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宇宙戦隊キュウレンジャー的聖經梗

作者:晴舞│2018-01-28 10:09:29│巴幣:2│人氣:140
宇宙戰隊快要接近尾聲了
現在才論說真的顯得有點火星…
但是其實可能不多人知道這個梗

宇宙戰隊的劇本原形就是彷照《新約聖經·啟示錄》所寫的世界末日
首先我們可以在劇中對人物的稱號和命名找出梗的源頭
片中都稱呼九連者為『救世主』,『救世主』這個稱號就是源自眾多宗教中其一的聖經
然後就是最終Boss ドン・アルマゲ (Don・Armage)
只要把名字的前後半相反就是アルマゲドン (Armageddon)
其命名梗就是Armageddon 哈米吉多頓
(哈米吉多頓是基督教《聖經》所述世界末日之時善惡對決的最終戰場)

基本上哈米吉多頓代表的就是世界末日前的戰爭
邪靈前往普天下的列王那裏,把列王召集到一個地方,哈米吉多頓。——啟示錄16:14,16

聖經的啟示錄預告在不久的將來,撒旦和他的邪靈會鼓動地上的列王,把他們的軍隊召集起來,公然跟上帝對抗。上帝則會作出還擊,擊潰跟他對抗的人,許許多多人會在這場戰爭中喪生。(啟示錄19:11-18)世上的政府和軍隊向崇拜耶和華上帝的人發動總攻擊,是因為他們被撒但操控了,就好像木偶被人操控一樣。(啟示錄16:13,14;19:17,18)當撒但和他的傀儡襲擊上帝的子民時,耶和華會再次出手打擊敵人,以牙還牙。(箴言2:21,22;帖撒羅尼迦後書1:6-9)衝突的規模會是全球性的。耶和華上帝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保護正確宗教。(耶利米書25:32,33)

以上對應宇宙戰隊劇初,只是舞台伸延至全宇宙,
撒旦(Don・Armage)和地上的列王(眾行星家老)召集起軍隊展開統治
而耶和華就是『救世主』,也就是宇宙戰隊,代表民眾與敵人抵抗
可以看出宇宙戰隊全片其實就是革命軍對抗Don・Armage和一眾家老的大軍
最後結局發展出世界末日(Don・Armage要毀滅宇宙重置一切)
有趣的是片中被Don・Armage操控的烏鴉座戰士也講到,
他帶來的宇宙末日反而能夠拯救宇宙,其實是自以為是扭曲了以下聖經的原意

哈米吉多頓不但不會消滅人類,反而會拯救千百萬人的生命。這場戰爭會拉開地上和平時代的序幕。(啟示錄21:3,4)

還有比較有趣的是劍的設計意念梗就是耶穌/耶和華
為歷史上的救世主,被門徒背叛(烏鴉座),再為眾人犧牲(歷史)
然後能死後復活(不死鳥的能力)
甚至初登場的披頭散發造型也跟大眾想像的耶穌很像…

其實東映都不是第一次把宗教的梗用於特攝和戰隊上
在日本創意工業這類主題很常被用到,不是什麼新鮮事
只是這一次用得比較明顯

最後《新約聖經·啟示錄》註:
這場大戰不會為地球帶來末日,因為地球是人類永久的家園。(詩篇 37:29;96:10;傳道書 1:4) 哈米吉多頓不但不會消滅人類,反而會拯救千百萬人的生命。這場戰爭會拉開地上和平時代的序幕。(啟示錄21:3,4)有“一大群人”能夠活着渡過這場戰爭,在上帝的指引下,他們會合力在地上重建樂園,實現上帝原定的旨意。(啟示錄7:9,14)

大家就來期待宇宙戰隊最終話如何能夠把戰爭結幕,把世界再次導向和平吧!
2月3日 Space Final 請期待Yosha Lucky!響遍宇宙的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9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宇宙戰隊九連者 Spac... 後一篇:宇宙戰隊九連者 Sp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