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3-8:另一邊的戰鬥

作者:Luis│2018-02-04 00:39:51│巴幣:46│人氣:1262
  和項羽跟伊藤等人浩浩蕩蕩的聲勢不同,前者有著重武裝裝甲車的開路,後者則有一群被伊藤的話術忽悠的一愣一愣的群眾簇擁,千鶴這邊的行動就顯得安靜許多了。
 
  多虧了芷芸的精神力掃描,在那有如雷達般的精神力探測下,他們才能預先知道可能會有異形伏擊的地方,然後提前做出迴避的動作,因此一路上他們的速度雖然比起另外兩組來得慢上一些,但卻是相對安全了許多。
 
  「為什麼不讓我進行戰鬥,芷芸?我們進入這場恐怖片的目標不就是賺到大量獎勵點嗎?一隻異形可是有三百點獎勵點的,為什麼妳要阻止我去戰鬥?」在躲開了不知道第幾頭異形後,千鶴終於忍不住納悶的問道。
 
  「那是因為妳還沒有和異形交手過,所以才根本不了解異形的可怕啊。」芷芸苦笑著搖頭說道,彷彿又想起了第一次面對這些外星怪物時的情況。
 
  沒錯,異形的身體構造可以說是生物進化到極限的最佳代表,堪比鋼板的堅硬外殼,削鐵如泥的銳利爪子及足以一擊刺穿鋼盔的舌頭,普通的人類在牠們面前若是沒有相當的火力,根本是連一點抵抗的餘地也沒有。
 
  然而異形的尖牙利爪固然可怕,但真正讓人驚懼的,卻是異形那從陰影處驟然來襲的突擊,那已經不是碰著即傷或打著即死的程度了,而是完完全全的一擊必殺!
 
  更不妙的是,此刻眾人的位置可是在大街上,和高樓裡那種狹窄的環境不同,開闊的街道就代表著有更多的視野死角可供異形埋伏,轉角處、車底下,或者是那些廢棄的店家,這些都是絕佳的天然伏擊點啊。
 
  「雖然我能夠掃描四周的環境,但這裡的環境實在太複雜了,照這種前進的速度來看,我們可能會來不及在三十分鐘內趕到人類陣地的。」芷芸揩了揩臉上的雨珠說道,滂沱的大雨下,眾人的行動也變得更加困難,但也多虧了這陣雨勢,似乎將眾人身上的氣味沖淡了不少,在附近雖然偶爾有幾頭異形的蹤跡,但卻沒有一頭發現他們的,這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好消息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芷芸,我們在外面逗留的時間愈長,死亡的風險就愈高,既然如此,不如我們就一路上直衝過去吧,或者至少搶輛車,也好過在這裡匍匐前進。」高亮君皺眉說道,芷芸聞言也是忍不住猶豫了起來,惡劣的天候下,眾人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去,特別是在四周滿是異型的環伺下,這讓他們的心情更是沉重了不少,甚至連交談的興致也沒了,除了……
  
  「要我說幾次你才明白!這裡已經不是現實世界了,雖然看起來這裡很像,但這裡是…」藍雨天煩躁的說著,看著那個和她並肩走著的老人,從這個老人甦醒後,藍雨天就一直試著和他解釋現況,但那個老人也不知是真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在裝傻,總是一直和藍雨天打著哈哈,讓這個少女頓時氣呼呼的罵道。
 
  「好啦好啦,這位漂亮的小姐,我知道妳的意思了,其實從我醒來的那一刻起就發現了,這裡應該是…嗯…應該是那個吧?」那個老人打著哈欠說道,他的身上帶著一股濃烈的酒氣,彷彿是在酒缸裡泡了一整天似的,那沖天的酒味就連這陣大雨都沖刷不掉。
 
  「那個?哪個啊?」藍雨天歪著頭問道。
 
  「啊啊,對啊,總而言之,這裡應該是…呃,反正就是那個…哈哈,算了,我忘了。」老人抓著頭想了想後,忽然攤了攤手道,一旁的藍雨天一聽,整個人差點沒昏倒。
 
  「這傢伙搞什麼鬼啊!說話含糊不清就算了,該不會連腦袋也有問題吧!」藍雨天頭痛的爬了起來道。
 
  「我看應該是腦袋進水,不對,進酒了。」高亮君則冷笑了聲道。
 
  「喂喂,這麼說也太過分了吧?再怎麼說我好歹也…咦?」那老人擺了擺手正說著時卻忽然停頓了下來,接著張大了眼睛看向芷芸。
 
  「幹…幹嘛?」芷芸正全神貫注的掃瞄著四周,自然不可能忽略掉老人那從身後探來的視線,於是轉過頭問道。
 
  「是以前認識的熟人嗎?」一旁的幾人好奇的想著,看著那個老人走到了芷芸的面前,接著彎下腰來打量著她,他們這才注意到老人的身材異常的高大,幾乎和那些賽場上的NBA球星不相上下,直到這時眾人才仔細的打量起了這個老人來。
 
  老人的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的風衣和破舊的牛仔褲,即使他們看不出老人的實際年齡,但從那斑白的鬢角以及滿臉的風霜來看,老人的歲數顯然已經超過不惑了,但即使已經年過半百,也依然無損老人那挺直的腰桿,而他隱藏在寬邊帽下的眼睛,更是不時閃爍著睿智的光芒。
 
  「這個老傢伙似乎不簡單的樣子…」高亮君暗暗想著,雖然他沒見過老人,但出於曾經是殺手的直覺,他在老人的身上嗅到了一般人不會有的氣味。那是…血腥的味道。
 
  正當眾人全都屏息看著老人時,老人終於開口了。
 
  「啊啦啦啦,想不到這裡居然也有令人神魂顛倒的美女啊?妳好妳好,今晚有空不?」那老人一看到芷芸的容貌立刻雙眼一亮,熱情的湊了上前道,還紳士般的牽起芷芸的手背輕輕一吻。
 
  眾人見狀,這次不只是藍雨天無言了,就連千鶴也感覺額頭上多了幾條黑線。
 
  「呃,謝謝…」芷芸有些呆呆的看著老人,這個少女完全無法理解他為何會有這種舉動,只能下意識的說道。
 
  「結果你只是來這裡把妹的嗎?!給我搞清楚狀況啊渾蛋!」藍雨天崩潰似的大叫道,她真不曉得自己是倒了幾輩子的楣,居然要跟這個比菜鳥還要搞不清楚狀況的傻鳥一組,弄得她連享受這陣大雨的心情也沒有了。
 
  「喂喂喂,反應不用那麼大吧?對了說到這個,你們應該是…呃,反正就是那個吧?」老人回過頭說道,一邊撫著下巴思索道。
 
  「那個?哪個啊?」眾人不解的問道。
 
  「嘛,我忘了,算啦。」老人又思索了片刻後,這才抓了抓頭說道。
 
  「把話講清楚啊渾蛋!」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雖然一路上壓抑的氣息依然凝重,但多虧了這個講話總是顛三倒四的老人,眾人的心情倒也因此輕鬆了不少。
 
  「我放棄了,芷芸,我們明明說的是同一種語言,但這傢伙完全聽不懂人話啊!」藍雨天絕望的仰頭說道,眼睛裡閃爍著懷疑人生的色彩。
 
  「不…我覺得那傢伙應該是酒精中毒到腦子不正常了。」高亮君嘆了口氣說道。
 
  「好了,你們別抱怨了,雖然他是有點奇怪,不過我看倒也不像壞人啊,現在我們周遭的就只有這些人了,這時候可不能拋下任何人哪!」芷芸苦笑著說道。
 
  「芷芸說得有道理,但在確定那傢伙足以成為伙伴前,我可是會一直盯著他的,要是他做出什麼會危害團隊的行為,你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到時後可別阻止我。」千鶴淡淡說道,警告似的瞥了那個老人一眼,但後者卻彷彿沒聽到般,只是自顧自的掏出了個扁扁的鐵製酒壺就仰頭灌了起來。
 
  「對了,芷芸,我從剛才開始就覺得有點奇怪啊,妳應該有注意到吧?」千鶴對著老人冷笑了聲後,忽然看向芷芸問道。
 
  「哪裡奇怪了?」一旁的藍雨天和高亮君則是不解的問道。
  
  「嗯,是啊,我也發現了,大家,你們應該沒忘記我們進入的是什麼電影吧?」芷芸點點頭,語氣凝重的說道。
 
  「進入的是什麼電影?不就是異形戰場嗎?!」高亮君不解的嘟囊著。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到目前為止我們只遇到幾隻異形而已,那同樣屬於這部電影中一大勢力的終極戰士卻沒有出現呢?」芷芸停下腳步說道「從我們剛才離開那棟大樓後,我就一直不斷掃描四周了,但奇怪的是卻連一隻終極戰士也沒有發現。」
 
  「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在第二集的電影裡,終極戰士的數量就只有一隻而已,這座城市又那麼大,想要找到牠就跟大海撈針沒兩樣啊。」高亮君說道。
 
  「我並不是想要找到終極戰士,只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一件事?電影劇情規電影劇情,但我們進入的,可是一個完整的電影世界啊!其實這裡就和我們的現實世界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這裡有異形、有終極戰士,有我們所知道的劇情,所以我們才認為這是一部電影。」芷芸搖了搖頭道,忽然不安的咬起了指甲來。
 
  「其實在《異形戰場二》中一直有一個我難以理解的地方,那就是地球發生了如此大規模的異形入侵事件,但終極戰士居然只派了一名獵人來處理善後?當然我們可以理解這是終極戰士的驕傲與孤高特性使然,但仔細想想的話會發現,這根本是完全不合理的,終極戰士的社會或許看起來和原始部落的結構類似,但牠們可是有著高超智慧與科技的種族,本性上的好鬥並不能掩蓋掉牠們的高智商這件事。」芷芸細細說道。
 
  「所以妳的意思是,主神改變劇情最有可能的方式是,增加終極戰士的數量嗎?」千鶴想了想後問道。
 
  「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我擔心的並不只是終極戰士的數量變多而已…」芷芸搖了搖頭,面色憂慮的說道。
 
  「我擔心的是...我的精神力掃描,很有可能…偵查不出終極戰士的偽裝能力!」芷芸咬著手指道,此話一出,眾人的臉色頓時微微一變,他們能夠躲過異形的伏擊一路安然走到這裡正是多虧了芷芸的能力,但這個能力居然探測不出隱形的終極戰士嗎?
 
  「有狀況!」正當幾人心中一片沉甸甸時,千鶴忽然喊道,同時伸手指向了遠處「那邊好像有什麼東西,我剛才似乎有看到黑影閃過。」
 
  「我知道了!」芷芸聞言連忙閉上眼睛聚集起精神力來,眨眼間,千鶴方才所指的方向立刻映入了芷芸的腦海中,在那裡,芷芸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個長髮的女子正牽著另一名小女孩的手不停跑著。
 
  「是倖存者!對了,這段劇情我還記得,那個女子是最後成功活下來的人之一,她們會在這裡遇到一隻終極戰士。」芷芸張開眼睛後連忙說道。
 
  「那麼我去救下她們吧!雖然原劇情中她們成功活下來了,但既然主神改變了劇情,也難保她們不會死在這,況且那個女子我記得好像也是軍人的樣子,既然是軍人,那麼她肯定知道人類的陣地在哪裡。」千鶴說道,也不等眾人回答,這個少女腳下一點,就朝著遠方跑了過去…
 
  ○
 
  而此時就在遠方,那名女子正牽著小女孩的手不停跑著,兩人臉上都是帶著驚恐的表情,這也不能怪她們,畢竟這兩人才剛親眼看著異形將自己的親人殺死,因此即使她們都已跑得氣喘連連的了,但腳下的速度卻是一點也不敢慢下來。
 
  「寶貝,我們得繼續跑!」那個女子緊張的說著,正當兩人跑著時,一道人影忽然從兩人的前方閃過,嚇得她們連忙停下腳步。
 
  「嘿!快過來!別發呆了,妳會害我們被發現的!」那個人影是一名男子,看他的模樣應該也是本地人,此刻正拿著一把手槍緊張的對兩人招手道,女子見狀,連忙拉著女孩快步跑向了男子躲藏的掩體後。
 
  「妳也遇到了那些傢伙對吧?那些隱形的惡魔,見鬼!我親眼看見牠們把老喬殺了後剝皮倒掛在樹上…」那名男子語氣打顫的說道,雖然他的外表沒有明顯的傷勢,但從他語氣中的顫抖程度看得出來,他在心理層面所受的創傷已經是瀕臨死亡邊緣了。
 
  「…」但女子卻沒有搭理他的意思,只是小聲的安撫著顯然被嚇壞的女孩,男子見狀也不再多說,而是顫抖的替自己點了根菸來。
 
  「媽媽…我好怕,為什麼我們要逃跑?為什麼妳要丟下爸爸?」小女孩眼中噙著淚的問道。
 
  「沒事的,寶貝,一切都會沒事的,媽媽會保護妳的。」女子咬牙抱著小女孩道,一絲愧疚的情緒忍不住浮上了心頭,是的,她確實是拋下了那個被她稱做是丈夫的男人,但女子很清楚,在那種情況下她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帶著寶貝女兒逃跑了,而且是逃得愈快愈好!
 
  「我是一名軍人...我既然能在戰場上保護同伴,就沒理由保護不了自己的女兒,老公,請你原諒我。」女子深吸了一口氣,這才將放聲痛哭的情緒強忍了下來。
 
  「媽媽,我好冷,我想回家…我想找爸爸!嗚……」小女孩啜泣道,女子這才發現,她慌忙逃跑的時候別說是防身的武器了,就連一條外套也沒帶,而此刻天空正下著傾盆大雨,不一會兒的時間兩人就冷得牙齒直打顫了。
 
  「寶貝,再忍耐一下,我們現在暫時還不能回去,再忍耐一會兒好嗎?」女子輕聲說道。
 
  「嗚!我不要!我想回家!我想找爸爸!嗚嗚嗚!」女子的心理素質不可謂不強,但小女孩的情緒就沒有這麼穩定了,女子的話一說完,她立刻就不依的哭鬧了起來。
 
  「嘿!叫她小聲一點!妳會把我們給害死的!」男子見小女孩不停的哭鬧著,立刻緊張的吼叫了起來。
 
  「別對我們大吼大叫的!她只是個孩子而已,而且才剛失去了父親,現在肯定嚇壞了!」女子見狀也毫不退讓的吼了回去「倒是你,如果我們會死絕對是你害的!你不知道晚上的時候是禁止抽菸的嗎?那小小的火光就算是在半里外也跟火炬一樣清楚!」
 
  「去你的!還輪不到個女人來指責我,我告訴你,老子就算要死!也絕對不會躲在這龜到死!」
 
  ○
 
  正當這一男一女還在爭論不休時,在他們都沒注意到的一棵樹上,一陣奇特的科幻流光閃過,接著一道高大無比的身影立刻出現在了樹上,正是全身穿著高科技盔甲的終極戰士。
 
  這名終極戰士顯然壓根沒把底下爭吵的三人放在眼裡,對於這些強大的宇宙獵人而言,要殺死一個人類就和捏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因此比起殺掉這些毫無抵抗能力的獵物,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終極戰士伸手在手臂上的裝置按動了幾下,隨著一陣嗶嗶聲響起,那個裝置立刻咖的一聲打了開來,從裡面緩緩伸出一隻像是針筒似的容器。
 
  終極戰士取出了那個針筒,一邊小心的摸索著,過了一會兒,終於讓牠在肚子上找到了一個正不停流著血的大洞,那是牠先前和異形戰鬥時留下的傷口,雖然不是什麼致命傷,但要是放任不管的話肯定會影響牠的戰鬥力的。
 
  終極戰士將那支針筒扭了開來,接著想也不想的就往自己肚子上的一個大洞狠狠插了下去,頓時一股強烈的劇痛傳來,讓這名終極戰士忍不住痛吼了起來,那彷彿獸吼一般嚎叫聲頓時讓底下的幾人一陣緊張了起來。
 
  不得不說,這些終極戰士的科技實在是超越了人類不曉得幾個檔次,光學迷彩的盔甲,肩扛式光炮,甚至就連這隻藥劑也是,那足足有著碗口大的破洞,在藥劑的作用下眨眼間就癒合了起來,僅管這個過程痛苦無比,但這種立刻就能將瀕死之人拉回來的技術,果然不愧是專門獵殺各種強大生物的獵人才會有的。
 
  然而正當這名終極戰士準備再度出擊時,一陣爭吵聲卻吸引了牠的注意力,終極戰士扭頭看去,立刻看見底下那名男子走出了躲藏點,當然也包括了男子手中的那把槍。
 
  在終極戰士的面前還敢持有武器,那麼就只有一個下場了。
 
  那名終極戰士立刻嘶吼了聲,一挺光炮喀喀一聲從牠肩膀上的裝置探了出來,有趣的是,終極戰士的社會本身似乎沒有語言,但牠們發明的科技卻能夠翻譯出人類的語言,例如現在,牠就能很清楚的聽見底下那名男子的叫喊聲,特別是那句「去你的」,更是彷彿被放大了好幾倍般傳進中極戰士的耳朵裡。
 
  只能說,嘴踐真的是一件很不便宜的事。
 
  「去你的!還輪不到個女人來指責我,我告訴你,老子就算要死!也絕對不會躲在這龜到死!」正當男子不停罵罵咧咧著時,那名女子卻忽然瞪大了眼睛,但男子卻沒注意到女子驚恐的眼神,也沒注意到那正印在自己腦門上的三點式紅外線光點。
 
  「叫她現在馬上閉嘴,不然我對天發誓我絕對會…」會怎樣?很遺憾沒人能知道了,因為就在男子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完時,一道絢麗無比的光球忽然從遠方飛來,接著毫不廢話就將男子的腦袋轟了個粉碎,饒是女子是剛才戰場上退下來的戰士,見到這種場面也忍不住看傻了眼。
 
  剛才的那是什麼?是某種高科技武器嗎?電漿炮?那種東西真的存在嗎?女子愣愣的想著,她忽然瞥眼看見了從男子手中掉落地面的槍,正當她猶豫著是否要去撿時,忽然一陣喊聲猛地從身後傳了過來。
 
  「別碰那把槍!終極戰士會攻擊持有武器的目標!妳們快逃!」芷芸氣喘吁吁邊跑邊喊道,就在這時一道黑影忽然從她身後竄出,只見千鶴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高速跑了過來,同時手上閃過一道銳光,下一刻便將手裡的苦無朝光球飛來的方向擲了出去,只聽見從那裡傳來一陣噹噹脆響,也不知道這一擊究竟命中了沒有。
 
  「妳、妳們是?!」女子驚移不定的看著幾人問道。
 
  「詳細情況待會兒再解釋,現在先逃為妙!」千鶴喊道,瞇眼看著那從樹上落下的高大身影,終極戰士,這些強大的宇宙獵人居然比起芷芸在第一集看到的時候又高大了不少,將近三米的身高,渾身的肌肉包覆在鋼鐵打造的盔甲裡,而千鶴剛才擲出的那幾枚苦無此刻正被終極戰士抓在了手裡,牠的五指一用力,合金打造的苦無立刻在一陣刺耳的摩擦聲中被擰成了廢鐵。
 
  「有意思,這就是終極戰士了嗎?」千鶴冷笑了聲道,一手緩緩將腰間的高周波村雨刀拔了出來「妳們快走,我會擋住這傢伙的!」
 
  「不對,現在誰也走不了了!」高亮君嘆了口氣道,他一回頭,立刻就看到了另一名終極戰士在一陣閃爍的流光中現出了身影,果然就和芷芸猜測的一樣,終極戰士的數量果然不只一隻,而且牠們的隱身能力確實是可以屏蔽掉精神力掃描的。
 
  「怎、怎麼辦!我們被包圍了!」藍雨天緊張的問道,同時遇上兩頭終極戰士,再沒有比這更糟的情況了。
 
  「冷靜下來,千鶴,那頭終極戰士就交給妳了,高亮君,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強化是什麼,但拜託了,我和雨天都是沒有戰鬥能力的成員,請你無論如何也要擋住那傢伙,只要撐到千鶴解決她的對手時就行了!」芷芸急急說道。
 
  真麻煩,我明明不想太早暴露自己的強化的,高亮君暗暗想道,但他嘴上仍然喊了聲知道了,接著往前一踏步擋在了那名終極戰士的面前。
 
  「既然來了也沒辦法了,就麻煩你陪我測試一下我的新能力吧!」高亮君冷笑著想道,正當他打算呼喚出皇后殺手時,那名老人卻忽然推開了高亮君。
 
  「嘖嘖,怎麼可以把淑女嚇得花容失色呢?你這個不敢用真面目世人的醜八怪,我今天就好好教你怎麼重新做人吧?」那名老人笑道,一把將寬邊帽微微推高了些,他們這才發現一件事,那就是老人的右眼戴著眼罩,怪不得他總是特意將帽沿壓得極低。
 
  「等等!你在幹什麼?!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藍雨天緊張的大喊著,可就在這時,那兩名終極戰士忽然發出一陣大吼,接著如同犀牛一般就衝了上來,那狂猛的來勢,彷彿就連大地也為之顫動一般。
 
  而就在這時,千鶴和那名老人也同樣朝著眼前的終極戰士迎了上去,特別是千鶴,敏銳的她還沒交手,就已經感覺到這名終極戰士所散發出的壓迫感了,她很清楚,一旦讓這頭終極戰士越過了自己,那麼身後的幾人絕對是死定了,甚至她有種預感,不管高亮君強化了什麼樣的技能,也絕對是殺不死眾人身後的另一頭終極戰士的。
 
  「必須用最快的速度解決戰鬥才行!」千鶴暗暗想道,腳下的速度也愈來愈快,就在她和終極戰士只剩幾步之遙時,一道黑影忽然從千鶴的腳下竄起,筆直的就朝終極戰士衝去。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終極戰士也是不改硬漢本色,牠手腕上的裝置忽然刷的一聲彈出一柄鋼爪,接著終極戰士便揮舞著爪子往那道黑影揮下。
 
  然而那道黑影卻彷彿沒有實體般,終極戰士的攻擊輕而易舉的就穿了過去,牠本人更像是台煞不住的卡車般撞了過去,就在終極戰士和那道黑影錯身而過的瞬間,千鶴的眼中忽然閃過一道銳光,下一刻她整個人猛地就和那陣黑影交換了位置,來到終極戰士的身後,同時握著村雨刀回身就是一斬,而那道影子也模仿著千鶴的動作,朝著終極戰士揮出了手中的影刃。
 
  這是千鶴練習疾風殘影的應用中最基本的一種,但卻是最簡單有效的一種,雙重的斬擊下,立刻在這頭終極戰士身上爆出一陣火花與獸吼來。
 
  「得手了!」千鶴暗暗想道,可就在這時,一陣危險的預感忽然襲來,下一刻便見那頭本該倒下的終極戰士肩上的光炮忽然一轉,對著千鶴就是一砲轟來。
 
  瞬間一陣爆炸聲響起,當那頭終極戰士重新站起時,千鶴也一臉凝重的從空中落了下來。
 
  「真危險,要不是我即時和影子交換位置,現在肯定早就死了。」千鶴雙眼一片茫然的說道,讓她訝異的不只是那柄光炮的威力而已,雖然剛才自己並沒有使用扳機拔刀,可高周波刀的鋒利度可是有目共睹的,但這名終極戰士在挨了自己一刀後,居然只在身上留下一道不深不淺的刀痕而已,而她的影子別說是想砍穿終極戰士的盔甲了,充其量只是在上面劃出一條細縫而已。
 
  「看來,光是只有這樣還遠遠不夠。」千鶴徐徐吐了一口氣說道,接著一把從腰帶裡取出了一枚刻著X3字樣的增幅彈來,咖的一聲填入刀鞘上的藥室裡。
 
  「再來過。」千鶴緩緩將刀收入鞘裡,她壓低了身子,下一刻整個人變化為一道黑影往終極戰士衝了過去。
 
  而與此同時,另一邊的老人也和他面前的終極戰士展開了戰鬥,藍雨天本來還害怕的用手遮住雙眼,彷彿不敢看老人被終極戰士殺死時的慘況般,可就在終極戰士手中的鋼爪即將刺中老人時,這個老人卻忽然仰身一滑,彷彿是棒球選手滑壘一般,不只驚險的躲開了終極戰士的鋼爪,激起的水花更是濺上了終極戰士的頭盔,奪去了牠千分之一秒的視力。
 
  就在終極戰士失去視力的短暫瞬間,老人忽然一拍地彈了起來,同時右手往腰帶上一抓,下一刻一把巨大的左輪手槍便出現在了他的手中,接著老人揚起手槍,對著終極戰士的眉心就是扣下了扳機。
 
  槍火閃動,左輪手槍巨大的威力在如此近的距離下頓時體現無遺,雖然仍不足以打穿終極戰士的頭盔,但那巨大的威力仍然打得終極戰士仰起了頭來,腳步甚至微微有些踉蹌。
 
  「喔?居然這麼硬啊,這樣都打不穿。」老人有些訝異的說道,他一把拉開了風衣的拉鍊,露出了掛在身上的一截彈鏈,下一刻只見老人握著左輪手槍一甩,當六發空彈殼從彈艙裡甩出的瞬間,老人的手裡也握著新的六顆子彈填入了彈艙裡,沒有像第一次開槍的新手那樣一顆顆的裝填,也沒有取巧的使用快速填彈器,老人根本是握著子彈一塞,就輕鬆的將子彈裝了進去,這種看似胡來的手法,但實際上卻是只有長年與槍共舞的高手才能辦到的高難度動作。
 
  「等一下,他把六發子彈都打完了?可我剛才只聽到一聲槍響而已啊!」芷芸不敢置信的說道。
 
  「這是...我想起來了,據說有些使用左輪手槍到一定程度的人,可以達到只發出一聲槍響,但卻射出一發以上子彈的境界,莫非,這個老傢伙…?!」高亮君瞠目道,可接著更讓他們震驚的事卻發生了。
 
  就在那名終極戰士恢復過來的同時,老人居然不退反進,他用不像老頭子般的身手衝了上去,那名終極戰士見狀立刻怒吼了起來,左手鋼爪,右手則抽出了短刀,兩把武器化為了三道光影毫不留情的往老人身上斬去。
 
  然而卻沒有骨肉分離的聲響,也沒有血濺三尺的慘況,只有一陣水火不容的金鐵交加聲。
 
  芷芸等人同時瞪大了眼睛,只見在老人原本空著的手中,不知何時已經多出了一把左輪手槍,而終極戰士手中的鋼爪和刀尖就這麼被老人的槍口給死死卡著。
 
  「既然一次六連發解決不了的話,那就再來一次六連發!」老人微笑著說道,雖然因為背對眾人的關係看不清楚,但老人的雙目此刻居然是一片茫然的,那毫無疑問正是解開基因鎖的表徵之一!而且從老人不急不徐的模樣來看,他解開基因鎖的程度甚至比千鶴還要高,雖然力量上絕對是不及已經達到三階的項羽,但不論是對危險的預感,對手中的武器與每一分力量的掌握,老人解開基因鎖的程度,都是還要在千鶴之上的!
 
  那名終極戰士還來不及抽回武器,老人已經先一步扣下扳機,又是只聽見一聲槍響,但終極戰士的鋼爪和短刀卻在一連串火光中被敲成了碎片,可那終極戰士確實也是獵人本色,爪子和短刀被毀的同時他也向後跳開,同時手裡也多了一把奇特的新武器,由異形的尾巴所製成的鞭子。
 
  只見終極戰士握著鞭子一甩,空氣中立刻響起一陣爆響來,凡是被鞭子所掃過的地方,石屑一陣紛飛,這鞭子的威力居然如此恐怖,簡直和異型揮動尾巴時的破壞力不相上下了。
 
  那終極戰士握著鞭子又是朝著老人揮來,老人的瞳孔頓時一陣凝縮,他很清楚,一旦這一下命中了,自己絕對會被打得肚破腸流的,從那鞭子上傳來的危險預感就是這麼告訴他的。
 
  但?
 
  「有時候,直視死亡也是男人的一種浪漫。」老人喃喃自語道,就在那條鞭子倏地伸長的瞬間,老人的雙腳忽然一蹬,整個人便高高躍了起來,那條鞭子僅堪堪擦過了老人的大腿而已,可光是這股風壓,就在老人的褲子上扯出了一條口子來,血也不斷的滲了出來。
 
  但老人卻彷彿感覺不到疼痛般,居然就這麼踩著鞭子一路跑去,那終極戰士甚至來不及捲回鞭子,下一刻老人便撲向了終極戰士,他的雙腳一勾,不只卡住了終極戰士的雙手,巨大的力道甚至撞得牠直接向後仰倒在了地上。
 
  老人冷冷看著終極戰士,接著便將手裡的雙槍指向了牠的腦袋。
 
  「Bull‘s-eye。」老人微笑道,猛地扣下扳機,槍火駁發,十二顆質地堅硬無比的子彈立刻貫穿了終極戰士頭盔上的鏡片,瞬間就將這名獵人的頭顱轟了個肝腦塗地,螢光色的血漿頓時濺了滿地。
 
  直到這時老人才緩緩站了起來,他輕輕吹了吹槍口上的硝煙,彷彿老西部片的牛仔般將手槍耍了一輪後這才將槍插回槍套裡。
 
  「嗚,我的腰…風濕的老毛病又犯了,果然是上了年紀了嗎?」正當老人耍帥到一半時,他忽然忍不住按住自己的腰際,同時不停哀哀叫了起來。
 
  「你到底是什麼人?」正當老人兀自感嘆著自己不再年輕時,一陣冰冷的嗓音忽然從他身後響了起來,老人回頭看去,只見以千鶴為首的眾人正眉頭深鎖的看著自己,而半身是血的千鶴更是單手平舉著村雨刀,血紅色的刀鋒遙遙指著老人的咽喉。
 
  「哎呀呀,真是抱歉呢,剛才我只顧著看美女,都忘了要自我介紹了。」老人歉然的笑了笑道,他緩緩吁了口氣,原本茫然一片的眼神也逐漸恢復清澈,接著老人便摘下了寬邊帽,朝著千鶴幾人微微行了個禮。
 
  「敝人,沙影‧貝利特,國際恐怖組織無法者的創始人之一,很榮幸在此為妳服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7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青藍雨天
犧牲一次享受雨天的機會,換來一位有趣的紳士其實也不錯呢!

02-04 01:00

Luis
紳士(ㄅㄧㄢˋㄊㄞˋ) (´≖◞౪◟≖)02-04 01:40
青蛙子
這位老頭也是徵來的角色嗎?(好奇。話說中洲隊你們真的是專門撿寶的。平均兩場就有一個已經開過基因鎖的入隊

02-04 01:33

Luis
不是喔 合作的角色都已經列在表格上了
千鶴:終於不會有人在噓我了...02-04 01:41
gs2202
好久沒看到開了基因鎖不會死的角色了(笑

02-04 02:23

Luis
貝利特:不會死...但是閃到腰了...[e28]02-04 02:53
紅豆ぼたん
帥大爺(流口水

02-04 04:32

Luis
果然大爺什麼的最棒了(誤02-04 11:39
XDJason
好帥哦!但那個甚麼無法者有點中二

02-04 04:38

Luis
貝利特:這就是我後來退出的原因…02-04 11:40
緊火國Sat
老頭!要藥膏嗎!

02-04 11:22

Luis
貝爺:需要美女愛的拍拍02-04 11:40
slenderman
我只看過一次開兩槍的,一次六槍還真沒看過

02-04 11:48

Luis
貝爺:its high noon(西部配樂02-04 11:50
魔法少女胖次醬
之前在別平台有看過無限恐怖的漫畫,題材內容都一樣,作者是同一個人嗎?

02-04 12:22

Luis
漫畫版的我沒看過 應該是不同人吧? 只是跟據Z大寫的改編成漫畫02-04 12:30
夢迴
話說只是超過不惑的話應該還不算老人吧?

02-04 12:27

Luis
可能歪國人老得特別快??02-04 12:31
顎大嬸
隊伍來了中二老爺爺,後面會多中二呢??

02-04 14:29

Luis
貝爺:人不中二枉少年
眾人:你又不是少年!02-04 15:00
DanLAI
輪回世界的怪物小心了,貝爺來了,他說要吃盡所有可吃的,而且要生吃XP

02-04 21:18

Luis
貝爺:只要是活著的 連神也吃給你看
主神:(抖02-04 21:20
悠傑
所以就是...嗯...那個,對!那個
嗯...那個是什麼? 終於更新嗎哈哈

02-04 22:31

Luis
嘛 我忘了(抓頭02-04 22:44
D大
是你吧貝雷!?是你對吧!!!

02-05 03:04

Luis
千鶴:這個人..怎麼感覺有點眼熟??02-05 03:07
死胖子
刷一波老頭777(X

02-05 16:59

Luis
貝爺:覺得6的給個關注巴02-05 19:24
院長
大叔我可以

02-06 08:45

Luis
你的大叔魂燃燒了嗎02-06 12:17
乂狂嵐乂
等等,項羽的隊友大多都是暗殺或是恐怖份子…是打算出主神空間後組一個黑暗組織嗎

02-07 09:33

Luis
讓我看看 一個恐怖份子老頭 一個刺客少女 跟一個當爸的退休殺手 很普通的組合啊02-07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前的問卷... 後一篇:答應大家der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