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人際障礙少女日記】01

作者:藍曦/霜夏│2018-01-30 22:14:58│巴幣:4│人氣:210
研究設施還在運轉著,儘管研究者已經離開了。
 
數十年如一日,研究設施仍然新穎如昨日,不同的是我已學會了如何操作這些器具。
 
玻璃箱的營養液還是跟往常一樣注滿整個玻璃箱槽,手指輕輕觸摸著玻璃箱板,看著玻璃箱外的設施,最後目光停在一台電視上。
 
用手撈了撈營養液,柔軟的觸感從指縫間溜走,一點也無法挽留,水中不停地起著泡泡。
 
明明水注滿了整個玻璃箱卻不會感到痛苦,為什麼呢?漫步在營養液中的自己,能夠輕鬆的呼吸著,輕輕的吸一口營養液,飢餓感就能感到滿足。
 
營養液又順著管線注滿了玻璃箱。
 
玻璃箱映著我的臉,我看的見自己的臉,看的見、看的見、看不見……我看不見自己的臉。
 
彷彿我是「她」一般。
 
動了動唇,即便未發出任何聲音,電視仍像是接收指令一般打開了。
 
「如果把裝滿水的水族箱打破,會怎麼樣呢?」液晶面板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水缸。
 
「是啊,會怎麼樣呢?」
 
「水就會漏出來,魚也會脫離水族箱喔。」果然在水缸打破的瞬間水像瀑布一樣沿著桌緣流淌,而魚也在被水漥輕輕浸濕的周圍,一跳一跳的。
 
電視突然啪搭一閃的關了起來。
 
這時,突然作了一個決定,連自己都意外的決定。
 
蹲在玻璃箱中思考著,如果身體繼續逐漸長大下去的話,是不是需要更大的箱子呢?
 
又動了動唇,玻璃箱的鎖果然開了,推開門扉的剎那,營養液並沒有濺出任何一滴,全都按照著原先設定好的指令,又回收流回設施的內部。
 
從玻璃箱內走了出來,初次碰到地板的雙腳有點冰冷,不同於浸染在營養液內的感覺,外頭的空氣非常乾燥,地板帶有冰硬的實感,一切,都不一樣。
 
卻又將腳縮回了箱子裡,再次關上。
 
只是這次我要的再也不是,充滿濕潤的箱子。


系列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2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回憶錄 比較像... 後一篇:【雜談】甚麼?!蚊子館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