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第六篇 02/10

作者:Cale Wei│2018-02-10 20:45:21│巴幣:30│人氣:691
    


劍脊上墨綠色澤令人窒息,強大的壓迫感驅散了一點一滴襲來的不安。



六、運籌

    ▲
    
    
    「我問妳。」格蘿佐拔起了腰帶上的匕首,暗灰色的雙眸隱約閃爍著陽光的耀眼。「要是剛才,我們直接挾持那個狼人的弟弟,然後威脅他們投降,這樣不是就能夠馬上把事情解決了嗎?」
    
    看來狩魔士為了達成目的,挑選的手段並非全是正道。
    
    「那樣並不公平。不管是挑選病弱下手,還是以人質來作威脅,都不是合乎道義的選擇。」艾希爾否定了這個意見。「或著妳是因為,身為狼人的他們不會做出這種無視底線的事情,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眼神如同寒冽的月光,瞳孔深處綻放著無法動搖的千言萬語。她所遵守的思想毫無雜質,像是沁透內心的墨玉,緻密而又禁得起風霜。
    
    「唔……我隨便說的啦……」似乎,格蘿佐也意識到了無法稱正的事情。
    
    
    ▲
    
    
    修道院響起了透澈的鐘聲,夕陽餘暉殘留著午後日光的餘溫,斜照在樹林的土壤上。半面天空落入黑暗,餘下橘黃色彩上妝點的幾朵雲霞。
    
    唏囌的草葉摩娑聲響起,步步急湊但卻不感沉重。矮樹叢旁鑽出了一個人影,她身姿與步伐並不凌亂,但在站穩時稍微晃了一下,讓棕褐色的短髮也隨之搖擺。
    
    「找、找到了……」亞莉絲喘著氣,亞麻衣裳的的下襬沾著些許泥巴,這位少女手上抱著一壺水罐,還傳來了液體碰撞在銅壁上的水聲。
    
    「怎麼會這個時候跑來?妳的家人知道嗎?」格蘿佐走去,她蹲下身。
    
    「沒關係啦,反正我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完,他們就不管我了。」亞莉絲將水壺遞向前,不怎麼愉快的說。「給妳們喝……」
    
    「哦、喔!謝謝……」也許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格蘿佐只是接過水壺,讓瓶中微酸的酒氣充斥鼻腔。
    
    「就算這樣,也不行太晚回家。」艾希爾說著。她拿過水壺,緩慢的飲下。是葡萄釀造的氣味,瓶子內裝的量不多,也許是剩下屬於亞莉絲自己的份量。「吵架了嗎?」
    
    女孩緩緩的點了頭。
    
    「為什麼?」
    
    這次,她搖頭。
    
    艾希爾皺著眉,而格蘿佐不以為意的聳了肩。
    
    「所以妳就奪門而出,想要用那點酒渡過這段時間嗎?」
    
    「我、我有計劃!」
    
    「但是妳也很清楚,這樣做是不對的。」
    
    聽見艾希爾這樣說道,亞莉絲想出點聲音反抗,一時之間卻講不出個什麼。
    
    「還氣嗎?」她的語氣稍微緩和了。
    
    「不會……」
    
    「那就回去,路上想著自己做錯了什麼。」
    
    「那,等一下哦。」
    
    說完,亞莉絲閉上眼睛。樹林中,風自在的穿梭,但又像是翱翔天際的候鳥般,整齊地向四周散去。
    
    「姊姊,妳能告訴我,為什麼還待在樹林嗎?」亞莉絲的眼神不像剛才那樣稚氣,而是因感受著一股力量而漸漸沉澱般的柔和。
    
    「現在的話,等人。」格蘿佐搶先回答,她對於眼前的景象表示好奇。
    
    讀懂了。亞莉絲微笑著,那是屬於她這個年紀才有的、無邪的笑容。她開口,與周遭的風進行溝通。「指引我,風啊。」
    
    
    ▲
    
    
    草木歸回沉靜,夕陽又更落下一點了,天空即將被黑暗所佔據,但幾點星光也開始閃爍著。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個人在那個方向。」亞莉絲停下了,眼神直視前方,風又開始自然的流動。「姊姊,我就幫到這裡哦。」
    
    「好好好,快點回去吧。」格蘿佐一股腦地搔著亞莉絲的頭髮,她的心情好像因為這樣摸著而感到一絲愉悅。
    
    「嗚嗚……又要被罵了,阿姨她真的管很多耶……」亞莉絲抱起水壺,落寞的說著。
    
    「等到妳的能力足以管理自己時,就可以不受拘束了。」艾希爾淡淡地說,雖然不確定她聽不聽得懂。
    
    「啊……?好,那我先回去囉。」顯然亞莉絲還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啪嗒啪嗒地跑回去了。
    
    望著這位女孩離去的方向,格蘿佐喃喃的說。「用自己的能力幫了大忙呢。」
    
    「妳又有什麼意見嗎?」
    
    「啊?沒有啦,而且妳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語氣上帶著稍稍的不滿,格蘿佐看向一旁。「至少等一下能夠確定,能夠用我的錢幣來追蹤那個狼人了。」
    
    艾希爾沒有搭話,她只是聽著身旁的狩魔士說的,在最後講上了一句。
    
    「作戰的策略,想好了嗎?」
    
    「唔?那、那個不是妳該想的嗎……」
    
    見格蘿佐說話的聲音逐漸縮小,艾希爾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兩眼閉上。瞬間,空氣好像化作平靜的荒漠,時間的流動像是在黑夜裡逐漸推移的黃沙。風依舊徐吹,草仍然擺動,白噪音還是正常的傳入耳中,但除此之外,便是寂靜。
    
    夕暮餘暉又淡了一點,艾希爾緩緩地睜開雙眼,那對如同在黑墨池中置入銅礦般的雙眸深不見底,模糊的焦點逐漸聚集。
    
    「由我組織進攻,作為狼人的目標。妳還是能夠對他的弱點造成傷害,所以等我的指示。」她平淡地說著。
    
    「弱點啊……」格蘿佐搔了搔下巴。「雙眼、腋下,還有手掌和腳跟吧?那指示呢?」
    
    「慢一步。」艾希爾一邊講,一邊提起了自己的劍。隨後,她指著格蘿佐腰上的匕首。「奪其目。」
    
    停頓。狩魔士嚥下喉間的口水,等待著。
    
    「斷其路。」
    
    
    ▲
    
    
    晚間的冰涼一舉驅散了夏末的暑氣,夜空綻放著一慣的黑暗。蟲鳴略顯凄哀,零落的搭唱總是少了點重心。
    
    「我想想……這樣……然後再……」格蘿佐說著,手指頭一伸一屈的動。
    
    「妳有什麼障礙嗎?」艾希爾冷冷地說。
    
    「啊啊!誰叫妳之後又講了那麼多東西啦!」
    
    「那都只是在解釋戰術的意思而已。」
    
    語畢,艾希爾抬頭仰望天空,凝視著星辰所連接而成的圖像。格蘿佐倖倖地靠在樹幹上,不一會兒又站起身。
    
    「要等到什麼時候……」
    
    「差不多了,妳看。」
    
    樹葉的縫隙中,一道澄澈的白光穿越阻礙,盈透著一抹冰寒。滿月,亦是狼人陷入狂暴的時刻,無法控制,成了純粹的嗜血魔物。
    
    「這個,拿去吧。」艾希爾說著,手中丟出了一包約掌心大的麻編袋子。
    
    「欸?」格蘿佐接住了,她在手中秤了秤,露出疑惑的眼神。
    
    「瑪瑙礦,這樣我們就沒有虧欠了。」
    
    「妳不怕我就這樣跑掉啊……」
    
    格蘿佐噤聲,她感受到了一股噁心的氣息。
    
    接著,便是響澈天際的狼嗥。
    
    兩人眼神交匯,隨後格蘿佐拿起繫在腰帶上的玻璃瓶,拔開瓶口木塞,將內容的液體一舉撒出。
    
    「緝令(*1)。」口中唸道,液體受到催發般地發亮,散成了密集又細小的粒子。
    
    艾希爾靜靜地看著眼前四散的光芒,像是受到什麼引導,飛向了樹林的深處。
    
    「跟上去,然後就照妳的計劃。」格蘿佐自信地笑了笑。
    
    
    ▲
    
    
    光粒的指引消失了,為了不要讓目標發現而做出的改良,格蘿佐的說法是這樣。但這也代表,距離很近了。
    
    魔氣,正朝著這裡逼近。艾希爾雙手握著長劍,劍尖下指,伺機而動。劍脊上墨綠色澤令人窒息,強大的壓迫感驅散了一點一滴襲來的不安。
    
    這就是妳不會畏懼的原因吧?格蘿佐棲在樹上,遠遠地望著月下的艾希爾,在華美的月光照耀中,依舊是那樣與世隔絕、不受侵擾的模樣。
    
    正當格蘿佐看得出神時,一陣破壞這刻美好的粗野雜音傳來。
    
    矮樹叢衝出了一道灰黑身影,散發著血腥與腐臭,兩肢在地奔跑,手上握著一根粗大的木棒,踏過矮草。狼人顯然是察覺了這令他不快的氣息。
    
    那巨大魔物衝入月色的照明,讓毛皮泛起一片白茫。揮出木棒,狼人遮蓋了月亮灑在她身上的光,一股蠻勁狠狠地砸向艾希爾。
    
    但那持劍的身影,就如月光一樣消失了。
    
    氣流奔騰,無邊的黑暗似乎也被吹散。劍刃傾斜抵著木棒,偏鋒走過,攻勢在轉眼見被化解。
    
    她自使自終便沒有要接下任何一招的打算。步法輕靈,剎那間,綻放了如虹劍勢。一步之後又消失於黑暗中。
    
    黑煙,帶著魔力的血接觸到礦石而起了作用,如滴入水中的墨汁般,飄出縷縷黑絲。
    
    狼人的後腰被劃開了一道傷口。造成這個傷口的劍影不見蹤跡,但壓迫感卻仍潛伏於一草一木之間。
    
    
    ▲
    
    
    晨曦是一天中最美好的,對於人跡罕見的谷地裡,亦是如此。
    
    艾希爾在鐵匠家的客房中醒來,耳內不聞打鐵舖的鏗鏘敲擊聲,只見幾許鳥鳴繞近樑,是個舒適的睡眠。
    
    沒有急著要做的事情,這就是悠閒吧?
    
    她起身,發現一旁的桌上放了一只銅杯,內裝著一杯清水。是給自己在起床時飲用的吧?真是貼心。
    
    艾希爾坐在桌前,也許是太早醒來了,腦中還有著一股乏力的感覺。她拿著水杯,茫然地看著平整的桌面發呆。
    
    「艾希爾小姐……?」聲音自背後傳來,柔和的像是在和煦的陽光下接受日曬,又像是覆上綿軟的絲綢。
    
    「太太,早上好。」艾希爾笑著,向鐵匠問候。
    
    鐵匠太太也溫婉地笑了,那樣的笑容在她臉上更顯得怡人。突然,她的眼睛定定地看著艾希爾,蔚藍的雙眸在青色中帶著檢視的眼神。
    
    「嗯……果然得這樣。」鐵匠走到艾希爾的身後,一手壓住她的肩膀。
    
    「太太?」艾希爾嘗試出聲叫喚。
    
    然而鐵匠不知是沒有聽見,或是沒有停下動作的想法,把手伸向艾希爾烏黑的長髮。
    
    「坐好,不要亂動哦。」鐵匠說著,讓艾希爾不禁將頭擺回正前方,乖乖的聽從發落。
    
    接著,她感受到了頭髮後,被順順梳過的感覺。
    
    不知何時,鐵匠的手上多了一支扁梳,輕輕地梳著艾希爾那如瀑傾瀉而下,但又直得平順的黑髮。
    
    「太、太太,這是……?」
    
    「這樣的頭髮沒有好好梳過實在太可惜了。」
    
    「但是……」
    
    只是鐵匠好像很享受的,用那透著黃楊木獨有的,鮮黃的梳子,輕輕地重複梳著。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甚至有點害臊。
    
    但這份親暱實在難以拒絕,艾希爾乖乖地坐著,任由鐵匠展現她如同母親一般的溫柔。
    
    「太太,這個梳子是那裡買到的呢?就製造的品質來看,它是十分精緻的。」
    
    「這個啊……是我先生送我的禮物。」
    
    也許是鐵匠的聲音透露著一絲的寂寞,讓艾希爾意識到了這把梳子對於太太的意義。
    
    「這、這怎麼好意思……」
    
    「呀,沒關係,畢竟拿來梳我的頭髮的話,有些可惜呢。但是艾希爾小姐的頭髮照顧得那麼好,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鐵匠太太一連串地說了不少話,艾希爾靜靜的聽著她說,放在膝上的雙手緊緊握著。
    
    「好了。」太太說著。她從一旁拿起了磨亮的薄鋼板,混了些許的銀材料,經過拋光後已經亮得足以稱為鏡子了。
    
    「太太……」艾希爾的聲音透著部分的難過。接著,她握住鐵匠的手腕。
    
    「欸?艾希爾小姐……」
    
    「太太,換我來幫您梳了。」那份語氣帶著強勢,是不容許分說的態度。「坐下吧,太太。」
    
    「可是……工作……」
    
    「坐。」
    
    艾希爾壓著鐵匠的雙肩,強迫讓她坐下。鐵匠只好解開盤起的一頭金髮,豐厚的髮絲垂下,艾希爾熟練的先用手指劃過,再用從鐵匠手中拿來的梳子,一片一片的開始梳起。
    
    「艾希爾小姐,等一下我還是會綁起來的……」鐵匠太太小聲的說道。
    
    「那也沒關係。」然而艾希爾卻仍舊執著。
    
    手法不僅仔細,而且動作也不失優雅,與的動作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鐵匠在心裡回憶著,背後的這位女孩,應該也抱著相同的想法才對。
    
    艾希爾梳著鐵匠的頭髮,隱約在那有些模糊的鏡子中,看見了鐵匠太太微微笑起的嘴角。
    
    「謝謝妳,艾希爾小姐。」
    
    
    

(待續)


(*1)緝令在本作中,是一個原創魔法,詳情請見下圖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因為各位的支持,才讓我能夠順利寫出這一篇。

劇情走著走著就快結束了,愉悅,太愉悅了。

幾天前跟阿謎討論到鐵醬太太在本作的劇情,啊,實在是太棒了。不過我就照了我的意思來寫,跟當初說得不太一樣,ㄅ欠,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寫這種類型的啊。

結果工作的工廠把工讀生都放年假了組長你給我記住,讓我多了晚上這段時間能夠寫文,某方面來說還算不錯,嗯?你說steam過年會特價一波,不、不就是錢嗎?拿去嘛...

那麼,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4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路過的密客
本來想說一次看六篇Cale的文真爽,然後一下拉就看到了熟悉的圖片格式跟鏽斑硬幣,果然你也是不死人嗎(๑ŐдŐ)b

02-11 04:53

路過的密客
“手上握著一[跟]粗大的木棒” 順帶一提,上次抓到錯字是什麼時候來著(-ι_- )

02-11 04:57

Cale Wei
噢 老天 沒看過像你這個夠義氣的
錯字已經改了,不過最近校稿的次數比較多,所以錯字什麼的都不見了(´•ω•`)02-11 11:40
歷史謎團
過去的抽絲剝繭、接近狼人事件真相的過程終於進入尾聲。而這篇正是為了最後高潮打下地基。艾希爾與她的夥伴又會看到如何黑暗的真實面? 且讓我們這群讀者引頸期盼吧w

雖然想這麼說結束,但這樣子講不完本篇的好~

儘管艾希爾身為商人,但卻意外的有道義。我倒是支持格蘿佐一開始的主意。但無論如何,艾希爾有把握不這麼做,應該是很有信心能夠取得想要的成果。

而她想要的結果,至今依然讓人期待。彷彿不只是解決狼人事件,甚至更多。 且讓我們這群讀者引頸期盼吧w(x2

亞莉絲出現倒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小孩子真是麻煩(喂)。這孩子趕緊回去的好,但最後還不忘助攻了一下,也算是盡其所能了。希望未來能夠平安長大(摸摸(喂?!

然後,戰鬥終於要開始的瞬間!

啊,回憶結束了啊。

回到了平靜的鐵醬家中,並且給母親般的她梳頭髮,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直視啊!!

但實在太棒了,艾希爾這孩子在鐵醬眼中,就是欠疼愛(XDDDDD

最終另一個爆點(?)舊式艾希爾終於不再只是受惠的一方,而是反過來幫太太梳頭髮,太...太讚惹...太太也會很高興吧,彷彿看見小天使長大的模樣?感覺這就像是母獅子彼此間會舔毛髮一樣。

棒...棒透了...(口水

那麼,這一篇的留言就先到此為止~

感謝C桑帶給我的這麼有趣的故事喔喔喔喔!

02-13 04:30

Cale Wei
(抱
謝謝每次阿謎都這麼用心的留言,嗚嗚......嗚嗚......

果然直接綁票威脅才是大家會做的事情嗎....壞...孩子...(x
艾希爾遵守與約束自己的原則,是律己的表現。至少她不會想要讓綁票這種事情發生在一半民眾身上,所以才否決其他人有此想法。因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就是讓對方有有這種選擇的機會了阿。

但是格羅佐倒沒有這麼善良了,因為這種手段可能曾經出現在他的眼前過,恩,對,不管對象是誰。所以納入選擇的範圍內,應該算是合情合理。

小女孩就是讓她有一點存在感(不是
讓她幫助故事的劇情推動,每個人都有她能夠做到的事,這篇角色夠少了,不能再沒存在感了(果然阿!
不過人家是屬於乖乖的那種類型啦,呵呵呵

沒想到艾希爾在鐵匠中是這樣的形象,應該是常常被長輩塞東西在手上的那樣子吧,然後搖著手說不用不用,可是還是被強迫收下禮物

人家不能看著鐵匠自己默默的傷心阿,所以一定會想要幫她做點什麼,你看,就是這一段的來由,希望小天使的成長過程不要長歪

最後還是在感謝阿謎(抱
02-13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