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旺來】黑執事01-04

作者:不要路西法│黑執事│2009-01-13 22:33:37│巴幣:0│人氣:413
當然,以下有捏ˇ
必然,以下有猴子的胡言亂語ˇ

黑執事哈啦版

東立出版社出版,目前到第五集。

我先承認,我是因為賽巴斯欽長得像鳳梨才看這部漫畫的(自巴)賽巴斯欽真的很有熱帶水果香(哪裡)!想知道什麼是鳳梨的人,請自行參考家庭教師Reborn裡的六道鳳梨......啊,是六道骸。該說是作者們英雄(雌?)所見略同嗎?造型相似度相當高。所以我就把黑執事當鳳梨的跨界演出副業看待(毆),說我是為了賽巴斯欽才看這部漫畫的也不為過。

猴子觀點的人物介紹:

賽巴斯欽:實用異常的管家主角,從烹飪到舞蹈無一不精,隱藏身份為惡魔。與謝爾邂逅過程仍不明,其隱藏身份太早揭發了,失去了猜測樂趣。有鳳梨的香味,頭髮是黑的指甲是黑的心也是黑的。猴子看黑執事的唯一動力。

謝爾:正太男主角,凡多姆海伍伯爵、好野人,個性冷靜童年曾發生慘劇,不是我的菜所以跳過。

主要角色就是以上兩人主僕。

當然,看歸看,該吐槽的地方還是得吐槽。以下來個例行吐槽:

一、笨蛋三人組

作者大概是為了反襯賽巴的十項全能而創造出只會捅簍子的笨蛋三僕(當然,這裡是先忽略掉存在感極低的田中),但是手法用得太過火,反而讓人疑惑──謝爾你是請三個廢物來破壞家中擺設得嗎?錢多也不是這樣花吧。

二、錯亂的時空背景

故事設定約為18、19世紀英國,但光是第一集就有重大破綻。最明顯例子為手機與汽車,手機毫無疑問是20世紀產物,汽車則在第一集出場後就此消聲匿跡,接下來無論主角、次要角色們移動都靠馬車。既然惡役手下的跑龍套小咖都能開汽車了,號稱英國最大玩具商的主角卻搭乘速度慢上一大截的馬車?合理推論就是作者發現畫錯了,所以讓汽車下臺一鞠躬。

如果作者預定走幻想風格也就罷了(以相似背景為例,如驅魔少年),偏偏又加入真實歷史事件(開膛手傑克),反而更加突顯前面的設定錯誤。另外,故事中竟出現中國人賣鴉片到英國去,還好他姓劉,萬一姓林,林則徐地下有知都要爬起來哭了......

不過,其實只要忽略上面兩點,還是能從這部漫畫中得到樂趣。甚至很順地跟著角色一起忽略矛盾之處,目前看到最喜歡的是開膛手傑克那段,應該說到第三集為止我都還算喜歡這部漫畫。

第五集早就出了,不過說實話,我對從第四集開始的神之手咖哩篇興致缺缺。畢竟第三集後面的預告那麼大,到第四集發現所謂的神之手只是指調配咖哩的神之手就一下子軟了......

這部漫畫也有改編成動畫,看過01-03個人評價還不錯,動畫小組的改編彌補了本作稍嫌薄弱的劇情張力,可惜後頭的自創部分普遍評價不佳,身邊看過的人都說無聊,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漫畫|黑執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實】醫龍與天生妙手... 後一篇:【惡評】京四郎與永遠的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