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Zean】那瞬間,是我最大的興趣

作者:紫辰│2018-02-02 22:50:53│巴幣:36│人氣:316
  我有個很特殊的小愛好,在跟大家分享這個興趣之前,請容許我先介紹自己的職業。

  鍋裡熬的,是深淵奔牛的大骨所精心熬製的湯,藍色的湯頭與我在人間所看到的暗紅色牛肉湯底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不過也許是因為我特地加了些能夠讓人心情平靜下來的藍鮮葵。

  每天處理這些藍鮮葵可是費了不少工夫,畢竟碰觸藍鮮葵的葉子可是會失去知覺的。

  「將準備好的佐料投入鍋中燉煮30分鐘。」我照著從凡間聽說是暢銷書的『深入淺出,成為熬湯小達人』所給步驟,一一將我用心處理過的食材給扔進鍋裡。

  既然要熬煮一段時間,正好可以打開店門,招待今天的貴客。

  我走出小店的門外,將招牌底下的燈火給點燃。

  看著招牌上的字:孟婆湯。

  我伸了伸懶腰,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呢。

  我是「孟婆」,在地府開著孟婆湯0068429分店,店的位址是在一排棺材店的中央,店鋪不大,大概也就能容納個5張桌子,以及提供4個站著品嘗孟婆湯的位置。

  不過店鋪不大並不是問題,開店以來還真沒見過客滿的情況。

  總是偶爾才來一位,有時能夠一次來四五位那我就高興了。

  畢竟孟婆湯總店的事業做那麼大,在地府過了奈何橋的那麼多地段開了快10萬家分店。

  在人類的故事中,人們會因為喝了孟婆湯,走過奈何橋後,才前往轉輪台去投胎。

  但實際上我們的業務流程有些不同,那些鬼魂大部分都是先過了奈何橋,然後自動的被分流到各間不同的孟婆湯分店去,最後吃下孟婆們為每位客人特製的餐點後,便自動原地消失,前往下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至於為甚麼用上大部分?

  因為總有些鬼魂愛亂跑,沒過奈何橋的那天過後就會被地府的鬼卒給追殺,聽說是會被拖回去受刑啦,不過我也沒見過後面到底是會怎麼樣。

  有的鬼魂則是直接跳進奈河裡,這個我倒是知道會怎麼樣。

  因為有回我在進行每日健走的時候,看到一個鬼魂奮不顧身的跳進奈河,還在半空中忽然一堆觸手把那鬼魂給拖進奈河裡,當時那個63號橋直接引爆大混亂,不過在五分鐘後馬上回復平靜。

  因為所有將手腳伸出橋範圍外的鬼魂都被直接捆走,其他鬼魂乖乖地走在橋正中央。

  那幾天的彼岸花開得特別美。

  總之我便是靈魂投胎的最後一關,專門為靈魂製作當鬼的最後一餐,每天辛苦工作的孟婆。

  聽見廚房鍋子的聲響,我漫步走了回去,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鍋蓋,看到牛頭骨大方的浮著,還正對著我,彷彿是對我有什麼話想說似的,原本藍色的湯不知道是因為熬煮的關係還是其他食材的關係,變成紫色還冒著泡泡。

  我滿意的看著自己的「牛肉湯」,今天就用它來當料理吧。

  風鈴輕輕的搖曳著,慢慢地吸引著客人上門。

  記得自己去人間買書時,經常看到有人類在門口掛上滿滿的風鈴,走在那裏總是感到特別壅擠。

  畢竟滿滿的鬼魂都被吸引在那裡,人間的驅鬼家以及陰間的判官東奔西跑的去處理這樣的事情,如果有機會真想告訴人類別這樣做,不過別人畢竟是為了布置,還是不要去麻煩到別人好了。

  一個身穿白色襯衫,雙眼空洞,頭髮雜亂留著不少鬍渣的男子走了進來,來到這裡的鬼魂都會維持著這一世的形象,包含在地獄受刑也是,假如前世是隻小螞蟻,有需要受刑,那也是以小螞蟻的形象去處理,聽說地府有一套針對所有生物都能用的受刑工具。

  「歡迎來到孟婆湯,先喝杯水吧。」我將一個馬克杯裝滿了水,擺放在客人的面前。

  「孟婆湯就是長這樣子的嗎?」男子面無表情地將馬克杯拿起,看了看裡頭的液體。

  「不是喔,這就只是單純的水而已。」我習以為常的拋出回應。

  男子的雙眼依舊保持空洞,我能明白這是每個來到店裡的人具備的特徵,代表他已經經歷審判,身上的功德與業障都算完了,回歸一切空白的狀況。

  不過男子眉頭皺了一下,將水一飲而盡,然後發了幾秒的呆。

  他重新的看了次已經空空如也的杯子,這時我的聲音也插了進來。

  「我沒騙人,對吧。」露出笑容,我將馬克杯拿了回來,「還需要再一杯嗎?」

  男子搖了搖頭,我了解的將杯子放進洗碗槽,然後拋出了下一個對話。

  「那麼,作為在地府的最後一餐,想要吃甚麼樣的料理呢?」我像男子介紹著自己的職業,「就如同你們人類所流傳的故事那樣,來到這裡總是要喝孟婆湯的。」

  「我還以為孟婆湯就是一碗湯或者…飲料?」

  「的確有些孟婆把店改裝成飲料店,不過我的是按照客人需求做成料理,你有什麼想要吃的料理,或者想要品嘗神麼樣感覺的味道或要求,我都會為您設計的。」對著男子,我一邊說明一邊將馬克杯給洗起來。

  「恩…」男子明顯開始猶豫不決起來。

  「與其一言不發,倒不如說說您的故事吧,也許能從故事中尋找到靈感。」我給了男子這樣的建議,然後轉身走入廚房,圍起圍裙後我將熬好的湯重新攪拌了一下。

  這個男人是意外死的。

  年紀33歲。

  爬山時碰上山難冷死的。

  每個成為孟婆的人,都擁有預知每個即將到來的客人,他們身上資訊的能力。

  牛肉湯也是為了他而煮,他在生命最後一刻最想要喝的,也是最喜歡喝的便是一碗暖呼呼的牛肉湯。

  我重新走出了廚房,一邊走一邊將圍裙給解掉,這時男子似乎還沒想到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故事,也許是不想回憶自己的死亡。

  但是不能大方面對自己的死亡,是無法順利投胎轉世的。

  人類在這事上,似乎是用心有罣礙這個說法。

  「說起來,你年紀多大啊?」我開始慢慢地引導著這個靈魂。

  「恩…如果是說我活了多久,那就是33歲。」

  「喔,還年輕阿,是做什麼工作的呢?」

  「是個業務,平時會帶著客戶一起去爬山…」男子說到了爬山,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不過只是露出這樣的表情,也算是好很多了,畢竟經歷了審判,消除了業障後,靈魂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會漸漸沒有感覺。

  就好比讓你回憶起幾年前,一整年你做了什麼事情,你肯定也只能回憶起那麼幾件,無法將每一天都回憶起來。

  來到孟婆湯的靈魂,唯一可能會殘留的,只有死亡時的回憶。

  而孟婆們正是為了處理這最後一點回憶存在的。

  「不知道為甚麼,明明什麼事情,我都記不起來,只剩下知道自己是誰,但在雪山上的畫面,還是出現在我的腦袋。」男子痛苦的抱著頭,「我害死了我的客戶,是我帶著他上去的,但我現在居然連他是誰都忘了…」

  「那麼,來碗能夠撫平傷痛的牛肉湯如何?」我拍了拍男子的腦袋,手上微微發著光,那是我們孟婆所特有的,將痛苦記憶消散掉的法術。

  就如同掃地一樣,我們對待這樣的靈魂,總是會讓他將所有剩餘的回憶一次集中起來,然後我們一口氣將他消除掉。

  也許有人會問說,既然連經過審判,消除了業障與功德後,都無法消除的記憶,怎麼可能這樣就能處理掉。

  但事實就是如此,審判處裡大部分的回憶,而我們孟婆則是用溫和的方式,確保每個靈魂都是乾淨的離開。

  「你…你怎麼會知道?」男子停住了痛苦,楞著看我。

  我回給他一個職業的笑容:「畢竟我可是孟婆呢。」

  將牛肉湯盛進碗裡,我把男子想要的「孟婆湯」送到了他的面前。

  「那個…不知道為甚麼,我總覺得自己不那麼痛苦了,也許是因為您這間店的關係吧。」男子說起話來有些害羞。

  「那麼,在喝下這碗湯之前,能否讓我為您拍張照片呢。」我拿出了一台老舊的拍立得相機,那是我找人改裝過的。

  「拍照嗎?是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不能等我喝完湯再一起合照嗎?」男子疑問著,不過三秒後他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我明白了,是不是喝下這碗湯後我就會失去所有記憶,所以您想與未喝下湯以前的我留下紀念呢?」

  我想了想以前那些靈魂,然後微笑著回答:「差不多是這樣呢,我總希望能夠拍下每個客人品嘗孟婆湯的那一瞬間,算是我個人的小小興趣吧。」

  「那當然沒問題。」男子答應了我的請求,「那麼…很感謝最後能夠與你碰面。」

  「能夠為你服務,是我的職責。」

  我拿起了相機,輕輕地按下了快門。

  啪擦!

  看著男子身體慢慢消散掉的樣子,雖然孟婆手冊上說正常靈魂離開的方式是在吃完料理後會走出店外然後緩緩升天。

  不過應該是每個孟婆都有不一樣的方式吧。

  拿著手中的照片,照片中男子原本空洞的雙眼全力的向上翻,身體似乎有點緊縮。

  是我煮得太燙,所以稍微燙到才會這樣嗎?

  不管如何,總算又完成一位客戶的委託了呢,真希望總有一天會有個客人能夠將我做的料理給吃完阿。

  每回都只嘗一口就投胎,是因為太美味的關係嗎?

  將相片放進了我珍藏的相簿中。

  替每個吃下「孟婆湯」的客戶拍下照片是我的興趣。

  畢竟那一瞬間,是對我所做的料理,給出了成績單。

  想必每個客戶吃下我的料理那瞬間,原本那些遺憾通通都被滿足了吧?

  下個客人就要來了呢。

  這一次是義大利麵嗎?我可要好好準備準備。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5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是不是不好吃啊XDDDD

02-02 23:03

紫辰
是「好吃」的升天了02-02 23:16
默默(´◉㉨◉)
他最後是不是喝到硫酸....感覺好可怕!!![e28][e28][e28]

02-02 23:59

紫辰
是喝了靈魂會消散的湯02-03 00:20
毛寵(・ωー)~☆
好看

02-04 04:21

紫辰
謝謝你的讚美QWQ02-04 11:45
凱薩貝爾。
有趣,不過我有一個疑惑,孟婆是男的還是女的,目測年齡是幾歲呀~

02-05 16:22

紫辰
男女都有喔,孟婆是種非常重要的工作02-05 23:00
Forster muwa
不不,老闆啊

那個是太過難吃而翻白眼,提早升天的象徵啊

說不定可能連升天都還沒有,就帶著『好難吃』的意念直接消失了

02-05 18:14

紫辰
老闆什麼也聽不見(掩耳)02-05 23:00

難吃到原地蒸發也不錯XDDDD

02-06 12:33

紫辰
連投胎的機會都沒惹QQ02-06 13:55
珞凌
很有趣的故事呢((凌只能崩出這句話XD

02-21 20:42

紫辰
我寫完也想著,我到底寫了三小02-21 22:05
日宇月旅
受到+9999重擊!
很好看的故事吶!

02-25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解藥... 後一篇:【Zean】[紫家鬼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