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創世神同人 與怪物為友】 第十五集 一分為二的災變 (4)

作者:維特夏│2018-02-12 08:30:37│巴幣:46│人氣:674
  
  密密麻麻的圖案,我不會看錯的,上頭正是這個世界的地圖,還有其它三個氣泡,似乎是別的世界的地圖,目前我所在的世界,是位於第二大的氣泡,原來創世之神所創造的世界,還有個這麼大的地方阿………
  
  「南瓜超人……這個是世界地圖沒錯吧?」
  
  「是的,史帝夫,這正是創世之神,所創得每個世界的全景圖,主界、裏界、地獄、終界一共四個世界。」
  
  「那這個世界是主界還是裏界?」
  
  聽著南瓜超人所說的話,我指著古地圖上的某個氣泡。我迫不及待得想知道,古地圖上的第二大氣泡,是不是我所待的世界,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有機會可以找到她了。
  
  那個我努力了這麼久,不斷在大海上尋找,只是為了在見上一面的人,那位穿著綠色方格外套的女孩,苦力怕——
  
  「嗯?史帝夫,你指的地方就是這個世界了。」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確認了地圖上的氣泡,顯示得是我所待的世界,我興奮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顫抖得雙手,小心翼翼得捧著世界全景圖,哪怕上頭有些斑駁的泛黃紙張,會因為有什麼意外而有閃失。
  
  「是阿,這裡是主界,本來它得大小,應該與裏界不相上下,但是創世之神為了封印終界龍,就把主界給切割了不少的範圍,當做是終界的世界了。
  
  「原來如此……那南瓜超人,我可以有一個請求嗎?」
  
  我戰戰兢兢的捧著手中的古地圖,看著眼前戴著南瓜頭盔的赫布盧恩,顫抖的雙手,已經無法掩飾我激動的情緒。
  
  「你該不會想要這張地圖吧?」
  
  赫布盧恩抬起了頭,從南瓜頭盔上挖開的兩個大眼窩,那發著白光的樣子,似乎正在注視著我。
  
  「嗯……」
  
  我對著赫布盧恩點了點頭,很認真的注視著他發光的雙眼。
  
  「可以跟我說看看為什麼嗎?主界的地圖我可以想辦法複寫一份給你,但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你的情緒忽然這麼激動。」
  
  「這……其實是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就這樣我們與他解釋著,我與那位穿著綠色方格外套的女孩,相遇了得故事,從最初附魔出『與怪物為友』的鑽石劍,還有我們相遇,然後經過一連串的爆炸!爆炸!再爆炸!到最後帶回家之後,還是爆炸的事情,我都一一的告訴了他。
  
  甚至於苦力怕把我整個圖書館,裡頭全部的書拿去合成了這件事情,還有離別時的情況,我都告訴了他,還有這幾個月來,我努力尋找著她所在的沙坑大陸。
  
  「很慘,真的很慘,哈哈哈哈哈——那位苦力怕小姐,還真的是很有意思。」
  
  聽著我所說的赫布盧恩,似乎非常開心,笑彎了腰的他,拍了拍桌子,笑到快不行的跟我說。
  
  「所以啦,那個……南瓜超人…」
  
  「你不用多說了,史帝夫兄弟,這個我一定會幫助你找到她的,不過地圖這件事情,可能會有一個難度在……」
  
  赫布盧恩聽完了所有的事情,一下子就答應了我。但從他戴著的南瓜頭盔中,我似乎感覺到,他有什麼話不好說出口。
  
  「是…什麼樣的難度在?」
  
  「先不說四個世界的全景圖,就單單被分割後的主界地圖,這要完全抄寫下來,可不是那麼簡單的,而且光那個紙張用量………可能……」
  
  當赫布盧恩的話還沒說完時,我大至上就了解了問題的所在,如果要抄寫整個地圖下來,那所需要的紙張,可能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原來如此……那南瓜超人,我可以問一下,光主界到底涵蓋了多少格?」
  
  「如果要抄寫整張地圖……總計格數大概是60,000,000x60,000,000格,主界大小一共三千六百兆。」
  
  「三千……六百兆?」
  
  對於赫布盧恩說出來的數字,我嚇得不敢再開口說什麼,如果要完全抄寫出創世之神,所製造的主界全景圖,光我原本那樣出海繪製,幾個月的光陰來說,在花上個上百年,我說不定連十分之一的世界,也無法探尋完畢,更別說上找到她了。
  
  「如果是要找沙坑大陸的話,給我一定的範圍,我可以在這範圍內,幫你找找看有哪幾座符合沙坑的島嶼。」
  
  「欸!真的嘛!太好了!」
  
  原以為又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找到那個她所在的島嶼。聽見了赫布盧恩這麼說,我激動得握住了他的手,上下揮動著與他道謝,透明的淚珠從兩頰之間,嘩啦啦的滾了下來,此刻我的心情早已無法平復。
  
  「史帝夫兄弟別擔心,因為我來了。」
  
  赫布盧恩站到了我身邊,抱住了已經哭到無法自我的我,他拍了拍我的背安慰著我。這一刻我感覺到了身旁的這個人,帶著南瓜頭盔與批著黑色羽衣的他,雖然總是有點搞笑,但卻莫名的讓人有安全感,南瓜超人——赫布盧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紅影
這次是平穩的踩到頭香壘包

02-12 08:41

維特夏
wwww 踩02-12 08:44
朗朗
歐爾麥特的台詞......赫布盧恩你是不是錯棚了XD

02-12 09:26

維特夏
WWWW 被發現了02-12 09:29
祈緣
突然很好奇這個南瓜超人和另一個債主有沒有什麼關系

02-12 12:25

維特夏
債主表示 這超人其實是我雇來逃債的WW02-12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ne... 後一篇:快過年了...把過去的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