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心得與評論——維特夏的《一笑自難忘》

作者:大帝│2018-02-14 11:49:40│巴幣:33│人氣:496
  各位好,這是從天龍國南下後帶著電腦到處耍費的大帝。

  今天要給各位帶來的是維特夏的《一笑自難忘》。
 
  假如要我用食物來比喻這篇文章,那麼我會想到牛奶土司——有著淡淡的香氣,十分可口,不過吃完後會有點太過平淡、少了什麼的感覺。
 
  這是一篇用倒敘法寫成的故事,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故事從她懷孕在家休息開始,然後進入她的回憶,回想她如何在大學認識了他,在什麼樣的機緣下讓兩人感情慢慢升溫,最後兩人在一起的故事。而在回憶之後,小夏用短短一小段帶過結婚後的過程,回到現在這個新的家,讓故事停留在這裡。
 
  在愛情故事中,最重要的是讓讀者能夠體會到故事中的情感,而小夏在這篇故事中做得十分地成功。女主角因為男主角的溫柔而心動,展露出的害羞都十分的真實。搞丟東西和叫外送都是很正常的日常事件,而文章中則利用這樣的日常事件慢慢地發展感情,讀者麼可以從女主角的視角,看著她一步一步對男主角動心。
 
  不過,這個故事有幾個我會覺得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
 
  第一個是早餐店的橋段。在這個故事中,這個橋段來得有些突兀。我可以理解這是小夏為男女主角關係設計的突破口,但是以這篇故事的敘事方法來說,這一個過於直接的橋段反而略顯不合理。其實,就算這裡沒有這一段,讀者也可以輕易地想像兩人之後就在一起了,所以這一段其實可以考慮拿掉,或是如讓老闆娘說的話隱晦一些,只有點到為止,這樣可以減少這段過於突兀的感覺。
 
  第二個則是整體故事設計的問題。這個故事非常的平淡,整個故事並沒有太過明顯得起伏。要說好處就是整體的氣氛營造相對容易,可以讓觀眾很快進入這個愛情故事的氛圍。但是這麼做得缺點就是這個故事本身沒有亮點,沒有什麼情緒上或情節上的起伏,看完後反而會覺得無聊。所以我才會用牛奶土司來形容這篇故事,故事本身有著香氣,不過吃完後卻覺得非常單調,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一樣的感覺。就算是愛情類的故事,在故事中放入一點的衝突、一點的起伏,也能夠幫故事增添風味。
 
  所以假如小夏還想嘗試這種類型的故事,我會覺得在思考故事的劇情的時候,替故事的劇情準備一點起伏、在故事中放入一點驚喜或是驚奇,都會讓這種故事更吸引人。
 
  好了,今天的心得就到此告一段落,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你說今天是情人節?對不起,魯蛇的日曆不存在這種節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8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特夏
首先先感謝大帝的評文

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嘗試打出的愛情故事,該怎麼說才好,應該是說這類型的故事,可能跟作者本身也有一點關連,小夏個人情感方面,是比較接近日常,這種平平淡淡的感覺,所以大部分的文路與故事,都是在這種環節下誕生。

根據故事的起伏,這我還會在多著墨的,說不定下回在讓你評論的文章,可以有更大的改變,在這裡再次感謝大帝評論。

謝謝。

02-14 12:34

大帝
辛苦啦,下次會更好XDD02-14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與評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遲來的羽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