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像光一樣》牢籠(三)

作者:騙人的吧│2018-02-11 19:09:32│巴幣:4│人氣:73
牢籠(三)
  「話說回來,華納,你為什麼要幫她?」
 
  「我跟她認識很久了,也知道她到底多崇拜霍本前輩,用膝蓋想就知道她是最不可能殺了他的人啊。傑瑞德團長不也是這麼覺得的嗎?您不也不覺得她就是殺了霍本前輩的兇手?」
  「而且就算她是,她也該要逃跑才對啊。抱著霍本前輩的屍體坐在那邊讓自己被抓會有甚麼好處嗎?怎麼想都只有對自己的壞處啊。正常人都會選擇避嫌。」
 
  「如果她這麼做就是在為自己『避嫌』呢?」
 
  華納露出小小的笑。「因為我相信她,傑瑞德團長。她不會這麼想的,她是個笨蛋,記得嗎?她的筆試都擦邊及格。」
 
  傑瑞德微笑。
 
 
 
  「早安,昨晚睡得好嗎?」洛特優哉地坐在桌子邊喝著咖啡,這冒險者公會的優點就是免費供應旅人早午餐,但是當然不可能供應一輩子,頂多只給兩三天的分量罷了。他的桌上擺著鬆餅、咖啡,還有一張被蹂躪過的紙張。
 
  螢盯著他的早餐,「我也想吃東西,請等我一下,戴爾上將。」然後就走向櫃檯點了幾份三明治,還有一杯熱巧克力。她最喜歡在這種寒冷的天裡喝熱巧克力了,那總會溫暖她的身子,而且她喜歡喝甜的東西。
 
  幾分鐘後她端著盤子又來到他的桌旁,輕輕的放下食物並坐下。洛特的鬆餅已經吃完了,只剩下有糖漿的空盤子靜靜躺在那裡。螢剛拿起三明治咬了第一口,洛特就已經在微笑著看她。「有人跟妳說過妳吃飯的樣子很可愛嗎?」
 
  她沒有反應──至少沒有太大的。螢嚥下口中的三明治輕輕搖頭,「沒有,戴爾上將。請問怎麼了嗎?」
 
  「沒有,我只是突然發現這個事實。」他托著腮看她。
 
  「恕我直言,」她不給他面子,語氣靜得詭異:「就我對您的微薄認知,您在軍中似乎一直都是給人這麼輕薄的印象,戴爾上將。請問我可以將您這句話視作一個純粹想要逗弄我的謊言嗎?」
 
  洛特無奈微笑,「真是敗給妳了,螢。我說句稱讚妳的話也得被嫌棄嗎?」
 
  她沉默。「我自認在這方面並沒有可以獲得讚許的地方,戴爾上將。」半晌後她才又說話。
 
  她對自己真沒信心。洛特挑著眉頭想。「妳可以對自己有點信心。」他說道。
 
  「那對我的生活並無必要。」
 
  「妳太謙卑了,謙卑到有點自卑,孩子。妳得有自信一點,妳才會有魅力。」洛特喝了一口咖啡的同時停頓,「妳知道妳不對自己有自信,別人也會覺得輕視妳是正常的,是理所當然的。」
 
  「當敵人輕視我,我就有出奇不意的機會。戰鬥中輕視對方的人就輸了。」
 
  「這不該是妳的理由吧。」洛特又問道。「妳有那個自信的本錢──妳不需要刻意貶低自己。妳缺少的那一點自信不會讓妳在對戰中佔上風,只會讓妳在生活中佔下風。妳永遠都得彎腰、得低頭。」
 
  「那並不礙事,戴爾上將。」
 
  「唉。」他嘆氣。「算了,妳吃早餐吧。」
 
  螢沒有再回話,平靜無波的臉上也沒有甚麼情緒。洛特有些訝異地發現她似乎很會隱藏自己的不滿──但這樣子的功夫對他來說自然是沒有甚麼用處的,她做的任何表情他都知道那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如果不去注意她的內心,也許他也會被她的淡然騙過去。她太壓抑了。
 
  甚至當她說出她沒資格獲得讚許的時候,他發現她的內心與言語是驚人的一致。
 
 
 
  「請問我可以問戴爾上將來這邊的目的了嗎?」
 
  「不──行。」他搖搖頭無奈回道。「小螢太急了,做事不能太著急!會壞了性子的。」
 
  「您答應過我的。」
 
  「唉,我說旅途上會告訴妳吧。我們連開始行動都還沒咧?別著急。」
 
  「我們已經出了山莊了,戴爾上將。」
 
  她在盧別人的時候從來都是那張表情,安靜的、沉默的、平淡的。就連洛特也無法從她的表情中得知情緒,尤其是她心裡執著著想要知道答案──霍本.史密斯是對她來說非常重要的人,洛特.戴爾深切的發現了這一點。
 
  「妳就真這麼急著知道?」他嘆著氣無奈地問。
 
  她沒回話,但他聽見她心中的弦在雀躍的彈動。洛特微微停下腳步並仰頭望著天空,太陽已經漸漸落下要換上月光,黃昏的日暮在空中綻放出剩下的芒,白天逐漸被黑幕籠罩。
 
  「我們先紮營吧。」他看著螢說。「天色也暗了,繼續走下去危險。況且我們沒有這麼趕著上路。」然後停頓一下才又道:「要講故事的話邊吃東西邊講也比較像是在野餐。」
 
  如果螢有貓耳,她現在一定是高高的豎著的吧。洛特不禁這麼想。
 
 
 
  他們在一個深度不深的山洞旁升起營火,確定那洞穴裡沒有其他生物在居住之後就將行李搬了進去,然後找到幾根木頭做成一個簡單的木門。螢很訝異洛特對野外紮營這件事情非常熟練,她一開始不相信他要做門,沒想到真的做出來了,而且花的時間不長。
 
  又因為木門可能不太堅固,洛特要她再去找幾顆中等體型的石頭,在睡前撲在木門外面當擋板,至少在木門被破壞之前他們有時間知道有怪物來找上他們。螢沒有睡袋,但是洛特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套,甚至連厚棉被跟枕頭都有。
 
  更令她訝異的是洛特取出那些東西的方式。她在艾丹.威德勒前輩那邊看過,但她始終學不起來。他們都是從空中隨意一抓就抓出想要的東西,艾丹前輩說是異次元收納空間。
 
  在所有事情都忙完:把門蓋好、行李放好、火升好、睡袋鋪好之後,洛特滿意地看著他們兩人的傑作。他拍了拍手拍掉灰塵,轉頭看往旁邊安靜站著的螢,「坐吧?一直站著我也累。」
 
  螢在營火旁坐下,洛特則在她旁邊也坐了下來。他伸手又從空中抓出一條生魚,嚇得螢往旁邊退了幾步。見狀洛特哈哈大笑,「小螢,妳太緊張啦。這不過是條生魚,看吧?不過只是條鰻魚。」
 
  螢強作鎮定。「戴爾上將……每個人都有會怕的東西。」
 
  洛特用竹叉把鰻魚叉起來並架在營火旁邊烤,然後又陸陸續續拿出幾條魚跟幾片豬肉。他微笑著,「妳會怕生魚?」
 
  「是鰻魚,戴爾上將。」她正經道。「您的異次元收納空間是冰箱嗎?」
 
  「怎麼這麼說呢?我只是塞了一些食物而已。」他笑著回應道。「妳會怕吃鰻魚?還是妳只是怕看到鰻魚?」
 
  「……兩個都是,戴爾上將。我對鰻魚這種生物並不在行。」
 
  「感覺得出來。」洛特笑說。「我這邊有鰻魚、虱目魚……嗯,魟魚妳應該不能吃。比目魚可以嗎?還是妳要吃龍蝦?」說完他又從半空中掏出一隻龍蝦出來,但這次不是死的是活的,張牙舞爪的很是嚇人。
 
  「您的異次元收納空間怎麼都塞了些食物,戴爾上將?」她有些錯愕地問,「我不吃鰻魚,其他都可以,上將。」
 
  洛特依序將肉類都叉好然後放在鰻魚旁邊烤,「因為旅行需要很多食物啊。」他邊說邊又拿出了棉花糖、吐司,還有生菜。「配料,給妳。」接著從口袋中遞出衛生紙,「這個衛生紙也可以給妳。」
 
  「您的目的不是旅行吧?」
 
  洛特停頓。
 
  「恕我失禮,」螢馬上說道。「我太失敬了。」
 
  「沒事兒。」他擺擺手,「我說過會告訴妳的。先等填飽肚子吧。」
 
  螢接過遞來的吐司跟生菜,洛特又抽出盤子來放烤好的豬肉,他送了過去讓螢用吐司將肉包起來。她照做。
 
  「妳都不會覺得餓嗎?我們走一天了耶。」
 
  螢停下咬吐司的動作。「我們還沒有走出這一片森林。」
 
  「走夠遠啦。旅行就是要慢慢來,太著急反而會壞了好事。」洛特微笑著拿起烤好的鰻魚,他直接把魚的頭扒開然後咬了一口,「而且妳不是想聽故事嗎?邊吃邊講比較好,邊走邊講多累啊。」
 
  「那您要開始說了嗎?」
 
  洛特無奈一笑。「好啦。這個故事要從很遠很遠的王國開始說起……不是,要從我跟霍本的交情開始說起:我跟他算是在某一場戰爭中認識的。嗯──不算敵人,但也不算盟友。我們一開始遇見的時候是想要將對方幹掉的。不過我們那時候的立場不同,也不認識對方,我想會有這樣的行為是正常的。
  「我們那時候在打一些特別想侵占我們土地的獸人。嗯,妳也看過我手上那些鱗片,所以他一看見我就朝我丟了招星爆氣流斬,我嚇都嚇死了哪還給妳反擊?舉起手擋下來之後他發現他砍不破我的防禦,我就急忙跟他說:『嘿大夥兒,別亂打人啊,我不是獸人!我是悅爾曼帝國的洛特.戴爾上將。』
  『悅爾曼……啊。』他想了又想。『我是格拉帝亞帝國的霍本.史密斯師團長──我想我聽過你,洛特.戴爾上將。』」
 
  螢插話。「恕我直言,您講故事的功力有點差,戴爾上將。並且恕我失禮,但我想知道的並不是您跟霍本前輩如何認識,而是您為什麼要來到這邊。」
 
  「我差點都忘了,妳這人有一副急性子。」他搖搖頭無奈道。「好吧。妳知道總是有獸人或是一些魔族想要霸佔人類的位子,或是帝國──叭啦叭啦的,反正就是很得隴望蜀的概念。嗯,貪求無饜妳應該比較好懂。反正他領命去反擊獸人,但在最後的戰役中死亡。」
 
  「……這和您來有甚麼關係?」螢的聲音有些緊繃。她實在討厭提到霍本前輩的死。
 
  「我以為妳會因為妳被冤獄而發現人心的邪惡。我想妳的艾丹前輩也是因為這點才離開格拉帝亞的,螢。霍本的死從來都不是偶然,而是注定。」洛特停頓了一下等待對方消化,他知道她思考總是比較慢。
 
  「……您是甚麼意思?為什麼是注定?」
 
  洛特沉默了一會兒。「今天先到這裡吧。但我有一件事可以跟妳說:我是來幫霍本和報仇的。」
 
  螢看著他,緊緊的看著,聲音像是拉緊的弦:「報甚麼仇?」
 
  「很多。妳被冤獄、霍本被陷害、還有他的死。」
 
  她沉默,幾秒後才像顆洩了氣的氣球般緩慢的吐出一句話:「……向誰?」
 
  「格拉帝亞。還有殺了他、害了妳的獸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像光一樣... 後一篇:【RPG公會】《像光一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