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大劍 ( Claymore 獵魔戰記 )

作者:丸丸│大劍 ( Claymore 獵魔戰記 )│2008-10-12 13:53:35│巴幣:2│人氣:1889
由於我看的動畫版,所以劇情上可能會與原作漫畫版上有些微區別。

故事很簡單,講一個叫克蕾兒的女孩成為了大劍的一份子,為了報仇而四處尋找她的仇敵。

途中經過不少地方,結識了男主角,以及與其他同伴邂逅。

隨著故事進展,漸漸披露出組織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在動畫版中,它的動作部份設計得很好,也很刺激,音效配音都相當貼切。

動畫版中找到了桑島法子來配音,那股強氣勢的聲音再加上克蕾兒的堅韌,可以說是一絕。

劇情方面就不多說了,說說本作最大的感想吧。

clay more 的劇本深刻地刻畫了「愛恨」,這個詞諸位可能很瞭解。

以電影編劇學的角度來看,一切都是以「愛恨」為主軸,男女之愛,父母之愛,滅親之恨,殺友之恨...
在愛恨的命運中,主角一般會演化成 不知不覺變成了非常有正義感和感情的人 以及 行為極端變得自私自利 兩者。

克蕾兒是前者,從一開始她只專注於自己的任務,到逐漸適應了同伴之間的友情,幫助身邊的人,就是這樣發展著。

而她的死敵,也就是後者了。

另外一提劇本設計得比較好的地方,每位大劍都有一個編號。

在我們認知領域中,編號數字越前代表越厲害和優秀,當遇到編號很強的角色,就會有「這麼強的角色登場了,到底會構成甚麼危脅呢?以及排在她編號前面的又是誰呢?」之類的想法。然而女主角克蕾兒卻是排名最後的,幾乎任一角色都比自己強。

這點,死神中也是用了同樣的手法。

最終而言,主角所爆發出來的神秘爆發力,將超越所有編號...

並且在每消滅一個編號為里程碑時,同時暗示著自己必須更強,因為現在的自己根本不是單位數字的對手...

這種有成長性和情感性的劇本,化以動畫,配以優秀的聲音和音樂效果,實在是太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劍 ( Claymore 獵魔戰記 )|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ris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說 有志者事竟成... 後一篇:【心得】龍狼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