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印象深刻的旅遊經驗

作者:不要路西法│2008-12-28 22:21:17│巴幣:0│人氣:379
大學畢業前一年,和親愛的同學摳仔一起去了日本的京阪奈五日遊。

這可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踏出台灣本島啊!←連離島都沒去過的傢伙

話說這次的旅行真可說是被詛咒的旅行團,原本的四個人搞到最後變成兩人的蜜月之旅。這...只能說冥冥之中有股未知的力量哪...

出發當天4點爬起來(其實根本沒睡),搭上前往小港的車,在機場迎接日出後,搭上6點多前往桃園的飛機。也是我第一天苦難的開始......有暈車體質的我,本想賭賭看我會不會暈機。事實證明人千萬不要鐵齒,不然下場就像我一樣......從桃園一直暈到大阪的海上機場,連中餐都省了。因為光聞到空姐送餐時的味道就讓我又吐了一場,我在飛機上吐得昏天暗地,根本沒空欣賞窗外的藍天白雲大海,唉......

踏上日本的土地,第一印象就是乾淨,還有就是氣候怡人。(9月時台灣還很熱,但日本的溫度大約20幾度,走在室外的感覺跟在有空調的屋內差不多。)但第一天的運氣實在不好,天空下著絲絲細雨。抵達日本已是下午時段,當天唯一的行程是和歌山城。
[img=http://tw.f14.yahoofs.com/myper/BF_TeAOfHxkuuP32Pn1qcAPY/blog/20070318104008899.jpg?TTweBWJBZV5vn7cn]
撐著雨傘從停車場穿過紅葉庭園,走在日式庭園鋪著的小石子上頭,漫步在雨中其實別有一番樂趣。路上不時傳來烏鴉的嘎唖叫聲,是台灣少有的體驗,庭園種植的蓊鬱林木散發著芬多精,只可惜我還處在暈機後效的昏頭脹腦中。雖然不是舉步維艱,但暈眩感仍支配著我絞成一團的腦子。

從紅葉庭園到和歌山城的路程是一段短短的山路,下雨天要小心濕滑。

晚上住宿地點是溫泉旅館,可惜我無福享受。我也沒膽嚐試全裸與人共湯。

住宿日本的旅館有一個好處,就是房間內提供睡衣(就是浴衣)。但是除了在溫泉旅館外,把浴衣穿出房間是不禮貌的。穿上浴衣,就到餐廳享用今天唯一的一餐。

乍看之下似乎不怎麼豐盛的餐點,吃起來可是很撐的!有一道生魚片沒拍到,不過我也不敢吃就是了......可憐的生魚片們最後被我丟到鍋裡煮。整餐吃下來最滿意的是甜瓜,有~~夠甜的!大推甜瓜ˇ

第二天,到閃閃發亮的金閣寺!

目前的金閣寺其實是火災後重建的,之前曾付之一炬,災後日本政府為回覆原貌還花了幾億日圓貼上華美的金箔。但庸俗如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把錢砸在這方面就是了。更庸俗的是我和無知同學摳,一直把金閣寺上閃耀動人的金鳳凰給當成了風向雞......兩人對話如下:

我:在這個方向拍照那隻雞不太清楚耶。
摳:哎喲,那隻雞好難拍,太閃了。
我:唉,不過是隻雞罷了......
摳:算了啦,反正只是雞不清楚就算了。

導遊:金閣寺上的「鳳凰」......(以下略)
我&摳:......

反正都是鳥類嘛......嗯......

撇開了兩人的愚蠢不談,就導遊的說法,9月份是日本修業旅行的季節。所以金閣寺中到處都是青春閃耀的日本高中生、國中生和幼齒的國小生,日本的小學生真的有乖乖戴小○子中出現的黃色帽子呢!除此之外還遇到日本的導遊小姐實習團,西方的自助旅行背包客,庭園中的人相當多。

在這裡人擠人看那隻金雞金牆壁與被擋到鏡頭的小姐瞪倒不如出來看紀念品順便吃東西好了──這是我和阿摳當下形成的共識,果然是沒有氣質與知識的兩人。順著人潮走向出口的紀念品區,無恥且不打算購買紀念品的兩人就開始試吃了起來。

“這個八橋的味道好怪喔......”“草莓的比較好吃啦!”“還是很怪......”“大概是加了肉桂吧......我也不喜歡肉桂。”“那邊有明治冰淇淋的販賣機ㄟ!”“冰淇淋販賣機!好好玩喔!我們去買。”

推薦品──雖然阿摳不愛但我很愛的抹茶霜淇淋!不是販賣機那種!是販賣部的,味道很濃很香!

下午是體驗親手做和菓子,只是...
[img=http://tw.f14.yahoofs.com/myper/BF_TeAOfHxkuuP32Pn1qcAPY/blog/20070318113503180.jpg?TTweBWJBJxoLXMSd]
蒸過頭了!我沒有把時間抓好所以我的孩子宛如吸了水的饅頭般發脹過度,漲太多把皮給撐破了!如果只是這樣也還好,吃的東西內在比較重要。只是商家把蘇打粉的量給錯,給太多導致我的孩子不但醜還會苦!在微苦的外皮下包著甜膩的紅豆沙餡......這樣的味覺新體驗不為本人接受,我決定拋棄它們。

既然金閣寺人多到一定的程度,想當然爾,清水寺中也是人山人海的境界。

清水寺中最有名的清水舞台為木造建築,整體不用一根釘子,氣勢盛大。一旁地主神社前立了一尊日本的月老──原來日本月老那麼年輕啊,還帶著兔子當助手。
[img=http://tw.f14.yahoofs.com/myper/BF_TeAOfHxkuuP32Pn1qcAPY/blog/20070318115031737.jpg?TTweBWJB2_XjX1_s]
清水寺附近林立許多小店,二年阪、三年阪上也有眾多商家。逛逛小店是很有趣,不過體驗古老的濃厚日本風情才是這一帶最令我喜愛的地方。狹宰的小巷、古老的建築、店家門前小池中悠遊的錦鯉,行走其間感受片刻悠閒光陰。

晚餐吃湯豆腐,據聞可以感受京都風華散盡後的反璞歸真,但對我而言只是幾塊吃起來沒啥特別的豆腐及一堆的豆芽菜與少許的肉片,可能我沒慧根吧?喔,重點在於根本吃不飽──除非想用無限續用的茶與味增湯灌飽。不過胡蔴醬很好吃ˇ

晚上住宿在京都車站對面的飯店,好心的導遊帶著我們前往京都車站開開眼界。

京都車站是採半開放式建築,屋頂不完全包覆而是延伸到夜空中,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我覺得京都車站是我看過擁有最美屋頂的車站,上頭裝飾著閃耀的燈光,與夜空融為一體。京都車站除了車站的功用外,也是繁榮的商圈。地上的建築(含百貨公司)、地下的商店街若想好好逛要花上不少時間,只是我們進去的時段並不早,已經是晚上8點多,而10點店家就差不多全關了。

把握時間我和阿摳殺進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蛋糕,接著就想奔往心中掛念的甜甜圈店。只是人生沒那麼順利......京都車站很大,真的很大。我們這兩個苦情同窗就這麼的在裡頭迷路了......繞來繞去都回到百貨公司裡,真是太神奇了!

還好最後在我的白痴認路法下成功離開車站,這個教訓告訴各位就是要小心認路。不然在不懂日語的人在日本迷路可是很慘的。最後放上我們購買的宵夜......


***********************************************************
其實寫這篇文章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記得當時某甜甜圈店才剛在台灣開店不久,所以當初去日本才會跑去買,畢竟台灣很難買到囉......

圖片不知道怎麼回事,全都以同樣方式張貼,結果只有三張能順利顯示(以我在自己電腦看),是鬼打牆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經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看】驚爆危機(Ful... 後一篇:〈家教同人〉十年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