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41)

作者:索特│2018-02-08 16:44:11│巴幣:16│人氣:123

  「既然妳已經吃飽睡好了,那我們可不可以開始談正事呢?別忘了妳欠我兩次。」

  看著睡醒的米諾醬我把手邊的練習先扔到了一旁走到她面前開始談正事,時間的話差不多過了五個小時左右吧?由於在練習中沒有怎麼注意時間,等回過神來時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那隻米諾醬一臉不情願地看著我,但隨後還是乖乖的坐好回應:「嗚‧‧‧‧‧‧好吧,那麼大叔你要問什麼?」

  「大叔?‧‧‧‧‧‧好吧,你要這樣叫我也行。」聽著這新鮮的稱呼我不禁思考我的行為舉止有看起來那麼老嗎?不過隨後我還是把心思給拉了回來:「目前我想問的有兩件事,一是你知道【卡片】的外型嗎?就是要離開這個地方必須要有的那個卡片,灰皮那傢伙雖然跟我們說要蒐集但卻沒有說長什麼樣子;另一個則是你有沒有在附近看過三隻米諾君?只有看見屍體或是被異獸寄生也行,至於我要找的那三隻的特徵的話‧‧‧‧‧‧頭上的角有奇怪的刻紋?應該是這樣說的。」

  當我說完後我眼前的那隻米諾醬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後便從口袋拿出了兩張卡片說:「大叔你的第一個問題的解答就是這樣,這兩張就是你說的【卡片】,如果你需要的話就送你一張吧,反正是隨著噴嚏一起被轟上來的,而這樣也算還了請我吃一頓的恩情。」

  「哦?那還真是謝謝了。」我一邊說著一邊收下了其中一張卡片:「不過原來是長這樣喔?我還以為會更加的精緻。」

  我擺弄著手中的【卡片】,這卡片基本上就是一張紫水晶製成的薄片,要說上面有什麼特別的話就是中心處畫有特殊的圖案吧。

  「畢竟這些卡片是消耗品,使用一次之後就會消失了,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可以看見闇精靈帶著一包裝著卡片的袋子在高空中亂撒。」

  聽到米諾醬這麼說之後我試著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嗯,真是他媽太有趣了。

  而就在這時我忽然一個靈光一現想到了:「對了,妳難道沒想到用這個卡片離開破滅之都嗎?這樣不就可以離開五帝龍身上了?」

  那隻米諾醬在聽到我這麼說之後並沒有立刻回應我,所以現場陷入了一陣短暫的沉默。

  接著那隻米諾醬轉移話頭說:「那麼大叔你的另一個問題‧‧‧‧‧‧如果是說塔諾西、烏雷希、斗摩塔基那三個傢伙的話,斗摩塔基已經死了,死於那隻五頭龍的噴嚏當中,連屍體都沒留下。至於塔諾西和烏雷希的話雖然沒死但也被噴涕給波及到,看到他們的最後一眼他們身負重傷而且被一群異獸包圍‧‧‧‧‧‧或許凶多吉少吧。」

  米諾醬在說到這裡時臉上的表情有點難看。

  「原來是這樣啊,請節哀‧‧‧‧‧‧」這樣的話或許可以判斷那三隻米諾君已經死了‧‧‧‧‧‧嗯?「等一下,妳怎麼知道我要找的那三隻的名字?」

  「我怎麼不知道?他們就是我們部落的成員啊,你看,我頭上的角應該跟瓦蘭塔跟你說的那三隻的特徵一樣對吧?」

  我在這時仔細的看了一下那隻米諾醬頭上的角,才發現確實和一般的角不同,上面像是有經過雕刻師處理似的有著相當精美的刻紋。

  「真的啊‧‧‧‧‧‧诶等等,所以妳和那三隻到底是什麼關係?」

  米諾醬在聽到我問出這句話時露出了有點意外的表情:「難道瓦蘭塔什麼也沒說嗎?你要找的那三隻塔諾西、烏雷希、斗摩塔基是我的貼身護衛,而我則是米諾陶洛斯族─指引部落的族長之女─蕾拉雅,也是這次委託瓦蘭塔做為帶我們前往弒神之碑的嚮導的主要雇主之一。」

  ‧‧‧‧‧‧‧‧‧‧‧‧灰皮那個混帳東西,什麼也不說就算了,但我才剛來破滅之都沒多久馬上就找到要尋獲的護送目標是要怎麼辦?而且這位護送目標看上去並沒有被寄身的樣子啊?



  由於情況有點混亂,所以之後我和眼前這隻米諾醬──還是稱呼她為蕾拉雅好了,總之我和蕾拉雅稍微詳談了一下之後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蕾拉雅作為米諾陶洛斯族不知道叫啥部落的族長之女,因為傳統的緣故所以在十七歲成年之前要進行成年禮儀式,而那個成年禮的內容是從不知道哪層樓一路走到五十二層弒神之碑,並在弒神之碑前進行長達三日不眠不休的禱告。

  因為這路程有夠長而且會越來越危險,所以每次進行成年禮的時候一定都會有三名貼身護衛同行,而那三名護衛也是所謂的下任族長候選人,如果最後成功帶領族長之女平安的完成成年禮並且護送回部落的話,成為下任族長和族長之女的配偶的機會相當的大。

  不過就現在看來‧‧‧‧‧‧嗯,還真是有趣,順帶一題聽說那三隻的等級都是等級六。

  至於他們這一路走在上面幾層時還好,不過在到二十幾層時就有點問題,所以那三名護衛和蕾拉雅便決定請一個嚮導,最後找上了綠皮那傢伙,不過由於綠皮腳殘不方便行動,所以綠皮就把灰皮給叫來代勞。

  之後的過程就像我們一路上所經歷的,需要休息的話就用綠皮曾經使用過的庇護點,而需要趕快通過的話則是藉由綠皮繪製的地圖尋找出最快、最安全的路線前進。

  不過在到了破滅之都這層時還是發生了意外。

  據說首先是撞上了一團六人團隊的冒險者,雖然說有三名實力超強的護衛但還是陷入的苦戰,就蕾拉雅的敘述實在很難判斷那六名冒險者的等級是多少,不過保守估計應該平均是等級五吧?

  而隨著時間推進那六名冒險者也紛紛倒下,蕾拉雅他們的優勢也越來越大,就在他們認為差不多該結束時,一隻異獸忽然衝了進來。

  那隻異獸是人類的外型,外表被黑色的甲殼覆蓋,看上去就如同穿著著盔甲似的,不過盔甲上面滿是龜裂痕,而且感覺他的身體已經是傷痕累累的狀態,不管什麼時候倒下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原本看到那隻忽然闖進來的異獸那三名護衛並沒有怎麼在意,畢竟都已經是那副德性了還這樣衝進來,想必是路上隨處可見的那種傻蛋異獸,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出乎所有人的預料。

  那隻異獸忽然襲向護衛之一的斗摩塔基,並且一擊就貫穿了斗摩塔基的腹部,據蕾拉雅所說,她的那三名護衛當中斗摩塔基是體質最高的一位,而且身上還穿著著重甲,所以當斗摩塔基被一擊貫穿腹部時,另外兩名護衛頓時驚覺事情不對勁而退開了。

  至於那隻異獸也不知道是怎樣,就像是在挑菜似的搖了搖頭,隨後便把手給抽出,接著又看向了另外那兩名護衛,而這時一名冒險者朝那隻異獸襲擊過去,但那隻異獸卻連回頭都沒有回頭隨手一個反手攻擊就把那名冒險者給打飛了,嗯,名符其實的打飛,而且還是全壘打的那種。

  這個樣子即便是蕾拉雅也在那個瞬間知道了,那隻異獸很強,而且是怪物程度的那種強。

  而就在那隻異獸要朝另外兩隻護衛襲擊的時候,五帝龍的‧‧‧‧‧‧噴嚏聲,嗯,噴嚏聲,從不遠處的高空傳來,而隨著聲音一起來的是那五道毀滅性的吐息。

  吐息對準的方向正好就是他們的戰場,處於戰場中心的冒險者們和斗摩塔基與異獸很明顯是躲不了的,所以那隻異獸便從自己的後頸拔出了一塊像是肉瘤的東西往另外兩名護衛丟去。

  那隻異獸投擲的速度很快,但噴嚏──吐息來的更快,吐息砸下來的瞬間那隻異獸和斗摩塔基與那群冒險者馬上就被轟得連渣都不剩,而那隻異獸扔出去的那塊肉瘤則因為吐息造成的風暴而加速並偏離的軌道。

  然後就這樣砸到了蕾拉雅的‧‧‧‧‧‧手。



  聽到這裡我不禁插嘴了一下:「手?正常來說不是身體、頭部或跟那隻異獸一樣的後頸嗎?」

  蕾拉雅聽到我這麼說也忍不住吐槽我:「我說大叔啊,只被砸到手已經不錯了好嗎?至少這樣我還有辦法自救。」

  由於實在無法反駁所以我只好趕快轉移一下換題:「喔,對了,說到自救我既的綠皮和灰皮說他們給妳的保護物全部被破壞了?」

  聽到我的疑問,蕾拉雅從口袋中拿出了一些水晶碎片說:「喔,確實是被破壞了,綠皮老闆給的防寄生用水晶、防奪捨用水晶等等防禦類型的水晶還有逃脫用、傳遞訊息用的水晶全部因為那隻五頭龍噴嚏的餘波而被震碎了,只有防禦水晶再感受到攻擊的時候啟動,而因為這樣所以我並沒有因為噴嚏而死。」

  「哇喔‧‧‧‧‧‧聽到作為正面承受攻擊的人的述說還真有感覺。」

  「‧‧‧‧‧‧如果你也想親自體驗一下,我可以叫爸爸之後請人來帶你體驗一下喔?」

  「不用了謝謝。」

  隨後蕾拉雅把手上的水晶碎片隨手扔掉後便繼續說下去:「總而言之我不清楚那隻異獸扔過來的肉瘤是什麼,但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隨手拿了一把跟著我一起因為被噴嚏而捲飛起來的長槍往自己的手上刺下去,但我沒想到的是我這一刺力量大的不可思議而且還一起刺中了五頭龍。」

  「我覺得妳這樣都可以做為豐功偉業了耶。」

  「‧‧‧‧‧‧算了,總而言之之後的事情就是我被困在那隻五頭龍身上,雖然說一開始有想過要不要把長槍拔掉,但一方面不確定那個肉瘤的影響另一方面又不敢想像如果就這樣拔掉會怎麼樣,所以就作罷,但等我想要這麼做的時候已經餓到沒力氣那樣做了。」

  我看著蕾拉雅伸出的手,原本手上被長槍貫穿的傷痕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恢復了,留下一個與詭異肉瘤完全融合的手掌,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異常,那塊肉瘤甚至連抖動都沒有抖動,仿佛就只是顆普通的肉瘤似的。

  「那麼你認為這塊肉瘤有什麼問題嗎?」

  蕾拉雅看著異常的手掌:「應該是沒問題‧‧‧‧‧‧畢竟到現在除了異常增強的身體能力以外並沒有察覺其他問題?」

  聽到這裡我忽然注意到了一點:「異常增強的身體能力?也就是說妳原本並無法做到像妳把我給踢飛那次的那種動作?」

  「嗯啊,畢竟我只不過是一隻等級一的米諾陶洛斯,你說我能做出怎麼樣的動作?而且仔細想想當時的動作‧‧‧‧‧‧我只是在腦海中大致想出要怎麼行動身體就完全跟上了,而且還做得很流暢。」

  「‧‧‧‧‧‧等等妳說啥?等級一?」聽到蕾拉雅我整個魔都被驚嚇到了。

  如果說她真的是等級一的話,那她能做出那種程度的動作很明顯都是她手上的那塊肉瘤的緣故,而如果要進行換算的話,那種速度和技巧再加上踢擊威力‧‧‧‧‧‧少說也有等級六甚至等級七的程度吧?

  寄生類或奪捨類的魔物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特別的情況,在寄身後把控制權交給宿主時可以將自身的能力值提供給宿主以致宿主的身體能力獲得強化,關於這點黛安娜和死中二本身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們可以說是將兩個魔物的能力值聚集在一身上。

  至於眼前蕾拉雅的這個情況‧‧‧‧‧‧恐怕和他們兩個類似,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就是說那隻異獸已經藉由那塊肉瘤成功的寄身到蕾拉雅身上,而且本身具有將近等級七的實力‧‧‧‧‧‧這樣就說得通為什麼當時灰皮和綠皮會說她被強大的異獸佔據身體,不過──

  為什麼那傢伙在寄身成功之後完全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動作?

  蕾拉雅看著一段時間沒有回應的我問說:「怎麼了?難道有什麼問題嗎?」

  ‧‧‧‧‧‧問題可大了個去啊,妳手上的那塊肉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1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繪畫至上
我看成了:如果運氣好的話
或許可以看見闇精靈帶著一包裝著薯片的袋子在高空中亂撒...(口水

02-08 17:32

索特
是、是奇蹟啊!(口水02-08 17:34
藍沢はくや
何不看出亂灑鈔票呢? (?

02-08 18:49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4196
累積字數:213483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0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0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5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沒有點數可分配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2-14 0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