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47)

作者:索特│2018-02-14 18:33:36│巴幣:20│人氣:110

  「所以說,你們就這樣直接毫不保留的跟我們的小雇主互相傷害?」

  「不不不,你這個說法有點不對,是我們越級打怪,況且如果我們不使出真實力的話我們可是被吊著打的那個啊,最慘的情況是我們全滅後那傢伙又帶著我們小雇主的身體不知道往哪跑,這才是最糟糕的吧,啊,我的攻擊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殺傷力,死中二才是輸出最高的那個。」

  灰皮聽完我們的經歷之後開始想要拿出一個結論,而我為了我自身的安全與利益著想所以連猶豫都沒有就直接把某個死中二給賣了。

  「我們小雇主身上的傷有兩處比較麻煩,一是肩膀上被骨頭貫穿的傷口,二是全身上下因為和地面親密接觸鏟土拖行長達三十多秒造成的全身擦傷‧‧‧‧‧‧沉石,可以用你的魔法處理嗎?」

  然而在我這麼說之後我馬上就被正在處理蕾拉雅身上那隻異獸的梅安娜當場打臉了。

  而作為助手和事後治療在一旁協助的沉石評估了一下後說:「嗯‧‧‧‧‧‧雖然這些傷都可以用我的魔法短時間內治好‧‧‧‧‧‧不過即便治好之後恐怕會有幾天的肌肉疼痛的副作用。」

  「剛才你說誰輸出最高啊?」

  灰皮看著我說‧‧‧‧‧‧我感覺到了強烈的惡意。

  正當我在思考要怎麼脫離現場的時候,灰皮又繼續說了:「算了,總之大致情況我已經知道了,說起來你們沒有找到其他護衛嗎?除去那個已經死的以外。」

  死中二搖了搖頭回應:「沒有,我有在這個廢墟中心區探查過一遍,但沒有看到任何屍體或是有護衛特徵的米諾陶洛斯男性異獸。

  而這時灰皮看向了白虎異獸,雖然說白虎異獸沒有回應的必要,不過可能是出於這件事的罪魁禍首是自己的同伴所以還是簡單的配合回答說:「我這邊也沒看到最近有新誕生的米諾陶洛斯異獸,如果有的話應該也會被帶過來給我們評估腦袋是否正常。

  「嗚‧‧‧‧‧‧這下可麻煩了,雖然最重要的蕾拉雅救回來了,但要是護衛全部都死亡的話,那這樣恐怕蕾拉雅也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灰皮苦惱地說,我看著苦惱的灰皮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問:「沒辦法完成成年禮的話會怎樣嗎?」

  灰皮看了我一眼,隨後便回應:「就沒辦法當上巫女,並且也不能繼承他們部落巫女才能得到的那個技能,同時因為護衛死光所以下任族長候選人並不會出現在我們的雇主中‧‧‧‧‧‧說實話雖然不知道綠皮那傢伙有什麼打算,但當初我問他的時候他說他是為了賣給擁有那個技能的指引部落巫女和下任族長一個人情所以才接受委託

  「嗯?巫女?怎麼感覺畫風有點不對?」

  「他們部落的傳統,族長之女將作為部落巫女繼承人,若是沒有巫女存在那接下來再下一任巫女出現前他們部落將不會受到地下城保佑‧‧‧‧‧‧沒記錯好像是這麼說的,總之就是種族中某些特殊聚落特有的文化吧?」

  灰皮簡單的解釋,而我則是嘖嘖稱奇說:「沒想到地下城當中還有這種事情‧‧‧‧‧‧以前都不知道唉。」

  「地下城有九成的魔物根本不知道其他種族魔物的生活模式與文化,畢竟除了那些因各種原因而有需要和其他種族魔物交流的特殊存在以外基本上大多數魔物還是奉行著實力至上的主義,所以就某方面來說知道所有種族的文化的魔物可以說是博學多聞。」

  就在這時,原本應作為梅安娜助手的沉石走過來說,而看見沉石走過來灰皮也沒廢話直接問說:「沒問題吧?」

  不過回應他的不是沉石,而是負責主要工作的梅安娜:「有我在還會有什麼問題?接著。」

  梅安娜說著並把一個約有一顆頭大小的透明圓筒罐扔了過去,灰皮在接住後還沒回應裡面就傳出了一聲憤怒的咆嘯:「你們這群砸碎!居然敢這樣羞辱我!!!」

  仔細一看才發現裡面裝著的透明淡綠色液體中,有一塊肉留在裡面漂浮著,如果仔細看一下的話還可以發現那塊肉瘤仿佛心臟一般有規律的微微顫抖。

  「嘖嘖,才刺激一下就醒來了?我該慶幸我剛才動手時灌下去得夠多嗎?」

  梅安娜看著發出怒吼的圓筒罐嘖嘖稱奇說,而我則是好奇地問說:「你是怎麼把他弄進去的啊?」

  「就把他挖出來然後扔進去囉,順帶一題裝他的那個罐子算是我的技能的產物,只要有魔力裡面的液體就可以讓他在沒有寄生其他物種的狀態下持續存活下去,這個是我在從我老師的工具上得到的靈感變化成的技能,超實用。」

  隨後我思考了一下之後又問說:「所以妳到底用這種罐子裝了多少種寄生類魔物?」

  「嗯‧‧‧‧‧‧這個問題我得想一下才行,而且事實上不只寄生類魔物其他種魔物甚至冒險者我都裝過。」梅安娜說著,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立刻問說:「诶既然你這麼好奇那這次任務結束後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我老家看看?就在罪惡之都,不遠,大概一年的時間就到了,我老家那邊有我和我老師所有的實驗與收藏,保證讓你看到滿意看到想吐‧‧‧‧‧‧雖然我不知道死靈會吐啥就是了。」

  「可以嗎?那好──」話說到一半的我忽然感受到某種強烈的惡意,頓時立刻改口說:「不我看還是算了。」

  「诶~你就來嘛~」梅安娜雖然有點小失望,但看來是不會放棄:「你別擔心,雖然罪惡之都是出了名的亂,但我家很安全、很大,只有我和我老師兩個人住──」

  而這時灰皮像是注意到了什麼問梅安娜說:「等等,所以妳到底給它注入了多少?」

  「不多,你帶來的全部灌下去了,灌完的時候剛好也結束了。」

  我在這時看了一下附近那幾桶有一個正常成年人類體型大小的鐵罐‧‧‧‧‧‧雖然說我是死靈不懂那種數量代表什麼含意啦,但我好歹也有用過一段時間的毒,所以我大概可以看得出這有多誇張。

  而灰皮這時整個人瞪大雙眼看著那些空的鐵罐愣在那邊,過了十幾秒後才回過神來說:「我們的小雇主他媽的真的沒事嗎?」

  「放心,我往這貨本體打的,很穩的。」

  梅安娜說著,而這時沉石補充了一句:「等她醒來之後可能會有幾天的時間全身癱瘓‧‧‧‧‧‧不過原本就已經有肌肉痠痛的問題了,所以應該可以說是剛剛好吧?」

  灰皮抬頭望天,雖然不知道他在想啥不過我總覺得他好像在這一瞬間變的蒼老許多,嗯,我想這是好事吧?

  「啊。」這時梅安娜驚呼了一聲,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趕快對灰皮說:「灰皮!快把桶子給我,我想起我還有件最重要的事還沒做!」

  灰皮看了梅安娜一眼,然後以按捺某種情緒的語氣說:「‧‧‧‧‧‧妳先說是什麼事。」

  「剛才因為太匆忙所以我忘了從那貨身上切下三塊了啊!等級七而且還是浩劫前而且還可以不停換宿主的奇葩異獸可是比色違的階層主還稀有,現在把罐子打開然後切個三塊再蓋回去應該沒問題,總之你趕快──」

  「妳他媽的想都別想!」梅安娜話還沒說完灰皮整個人看上去有某條線被切斷似的大吼。

  隨後就是我們灰皮大大的理智線斷裂的說教+吐槽時間,而在那段時間當中我請那群異獸幫我找的東西也找到了,所以就先暫時離開去拿個貨。



  「合‧體!」我把本體裝備在了這個女冒險者的屍體,隨後活動了一下新身體熟悉一下感覺後便對幫我帶來新身體的異獸比了個大姆指,然後對白虎異獸說:「謝了,不好意思麻煩你們啦。」

  「不,不會,我還得感謝你們幫我把那傢伙制伏,還給了一個新的關押所,這樣接下來只要不發生什麼意外這傢伙應該就不能再跑出來亂了。」

  我看了一眼白虎異獸,隨後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便說:「各有目的吧,我們本來也是要把我們的小雇主給救回來,只是湊巧幫你們一起解決了讓你們頭大的傢伙罷了,不過你們今後要怎麼辦?跟異獸瓦魯列卡一樣的傢伙恐怕不少吧,畢竟這樣才是所謂的"魔物"。」

  「怎麼辦嗎?」白虎異獸看著我,隨後思考了一會:「‧‧‧‧‧‧就如同你所說的,那種傢伙確實不少,不過我們也在努力地"說服"他們忍耐,只要等到時機成熟,我們可以立下足以彌補當時浩劫時的功績後或許就可以獲得真正的解放吧。

  「時機成熟?」

  看著我不解的他,笑了笑說:「反攻之日,只要等到地下城的反攻之日到來就可以了,屆時參加戰爭的種族肯定少不了我們異獸,我們堅信只要反攻之日到來,那麼到時候各種可能性都會變成可能實現的了。」

  而在這時他又再度說了一次:「沒錯,"各種可能性"都會變成可能實現的。」

  在這時的白虎異獸臉上所露出的表情和眼神‧‧‧‧‧‧看來雖然說立場與做法不同,但這傢伙也跟瓦魯列卡是同一種類型的異獸呢。

  我看著白虎異獸,隨後也發出了笑聲說:「哈哈~看來你也是個可怕的怪物啊‧‧‧‧‧‧不過要等到那一天,恐怕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吧?即便是以我們死者的時間觀來說。」

  「我們會等下去,等到那天到來,即便那一天還相當遙遠,但我們相信這樣的等待是有價值的。」

  「是嗎‧‧‧‧‧‧不過戰爭嗎?沒經歷過那段時期的我可還真不能想像‧‧‧‧‧‧但,或許會很有趣也說不定。」我在這時站起身準備回到灰皮那邊,而最後我對白虎異獸說了一句:「如果那一天在你有生之年到達的話,那我們那個時候再見面吧,寄身於生者之身的生者領導。」

  「如果你在那之前沒有在成長的道路上半路夭折的話,我也期待在那一天開始之後與你再度相見,奪取生者與死者軀體的死者變態。」

  ‧‧‧‧‧‧‧‧‧‧‧‧‧‧‧‧‧‧‧‧‧‧‧‧

  「诶,雖然你說的是事實但你這樣一說感覺那個氣氛有點被破壞了唉。」

  「啊不然你要我怎麼說?是說你就不能好好的結尾,一定要在最後搞這種小插曲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8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繪畫至上
這次沒有吐槽的點030

02-14 19:31

索特
03002-14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