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合作】第二彈FF(最終幻想)角色關卡資訊

作者:御風│2018-02-01 22:24:01│巴幣:3,022│人氣:2405

《怪物彈珠》x《Final Fantacy》第二彈

前言:不知道為什麼,打了三天的文章原本已經預計要發了,結果今天點開來文章內容一片空白,真的害我傻眼貓咪+哭哭饅頭了一陣子(還我圖圖還我表格啊啊啊,超想哭),原本想寫的話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寫了,只好先維持空白了。

FF第二彈合作關卡,一樣會持續更新到合作結束。距離上一彈合作關卡也剛好一年了(對日版,台版則是去年5月,而第一篇發在小屋的文章居然就是FF第一彈的攻略!)這次的合作關卡除了在角色圖面上更加用心之外,融合了更多代的元素,且BGM當然也是少不了的。新角色加上第一彈神化的角色及滿滿的降臨角色,絕對讓人眼花撩亂。

本次會挑戰一下將各個角色的SS語音放入角色資訊內,並試著翻譯,但因為個人對於FF並沒有很深入的研究,很可能翻得很爛,所以大家就抱著看戲(?)的心情觀賞就好。


先聽一下這個熟悉的旋律:


Final Fantasy - Prelude


照例要來幫覺得合作非常混亂、連第一彈都沒參與過的新手們做一個角色概覽圖:

轉蛋角色
第二彈★5
第二彈★4 --
第一彈★5
(神化追加)
第一彈★4 --
降臨角色 第二彈降臨★5
第二彈降臨★4 --
第一彈降臨★5
第一彈降臨★4
特殊
第二彈
仙人草兌換角色


本文就照這個順序開始:
一、轉蛋、降臨角色分析
二、關卡資訊(一、二彈)
三、其他任務資訊


一、轉蛋、降臨角色分析


這次第二彈的三隻五星角色,無論是圖面還是能力都非常強力,而且第一彈追加神化的能力也給得非常大方。整體而言,水屬Tidus暗屬Noctis都算是非常不錯的角色,光屬Cecil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覺得有降臨角的感覺(?)。而抽到第一彈的克勞德跟史克爾當然也是大獎。
降臨角色部分,可能是屬於那種不疊很可惜,但疊了也是放在倉庫供奉的類型。覺得圖面不錯或是缺少該能力降臨角色來反制陷阱的朋友,可以選擇幾隻來疊就好。


|轉蛋角色資訊

圖面 能力/SS語音 評價

Tidus
【進化/反射/砲撃
被動:掃雷者/超反傳送
SS:貫通變化+追擊最初敵人
友情技:反射雷射EL4
掃雷+反傳送的能力非常珍貴,幾乎就等於火屬神化賭女的能力,活躍的場合很多,且當黑洞很多的時候,每個黑洞能增加5%攻擊力,最多8個黑洞的加乘。友情也是簡單好用的反射雷射,砲擊型威力傷害更高。
SS則是角色本身先分身變成貫通型後,後以Blitzball追擊約90萬傷害。至於追擊的條件是碰到分身時?還是其他條件?還有待測試。
目前想到能上的場有火爆絕-阿瓦隆;火超絕-那美零光超絕-大黑天
SS:氣勢正旺的話就要乘勝追擊!(就交給我Yuna吧!)
(勢いがあるときは勢いに乗るって、ユウナ入ります!)


Yuna
【神化/反射/砲撃
被動:反傷害壁
聚能:回復M/異常狀態回復
SS:Energy Blast追擊
友情技:反射衝擊波6
副友情:擴大爆破彈
反傷加上各種回復的能力,幾乎等同於神化愛麗絲的被動,回復M更是強力(惟Yuna為反射型)。砲擊型的反射衝擊波和爆破彈在小怪很多的場合,清理小怪非常容易,和BOSS密接時,威力也非常強大,作為輔助役非常的優秀。雖然超爆絕場較少,但是霸者之塔絕對有其發揮的餘地。
SS則是非常特殊的召喚Valefor(不知道什麼是Valefor可以點這)發射Energy Blast,此種能量並不會受到雷射護罩干擾、亦不會被吸收導引彈小怪所吸收,是非常特殊的SS,威力對火屬性敵人在弱點上約260萬的傷害。
能夠上的場次有火超絕-焰摩天、阿修羅;火激究-三雲霸者之塔-21、26、36
SS:Valefor,將光芒引導出來吧!
(ヴァルファーレ、導きの光よ!)


Cecil
【進化/貫通/平衡】
被動:掃雷者/弱點殺手
SS:一定期間自強化+保護同伴
友情技:超強貫通鎖定衝擊波6
弱點殺手配合貫通類型的角色非常容易造成敵人傷害,直刷威力不容小覷,原始攻擊力幾乎高達30000。而配合弱點殺手加乘的友情衝擊波,直擊弱點時威力非常高,範圍也很廣,絕對是清理小怪和攻擊BOSS的利器。SS則是一定期間自強化後,在此期間內會保護同伴減少傷害(約50%),持續4回合。但是自身受到的傷害不會減少。算是屬於攻守兩備的SS。
比較弱勢之處在於泛用性難以期待,SS也僅能保護隊有一半的傷害。不過整體來說是一隻不錯的角色。
能上的超爆絕較少,水超零、火超零或許能發揮一下。
SS:祈禱著神聖的暗黑之力!
(暗黒の力を聖なる祈りに!)


Noctis
【進化/反射/砲撃
被動:反重力護罩/反板塊
SS:每次碰撞敵人追擊傷害系
友情技:全敵鎖定衝擊波3
反重+反板的免聚能能力。此兩種陷阱一起出來的機率滿高的,看看貝多芬的場次就可以知道,且暗屬性此種被動的角色尚不多。友情則是砲擊型的全敵鎖定衝擊波,關卡內很多小怪的時候,清理時非常方便。SS則是敲怪時會為追擊約10萬的傷害,傷害比較難出來。(管他的,帥就好。)
暗超絕-月讀光激究-多莉,都是他不錯的場。
SS:這麼簡單就打敗了呢!(そう簡単に終われるかよ!)

Squall
【神化/反射/平衡】
被動:掃雷者M
聚能:反板塊
SS:貫通變化+分身追擊傷害系
友情技:彈幕散彈槍
副友情:加速S
第一彈角色神化。
神化後的能力雖然不比進化泛用,但是很明顯最近的場次有意朝向掃雷+反板的路線設計,且火屬性此被動的組合非常稀少,我個人會推薦老手神化、新手進化。友情散彈槍和加速S算是滿微妙的組合。SS則是一個分身先變成貫通後,另一個分身以散彈槍追隨貫通分身追擊傷害,是非常有趣的SS,一方面能用追擊傷害清理小怪,在王的弱點上也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Cloud
【神化/貫通/平衡】
被動:反傷害壁
聚能:反傳送
SS:亂打系+弱點全開
友情技:超強斬擊
副友情:全敵隕石
第一彈角色神化。
神化後泛用性大增,反傷+反傳這兩個陷阱已經不知道出過N次方遍了,絕對唯一推薦神化。友情斬擊和全敵隕石也算不無小補的傷害,削弱小怪血量算容易,但就是威力比較小就是。
SS則是除了亂打之外,還可以露出BOSS弱點,根本就是神招啊。相比進化而言,雖然並無反魔法陣的能力,但是神化泛用性提高非常多。


Terra
【進化/砲撃/幻獣】
被動:反重力護罩
聚能:反傳送/異常狀態回復
SS:一定期間自強化+防禦上升
友情技:氣彈
偽四星無誤。
能力給的超大方,完全屌打很多五星角色。砲擊型氣彈+反傳反重的雙反,加上異常狀態回復,泛用性又更高。SS則是一定期間自強化,傷害上升1.3倍左右,防禦則是約50%減傷。絕對是五星限制關卡的超級戰力。

Zidane
【進化/速度型/幻獣】
被動:反傳送/封魔M
聚能:反板塊/衝刺
SS:朝著狙擊的方向攻擊敵人
友情技:追蹤型貫通彈
又一隻偽四星。
反傳+反板能夠上的場次非常值得期待,封魔M也不知道是在大方什麼,傷害直接加乘在友情追蹤型貫通彈上面對魔人+魔族怪物傷害直接翻倍。SS也是一個廣範圍又吃殺手的招式,傷害對於五星角色已經是非常優秀了。期待有人拿四隻Zidane打水爆絕世界末日。

影片參考:

1. 官方試用進神兩型態「Yuna&Tidus」:


2. 官方試用「Noctis」、「Zidane



3. 官方試用「Cecil」、「Terra」:


4. 官方試用神化「Cloud」、「Squall」:



|降臨角色資訊

圖面 能力/SS語音 評價

Kefka
【貫通/速度型/魔人】
被動:飛行/反風
聚能:反重力護罩
SS:朝著狙擊的方向攻擊敵人
友情技:全屬性導引彈25
三重被動的能力可以說是極為泛用,飛行+反重這兩個很常出現的陷阱,可以說可帶的場次非常的廣泛。而突破空間限制的SS破壞之翼,目前並無陷阱可以克制,且傷害也不錯。但是友情沒什麼感覺。但基本上是滿推薦極運的角色,且關卡亦不難。
SS:我會將一切破壞殆盡!
(私がすべて破壊する!)

Jecht
【反射/平衡型/亞人】
被動:反重力護罩/反板塊
SS:亂打系+爆發追擊
友情技:超強隕石
反重+反板的水屬角色,目前並不多,且火屬關卡內目前需要水屬角色反板塊的關卡極多,可以說是非常好用的降臨。SS爆發追擊穩定輸出之外,友情也能穩定清理小怪。但就是容易鞭屍。如果可以的話,極運仍是非常不錯的。
SS:如果我贏的話,那就太好了。
(俺が勝つけど、いいよな!)

Golbez
【反射/平衡/幻獸】
被動:反風/光屬性耐性
聚能:反傳送
SS:自強化+全體隕石攻擊
友情技:光暈
反傳+反鋒目前並無明顯場次,所以被動是滿尷尬的。友情技也是範圍極小的光暈,要命中弱點才有麻痺效果,極吃位置。但SS其實很不錯,全體隕石攻擊不必碰觸到該小怪,也能直接清理場上小怪,及給予王傷害。基本上關卡很簡單,是隻非常好極運的角色,建議要極運。
SS:我不會輸在這裡的!
(ここで敗れはせん!)

Shantoto
【反射/平衡/幻獸】
被動:反重力護罩
聚能:反魔法陣/底力
SS:能量環S
友情技:朝著狙擊方向發射Tornado
少數五星角色有反魔法陣的能力,反重的被動也增加不少泛用性,建議90運。

Kuja
【貫通/平衡/幻獸】
被動:飛行
聚能:反板塊/機械殺手
SS:朝前方廣泛為發射Ultima
友情技:大爆炸
飛行+反板塊是MIXI最近愛出的組合陷阱,說不定有機會出在五星限制關卡內,建議90運。

Heros of Light
【反射/平衡/亞人】
被動:掃雷者/魔王殺手
SS:貫通變化+弱點大傷害
友情技:貫通導引彈8

SS:我們的光芒不會消失的!
われらの光を消せなどしない!

【反射/平衡/亞人】
被動:反重力護罩
聚能:Blood Weapon
SS:朝著狙擊方向發射衝擊波
友情技:超強貫通擴散彈EL3

SS:相信未來,貫徹現在!就只是這樣啊!
未来を信じ、今を貫く!それだけだ!


【貫通/平衡/亞人】
被動:反風
聚能:反傳送
SS:自強化+變身最先碰到的同伴
友情技:鎖定反射雷射L4

SS:不能只憑所見而下判斷!
(見かけで判断しないでよね!)
本隻角色的三種型態可以在活動後隨意轉換,不需耗費任何素材。建議要把仙人掌打好打滿,至少湊到一隻。三種型態的能力都非常優秀,可以看下方試用影片。

影片參考:

官方試用「Jecht」、「Kefka」、「Golbez」:





二、關卡資訊

|第二彈關卡(待補)

▶Dancing Mad(究極)

主要陷阱無心關卡、四血攻擊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本關無陷阱:帶上你最廚的水屬火力角色吧!
2. 王關會有四血攻擊:本關硬要說唯一的陷阱,就是王會四血攻擊。可以的話,隊伍內帶上幾隻回復角色,方便回血;或是紋章力配戴「窮盡活路」,都是有效防止血量見底的方法。

適正角色:

無課金及運角推薦

關卡心得:
整體而言關卡並不是很難,只是有時會有血量壓力而已。王關時不一定在第一回合就有四血攻擊,有時可趁他放之前就趕緊把他收掉。可以的話,隊伍內塞一隻回復角色,整體會穩定許多。紋章力「窮盡活路」真的超好用,基本上如果角色有裝的話,完全不用害怕四血後的攻擊。

推薦疊運:A

▶Other World(究極)

主要陷阱:升降板塊、黑洞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板塊及反傳送為主要編隊:本關出現大量升降板塊與黑洞,若無此兩種陷阱可制衡,則選擇反傳送為佳。
2. 優先打倒遺言或團體遺言怪降下板塊:本關需要先打倒遺言怪降下板塊,才容易清理小怪和對BOSS造成輸出,王關時的兩根石柱更是藏在板塊之中,若無反板塊角色則需要優先降下板塊。
3. 優先打倒石柱:王關時,請優先打倒石柱,否則將會使BOSS血回滿。
4. 不必帶極運,本關只會尾王或道中小BOSS掉落

適正角色:

關卡心得:

推薦疊運:A


▶The Dreadful Fight(究極)

主要陷阱:傷害壁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關卡陷阱為傷害壁:建議以反傷害壁為主要編隊,因為傷害壁必呈現L型,幾乎閃不掉。
2. 成對的殭屍怪要一次清理:同屬性的殭屍會互相復活,一定要一次清完,否則就會陷入清理的輪迴中。

適正角色:

關卡心得:
這系列最簡單的關卡,全上光反傷火力即可。整體而言只需要注意好好清理成對的殭屍小怪,其他並無傷害很高的攻擊。

推薦疊運:B




主要陷阱:重力護罩、遺言、中心弱點、導引吸收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盡量全攜帶反重力角色
2. 遺言狼會放加攻狀態,可以先打掉增強隊友火力。
3. 水母怪會一直補血,注意趕緊打掉即可。
適正角色:

極運推薦:




主要陷阱: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適正角色:

關卡心得:

推薦疊運:


|第一彈關卡

▶Battle at the big bridge(究極)

主要陷阱:重力護罩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重力護罩為主要編隊:本關的主要陷阱為重力護罩,也有少許的比特盾。如果有比特盾破壞者的朋友也可以帶去破盾。

2. 本關的小怪數量多,以廣範圍友情為主:本關魔導師會不停叫出小怪,且敵人數量很多,為了早點處理小怪,盡量以廣範圍的友情技為編隊,本關也很佛心的沒有雷射護罩的設計,可以帶各種雷射友情上去虐。

3. BOSS在抖,白圈CD1時勿攻擊:BOSS中央的白圈CD1,如果打到王抖到不行時,切勿直接攻擊BOSS而讓BOSS發怒,BOSS最大的發怒攻擊加成傷害可是非常高的,盡量避免為宜。

4. 中BOSS有機會掉落金蛋,同鋼鍊的斯卡。

5. 運極不會掉蛋。

適正角色
S適正

A適正

其他不錯的適正

關卡心得
非常簡單的一關,因為角色限制非常少。只是BOSS大招要注意,在大招的前一回合能躲則躲,若是攻擊到BOSS使其發怒可能會有血量壓力。不過因為角色能力也僅僅普通之故,去年疊好後就沒有拿出來用過,所以看個人衡量缺不缺反傳送角色,或是缺紋章力,再視包包決定要不要疊。

推薦疊運:C


▶One-Winged Angel(究極)

主要陷阱傷害壁、攻擊力下降、王直毆加乘四倍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本關主要陷阱為傷害壁:請以反傷害壁為主要編隊。
2. 優先打倒聖騎士:聖騎士會幫全體小怪回復,請優先擊倒避免小怪清不完。而其本身有弱點可集中攻擊,利用弱點攻擊打倒即可。
3. 獸小怪會放攻擊力下降狀態:看到獸族小怪就知道會有攻擊力下降的問題。盡量別靠獸族小怪太近,或趕緊把獸族小怪利用縫隙卡死是非常關鍵的。否則在直毆加乘的本關降低攻擊力還滿傷的。

適正角色:
S適正
A適正

其他不錯的適正

無課金及運極角色推薦:

關卡心得:
本關主要是需要清完小怪再來攻擊BOSS的一關,而大號令會非常吃香。因為小怪頗多的緣故(尤其尾王),所以善用小縫隙集中殺死一隻小怪,會比到處亂撞友情技來的有用。而角色的使用率相比上一隻高了一點,能力也算可以,但最近也比較少場可以上了。

推薦疊運:B


▶The Extreme(究極)

因為太懶了,直接放上去年的攻略文,請點我

關卡心得:並不是很難的一關,魔導書還會小助攻,角色選擇多樣性高。至於角色能力雖然不差,但是就是比較少帶出場。

推薦疊運:B

▶ Battle to the Death Fifth Ark(極)

主要陷阱:傷害壁、黑洞、劍攻擊力五倍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不必對應陷阱:本關的傷害壁傷害很低,黑洞也很少,幾乎不需要對應,只需要帶火力角色即可。
2. 本關王種族為亞人族:有亞人殺手、水屬性殺手的角色都帶上場吧!吃劍後攻擊力upup會清理的非常快速。
3. 小怪會掉落道具劍:拿劍後輸出會非常強力,盡量給友情強或直毆強的角色使用。

適正角色:

無課金角色推薦:


▶Flash of Steel(極)

主要陷阱:重力護罩、板塊、回血地板、雷射護罩

關卡難度:

攻略要點
1. 以反重力護罩為主要編隊
2. 打倒聖騎士為優先
3. 亞人殺手或木屬性殺手佳

適正角色

無課金角色:



三、其他任務資訊


照例要來一下亂入關卡。
本次的亂入關卡與上次幾乎雷同,都是在過圖時有機率碰到全圖的仙人掌,至於那些關卡會碰到仙人掌,本次合作的所有關卡(包含究極、極)都會碰到,但僅限於該關卡最高難度的關卡。所以打最高難度為究極的關卡,卻打極的難度,是不會遇到的。


至於兌換的標準,則是三隻仙人掌可以換成一隻光之騎士。


▼可交換期間:

2018年2月2日(五)12:00(中午)~2018年2月18日(日)11:59



(推薦極運評價方式為:超推薦運極 S建議運極 A有時間再極運 B普普通通 C沒有必要極運一律 D。)

(本文編輯日期2018.02,手機版會不正常顯示圖片大小,建議以電腦版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彈珠

留言共 4 篇留言


那個第一彈的光魔女是反重加速地板(方向性)
他會丟重力護照獨立出來在場子上
王會攻擊重力護照範圍的腳色
推薦撒旦跟柳生(魔王殺手)

02-01 22:34

御風
啊啊,我還沒編輯完,因為剛剛再找去年寫的魔女攻略文XD02-01 22:37
藍光月影
消失的筆記...我懂那種痛[e3]
辛苦了加油~[e30]

02-02 02:06

Jumping
這次眼花撩亂 感謝整理

02-02 10:03

N8655440
請問仙人掌打4星極跟5星究極關卡有出現率的差異嗎??

02-02 23:43

御風
基本上沒差,按照網站上的機率兩種難度都是30%。想專門刷仙人掌可打極關;若不急且還有疊運的需求,打究極慢慢搜集即可。02-03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合作】鋼之煉金術師(ハ... 後一篇:【活動】怪物彈珠四週年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