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奇諾之旅XV讀後感

作者:Kino│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2018-01-29 23:40:19│巴幣:4│人氣:404
任何人,都可以不做壞事。
任何人,都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是不對的。
─We’re No Devils.─


發現之國 ─Eureka!─
人在安全富裕的時候容易懈怠,再失去變得貧困後才懂到要居安思危,但要是再讓他們富裕一次,真的會有人做到嗎?人們總是一錯再錯,但永遠不知道要改進。

純白之國 ─Taste!─
討論生態議題,拿自己需要的分量就好,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問題。

所謂戰死之事 ─Order!─
許多事在我們看來都是相當可笑,但或許我們這麼做只是為了掩蓋自己也一樣悲慘的事實。

野獸之國 ─Standing Beast─
使用對比來諷刺,看似兇殘的棕熊卻是溫柔的,是為了保護主人而攻擊別人,而表面上正義的人卻是殘暴邪惡的,為了利益傷害他人。

收藏狂之國 ─What I Want & Why Want─
物品並沒有定義成一定要怎麼用,全看我們如何去使用。
文中提到了《吃人的故事》(第2卷第2話)中刀型說服者的由來。

有過去之國 ─What We Have Taught.─
國家的歷史中總有一些比較黑暗的部分,人們會將它從歷史中抹滅掉,後代的人將一無所知,但這並不代表沒發生過。又或者,這些事有沒有發生過,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芙特的生活 the Beautiful Moment
看完芙特這般戲劇性的人生,我也只能讚嘆命運阿。

記者之國 ─How to Be a Liar─
記者抹黑了前奇諾,讓奇諾感到非常不滿,但在報復時還是不忘要拿錢。

犯人所在之國 ─He Had Done It.─
奇諾大費周章搶回森之人,可知溫柔之國的回憶對奇諾來說是多麼重要。

菜單 ─Preface─
這次後記把許多之前出現過的料理都寫出來了,看到時蠻懷念的,會想在把之前的故事翻出來看。


這次的字數比XIV集明顯少很多,不過我是重質不重量那型的人,沒想法也不會去硬掰些沒意義的話出來,只可惜現在主流是重「量」。但看到字數很少,難免還是會有些尷尬,我平常寫作文時,字數也是明顯比大家少很多,也讓我蠻擔心學測的。之後會再加油的 ! 最後還是要感謝看完的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1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奇諾之旅|時雨澤惠一|黑星紅白|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子
學測作文很長的那種都是刷廢話,重複說明自己的論點(換個方式說而已)

02-01 10:21

Kino
台灣教育制度真的是在殘害小孩子的思考能力02-16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26381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奇諾之旅XIV讀... 後一篇:【心得】VA-11 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