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融合x儀式雙刀流! 千年眼納祭 單卡分析+套路分享

作者:tofu│遊戲王 系列│2018-01-26 23:48:59│巴幣:18│人氣:5596


前言
以貝卡斯為封面的DP19 強化了塵封已久的納祭。
雖然這包的焦點幾乎都被寶玉獸搶走了
但個人覺得這次的納祭系列也滿好玩的變化性很多對DM初代角色廚來說其實強度也不錯
畢竟是卡片創始者卡片強度都自己訂(X)

以下就分為五節 對新卡做一連串分析並分享幾個好玩的套路
一、新卡分析
二、套路
三、相關輔助
四、天敵
五、總結

一、新卡分析(已知卡片效果可跳過此節)
千年眼納祭
暗 等級1 魔法師/融合 0/0
「納祭」+效果怪獸
(1): 1回合1次,對手發動怪獸的效果時,可以對手場上、墓地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2): 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同名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首先是召喚方式:
…..這應該可以排名前幾素材最鬆的融合怪了吧?
1. 第一個融合素材指名「納祭」但也沒有說只能用納祭當素材這代表說這張可以直接用替代素材不用稜鏡人、不用融合識別,沼地、融合咒印就可以直接用了@@
上一張可以用沼地的融合怪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

2. 第二個融合素材就扯了只說要效果怪獸,不限任何系列、不限屬性、不限種族、不管是同步超量融合靈擺連結儀式只要對面不是通怪超融合就給他開下去….這已經是融合素材的新標竿了。
就算是神也融給你看!(X)  馬利克:「    」

3. 沒有說只能融合召喚正規召喚後可以復活科怪類也支援。
4.星以下簡融支援

再來是效果:
和舊版納祭不同,新版納祭更著重在干擾。
(1)效果基本上就是當對方發怪獸效果時,可以把那隻怪裝自己身上,再因為(2)效果把那個怪獸效果無效。
注意這張和以往的納祭不一樣沒有說只能裝備一張怪獸相當於可以每回合無代價康一怪獸效果(瞄向水晶翼)既非效果破壞也沒有送墓而且也可以抓墓地的怪獸來裝 所以連手坑都可以康。


納祭融合

速攻魔法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從我方手札、場上、墓地將「眼納祭」之名的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從額外牌組將該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2):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對手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1體「眼納祭」之名的融合怪獸或是「納祭」,視為以該效果將作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

(1)效果可以用墓地怪獸當素材相當於可以做到一卡奇蹟融合而且是速攻的奇蹟融合(可以 這很假面)但注意這張就算用手上或場上的素材融合 也一樣是除外。
(2)效果送墓當回合就可以發動也就是說融合完 馬上就可以吸對面一隻穩定一換一。

千年眼幻想師

暗 等級2 魔法師 0/1400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可以從手札捨棄此卡,以對手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1體「眼納祭」之名的融合怪獸或是「納祭」,視為以該效果將作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2): 場上有「眼納祭」之名的融合怪獸或是「納祭」被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 墓地的此卡加入手札。

(1)效果相當於千年眼納祭專用的效分+幽鬼但這張是二速自由時機可以在戰階發,就算對方沒有發效果也可以吸過來。

(2)效果自帶回收再利用納祭一上場馬上賺一隻手坑。另外比較奇怪的是這個效果居然是必發XD


二、套路
知悉新卡的效果後接下來來分享一些有趣的套路。
先附上操作以下有套路的講解。

Combo1 補食蜥蜴+黑魔術的帷幕+簡易融合:
先簡融出千年眼納祭,再用蜥蜴+千年眼納祭融捕食花龍納祭一家都是闇屬魔法使可以用黑魔術的帷幕復活
注意千年眼納祭一定要對面發怪效才能吸怪 對面可以不發效果直接撞納祭
捕食蜥蜴x納祭系列相性良好,可以融出飢餓毒龍、捕食花龍、捕食霸王花、千年眼納祭,可依據實戰有多種變化。

Combo2 千年眼幻想師+金華貓+一換一:
主要賣點是融合寄生蟲可以直接代替納祭,加上這張卡特召成功時自帶融合,也就是只要墓地寄生蟲+手上金華貓,就可以一卡出千年眼納祭!!而栗子球又可以防止對面不發效果直接撞千年眼納祭。
另外,金華貓也可以復活納祭,納祭先吸對手一隻怪,再Link栗子球,回合結束時金華貓回手。之後每個回合,都可以用金華貓拉納祭+變身栗子球無限吸怪。


Combo3 捕食蠍子+千年眼幻想師+儀式下準備:
用捕食蠍子+眼鏡蛇拿簡融,再做彼岸黑天使彼岸黑天使埋解放者儀式召喚納祭封鎖特召,之後看情況簡融千年眼納祭或者召喚獸雷電。

由於黑天使指向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所以簡融出來的怪獸就不會爆了!
這算目前Combo中先攻最強的干擾了。

Combo4 補食蠍子+千年眼幻想師+簡易融合:
一樣用捕食蠍子+眼鏡蛇,看手上缺什麼拿簡融或納祭融合,再做彼岸黑天使,
黑天使這次埋融合咒印生物,開納祭融合用融合咒印生物代替納祭出千年眼納祭。
之後看情況簡融神影依小米或者召喚獸雷電,因為有黑天使在所以不會爆。

三、相關輔助
除了上面主要套路,以下也可以依戰況斟酌投入。

魔術師的左右手:
上面幾個套路都是康怪獸,對魔陷完全沒轍,可以針對手牌組特性加入左右手。只要場上有納祭,就可以每回合無代價康1魔陷。


壞獸:
如果對面有納祭解不掉的怪獸(ex槍管龍、水晶翼),先丟對方壞獸,再用納祭把壞獸吸回來,不怕解不掉自己丟的壞獸~又因為捕食、納祭都是闇屬,所以首推同是闇屬的多次元壞獸,可搭配闇抽。


數學家+蒲公英: 植物族萬用起手說書,有數學家就能Link芳香芳香出捕食捕食抓融合blablabla… 不過這個說書有點太強了,導致最後靠Link就贏了,個人是沒放030


四、天敵
從卡片消息出來後,就開始嘗試組牌,目前也已經遇過不少主題的對手。扣掉那些超主流的為所欲為,目前遇到最無力的就是...
.
.
.
.
.
.
.
.
.
.
.
.
.
.
.
.
.
.
.
.
…機殼
機殼系列全部自帶對低星怪獸效果的抗性,納祭、幻想師全部變白癡,
而且機殼也不太需要特召,鎖特召一點意義也沒有…
機殼通常只要隨便通召一隻機殼普攻,納祭就要崩潰了,只剩簡融出來的召喚獸死撐,但只要場上有2隻機殼就玩不下去了,更不要說被開技撥Orz



然後千年眼納祭還有個奇怪的罩門,就是通怪,因為新的3張卡全部都只能吸效果怪獸XD
莫林芬:「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五、總結
綜合以上,由於新卡千年眼納祭素材寬鬆,加上與捕食系列相性良好,可以衍伸出多種變化的玩法。而且本家系統干擾、解場兼具,先手後手都是不同的遊戲體驗,還挺有趣的,重點這系列滿冷門的價格不會太高(完全重點誤)。


感謝大家賞文!感覺最近遊戲王版牌組分析的文章已經愈來愈少了(看手遊版好像非常火熱XD),我自己是滿愛看這類文章,難得最近組牌有點心得就發上來,如有遇到同好也歡迎討論啦





問題解討
    最近持續測試這組牌,又發現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將針對以下議題改進
1.     斷招點太明顯:畢竟捕食的套路大家早就看爛了,一看到孤燃花蠍子,還不先請你吃,然後呢?然後我就死掉了X_X
2.     儀式存在感薄弱:納祭目前只用儀式下準備檢索,其實要抽到的機率有點低,但又不可能為了上手率硬是放萬手佛,而且納祭可以用沼地代替融合,有時候我都想是不是直接捨棄儀式算了= =
 
    正當進入撞牆期時,最近崛起的上位卡組卻又讓我看到了一絲希望:彼岸影靈衣。發現他有許多相似點可以參考的地方,便以此為借鏡。經過多次的調整,最後決定走融合x儀式的雙刀流!
 

解決方案
    過去過於依賴捕食融合 這次將投入新卡活化儀式軸

儀式的準備
泛用小星數儀式怪檢索,依情況拿,是納祭與影靈衣重要的共通點之一,然後這張卡沒有限一回合一次!!

影靈衣術士
用來當作納祭或影靈衣儀式召喚的祭品時,就能再檢索一隻影靈衣,共通點之二

輝劍的影靈衣
可以檢索影靈衣的反魂術,搭配彼岸黑天使堆墓解放者,就可以達到一卡儀式鎖特召(俗稱封鎖鳥)
 
光槍的影靈衣
影靈衣系列檢索,有他就有,儀式的準備通常都會先拿他。而本身也可以彈2隻額外強力解場。

影靈衣的反魂術
投入影靈衣系統的關鍵,可以從墓地儀式召喚,非常省資源,而且這張卡可以透過拉出來,濾卡兼堆墓。你說堆墓做什麼?當然是當的免錢素材啦
 
    由於影靈衣解放的星數要剛好,而孤燃花、捕食、沼地大多為三星,因此影靈衣只考慮投入光槍和輝劍
 
實戰演練
    持續調整測試了一周,以下就放幾個實戰的精華片段
 
1.     一般都會先用儀式想辦法騙出灰流,畢竟儀式軸是完全不吃通召的

2.     先攻以封鎖鳥+雷電為優先組合,雷電可以把自己蓋起來再翻開,就不再受簡融不能攻擊的制約

3.     後攻時,納祭融合則如同假面變身(又稱納祭變身?),閃躲對方干擾我方場上的怪獸。而且千年眼納祭素材寬鬆,可以吃掉站在額外區的怪獸,不會因為額外格子卡一隻怪而出不來

4.     最後一場對上霸王魔術師,先用千年眼納祭逼走水晶和幽鬼,最後用光槍彈2隻額外決勝負。但魔術師賺牌點太多,下回合還是輸了。不過對招過程滿有趣的所以放上來

 
小結
    總結以上你會發現,手上有的話,就比較能夠跟手坑對抗。雖然儀式軸多數都是佯攻,實際上還是融合軸比較能根據實戰情況對應,但也因為儀式軸先踩坑,大幅減少了資源的消耗,被斷招後還有機會逆轉。
 
    最後,其實很少牌組是以融合和儀式做雙主軸的,能參考的牌組並不多。但正因為如此,自己探索的過程也是體驗遊戲的一環,組起來特別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7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納祭|融合|儀式|決鬥|duel|yugioh|捕食|影靈衣|童年

留言共 2 篇留言

TARA0402
讚唷!分享的很有趣

05-13 07:23

紫芒強尼
請問有卡表可以參考嗎?

07-10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tooffu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至高無上的神卡 - 莫林... 後一篇:用盡IMBA卡拯救扶不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