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用頭皮屑刮起暴風雪,陽明山的小妹妹岩漿噴發

作者:拉克螺絲起子│2018-01-28 23:14:32│巴幣:4│人氣:137
趁著寒假,擺脫了夢靨纏身般的期末考,總算能在冬日難得的陽光明媚之時,來到了台北近郊的陽明山踏青,放鬆壓抑沉悶的心情。
 
今天的擎天崗格外冷清、四周空無一人,我盤坐在幽靜的徐徐和風中,吸取天地間的日月精華。
 
「唉,怎麼還是沒有下雪
 
不知道冥想了多久,一陣微風帶來了輕巧的耳語,若有似無的在我心中劃起一道漣漪,我張開雙眼,尋找聲音的主人。
 
然而四周盡是一片翠綠草原,哪裡來的人?禁不住內心的疑惑,我進一步動身尋找。
 
就在我起身之際,些微的貧血遮蔽住我的視線,卻也在被遮蔽的地方化出一道人影,從透明中慢慢現形。
 
「真是的春天都快來臨了
 
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小妹妹,與鮮豔的紅色短髮甚是突兀,卻又不失整體的美感,啊,果然蘿莉賽高啊!
 
在讚美完這神救济以後,才想起現實面的問題
 
「那個你是誰,然後你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
 
平常只會宅在家的肥宅第一次跟蘿莉面對面說話,即使故作鎮定語氣仍略顯緊張。
 
「人家想看雪,可是快要到春天了,如果現在再不下雪是不是以後都沒機會看到了?」
 
「嗯是這樣沒錯,但即使現在是冬天,台灣的氣候還是很難下雪,更不用說位在低海拔的陽明山了
 
我向她解釋陽明山下雪的困難性,她的臉卻更加下沉,泫然欲淚。
 
看著她傷心的容顏實在不忍,毫無辦法的我只得搔頭苦思,設法安慰她。
 
「疑?哥哥,你難道會下雪?」,在我試著想辦法的時候,小妹妹突然驚異的大叫。
 
「蛤,三小?你剛剛說了什麼?」,我彬彬有禮的問候。
 
還沒等她回答,我便發現搔頭所飄下的頭皮屑,竟如皚皚白雪般緩緩飄落,將青綠的草地染上一絲皎白!
 
我靠著不洗澡日積月累的頭皮屑,變成了白雪覆蓋大地!

我興奮的撕下頭皮開始揮舞奔跑,將擎天崗染成銀白世界;而小妹妹則在一旁開心的撒尿拉屎,慶祝自己的願望成真。
 
此時此刻,這夢幻天地唯獨小妹妹與我所擁有,我們共享這份歡樂,在雪地裡嬉戲玩耍。
 
「誒誒哥哥,人家想看你下更多雪,你辦得到嗎?」,小妹妹興奮地拉扯我的衣角,祈求我下更多雪。
 
「當然可以!」
 
怎麼能在小蘿莉面前丟臉呢?我立刻拔下手臂上的乾苔,當成彈片用彈吉他的姿勢刷起我的頭皮。
 
快速高頻率的震盪導致大雪迸發,以我為中心激起濤天巨雪淹沒四周;頓時風雲變色,滿天黑雲撲天蓋地、狂風呼嘯。
 
「啊啊啊看起來不妙」,我趕緊停手,深怕狀況繼續惡化。
 
不料為時已晚,一場暴風雪正拔山倒樹而來。
 
「呼簌簌簌~~
 
寒冷的霜雪肆虐大地,將溫度瞬降至零下。道路、建築紛紛結冰,宛如封存在透藍的屏障當中;甚至是路人無一倖免,被突來的大雪給淹沒,本來繁華的台北變成荒城一般,如今只剩一片死寂。
 
「快塊陶!」
 
我拉起小妹妹的手,迅速往前方不遠的遊客中心避難。
 
「呼唰唰唰唰唰!!!」
 
在我們踏進屋子的瞬間,旁邊山坡突然發生雪崩把遊客中心埋住,於是我們便受困在屋內。
 
「現在怎怎麼辦,我好冷喔」,小妹妹渾身發抖,害怕的問道。
 
「別怕。」,我摩擦ㄐㄐ鑽木取火,試圖溫暖她,也順便照亮斷水斷電的屋內。
 
明明只是想陪她玩,卻意外帶來史無前例的大災難,此時的我心如刀割,鮮血一滴滴的渲染在本該屬於歡樂的潔白。
 
喔不,與其說是潔白,倒不如說是慘白。我親手把自己建造出來的國度破壞殆盡,還連累了許多素不相識的人,我拖著疲憊的身體望向窗外的風雪,早已不再眷戀這個世界。若不是還有一絲想要彌補過錯的罪惡感,不然我早已投身幻想鄉了吧?
 
等等,在這嚴寒中,遠方怎麼冒出陣陣白煙?
 
翻開地圖確認方位,那正是小油坑火山活動噴發出來的氣體。
 
我突然靈機一閃,想起來其實自己置身於火山群當中──踩在我腳底下地層,蘊含著滿滿的熱能,若能善加利用它,便能化解這場災難!
 
「我找到解決辦法了!」,拉起小妹妹的手,飛也似的直奔小油坑。
 
「哥哥,你要做什麼?」
 
「看就對了!」
 
我脫下內褲,掏出封藏已久的魔法伸縮棒,並長驅直入小油坑地下岩漿庫,緊接著如月兔搗藥一般賣力鼓動、攪拌棒棒,不出一刻,蘊含千年的岩漿自地底隆隆做響、蓄勢待發,彷彿隨時都會山崩地裂、烈火沖天。
 
然而,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
 
在我奮力的攪動下,岩漿卻遲遲無法噴發,在風雪交加下大量消耗體能,使我猝然無力、跪倒在地。
 
我吃力的把頭轉向小妹妹,想要為我的軟弱無能跟她道歉。
 
「哈哈哈
 
沒想到一轉頭,卻是看到小妹妹正羞紅著臉大口嬌喘,掩住下體的雙手緩緩顫抖
 
「喂!妳怎麼了?」
 
小妹妹羞澀的雙眼游移,不敢與我四目交接,含糊的開口道:
 
「其實不瞞你說,我我是陽明山的妖精,經過千萬年修練後終幻化出人形,所以我的身體是與陽明山為一體的,剛才您的舉動實在讓我讓我呀!!!」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知道了小妹妹的來歷以及真相,突然之間力量充滿全身,我快步走向小妹妹,還沒等她說完話便把重新灌入魔力的棒棒伸向她的火山口快速抽插,畢竟攪動與之相連的靈體比攪動本體的火山口還來的輕鬆!
 
我對著小妹妹簡諧運動,想要刺激她的身體讓與她相連的火山噴發。
 
「咿咿咿咿咿….咿呀!!!!! (´◓Д◔`)(´◓Д◔`)
 
「忍著點,這是為了拯救世界!」
 
我緊握她的雙手為她打氣加油,她卻彷彿癲癇發作般身體不斷抽搐。
 
潮水滿溢、四處噴濺,在我的汗水與她的淚水間交織出魚水相容的絢爛畫面,此時的我這才發覺何謂生命的真諦:那就是用盡自身的力量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體悟了人生哲理,頓時身心變的歡快,動作也靈巧了起來。
 
我賣力的逼出岩漿;而小妹妹也盡力忍耐,雖然它的臉上寫滿痛苦,七星山頂的石碑卻依然堅挺不拔,我讚許她勇氣,也感受到四周溫度正持續上升。
 
「呀呀~~~哈,哈呀...哈呀哭
 
小妹妹在驚叫後四肢無力、全身癱軟暈厥。總算,那熾熱岩漿終滾滾流出,沉睡千年的陽明山再次甦醒,星爆噴發!
 
我抱起失去意識的小妹妹逃至山腰,在遠處觀賞濃稠的岩漿碎屑流向山下緩緩流動。
 
在這煙霏霧集當中,積累深遂的白雪開始融化,與融岩結為一體孕育出烏黑剔透的黑曜石,平鋪在廣闊的台北盆地。
 
待火山活動停止,天空再度恢復光明後,我將仍在沉睡的小妹妹搓揉成球,砸入小油坑洞口讓她回去本該屬於她的地方;而我起步下山,想要更了解現況。
 
此時的台北早已面目全非,黑曜石,摧毀了我的住處,也覆蓋了我們搭建的文明。
 
然而我並不因此傷心,因為這次的事件除了令我成功拯救台北,更讓我得以有了重生的機會,使我能夠追尋自己的腳步,讓我能邁開步伐尋找我所追求的事物。
 
 
 
 
 
 
 
 
 
 
 
 
 
 
我開始堆砌黑曜石並開啟地獄傳送門,下一次,又會是什麼邂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0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c3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大街閒晃,擊敗聖誕老... 後一篇:噁心肥宅是新來的轉學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