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玩食《紅燒杏鮑菇》

作者:絕倫逸群│2018-02-07 00:01:18│巴幣:134│人氣:2107
紅燒杏鮑菇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道無肉、簡單、下飯的料理。是的,就是我們的紅燒杏鮑菇啦!

備料:
杏鮑菇 兩朵
大辣椒 一根
蔥 一根

調味:
醬油 一大匙
蠔油 半匙
糖 少許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杏鮑菇縱切成長薄片狀,再橫切成方片狀。大辣椒去掉大部分的籽並洗淨切末、蔥切末。

起鍋不開火不下油,直接放上杏鮑菇片,接著開小火直接乾煎。

杏鮑菇片在乾煎的過程會變皺焦黃,接著則會開始出水,出水後開始翻炒至菇類香氣出來。

乾煎獨特的香氣出來後,下醬油、蠔油、蔥白一起翻炒。

這個階段的鍋底屬於比較濕,有湯汁的狀態。這時要做的就是持續的翻炒,把這些水份湯汁都炒乾為止。同時也在這階段進行調味,正常情況下可以下極少許的糖調和醬油、蠔油的味道,但我這醬油本身就帶點甜而且不太鹹,所以我這次是糖鹽都不加的。當然如果你的醬油鹹度不夠,就也是在這階段補上少許的鹽。

翻炒至鍋底的湯汁收乾後加入少許的白胡椒粉拌均,這道菜就算完成了。

紅燒杏鮑菇完成。

相對起炒菜,菇類料理顯得更為簡單方便。不需要太複雜的工序或者肉類搭配,菇類料理就可以呈現出一個很完整又迷人的風味。

杏鮑菇下鍋時記得不下油,完全的乾煎才可以把菇類的獨特香氣給吊出來。這道菜的鹽糖量取決於你使用的醬油、蠔油本身的鹹淡而定。


紅燒杏鮑菇。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燒杏鮑菇|杏鮑菇|紅燒|菇類|玩食

留言共 9 篇留言

漣漪
萬惡的時間啊

02-07 00:19

愛情絕緣體
杏鮑菇我愛[e38]

02-07 02:13

Yuuki
我的肚子在狂叫...

02-07 02:49

Usodesho
深夜看到這個…餓死惹

02-07 03:24

忘記惹
餓啦><

02-07 10:23

阿杰
有湯類能教學嗎www

02-07 11:37

絕倫逸群
可以阿
之後來發02-25 15:5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2-07 12:23

鐵拳無敵烏梅子
紅燒....我覺得看起來就是熱炒菜(´・ω・`)?

02-07 19:01

絕倫逸群
不太算,但味道近似02-25 15:57
任孤行
這一定下飯 炸的我也愛

02-08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舞幻想... 後一篇:【讀後感】刀背藏身:徐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