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小說】夏洛特與殺神女僕07武鬥家

作者:迷幻啾啾│2018-01-25 18:36:56│巴幣:8│人氣:189
  依照學生會指引,夏洛特與一年D班的同學集合在學院的曠野。他們實戰課的導師已經在此等候。鬢髮垂掛,眉上積累的皺紋讓眼睛瞇的豆點小,他椅靠一顆大樹,讓學生也能在綠蔭下乘涼。
  「老朽名叫『纏』。一生醉心戰鬥,現今身子不重用了,仍然喜好浸淫其中與年輕人研討戰鬥的無窮奧義。」纏老師的背離開樹幹,站到學生面前,年邁的他身板不如年輕戰士壯碩,卻似千錘百鍊的鋼鑄箭頭。
  纏的名字掀起一陣譁然,似乎有些學生聽過他年輕時的事跡。

  「這門課是教授如何戰鬥,在大陸冒險隨處是兇猛魔獸和覬覦你性命的敵手,啊……差點忘了『英華榜』這件事!
  『英華榜』是學院每一位學生戰鬥能力的排名,從校方定期舉辦的比賽獲勝,也可以透過公開決鬥打倒較高名次的學生來提升名次。
  重要的一點,『英華榜』的名次不會有任何獎勵,與課堂成績更無關,純粹是為了個人和英華的榮譽而戰。」

  「難道……是要我們互相殘殺嗎……?」個子嬌小的女學生問。

  「當然不是,任何戰鬥以性命安全為最大前提,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的學生會受到最嚴厲的處分,旁觀者也有阻止的義務。
  而校方的比賽會對參賽者設置魔法,危害到性命前,評審老師將其強制傳送出比賽場。
  你們四日後的比賽即是如此。『英華榜新人戰』是校方配對一年級新生,進行三場一對一戰鬥;評審依表現將新生併入英華榜的排名。」
    解說完畢,纏老師啟動學院的機制將這地面升起透明的圍牆,分割成好幾塊成為小型的決鬥場。讓一年D班的學生在掌控範圍內挑選對手自行練習,有的學生只在一旁觀戰,或乾脆翹掉課程。纏沒有阻止,似是默許這種保留實力的策略。

  虎子是頭一批進行決鬥的好戰份子,她興奮地進入決鬥場,對手是一位男劍士。

  「武鬥家,『虎威流』虎子,請指教。」

  虎子抱拳行禮的動作還沒收回,長一米六的巨刃已經揮舞到頭頂,她連忙往後一跳,才沒被劈成兩半。身為迅捷的武鬥家,這一跳又拉出很大的空間,讓她能重新評估對手的攻擊距離。
  「我們劍士打架可沒這麼囉嗦。」劍士說完拖著巨刃向前追擊,又是一道大幅度的劈砍。
  面對破壞性極高的武器,赤手空拳的虎子一招都無法承受。她被逼得頻頻閃躲,而情況更惡劣的是,劍士有足夠的強度防禦她的攻擊。
  劍士的攻擊沒停下來過,也沒因為被閃掉而急躁,不敢靠近對手的武鬥家是毫無威脅。
  地面被砍出數道劍痕,虎子還沒嘗試進攻。

  『等到劍士的體力耗盡就行』的事雙方當然是心知肚明。但初次戰鬥就是這種拖延戰術,在同學眾目睽睽之下,往後校園生活必定得背上『卑鄙』的名號了。

  武鬥家是一種捨棄了劍械,刻苦鍛練肉體,使心靈強大的職業。苟且的勝利,絕不在虎子的選擇。

  心凝神聚的虎子抓準巨刃揮來,劍鋒在眼球釐米前的間隙,她策動魔力強化後腿肌肉衝向對方。掠過劈砍在半空的巨劍,她幾乎是貼著巍長的劍身前進,像是一隻飛鳥羽翼輕輕側濺瀑布的水濂。
  接著虎子的手掌張曲成爪狀,身體顯現出一隻兇猛的老虎,全身的速度力量,打在劍士胸膛。

  「虎威流,猛虎出閘!」

  劍士失去重心,被推倒在地。這一擊沒有重傷到,錯愕的他想著再爬起來反擊。虎子可不會給機會,府下身,流暢地對他的腹部接續致命一拳,最後卻打在了空氣。
  原來劍士在危急時刻被魔法的保護機制傳送出決鬥場。

  旗開得勝的虎子留在場上迎接下個挑戰,其它決鬥場也打得如火如荼。纏老師沒有插手學生的戰鬥,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這幾堂課都是自由練習,沒學過戰鬥技巧的同學請留下,老朽要為你們特別指導,免得新人戰被打太慘了。」纏老師說。

  大夥散去,大樹下只剩下五位學生。夏洛特、莉娜、剛才發問的小女生、一位貴族和他的女僕。
  「這不是艾利昂嗎?『考菲爾德的天才蒼衛』也要聽老朽的基礎課程?」纏打趣地問。
  「老師真是見識廣博,連我家鄉開的玩笑都知道。」
  男貴族笑著回答,俐落的黑短髮方便行動又讓人覺得華貴。左邊腰間配掛長劍,劍柄上鑲著發亮的寶石。
  「考菲爾德帝國專出英勇的騎士,你是洛彩的家臣吧?」
  「是的,洛彩公主推薦我來讀學院。您的課學習基礎可以檢視我的缺失,請容許我有這榮幸。」
  「哈哈哈,當然可以,正好當老朽的助教!」
  
  相較於一拍即合的師生,莉娜倒是非常不想上課,她向主人請求。

  「不行,誰知道妳會不會去惹事。」

  「我現在就個廢人……能惹誰?再說我也學不起來。」

  夏洛特思考著,莉娜說得沒錯,不解開血鎖她的力量始終侷限在『零』,學習戰鬥是徒勞無功,英華榜她更不會在意;於是說道:「那好,妳在旁邊待著。」
  省去無謂體力活的莉娜坐在樹蔭下,時有微風吹來,夾帶茉莉清香。課程在旁邊進行,更外圍有一場場同學們的激烈決鬥。莉娜不用去在意那些刀光劍影,現在與她無關了。順著風行草偃的方向,直至林立的校舍尖塔上枯樹枝建的烏鴉巢,莉娜發現自己逐漸花時間在欣賞支微末節的景色。

   「先給妳們一把武器。」
  纏老師詠唱學院的特殊咒文,出現數百把刀、劍、斧、鎗、盾浮空羅列,掛在半透明的架子上,宛若武器百貨鋪。他像翻書那樣挑出模樣普通的雙手劍,夏洛特拿在手中感受它極輕的重量。她識出這是『見習鈍劍』,通常是劍士在小時候拿到,生涯第一把武器。

  「老師……那個……我有法杖了……」

  一起上課的女同學小心翼翼交還鈍劍。她的身高才到纏的腰間,過長的柔布斗篷讓人看不到她的腳。從腰間取出短杖時,鬆垮的帽子滑了下來,露出兩隻毛茸茸的獸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26 15:50

迷幻啾啾
好開心~謝謝小管家~~[e7]01-26 16:24
Aite
戰鬥的描述,受教了//
節奏明快,畫面感也有帶出。
有機會往前面從頭看起!

03-09 10:39

迷幻啾啾
謝謝支持!啾啾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03-09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c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夏洛特與殺神... 後一篇:【詩】更靠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