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46)

作者:索特│2018-02-13 14:54:29│巴幣:16│人氣:151

  「嗯,這樣就暫時沒問題了。」

  白虎異獸在事後用某個神奇的魔法道具把異獸瓦魯列卡給綁住並讓叫來一些等級六的異獸讓那些異獸壓住並看守著瓦魯列卡,以防有什麼異狀發生。

  在處理好壓制瓦魯列卡的事情後,白虎異獸便轉頭看像我們說:「所以‧‧‧‧‧‧你們的目的真的只是要把這貨寄身的對象給帶走而已對吧?而有要針對瓦魯列卡做其他事?」

  「廢話,我們在這之前連他都不認識找他幹嘛?你們貌似也沒有什麼什麼可以讓他脫離的方法,那不如交給我們的同伴處理,沒意外的話應該再過一段時間就會來了,慢慢等吧。」

  死中二回應說,而我在一旁看著那些異獸們問說:「所以你們都是和這隻白虎異獸同立場的?沒想到有理性的異獸這麼多。」

  聽到我這麼說白虎異獸一點也不意外甚至貌似遇過很多次這種問題熟練地回應:「這是必須的,當時浩劫雖然我們是作為惹事的那方,那就結果而言我們種族的下場也沒好到哪裡去。」

  雖然說不清楚實際情況,但異獸在浩劫之後被闇精靈的"理性溝通"而簽下的制約,再加上因為那場浩劫的種種後果等這些原因全部加起來後導致異獸整體種族已經能說是處於衰竭狀態。

  原本有接近百萬族人的種族至今衰竭到只剩五萬不到,而自那場浩劫存活至今的存在有的為了以防情況變得更糟,甚至想改善現況而聚集夥伴努力;有的則是認為那場浩劫與自身無關,無法忍受那些制約而想盡各種手段想要獲得解放。

  如果說白虎異獸等存在是前者的話,那異獸瓦魯列卡就是屬於後者的那種情況。

  「那傢伙‧‧‧‧‧‧」白虎異獸看著被綁成粽子‧‧‧‧‧‧喂,我說你們那樣的綁法沒問題嗎?別忘了那是我們的小雇主的身體啊!?

  「咳咳,你們別玩了,搞我好好地綁。」

  隨後在瓦魯列卡被正常的綁好之後,白虎異獸看著自從被制伏後就一言不發的瓦魯列卡說:「其實那傢伙也沒有什麼錯,不如說以魔物的角度他才是正確的,不過‧‧‧‧‧‧」

  「我們頭上的魔王心腹團的力量太過規格外、沒有任何魔物能反抗,對吧?」

  白虎異獸看了我一眼,仿佛有點訝異我能理解似的,隨後便點了點頭說:「嗯‧‧‧‧‧‧正如你所說,沒有任何魔物能反抗,所以即便在不甘願我們也只能遵循制約行動,我這邊有很多異獸都是這樣,那怕現在是為了整個族群或是自身利益著想,但心中依舊還是對制約有所不滿。」

  說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思考他們當初的情況到底是怎樣:「說起來你們當初是怎麼逃過一劫的?不是說當時幾乎所有異獸都遭殃了嗎?」

  「這我也不清楚‧‧‧‧‧‧」白虎異獸貌似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們這些沒事的有些是當時不在破滅之都,但更多的都還是原因不明,不過我們有思考過當初導致問題發生的技能到底是怎麼樣的,雖然說有推測說是否跟蟲族的【精神網路】類似的技能,但據說搞事的傢伙好像是寄身在獸人種上,所以這到現在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嘖嘖,又是一個有趣的謎,看來地下城的謎團真他媽的有夠多,跟奇葩一樣多。」

  這時魯卡斯插嘴進來說:「不,我覺得奇葩比較多,我眼前就有一個。」

  看著我們兩個(或三個?)的白虎異獸雖然沒說話,但看他的表情我大概就知道他在想啥了,肯定是在說我眼前就有四個!對吧?

  「嗯‧‧‧‧‧‧所以說你們的同伴到底要來了沒?」白虎異獸在這時和同伴確認一下時間後問說:「不是說再過一段時間就會來的嗎?怎麼到現在還沒來?」

  「蛤?才過二十分鐘而已你在說啥?一段時間的話正常來說應該是以天為單位,一到三天左右吧?」

  白虎異獸在這個時候用三觀錯亂的眼神看著死中二,然後說了一句:「‧‧‧‧‧‧我差點忘了你們這群死者的時間觀跟正常生物不一樣。」

  而就在這時,忽然有一個相當沉重的東西從天上掉落下來,再掉落下來的那個瞬間發出了沉重的巨響,同時有大量的沙塵揚起。

  這個瞬間在場所有能動的異獸和死中二全部看相墜落點並且有部分的傢伙進入備戰狀態了。

  「什麼東西?好像是從天空上掉下來的?」

  「不會是冒險者吧?啊,如果是冒險者的話就給那個骨頭面具吧,他不是正好需要?」

  「不過以這種聲響來判斷‧‧‧‧‧‧你們覺得冒險者變成子路(X)肉醬(○)的可能性有多高?」

  「我賭變成肉醬,三百薩幣。」

  「那我賭沒事‧‧‧‧‧‧可是我沒薩幣,用十頓飯的食物來代替如何?」

  「妥,一千薩幣加二十頓飯的食物,我賭不是冒險者。」

  白虎異獸在這時受不了了:「喂,你們還有閒情逸致開賭盤啊?」

  「看來你的同伴有自己的方式在現在這種情況下活出自己‧‧‧‧‧‧還活的很魔物呢。」我看著逐漸散去的沙塵說著:「剛才賭不是冒險者的那個高興吧,掉下來的傢伙不是冒險者,是我們的同伴之一。」

  在沙塵全部散去後,掉落下來的身影顯型了,那是一個擺出沉思者姿勢的騎士鎧甲外型的石像鬼,嘿沒錯是沉石那傢伙。

  「嗯‧‧‧‧‧‧以我本身的重量和目測高度來計算的話,那我大概會以怎麼樣的平均墜落速度墜落、加速度又是多少、還有最後是以多久的時間才會墜落到地面呢‧‧‧‧‧‧?」

  很好,這傢伙陷入了計算題的沉思,真他媽的不愧是我們這一隊唯一的正職魔法師,沉思的時候居然是在算計算題。

  「‧‧‧‧‧‧‧‧‧‧‧‧嗯?已經墜落了?那時間已經出來了‧‧‧‧‧‧可是是幾秒來著‧‧‧‧‧‧?算了,還是一起算吧。」

  難得沉石那傢伙忽然回過神來,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讓他繼續沉思下去,不然可是要等到不知道多久才可以好好跟他對話:「沉石,別再沉思啦!你們怎麼比原先所說的還早一天過來?話說灰皮和梅安娜呢?」

  沉石在聽到我的聲音後完全從沉思狀態回過神來了:「诶?喔喔,是托索瑪思啊,沒想到馬上就找到你了真是太好了,魯卡斯也在啊?‧‧‧‧‧‧這些異獸是怎麼回事?還有你現在是怎麼一個情況?」

  而就在我正打算回應的時候,忽然上方有個巨大的影子把我們給壟罩住了,抬頭一看是刷著灰皮一隻腳往這邊降落的梅安娜。

  「好,降落了‧‧‧‧‧‧抱歉啊,因為沉石你太重所以我沒辦法抓著你一起降──」

  在這個瞬間梅安娜停下了話語,整個魔愣在那邊看著我和周圍的那些異獸。

  「托索瑪斯?」梅安娜說著,下一個瞬間也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我完全沒看見她是怎麼移動她就出現在我面前而且臉貼得很近的說:「你怎麼是變成這個樣子?告訴我!你是怎麼變化的!?還有我可以從你身上切三塊嗎?一塊研究、一塊收藏、一塊傳教。」

  看著眼前畫風有點不對‧‧‧‧‧‧或著說性格大變的梅安娜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原本就是這樣,只是我沒說,還有切三塊是怎樣?你說研究和收藏就算了,傳教是怎樣啦!?」

  「讓我那廣大的同胞一起對你產生興趣,然後等有足夠人手或是力量後看是要把你綁來做分析或是拿來做別的研究和實驗,就我所知你這種狀態算是亞種命匣的狀態對吧!?這個案例可是非常少的!比正統巫妖還少!所以非常具有研究價值!」

  梅安娜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著,但我可接受不了:「什麼跟什麼鬼‧‧‧‧‧‧艮!我都忘了你們夜魔也是惡魔屬的,會這麼說也不奇怪。」

  而就在我這麼說的時候梅安娜又以非常詭異的速度跑到了那群異獸身旁說:「诶诶,我可以從你們身上切個三塊嗎?白虎異獸、觸手異獸、小惡魔異獸、妖精異獸!?先不說你們是異獸,你們的身體本身就很稀有,所以可以給我切個三塊嗎?分別是珍藏用、應急用和斂財用。」

  ‧‧‧‧‧‧我覺得某魔在我心中的形象崩壞了。

  「噗哈!」而在這時灰皮大喊了一聲,而我也在這時注意到他,只見他不知道為什麼滿頭都是土的在喘氣:「媽的,梅安娜!妳要降落也別把我給埋了好嗎!?差點被妳活埋悶死!」

  而灰皮在這時看到陷入意義不明的狂熱狀態的梅安娜稍微愣了一下,然後又看了一下周圍那些異獸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嘛‧‧‧‧‧‧在這邊全部都是稀有材料,梅安娜的話不意外‧‧‧‧‧‧等等,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異獸?」

  「因為我們剛幫他們制伏了某個要跑出去亂的,現在正在等你們過來把那個要跑出去亂的從我們的小雇主身上拔下來。」

  聽到我這麼說後灰皮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轉頭看向我說:「聽你這麼說一定又是你們他媽的又再給我搞事對吧?‧‧‧‧‧‧我說你怎麼變成一副面具了?」

  這時只剩下一副面具的我飄浮在空中看著灰皮說:「沒啊,就為了制伏某個等級七的浩劫前異獸大老所以在最後飛踢時不小飛跳到高,結果踢完後身體BOOM!的爆裂散架了。」

  灰皮按著太陽穴‧‧‧‧‧‧說起來地精有太陽穴這東西嗎?總之他看上去很頭痛的說:「你,給我簡單的說明你在破滅之都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還有這群異獸到底他媽的是怎麼回事,還有那邊那隻中二死靈也給我滾過來一起解釋,別以為你他媽的可以沒事,反正你一定也是共犯。」

  白虎異獸在一旁看著眼前混亂的情況不禁說了一句:「‧‧‧‧‧‧真是一群奇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7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繪畫至上
傳甚麼教,大肉塊研究神教嗎?

02-13 15:18

索特
據說是要召集人手一起把某變態綁走來去研究的(?02-13 17:51
Aliter
是要斂什麼財啦XD

02-13 17:29

索特
聽說就某方面來說很值錢(?02-13 17:53
做夢人
通通切三塊~一塊研究、一塊收藏、一塊傳教www

04-08 11:58

索特
XD04-11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