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上的衝突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8-01-25 12:42:07│巴幣:10│人氣:191
  在日軍佔領滿州以前,中蘇邊境上的糾紛是由中華民國(正確來說大多是東北軍閥)和蘇聯協商,關東軍佔領以後,蘇聯在邊界上的關係逐漸變化。自1933年開始的第二個五年計畫,當中重要的加強遠東地區國防軍事力量(詳見第57特別軍),而這個時期的日本政府拒絕與蘇聯簽訂互不侵犯條約,加上滿鐵不停的孳生與蘇聯方面的事端,使得邊界不穩定的緊張增強。

  所謂的中蘇邊境,是由滿清時期陸續與帝俄的十一項條約與協定劃分,當中的許多條款對於邊境劃分含糊不清,關東軍對於佔領東北以後的邊界,採取了對自己最有利的解釋。而不幸的是,長達7564公里的邊境上,屬興凱湖到圖門江這一條600多公里的東部邊界,邊界上所設的界碑,早已因為風吹日曬雨淋而模糊不清。

  九一八事變事之後,關東軍主要的任務是對抗那些抗日義軍(大多是馬賊),以及越過長城向關內進發,隨著滿州國境內抗日勢力漸衰,關東軍開始駐防所謂的邊境。林三郎在《蘇聯遠東軍與日本關東軍》中提到:「在狹小的島國長大的關東軍士兵,如今被茫茫無垠的滿洲大陸所吞沒,所以對於劃定含糊不清的陸地邊界感到不知所措,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從佔領滿州開始到1934年的兩年半期間,邊界上共爆發152次衝突。而1936年是136次,1936年增加到了203次。起初的衝突大多由數人越過邊境導致對方的邊境守備人員開火,隨著次數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

  1935年,關東軍出動騎兵驅趕佔領哈勒哈廟的外蒙古警備隊。1936年,關東軍入侵外蒙古的奧拉浩托卡、塔烏共。1937年,發生關東軍在黑龍江南岸擊沉蘇聯砲艇的乾岔子島事件。對於雙方逐漸頻繁的邊界衝突,蘇聯與日本一度要進行談判,但日本堅持是在協調蘇滿邊界(滿州國)。另一方蘇聯認為滿州國根本沒有受到國際與他們的認可。實際上日本政府企圖透過協定邊界使蘇聯承認滿州國的想法,變得沒辦法解決這些衝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蘇軍第57特別軍... 後一篇:迫切的危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