創作內容

12 GP

世界樹傳奇 71 惡魔故鄉

作者:艾爾斯凱│2018-02-21 00:33:16│巴幣:32│人氣:312
異世界、特拉希爾







  從北方大國、瑪爾斯帝國往東邊的方向前進,由於行走的位子邊向北方,因此可以遙遠的看見河流與一座橋梁,不過那裡不是目標地。

  恢復地脈的雪之大地,展露了陽光,融化了雪地,越接近東方,這感覺越是明顯,純白色的雪地面,漸漸融化現出黃褐色的泥土,旅行中,有一名女性對這樣的景象,抱持著樂趣以及希望。

  北方一帶沒有什麼魔物,因此旅途十分的順利,寒冷的天氣,也漸漸暖起身子,不用在穿厚重的衣服,因此旅行的眾人開始減少厚重的衣裝,然後繼續旅程。

  東北方有一座荒廢的村落,由於陽光照耀的關係,荒廢村落的雪跡融化之後,就算沒有人居住,也能重現原本的村落形態,過去……這裡飄著大量的雪,寒霜不止,居民們為了生存,有的人逃往東方,有的人則前往瑪爾斯帝國避難。

  因此這一座『荒廢村落』,已經沒有人居住,反而變成『怪物』的居住地,過了寒冬天氣,有一群野狼從屋外爬出,見到好天氣,是準備狩獵飽足自己的胃袋。

  『咕嚕嚕嚕嚕嚕~~』

  四隻野狼,不斷在荒廢的村落巡視著,然後看見一群『旅行者們』,一共四人,展開了野心,口水不斷落在地面上,聰明的野狼與夥伴們商量如何狩獵這群旅行者,分散自己戰力,打算從四面包圍旅行者們。

  野狼很開心,它們行動,旅行團完全沒有發現它們的存在。

  當旅行團慢慢移動到荒廢村落的中央的那刻,四隻野狼從四週竄出,一同攻擊旅行者們。

  四個人的旅行團,看到野狼從四週竄出,快速的步伐,手中的武器甚至都還沒準備好,此時的野狼群是這麼想的……

  * 得手啦,久圍的美食。 *

  就在四隻野狼與四人旅行者衝突的瞬間,野狼群發現不對勁,因為旅行團的那四個人,看到野狼群不但沒有害怕,反而……每一個人眼睛都閃亮亮。
  
  「食物啊啊啊啊!」說這時、那時快。

  一名人類少年,快速拔出劍刃,腳步輕輕的移動,輕巧的移動方式,狼的嘴巴差之毫釐,就能咬住少年的大腿上,然而野狼反應自己攻擊被躲過那瞬間,狼頭已經落地死亡了。

  劍光瞬影,漂亮的一劍,斬下狼的頭。

  「久圍的食物啊啊啊啊!呵哈哈哈哈哈~~你們末日就是成為我的美食!」爆發黑暗力量。

  另外一名更是兇狠,直接雙手,一手凝聚黑暗力量,單手擋住狼的頭部,另外一隻手,切斷狼的頭部,然後雙手更是兇狠又精準的……

  將狼的身體,切成一片又一片的肉塊。

  這名『惡魔男子』,胸口的魔石不斷閃爍,彷彿對這個人行為感到一股惡意。

  黑帝斯:人類到了飢餓的極限,什麼都做的出來呢……

  看到兩名同伴瞬間被擊殺,另外兩隻野狼改換目標,目標是另外兩名女性,此時的狼群是這麼想的……

  * 夥伴啊,我們不會讓你們白白犧牲,至少讓我品嘗那鮮美又柔軟的大腿吧! *

  一隻野狼快速接近一名,有著長長耳朵,別著可愛的花飾髮夾的『精靈女性』,靠近的瞬間,野狼張嘴!

  內心的得手,卻是身體一動也無法動的狀態,注意到情況才發現,野狼的四隻腳,已經被凍結黏在地面上。
 
  這一名精靈女性,轉頭看著野狼,緩緩的蹲下。

  「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只是……我也很餓了,對不起。」說的很餓,這名女性彷彿看到任何動物,都能當成食物一般。

  『哇嗚~~哇嗚~~』

  野狼含淚的……被宰了。

  最後的野狼鎖定,是一名人類的女性,持著法杖,感覺不出有任何實力,為了展現最後的氣勢,野狼大大張開口衝刺。

  然後撞上了一座牆壁,整個頭突然暈眩起來,然後還沒回神,頭頂上,人類的影子蓋住狼的身體。

  野狼抬頭一看,口水從天空落下。

  「好幾天、好幾天,沒有像樣的食物了,呵呵呵呵,今天可以享受一餐了吧。」

  『嗚窩嗚窩嗚窩……』

  人類女性緩緩移開身體,然後巨大的石頭從天而落,直接把野狼砸死。

  一場人類對怪物的戰鬥,由……

  一群飢餓的人類獲勝,野狼死前的心裡,大概是……

  * 早就知道乖乖繼續睡一天 *

  這樣……不過也來不及了,因為飢餓到極限的人類,是萬物恐懼,最可怕的存在。

  或許吧。





  從瑪爾斯帝國離開後,一方面北方國家因為受到大量的破壞,食物有限,史特爾等人也不好意思多拿,頂多就是剩下的食材,打算撐過北方,前往東方。

  因為資金幾乎都花在北方國度,沒有任何收入,天真的想法中,陷入了飢餓狀態。

  看到野狼群,而且是『怪物』,不是會消失的魔物,大家眼睛閃亮亮,絕對要殺來吃的奮起精神,殺怪取得肉食。

  將狼切成碎塊變成狼肉之後,一股腥味仍然大家都受不了,然而在飢餓的狀態,彷彿什麼都能吃的!

  不要小看人類……

  「我要開動……」

  人類男性,戰士、『史特爾 ‧ 阿魯斗』,飢餓到直接拿起生肉,想要直接啃。

  「等等,這樣生吃,你是勇者喔?至少清洗後,烤一下吧。」

  惡魔男子、『卡歐斯 ‧ 傑洛姆斯』,單手抓住史特爾的腦袋,拼命阻止史特爾的衝動。

  卡歐斯:這個世界可沒有『漢O大正胃藥』救胃啊。

  黑帝斯:那是什麼?

  卡歐斯:我的世界,日本國家的胃藥,還滿有效的。

  黑帝斯:你的世界還真特別。

  「吶、夏莉,趕快烤來吃吧,我好餓喔。」

  人類女性,法師、『伊麗莎白‧克莉斯汀』,留著口水對夏莉說著。

  「可以烤……我馬上烤來吃。」

  精靈法師、『夏莉 ‧ 諾蒂蕾塔』聽到可以烤這個字,手中馬上凝聚火焰的力量,等不及要把眼前的那群肉食,直接燒到熟。

  已經餓到失去思考能力了。

  「住手阿~~」這是卡歐斯吶喊的心聲。

  隨著卡歐斯的言語,大家也忍耐一下,先把肉移動到某一間小屋內部,在荒廢的村落內,卡歐斯帶著大家進入一間屋子內,屋內有兩層樓,一樓有完整的壁爐跟鍋子。

  除了這些,一些家具也都很完整,感覺有人居住過的痕跡,之後拋棄這棟房子而離開,比起部分大門破裂,被怪物、魔物掃亂的屋子,這一間實在好太多了。

  剛好對於旅行數天的人們而言,有地方可以休息,簡直是天堂。



  在這完善的屋內,竟然沒有任何一人居住,卡歐斯進屋子後,先點起了火光,然後指揮大家。

  「要休息,等吃飽一頓後,在好好休息吧,現在大家處理食材吧。」

  卡歐斯對於狼肉沒有料理過,對於史特爾、夏莉而言,也都只是清洗過後,直接烤來吃,對於都市長大的,第一次冒險的伊麗莎白而言,連料理都不會。

  當大家一起料理的時候,麗莎都在一旁,聽著卡歐斯指揮,慢慢的學習。

  卡歐斯將狼肉,當成『狗肉』進行料理,在地球上,狗肉料理比較普遍,狼肉的料理,只有某些國家才會有,加上認知上,狗跟狼有一點的血統,在這知識下,卡歐斯決定當成狗肉進行料理。

  在地球臺灣,狗肉可是違法的料理,但在這個『特拉希爾』的異世界,誰管那麼多。

  雖然還在北方的地帶,氣溫也回暖一些,然而大家因為飢餓,身體也寒冷幾天的時間,連卡歐斯都有點受不了。

  因此決定,將一小部分的肉食,煮成『火鍋』給大家食用。

  將狼肉上的皮毛去除,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一片肉再切成四分之一的小塊肉。

  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污血,用清水洗凈,瀝乾水分。

  鹽,香辛料拌勻略醃,準備青蒜切成一斷一斷的長度,從背包取出桂皮,茴香用清水洗凈。

  炒鍋上火,放入油,燒至八成熱

  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鐘。

  辣椒,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干水,使肉入味。

  再下蔥結,薑片,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加蓋燒沸後,注意材火,將火控制到中等成度,並等上一個小時左右

  肉酥後,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因為身上沒有其他的食材可用,因此少了白米是最可惜的地方,卡歐斯對味道有點不滿意,畢竟這個時代沒有所謂的高粱酒或是燒酒,進行特殊的加味,因此只能用水跟香辛料調味。

  儘管如此,當煮好的那刻飄出的香味,大家都留著口水等不及。

  煮好那瞬間,四個人一起享用,一起做出來的料理和大家分享食用。

  火鍋肉香不膩,瘦而不柴,湯鮮爽口,營養豐富,冬吃驅寒。

  欠缺的味道,也彷彿被中人聚在一起享用的氣氛彌補了,卡歐斯對這道『狗肉火鍋』料理,感到十分滿足。

  其他三人,史特爾、夏莉、麗莎因為品嘗過卡歐斯許多的料理,也學習不少技術,因此一起煮的時候,大家分工幫忙,也減少許多料理時間。

  對麗莎而言,料理的感覺,十分的有成就感,這對於第一次接觸的她,在旅程上添增了興趣。

  一鍋的肉,立刻掃蕩乾淨,每個人都是滿足。

  『我吃飽了。』四個人異口同聲。

  「二樓有一張雙人床,就給夏莉跟麗莎睡吧。」卡歐斯指著背後的二樓樓梯。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來,你還沒上去二樓,怎麼知道二樓會有一張雙人床?」

  面對史特爾的疑問,卡歐斯微笑微笑。

  夏莉、麗莎兩人,看著卡歐斯不言一語,卡歐斯喝下一杯水後,緩緩開口說……

  「因為這個村子,是我的出生地。」

  「你的出生村落?」史特爾有點驚訝,兩名女孩子也同樣吃驚。

  「是,好幾年沒有回來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隨著世界的異變開始,這裡受到大量魔物的攻擊,我十六歲的那一年,這個村子受到大量『魔物』襲擊,我也在這裡跟『黑帝斯』融合,成為惡魔。」

  講起了過去的故事,火光慢慢燃燒的聲音,時間流動下,卡歐斯繼續敘述。

  「這裡是我起點的旅程,我父親是位冒險者,很久以前旅行到這座村子,跟我的母親認識,後來相愛,在這座村子生下了我,然而父親是冒險者,夢想探索世界樹,當我懂事,九歲的時候,父親離開家裡繼續冒險,留下我母親跟我兩人。」

  「好過分,怎麼可以拋下你跟你母親兩人,太自私了。」一旁的麗莎,無法容忍這種事情。

  「我覺得沒關係,因為這是我母親對父親的『愛情』表現,男人夢想是個野心,而女人則是準備一個能夠讓丈夫安心回歸的家而努力,雖然在其他人眼裡,我父親是個過分的人,然而在我眼裡,我父親是個有夢想的人,可惜……」

  卡歐斯慢慢放下杯子,言語透露的悲傷,卡歐斯卻能看開一切。

  那是百歲人生經歷的過程,所遇過的種種。

  「我父親沒有任何訊息,可能死在外面了,母親也為了這個家,魔物襲來時候,也不願逃避,勇敢的戰鬥到最後一刻,死在我的身邊,我因為跟黑帝斯融合,才有自保的能力活下來。」
 
  那看淡一切眼神與神態,如此敘述自己遭遇,卻能如此的平淡,麗莎非常驚訝,為什麼……能這麼的鎮定敘述這麼慘烈的遭遇?

  夏莉、史特爾則靜靜看著卡歐斯,不言一語。

  「因為整座村子,我是最後離開的,也是我旅行的起點,這間屋子,是我離開前的模樣,幾十年了……這裡一塵不變呢,哈哈哈。」

  「我記得你說過,南部地脈你修復了,也就是說……卡歐斯已經繞世界一圈了?」史特爾一旁詢問著。

  卡歐斯點點了頭。
 
  「恩,沒錯,雖然很抱歉帶你們過來這裡,雖然繞了遠路,到達這裡的那一刻,我世界旅行已經一圈了,我在東部停留很久的時間,那時候還沒掌握黑帝斯力量,因此東部的地脈,我無能為力,如今我變強了,加上有你們在……我想一定能夠復興東方國度的地脈。」

  卡歐斯看向大家說著。

  「卡歐斯……」史特爾真心佩服卡歐斯的意志。

  在這緩慢的旅途中,一個人,慢慢的修腹地脈,而且還是惡魔身體,這何等偉大?。

  究竟……推動卡歐斯的動力,是什麼?

  不只有史特爾這麼想,夏莉、麗莎也都這麼想。

  「今天就在這裡休息吧,從瑪爾斯帝國旅行到現在,大家也累了吧?難得有床,好好休息吧。」

  隨著卡歐斯的話語,大家互相點點頭後,在這座村子,休息一天。






  夜晚。

  史特爾在一樓的地面熟睡著,夏莉則在二樓的寢室熟睡著,卡歐斯離開了屋子。

  來到這棟房子正背面,地面翹起成了尖尖的懸崖地形,卡歐斯戰在懸崖邊緣,看著尾端的兩座墳墓。

  「……對不起,我回來晚了……沒有帶任何辦手禮,真是抱歉,爸爸、媽媽。」

  卡歐斯:對我而言,這是我人生第二的爸爸與媽媽。

  黑帝斯:真是令人懷念啊,我跟你初次相見的地方,也讓我默拜一下。

  卡歐斯:恩,謝謝你。

  卡歐斯對著前面兩座墳墓,閉上眼睛,雙手合拜。

  同時,卡歐斯身邊,麗莎慢慢的靠近,站在卡歐斯身邊,一同拜著。

  「麗莎嗎?」卡歐斯慢慢張開眼,沒有看身邊的女孩子,也知道是麗莎。

  「恩,想說一樓沒看見你,我擔心出來,沒想到你的雙親,已經埋葬於此。」

  「啊啊,我親手埋葬了母親,父親因為沒有遺體,也失蹤許久的時間,因此特地做了墓,本來我以為巡迴世界,可以找到我父親的遺體帶回這裡,可惜……沒有辦法讓我父母團聚。」

  「這樣啊……你跟『緹雅』都一樣,都好堅強,失去身邊的親人,還能如此的面對這個世界……」

  「麗莎父母也過世了吧?從瑪爾斯帝國認識妳之後,也沒見過妳的父母出面。」

  「……我沒有父母,我是孤兒,從小是被領養的。」麗莎也沉穩的回應卡歐斯。

  「……抱歉。」

  「不用道歉沒關係,我也習慣了,只是……我沒有妳們這麼堅強,如果我一個人旅行的話,很快就會死在路邊了吧,連印石魔法都學的一塌糊塗,給夏莉添麻煩。」

  麗莎表現出,不安以及沉悶,因為曾經是被人注目的『聖女』,會在意別人的視線,會在意別人怎麼想,是理所當然的現象。  

  害怕夏莉不耐煩,會生氣,過於在意這一點,反而讓自己苦惱。

  卡歐斯也注意到麗莎的缺點,從山崖看著大海說著。

  「夏莉不會這麼想的,而且……妳是我們的夥伴,夥伴之間,沒有麻煩兩字,相處十幾天,妳也感覺到史特爾、夏莉,跟其他人不一樣。」

  面對卡歐斯貼心的語言,麗莎微微一笑。

  「卡歐斯也跟一般人不一樣,不是嗎?」

  「呵。」卡歐斯彷彿開心的一笑。

  兩人一同回到屋子內部。

  休息了一晚。









大家好,我是艾爾斯凱

雖然晚了很久,不過祝大家,新年快樂!

明天開始就是開工日了,所有休假的人們,也該正式的回歸職場上,雖然本人也多想放幾天假期不想上班

(被打  #゚Å゚)⊂彡☆))゚Д゚)・∵

咳!咳!

在此觀看的讀者們,新年快樂、工作加油

最近地震很平凡,真的很辛苦那些救災的人員,在此奉上至高的敬意,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那些偉大救災的人們。

也希望記者們也不要吵大話題一直播報,很不尊敬那些受災戶阿。

天祐台灣、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  ̄□ ̄)/ 敬禮!! <( ̄ㄧ ̄ )

那麼,

世界樹傳奇,第三部也該正式開篇

史特爾等人,繼續他們的旅程。

不過第三部的內容,我可能會更新很慢,請見諒。

因為本人打算新開文坑,因此會同時進行兩部作品,雖然很吃力,不過多少想嘗試嘗試。

新坑如有成功,在與跟大家分享分享。

未來也請讀者們多多支持與指教

謝謝大家。


















  謝謝讀者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5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黑暗|寫實|現實|輕小說|沙漠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正在睡覺的夏莉

我不偷襲一下怎麼可以

沒是 被盜

02-21 10:32

艾爾斯凱
夏莉:呀~~~~史特爾!二樓有變態(淚奔~~~ ─=≡Σ((( 。゚ヽ(゚´Д`)ノ゚。
史特爾:( ╬´-ω ・)▄︻┻┳══━02-22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行殘存 02 神秘力量...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72 沙漠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