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小說】顛倒(三)

作者:龍淵/人生好男│2018-01-29 21:06:10│巴幣:4│人氣:120




我轉頭跟晨雅說:「妳等我一下。」她看著我,點了點頭。
 
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講台旁,數學老師坐在位子上,冷冷的說:「你剛剛上課的時候埋頭在寫什麼?寫得很起勁啊!」
 
我吃了一驚,剛剛心思幾乎都不在課堂上,寫了沒多久的數學,就開始思索等等到底怎麼跟晨雅告白。
 
關於怎麼說的不讓她起疑、怎麼說的合情合理,怎麼在不使用「我喜歡妳」、「我愛妳」的字眼下完成承諾。
 
所以,我拿了張紙條隨意的寫了些要跟她說的話,如:「我一直以來都知道你的心意,但是之前……」「或許我們可以先試著交往看看……」反正我的字寫很醜,她隨意一瞥也看不懂。
 
但這東西絕對不能交給數學老師,天知道他會多麼努力去解讀,然後把它張貼到公布欄上來羞辱我。
 
「自己寫的一點詩,沒什麼。」我說:「對了,上次你給我寫的考……」
 
「別岔開話題。」他用他欠扁的眼神看著我:「拿給我。」
 
我摸了摸放著紙條的口袋,腦筋一動,說:「寫給自己看的而已,況且寫的也不好,我修一修再拿給你看。」
 
數學老師哼了一聲,對這回答顯然並不滿意,但也沒辦法硬要我交給他看,只能帶點諷刺的說:「好,我就看看你這顆聰明的腦袋能寫出什麼。」
 
我抓了抓鼻子,說:「我可以走了嗎?」數學老師逕自收他的講義,頭也不抬的擺了擺手。
 
 
我回到座位拿起書包,跟晨雅說:「走,我們到對面的星巴克。」
 
晨雅推了推她的圓框眼鏡,問:「你要幹嘛?」「上次妳幫我回學校拿講義,我請妳喝咖啡。」我隨便扯了個完全不是藉口的藉口。
 
「喝咖啡?」晨雅冷冷的說:「你不是要跟我告白嗎?」
 
我渾身突然一顫,她聽到了?還是有人告訴她?該死的,這下該怎麼辦?
 
晨雅突然拉起長袖的袖子,露出裏頭被割得血淋淋的手臂,歇斯底里地大吼起來:
 
「嗯?不是這樣嗎?只因為大冒險輸了,不想被同學笑話,所以要跟你這麼討厭的我告白?」
 
在我還反應不過來時,她手中已多出一把沾著血的水果刀,毫不猶豫地向我肚子捅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1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淵|隨筆|短篇小說|顛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mes9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顛倒(二)... 後一篇:【詩魂】詩山血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