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2 GP

[達人專欄] 肥宅把機車弄倒…?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01-26 17:59:37│巴幣:303│人氣:3708

「一定是你弄倒的!」

一部機車旁邊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肥宅,一個是怒氣沖沖的酒槽鼻男子。酒槽鼻揪住肥宅衣領,對著肥宅大聲咆哮,噴得肥宅滿臉口水。肥宅裝出一副冷靜的模樣,心裡卻懊惱不已,多管閒事的習慣又害他惹上麻煩了。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肥宅在大學的電算中心內熟練地敲打鍵盤,進行例行的校務系統維護,順便利用空檔修正系統的演算法,希望讓系統跑得更快更穩。肥宅心裡很清楚,無論他怎麼努力,系統效能也無法有效提升,因為癥結不在軟體,而在硬體,簡單地說就是設備太爛。

在學校的數位化政策下,師生使用校務系統的機會日漸增加,系統的不足之處慢慢浮上檯面,像是效能低落、塞車斷線、網路涵蓋範圍不夠廣等等。無法滿足需求的師生經常跑來電算中心抱怨,讓肥宅疲於應付。肥宅曾經在校務會議中多次建議校方升級硬體,卻一直被打回票,肥宅對此頗為不滿,卻又莫可奈何。

肥宅的系統維護才做到一半,他的上司(又叫空降的主任)把他叫了過去,要他去監督禮堂的照明設備工程。肥宅感到莫名其妙,監督工程明明是總務處的業務,為什麼找上電算中心?主任告訴肥宅,總務處需要有人在場監督,但是他們一時抽不出人手,就來電要求支援。至於為什麼找上他們,總務處的理由是「他們比較閒」。

肥宅聽到這裡差點飆出髒話,什麼叫做比較閒?瞧不起人也該有個限度!肥宅當下表達抗議,但是主任表示他已經答應對方在先,只好拜託肥宅幫他的忙,而他願意讓肥宅監工完畢後直接回家。這個條件還不賴,沒意外的話可以提早一小時下班,回家後再利用遠端功能把業務搞定。肥宅決定接下這個額外的任務,不過他仍舊對總務處的態度忿忿不平。

肥宅走在黃昏的校園內,邊走邊喝他最喜歡的冰麥茶,經過麥茶的冰沁滋潤後,他的心情變得好多了。他走過日晷廣場,看見好幾位工人忙著布置臨時舞台,舞台上掛著「勁爆搖滾校園演唱會」的布條。勁爆搖滾是時下流行的重金屬樂團,在國內很受年輕人歡迎,不過肥宅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可能因為他不懂得欣賞流行音樂,也可能因為他不再年輕了。

一想到這裡,肥宅的心便沉了下去。他曾經年輕過,卻沒有真正享受年輕歲月。年少無知的他以為年輕將永遠伴隨自己,直到他發現自己體力衰退,肩膀和腰動輒痠痛,對學生輩的時尚事物失去興趣,才被迫承認自己不再年輕的事實。

他望著路過的大學生,回想起自己過去念大學的時光。他的在校成績頗佳,是校際科展的固定成員,教授們爭相邀請他加入科展團隊,而他也沒讓大家失望,總是能夠繳出亮麗的成果,有一次甚至登上報紙頭版。他每年都拿到獎學金,念完大學不僅沒花錢,反而還賺了一筆。學校經常公開表揚他,稱讚他是學生的模範,學校的驕傲。

但是他完全高興不起來。

他在大學沒有交到朋友,打不進同學的社交圈,除了玩遊戲與看動漫,他沒有培養出其他嗜好。他試著加入社團,可惜他對社團燃不起興趣。同學不曾邀請他參加活動,不曾答應過他的邀請,偶爾會有幾位同學主動和他攀談,卻只是為了抄他的作業,不然就是把團體事務丟給他一個人做。

他的大學生活始終是獨自一人。

不對,肥宅心想,就算出了社會,他仍舊是獨自一人。沒錯,他現在有一位朋友:七七,但是他不知道七七願意和他當多久的朋友,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本錢可以留住七七。

肥宅又灌了一口麥茶,試圖用麥茶沖淡腦海裡的沮喪情緒,然而這招似乎不怎麼管用。他詛咒同學,詛咒這個世界,詛咒在上天看他笑話的諸神,更詛咒那個窩囊自閉又肥胖的自己。肥宅勉強把剩下的麥茶喝光,然後將空瓶用力丟進垃圾筒內。

肥宅拖著沉重的腳步經過學校後門,發現一部機車橫倒在地,正好擋住了門口。這個後門是師生經常使用的要道,僅有數公尺寬,現在卻被機車擋住,只留下一個人寬的狹小空間。幾位學生小心翼翼地繞過機車,就怕被機車絆倒。機車車身上沒有貼識別證,代表這部機車是外車,而外車照規定是不可以停進校園的。

肥宅聳聳肩,他還得趕著去禮堂監工,沒時間多管閒事。然而他卻選擇停下腳步,考慮了幾秒鐘,決定採取行動。他走近倒地的機車,彎下腰抓住把手與坐墊握柄,費了一番功夫把機車扶起來,將其拖到一旁的靠牆處穩穩停好。

「你幹嘛碰我的車!」

憤怒的喊叫聲自一旁傳來,害肥宅嚇了一跳。一個酒槽鼻的男子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他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到肥宅面前,生氣地質問肥宅。

「你誤會了,」肥宅冷靜地說,「我只是把倒在地上的機車扶起來,並沒有弄倒它。」

「放屁!若你沒有把車推倒,幹嘛要把車子扶起來?」

「這部機車擋住了門口。」

「那又怎麼樣!」

酒槽鼻伸手揪住肥宅的衣領,開始連珠炮轟地大聲嚷嚷,話語中還夾雜著各種不堪的語句。肥宅試圖向酒槽鼻說明自己的動機,奈何對方完全聽不進去,巨大的爭吵聲還引來附近的路人駐足圍觀。

肥宅沮喪極了,他知道自己的行為可能惹上麻煩,不過他還是願意賭一把。然而他的運氣實在太糟,不僅碰到一個不講理的車主,又被誤認為推倒機車的人,這下可麻煩了。

突然間,現場響起一個清脆的嗓音。

「對不起!」

一位綁著辮子的眼鏡女孩從人群中站出來,她跑到酒槽鼻面前,低頭向對方致歉。肥宅立刻認出這位女孩是琉璃,幽夢劇團的主角。

「對不起,叔叔,都是我爸爸不好。」琉璃一臉愧疚地面對酒槽鼻,「都怪我爸爸急公好義,想替大家把擋路的機車移開。請讓我代替爸爸向你致歉,對不起。」

肥宅感到困惑,搞不懂琉璃為何出現在這裡,還代替他道歉。更重要的是:他什麼時候變成琉璃的爸爸了?

「就是有你爸爸這種人渣,這個世界才會變得這麼腐敗!」酒槽鼻大聲地說,「我的愛車被刮出好幾道傷痕,幾個地方的烤漆也被刮掉了,哇靠!」

「對不起!對不起!」琉璃連忙低下頭,不住向酒槽鼻致歉。

「對不起就算了嗎?乳臭未乾的賤貨!就算妳有一個人渣父親,也要知道做人的基本道理啊!」

琉璃被酒槽鼻的粗話嚇得退了一步,緊握於胸前的雙手不住發抖。四周群眾彼此竊竊私語,對酒槽鼻的低俗言論十分反感。肥宅肚子裡的火氣升了上來,他可以忍受別人的辱罵或施暴,卻無法忍受無辜的人代替他承擔錯誤。肥宅正打算開口,正好看見琉璃對他悄悄搖搖頭,使了一個制止的眼神,他只好無奈地保持沉默,但是拳頭仍舊握得緊緊的。

「既然要道歉,就得拿出誠意,至少要跪下來才行。」酒槽鼻朝腳下一指,「給我跪下!」

琉璃六神無主地張望四周,顯得十分無助。幾位群眾被琉璃的可憐模樣打動,對酒槽鼻怒目以對,可惜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琉璃垂下頭,咬著嘴唇,慢慢跪在柏油地上,跪在酒槽鼻的面前。

群眾的鼓譟聲變得更大了,眾人的怒火蔓延開來,肥宅更是氣得整張臉脹成豬肝色。酒槽鼻沒留意到氣氛一觸即發,他放開肥宅的衣領,轉過身面對琉璃,擺出囂張的姿勢。

「把頭低下去。」酒槽鼻囂張地說,「額頭至少要貼在地上。」

琉璃的表情有些掙扎,不過她很快就選擇屈服。她將雙手平放在柏油路面上,彎下腰,頭幾乎要碰到地面。

「很好,很好,這才像話。」酒槽鼻呵呵地笑了,笑聲非常噁心。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將鏡頭對準地上的琉璃,「就讓我照張照片留念,標題是『一個人渣的賤貨女兒向我道歉』,哈!」

喀嚓,酒槽鼻的手機發出響亮的快門聲。琉璃驚訝地抬起頭,臉色瞬間變得慘白。

「你把我的模樣照下來了?」琉璃地顫抖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酒槽鼻望著手機,顯得心滿意足,「我總得留下道歉的證據嘛。」

琉璃的緊繃情緒衝破了臨界點,她從地上跳了起來,朝酒槽鼻撲了過去。

「把照片消掉!」琉璃大聲哭喊道。

酒槽鼻大手一揮,將琉璃狠狠甩開。琉璃尖叫一聲後跌倒在地,眼鏡掉落在身旁,她奮力撐起身體,眼淚從沾上泥沙的臉頰緩緩流下。

「消掉……把照片消掉……求求你……」琉璃嗚咽地說。

肥宅感到極度震驚,他見識過琉璃親手制服小偷的俐落身手,以及對他行兇的精采演技,使得他完全無法將眼前這位女孩與琉璃聯想在一起。肥宅心想,這是她的本性嗎,亦或是演技呢?

「拜託,不要隨便哭出來好不好?別人會把我當成壞人耶。」酒槽鼻不悅地說,「我告訴妳-」

酒槽鼻還來不及把話講完,一位滿臉慍色的中年人就跳了出來,用力拍掉酒槽鼻手上的手機。另一位咬牙切齒的年輕人衝到酒槽鼻面前,朝他的紅色鼻子重重揮出一拳,鼻血頓時從拳頭下炸開,就像是打爛一顆番茄。酒槽鼻哀號著倒在地上,嘴裡不斷爆出髒話。

群眾的情緒頓時引爆,眾人不約而同地擁上前痛毆酒槽鼻。幾個人推倒酒槽鼻的機車,再用腳又踢又踹,烤漆碎片與玻璃破片掉滿地。其他群眾見狀紛紛大聲叫好,還不時歡呼與鼓掌。

肥宅站在原地,被事態的超展開嚇傻了。酒槽鼻的行為惡劣至極,難免激起群眾的義憤,但是他沒想到會演變為全武行。肥宅原本想出面勸架,可是眼前群眾人數眾多,他不敢貿然行動,況且他心中的某些部份很支持這些民眾,只是他不願意承認。

琉璃緩緩從地上站起來,戴起地上的眼鏡,用手拍掉身上的灰塵。她對身旁的大亂鬥露出滿意的冷笑,笑容裡面混雜了嘲弄與鄙視。她將酒槽鼻掉落在一旁的手機撿起來,迅速取出裡面的SIM卡,再把手機與SIM卡拋回地上。她抬起白色的高跟皮鞋,先是將手機一腳踩破,再用鞋後跟把SIM卡輾個粉碎。

肥宅總算明白,琉璃剛剛刻意擺出弱勢形象,為的就是引起同情,進而達到煽動群眾的目的,再利用酒槽鼻的惡劣行徑點燃群眾怒火,讓事態演變為現在的局面。肥宅自認膽子很大,然而現在的他卻是背脊發涼,琉璃讓他感到毛骨悚然。至於他害怕的到底是琉璃的演技,還是琉璃的行徑,他也說不上來。

琉璃走到肥宅面前,輕輕拉扯肥宅的袖子,對肥宅眨眨眼。

「爸爸,我們快走吧。」琉璃笑瞇瞇地說,她的臉上帶著淚痕,嘴角掛著小惡魔的微笑。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7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欸你看他摸哪裡
令人羨慕的ㄈㄓ

01-26 18:05

kokonoe
這女孩……切開來是黑的…………!

有特色的人物,好評
流暢的故事,好評
結尾有想像空間,好評(°∀° )

01-26 18:15

破空月
有時候我在想
我到底看了什麼ww

01-26 18:18

紅華✿新宿的蝴蝶使者
切開來黑黑的才讚阿!

01-26 18:44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看得我也拳頭癢癢的

01-26 18:48

ドMの黑炎龍神
這樣的黑 我可以!!!

01-26 19:35

鏡雪
接下來是父嫁線了(大霧)

01-26 20:19

黑羽夜
黑的漂亮 我喜歡0.0+

01-26 20:38

Luis
想要這種女兒(誤

01-26 20:42

菲雅莉
..笑..真是的喔..

01-26 23:05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惡人就要惡人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惡制裁惡;這黑的我喜歡!

01-27 00:13

金氧伴(MOSFET)
這我可以(?)

01-27 01:07

沉默是靜
夠黑!好評ヾ(*´∀`*)ノ

01-27 08:08

布雷
我想說 我到底看了啥!!??

01-27 09:28

黑火
人心如鬼

01-27 11:27

上校
最後其實都是整人節目的一部分

01-27 21:1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爆~

01-30 19:32

會飛的琴音
叫爸爸!

01-30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2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RR】聖誕響.降臨 ... 後一篇:【RRR】聖誕響.降臨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