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年賢者》 馭龍的少年 楔子(2)

作者:由風│2018-01-24 20:34:30│巴幣:8│人氣:55



「小子,你幾歲來著?」

「十六喔!成年了對吧?」

「是沒錯……你想打?」

就算魔物格鬥是筆生意,但要讓這麼年輕的孩子上場,是個人都會有所疑慮。

但就規則來說,既然是個成年的男子,再年輕當然也是有「買賣」資格。

大漢也不是囉嗦的人,思及此也不再多想。

「哈哈哈!好!報名費一千莫克,有?」

「有喔!」

少年偏了偏頭,像是生意總算成交似的露出了抹爽朗的笑,手一彈,一顆寶石在陽光下拋出了閃閃的弧線。

接住的大漢攤開手一看,是一顆紅色的一級聚魔晶,就算品質只有ㄧ級也值兩萬莫克。

「打贏了我要那頭龍,所以就多付點報名費。行?」

看來少年雖然年紀輕輕,卻能持有這種武用晶石,還將它理所當然的當作交易物品,十之八九是行走四方的冒險者。

但就算如此,仍沒有人覺得這孩子能打贏那種龐然大物,大概能撿回一條命就算不錯了。

不過竟然已經好話說盡,是個生意人,對方要給錢焉有不做生意的道理。

為了找刺激浪費金錢的冤大頭也不是沒見過,就是年輕了點是真的,就意思意思幫對方祈禱能全身而退不要造成重傷殘就算盡道義了。

「哈!好!我欣賞你的膽識!小子!龍可是很貴的!但看在你那份勇氣份上,你打贏龍,龍就歸你!但你可要想清楚,十五分鐘仍就十萬莫克,但十五分鐘內輸了你可損失大了。」

「行啊!還有其它規則?」

「方式隨你,只要那頭龍失去意識或者你能馴服也算你贏!開始前以誓約咒立下自願挑戰申請,如果有任何傷殘死亡一概自負,畢竟身為大人就要為自己負責。」

「行!」

「哈!好!真有膽識!小子怎稱呼?」

「嗯?馭龍勇者怎麼樣?」

「哈哈哈哈!」

少年裝模作樣的樣子,說出的稱呼讓群眾忍不住哄笑。

而就在少年就定位的同時,台下的賭注也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撐五分鐘也好,撐十五分鐘也行,還是能真如少年狂言打贏了傳說的魔物?隨著木板上的畫記一行接一行出現,金額也水漲船高的累積向上。

如此危險的活動也只能在央格里亞如此混雜開放性質的城鎮上,光天化日的熱絡展開。

就算少年不幸死在龍爪下,大概那對生命的憐憫和哀弔也會被祭典的熱鬧愉悅給掩蓋,只會在茶餘飯後提起便淡去。

「那麼馭龍勇者,準備好了?」

觀眾們在戰鬥展開前自動退了幾步,四周架著白色水晶的圍桿紛紛發起了光,以少年和魔物的籠子為中心,ㄧ道薄薄的防護光牆瞬間拉起。

隨著大漢吆喝了聲開始,鐵籠上的各種魔咒枷鎖嚝的ㄧ聲撤下,脫離禁錮的幼龍猛力的撞開牢籠爆出了點點火花。

此時此刻,眾人才算真正的看到幼龍的樣貌。

陽光下的鱗片黝黑中竟帶著金綠的顏色,展開的雙翅讓身軀顯得更加壯碩,突出薄翼的骨刺每一個都有嬰兒的頭顱那般大,一陣憤怒的龍吼震耳欲聾,簡直就像是有人用錐子往腦袋裡狠狠敲擊似的。

就算說是十五個人合力,也完全無法想像倒底是用甚麼方式捕獲這種怪物的。

更別說這竟然只是隻幼龍!

不過少年可沒有空閒讚嘆那在陽光下讓人議論的震撼外觀,幼龍大睜著金色的眼,毫不猶豫的往眼前落單的人一口咬去。

眾人一陣驚呼,少年一個側身,狼狽的翻滾了兩圈驚險的閃過,但才剛抬起頭幼龍那長滿尖銳倒鉤的長尾帶著強大的風壓迎面掃來。

少年千鈞一髮一個低頭,又是翻滾了兩圈直接貼上了牆角,要是剛剛反應不及,那小巧的腦袋絕對會直接被搧飛。

「這……這小鬼沒問題吧?」

雖然閃過了致命的攻擊,但少年的身手完全稱不上是高明,甚至躲的方式笨拙到觀者都嚇出一聲冷汗。

這樣別說是打敗龍了,看來連能不能撐個五分鐘都還是個問題。

顯然沒想到自己的連續兩次的攻擊都被這渺小的生物險險躲過,幼龍再度發出了一陣怒吼,直直對著在牆角無處可躲得少年猛衝撞過去。

「哇啊!」

這次可不是能彎腰側身就能躲開的,就在眾人以為少年會被壓成肉餅而驚呼連連時,少年竟出乎意料,毫不猶豫的也往龍頭衝去,就在那銳利尖刺即將要戳穿少年的瞬間,一個蹲身,一反剛剛笨拙的閃躲,少年一腳踏上了碩大的龍嘴,一個踩踏在空中漂亮的ㄧ個空翻竟坐上了龍背,再一個翻滾,竟順著龐大的身軀順利滑到了地面,幼龍一個煞車不及,就這樣撞上了防護牆,震的圍桿上的綴飾匡噹直響。

接著一個轉身也不知道少年丟了甚麼,右手一甩,剛回過頭的幼龍瞬間被火花炸的正著。

「這身手不錯啊!」

「意外了。」

「加油啊小夥子!」

「馭龍勇者上啊!」

明顯真正的被激怒了,幼龍翅膀大張,大範圍的掃向少年,後者則喃喃念咒,手一伸,薄薄的金色護罩張瞬間撐開,龍翼碰上的瞬間,少年被衝擊硬生生彈飛,金色的束瞳瞪著空中的身影,嘴一張一發碩大的火球破空而去。

少年並沒有因此而慌了手腳,兩手往外套裡頭一掏,也不知道掏出了甚麼,只見他再度專注的喃喃念咒,私毫不理會即將把自己燒成焦炭的火焰。

撞上的火焰立刻爆出大量的星火,而就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少年不知道藉助了甚麼力道,飛出了滾騰的塵煙,一個旋身,兩手竟分別炸出了一束雷電和水柱直向幼龍射去。

「這小鬼是魔咒術士!」

「真厲害啊!」

如果說眾人在看到少年越發俐落的身手後感到佩服不已,那麼在少年發出複合型咒術攻擊就是驚艷了。

完全沒想到如此年輕的年紀,卻可以把咒術攻擊使用的如此精練,雖然都算是威力不大的咒語,但要這麼迅速發動多屬性的咒術攻擊,內行人都可以看出少年那操控力已經是職業的魔咒術士等級了。

但不管這攻擊相對於少年的年紀來說有多麼優秀,幼龍可不把這種小攻擊放在眼裡,嘴一張,一發火求立刻讓雷電和水柱直接燃燒殆盡,連片龍鱗都沒傷到,還不如少年第一次奇襲的火術攻擊。

但少年也沒有就此氣餒,在空中一個翻轉,少年再次靈巧的踏上了幼龍的背脊。

少年這次看來不打算在地面跟龍纏鬥,無視這頭惡獸猛烈的甩動,他緊緊的一手抓住那尖銳的龍鱗,再度從外套裡掏出了個物品,二話不說一手按上了龍脊,隨著嘴一張一闔的念誦,頓時水花四濺,強力的水柱激起了小型的太陽雨,在空中閃閃發亮劃出了一道彩虹。

吃痛的幼龍低吼了聲,只見少年往上一攀,竟穩穩的跨坐在龍頸,像是小心的捧著水一樣的兩手舉起,接著就這樣覆上了那雙跟他手掌一般大的金色束瞳。

沒有人知道少年想要做甚麼,但在大家還未反應過來,少年也不知道低聲念誦了甚麼,手上微微發出了淺綠色的閃光,剛剛凶暴的幼龍竟發出了震天的哀號。

眾目睽睽之下,幼龍竟就這麼趴伏在地,毫無動靜,而少年則是拿開了手後一個翻身,輕巧的跳回了地面。

吵鬧的環境瞬間陷入了鴉雀無聲,大家的目光不禁集中在收束著翅膀,閉著眼睛趴在一旁的幼龍上,接著又忍不住看向正因為被龍鱗劃傷了手,有些吃痛搓著手的少年。

可能也注意道周遭的變化,少年抬起了頭,眨了眨那雙像兔子般的紅色眼睛後,看起來有些無辜的勾起了嘴角。

「所以這樣算數嗎?」

從開始到現在竟不多不少在規定的十五分鐘門檻上,剛剛的纏鬥簡直就像是假的一樣,讓人忍不住質疑做秀的可能性。但或許觀眾可以質疑,主持的大漢可就是真的驚嚇到嘴都無法合攏了。

他說的十五人合力可不是說假的,就算他沒有親眼看過,但這種怪物要一個人去收拾連冒險獵人A級的高手都表示根本天方夜譚。

但這個還不到二十的小鬼?

這個用了幾發魔法,連閃躲都不甚高明的小鬼竟然成功了。

更別說不是打敗了龍,而是「馴服」了龍!

「你是人纇嗎?」

等到說出口了,大漢才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

而少年對於這問題則是再度無辜的眨了眨眼。

雖然他自己知道說這話沒人會相信,但這是他能給的唯一回答。

「我是人類喔!再普通不過的人纇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5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年賢者》 馭龍的少年... 後一篇:《歿月》四 月角山的賢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