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第四篇 01/27

作者:Cale Wei│2018-01-27 20:57:08│巴幣:1,326│人氣:508



感激的心情不自覺的由心裡發出,那不是因為『必須』這個原因產生的。她的溫柔是與生俱來的,僅是一個下午的對談,卻非常清楚,也因此更無法拒絕她。



四、兼

    ▲
    
    
    「……妳想幹什麼?」格蘿佐緩緩的退後,將手按在匕首的柄上。
    
    艾希爾用手指比向刀鋒上的缺口,純潔雪白的刃處出現了陰影。而視覺,也因此受到引導。只要仔細看,就能發現刃口三處有著明顯的受損。
    
    「看清楚,這是為妳們而作出的犧牲。」她平淡的說,但話語卻如雕刻刀劃進木板似的令人心痛。「妳必須償還的。」
    
    格蘿佐聳肩,身為狩魔士的她也有自己的打算。
    
    「我後來救了妳,狼人不只當時看到的那一隻啊,人情我早就還了。」
    
    「但那樣做是為了讓妳能夠確定,妳已經完成協會的任務。要是我沒有成為被狼人攻擊的目標,妳又要怎麼『自願』回頭來救我呢?」
    
    艾希爾微笑,這樣一來,兩者的關係不過是扯平了。狩魔士因她的幫助而完成任務,但是她同時要讓狩魔士為刀上的傷做出補償。
    
    「……聽著,我現在能夠直接轉頭就走。妳到底要我做什麼?」
    
    「跟我殺了狼人,這樣做對妳也有好處。」
    
    格蘿佐昏灰的雙眼波動,她的耐心隨著深深的吸吐而恢復。這下子,對於這件事情,不好好的瞭解也不行了。
    
    「理由。」狩獵魔物本來就是她身為狩魔士的職責,對於評等的提升也有所幫助。始終想不透的是,眼前的商人為什麼這麼執著。「妳要殺掉狼人的理由。」
    
    但艾希爾沒有回答,只是閉上雙眼,將刀收回。如霜一般的月光覆在她的身上,烏黑長髮耀起銀色的反光。許久,她緩緩的開口。「對妳來說,重要嗎?」
    
    「就當作是滿足我的好奇心。」當然,格蘿佐勢必不會因為一兩句敷衍的話就打退堂鼓。她也害怕,要是對方又提出什麼不利的要求該怎麼辦。
    
    聖愛年堂內點起了燭火,敞開的門扉飄散著潮濕的腥味,還有教士釀造的葡萄酒臭。光影參差,如鬼魅般搖曳,而微光也照不出那扇大門。
    
    也許緊張的程度已經達到剛才的兩、三倍左右,格蘿佐僵硬的握著拳,像是等待再次審判的受刑人。
    
    「既然妳想知道。」艾希爾終究還是妥協了。「也不是不能告訴妳。」
    
    她睜開雙眼,一種無可名狀的沉靜,那些超然物外與虛無縹緲卻只停留了半秒鐘。
    
    「……要是那片森林成為他們的巢穴,只會聚集更多像是狼人這種的魔物。進出奧爾良的商隊,甚至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暴露在危險中。」
    
    多麼正當而且無趣的理由。「小姐,如果我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那只會是因為『我辦得到』。」
    
    「我不否認我的理由太過冠冕堂皇,但是如果妳把受害者替換成親人,或是親近的人,妳是不是就覺得自己責無旁貸了呢?」
    
    「這就是問題了啊,他們根本就不是妳親近的人。」狩魔士像是早已熟悉般靠在艾希爾身邊的牆壁上。
    
    「太近了……」商人挪動身體。
    
    「別這麼見外,妳好不容易肯跟我透露一些關於妳的事情耶。」格蘿佐伸手勾住離她而去的艾希爾。蜂蜜?不,比較像是花的香味,是從頭髮傳來的嗎……?
    
    「結果妳也不能理解。還有,請把手拿開。」冰涼的觸感立刻從預備好要侵犯的手指上傳來,艾希爾抓著那隻從肩膀逐漸往下滑的手。
    
    「是啊,我是不能理解。」手指安分的縮了回去,天知道再放肆下去會被怎麼處置。嗯……東方的綢緞果然很精緻啊……。「也許妳能夠告訴我,妳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有更深一層的原因。」
    
    「狩魔士的好奇心應該不會這麼強烈才對。」
    
    「我比較喜歡釐清問題。」那是充滿期待的眼神。
    
    但商人不動聲色,情緒的起伏難以辨認,像是透析什麼似的。薄寒在視線中凍結成霜,她斟酌著。
    
    「無疏親遠近的不捨。」艾希爾只講了這一句話。
    
    格蘿佐抿了嘴,雙眼未曾移動,兩手輕輕的環抱。僅是一句話,就足夠讓她深深的陷入。許久,她嚥下喉間口水。「反之,是捨得。」
    
    「妳其實還算聰明。」
    
    「什麼啊……講得好像我根本不會思考一樣。」
    
    「因為沒有任何人在意我說得話,至多就是隨意評論。」而艾希爾只是淡淡地笑,十分透明、彷彿風一吹就不會留下痕跡地笑。「太過理想的學說,不管在哪裡都不曾被重視。」
    
    「……就算這樣,妳還是以此為傲。」
    
    
    ▲
    
    
    即使如此,格蘿佐還是無法搞懂一切。尤其是昨晚邀請商人陪她上酒館喝一杯時,被拒絕的那一刻。
    
    「沒必要。」艾希爾是這樣說得。「誰曉得妳會藉酒興對我做出什麼齷齪下流的事情。」
    
    「那也不用再說一次吧!」格蘿佐遮著刺痛眼睛的太陽光,清晨時分的薄霧像紗一般的為森林添加一股神祕,但光線仍穿越層層阻礙地照射。
    
    隔日了,兩人約定時間至農村會合。道路不再泥濘,草上晨露歡欣地為清早洗濯。西風之民亞莉絲還得聽她阿姨的話,拔完新長出頭的雜草才能遛達,所以她只在籬笆內跟兩位大姊姊揮手。
    
    艾希爾揉了揉眼,輕輕的呵氣,像是睡眠不夠充足一樣。不過,腦袋看起來還算清晰,她隨意的蹲下身,向一旁伸出手……
    
    嗯?伸手?
    
    一隻貓盤踞在樹叢下,影中仍能發現牠的斑紋額部,野生動物的警覺性跟那些貴族養的寵物相比可不是同一個層級的,她這樣做到底是要……?
    
    而那隻毛色棕灰相雜的貓咪一步一步的離開樹叢,就這樣,靠近艾希爾的手。接著,牠輕巧的用頭鑽了鑽她的手掌。
    
    她的表情沒有太多變化,但嘴角卻微微的上揚,好像因此得到了滿足。伸出的手輕輕揉著這隻才剛見面的訪客。
    
    「魔鬼的寵物(*1)。」艾希爾低著眼地笑,搔弄的手沒有停下,說出來的話像是和自己距離十分遙遠的樣子。
    
    「我是正教
(*2)……」格蘿佐毫無所謂的盯著,如同自己與此沒有任何牽連。
    
    讓她作出這種回答的艾希爾瞇細了眼,仿佛看穿了什麼,就像洞悉天空的清澈湖水,不知不覺地印入思考中。
    
    對此,狩魔士發現自己說太多了,她顯然不想透露多餘的背景,但為時已晚,要是那個商人抓緊這一點追問的話……
    
    「想摸摸看嗎?」艾希爾一手抱著貓咪的前肢腋下,另一手托住牠的臀部,將其舉起來。那對貓眼柔柔地閉起,似乎很舒服的樣子。「頭頂,耳後也很軟。」
    
    「咦、啊?還、還是算了啦。」突如其來的柔軟生物讓格蘿佐不知所措,連忙擺手。她沒多問,是不感興趣,還是刻意不問?
    
    艾希爾將貓咪放回地上,牠一溜煙地奔回林中,棕灰身影飛快,不帶眷戀的態度讓人感到一絲可惜。
    
    「也許是發現食物了。」她輕撫衣袖,說話的方式像是早就習慣這樣的舉動。
    
    「又多知道一個妳的秘密了,不過別在一般人面前那樣做。」格蘿佐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並不在意。
    
    今天的風很符合夏末不至炎熱的空氣。狩魔士搔了搔後腦,她走了幾步路,慶喜著晴朗的天氣。
    
    
    ▲
    
    
    「就像巡林員一樣呢。」格蘿佐扶著一旁的樹幹,跨過叢生的矮草。
    
    「妳做過嗎?」
    
    「看過,只是他們聽命於領主,不像我們這麼自由。」
    
    艾希爾望著眼前不斷邁進的身影,兩者之間的距離持續增加。也許是空氣中的味道太過新鮮,讓她停下腳步,那是血腥味。
    
    「……稍等。」樹叢上有著染上血液,又隨著風而乾去的痕跡。
    
    狩魔士遠遠的轉過頭,皺了眉。「怎麼了?」
    
    「追跡,這類的魔法妳還能使用吧?」無法從味道來判斷到底是什麼生物留下的。
    
    「啥?我一直都在跟著這個痕跡走啊,妳現在才發覺嗎?」格蘿佐以稀鬆平常的語調回答,等到艾希爾走到身旁後,她指向了路徑上的泥地。「新長的短草復原很快,但是這邊還沒有重新長出來,代表幾個小時前被踩踏過,或著被什麼東西從上面拖過。」
    
    神秘的一笑,這位狩魔士遠比想像中的更有判斷與分析的能力,商人在心裡佩服,示意她繼續行動。
    
    
    ▲
    
    
    「足跡很清晰。」格蘿佐喃喃唸道,地上的碎石甚至能拼湊出輪廓。
    
    喀,艾希爾將手覆上長劍的柄,也許敵人近了。風如揮動的旌旗般,以令人窒息地流動喧囂著,穿越枝葉,似浪潮拍打海岸的聲響。
    
    「我們必須先協調好。」商人這樣說著,微微出鞘的劍無法遮蔽其鋒芒,墨綠的光澤隱約的乍現。「當我用劍時,妳就不能在我附近使用魔法,相關物品也不行。」
    
    「……為什麼?」
    
    「混合天耀石,製作這把劍的目的是用於抗衡使用魔法的術士。」
    
    一絲壓迫的氣息讓格蘿佐拉了拉領口的衣衫。她沒想過會有人把那種東西製成武器,魔導師忌諱操控魔力時有任何阻礙,而那項武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連一絲含有魔力的物質都不允許擁有。
    
    「什麼鬼東西……」
    
    「這是對抗魔物的手段之一。」
    
    語畢,艾希爾雙眼定定的直視前方。有腳步聲,而且很近。
    
    樹叢被粗魯的撥開,枝幹彷彿在強烈的力道下哀號。屬於森林的綠色中走出了一道人影,鞍褐且破舊的長袖,淵黑的眼眸如水塘一般,他呼著粗獷的氣息。
    
    「妳們是誰?」聲音還有些嘶啞,他是一名中年的男子,讓人不想接近的那種。
    
    唰!腰際的匕首抽出,格蘿佐逆手緊握,刺尖向後斜下。是預備獵殺前才會擺出的姿勢。
    
    
    ▲
    
    
    「太太,我想說……」艾希爾看著受到粉藍雲層遮掩的光亮夕陽,天色不早了。
    
    「從這裡回到別恩諾街上還需要一段時間呢。」鐵匠也看了看窗外,她的微笑比雲彩更加美麗。「艾希爾小姐,今天就住下來吧?」
    
    「不,這樣太不好意思了。」
    
    「妳應該還沒找到住宿的地方吧?」太太顯然是注意到了隨身的行囊。「沒關係的,這並不會為我們添上麻煩。」
    
    商人躊躇的歪著頭,烏黑長髮滑落耳稍。要是拒絕她的話……
    
    「能對別人給予平等的施捨,也應該要可以接受相同的好意。」鐵匠瞇著眼睛笑,剛剛在故事中聽到的,拿來對付這位姑娘正好。
    
    感激的心情不自覺的由心裡發出,那不是因為『必須』這個原因產生的。她的溫柔是與生俱來的,僅是一個下午的對談,卻非常清楚,也因此更無法拒絕她。
    
    「那……那就麻煩了。」艾希爾有些害羞的笑了笑,那是因內心溫暖而產生的笑意。
    
    

    
(待續)


(*1)  

在中世紀的歐洲,貓被認為是女巫和魔鬼的夥伴。
1484年,教皇諾森八世(
Innocentius PP. VIII)宣佈:「貓是魔鬼的寵物,是所有女巫的偶像。」
維基百科內記載:
諾森八世當選後於1484年發表了一部教宗詔書,尤其激起了在德國對巫婆的迫害和加強了西班牙的宗教裁判所。
    
(*2)此指東正教,詳情參閱


以下作者碎念:

非常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了大家的留言與gp鼓勵才能讓我一直以來都維持動力。

我喜歡在作品裡面灌心靈雞湯,寫煩了就灌,真好用(欸
太太也是,真的hen蚌

寫出來的東西常常讓我發現要停下來慢慢讀才能看懂想表達的意思,這麼曖昧不明的東西卻讓大家能夠看完,看來在座的都不簡單啊。

那麼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8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浮世繪
請問能私類似的封面圖?

01-27 23:14

Cale Wei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7988785344433220/01-28 11:02
鴞吉
嗯……我的感覺是,艾希爾跟格蘿佐在對話時,我很容易搞混現在到底是誰在說話
還有用第三人稱敘述這兩人的時候,我發現中間會莫名穿插商人小姐的稱呼,這也是影響我觀看的因素

01-28 00:45

Cale Wei
受教了

這樣寫的時候我也在想,主詞的替換會不會造成誤解,因為一些背景上的動作確實比較難讓人聯想到角色。
其次是省略一些用詞來嘗試降低詞彙重複的情況,總結來說詞窮也是導致這種情形發生的原因。

我想應該能夠重新變動敘述方式來改善。
感謝提醒與指教。01-28 00:55
Avesta二元論
想私封面圖加一(被扁(其實上次就有注意到惹,只是不敢提起

01-28 01:08

Cale Wei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7988785344433220/01-28 11:02
Avesta二元論
感恩♥

01-28 12:42

歷史謎團
謎團來囉~~

看那詳細的高超的描述字句,以及就算只是交談卻做出各種生動的肢體動作,實在讓人覺得:這,就是C桑的風格啊。

而且還是超令人汗顏和羨慕的風格><!!

不管是對話還是主角的心理,敘述得真切又連結得如此自然。儘管是個短短的回憶故事,就展現出這般功力,看得出C桑對這篇原創的期許之高,造就這漂亮的段落。

艾希爾的身世和想法,非常令人深刻。應該說,很深很深,就像立體的腳色,真實存在的人物一樣。沒有過度誇張的個性和屬性,格蘿佐也是如此。格蘿佐的身世也慢慢接露出來。真好。

但卻也知道自己看了也不可能化為己用,對立刻就這麼想的自己還真覺得挺悲哀的OTZ

當然,追尋的地方也超好看0w0b
完全沒有強迫劇情強迫的感覺,另外還有貓貓--

有貓就給幾霸婚!!

最後太太邀請艾希爾住下來,呼呼呼,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啊0w0b
洗澡沐浴!裸體!

耶!!!!!

01-29 02:52

Cale Wei
姆,謝謝阿謎。

其實刻劃角色的個性一直是我力求的,畢竟好好創作出了一個喜歡的角色,卻沒有好好塑造性格或是觀點的話是很浪費的,一個人心裡的想法跟觀念遠比我想像的還豐富,我也會盡力的去完整表現出來。

還有,貓咪真的很棒,摸摸貓咪很療癒RRRRRR

那、那接下來就期待太太跟艾希爾的呼呼嘿嘿嘿嘿嘿(壞掉

報報謎謎(抱01-29 09:43
Reineke
格蘿佐是斯拉夫人嗎?

04-22 20:49

Cale Wei
是呀 04-22 21:30
Yu
中世紀的東正教徒竟然不能撸貓,太可憐了XDD
是說,主詞替換我之前也挺常用,薩科塔、黎博利之類的,只是沒有讀者和我反應過容易混淆的問題,或許應該改一下習慣(

10-17 22:53

Cale Wei
魚老師,好久不見(?
我記得當時查的資料是舊教排斥貓咪,其餘分支都沒有明令限制啦XD
然後那個時間線的我(?)可能還會糾結人物主詞的問題,現在就隨便了(10-18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