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藍寶基尼 2017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南珊 | 2018-01-24 09:22:06 | 巴幣 1012 | 人氣 1029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當下覺得怪怪的,又說不出是哪裡怪,後來發現這台車不是之前藍寶基尼與麻省理工共同推出的電動超跑概念車嗎?只談概念目前根本無法量產的概念車子哪來的車主??當然我不希望有人會帶風向說我是不是贊成之前台灣的超跑將軍被摸車就狂罵人的事情。我只是覺得新聞標題這樣下,是否會誤導一些讀者不明就理的來隨便批判社會上的事物,很多事情我們不清楚原委,有時候可以從各方面多去了解,這樣視野比較不會被社會媒體給侷限住。

  好了既然都提到這台車了,自然這台車的介紹文也要生出來。



藍寶基尼 2017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藍寶基尼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兩個實驗室合作標誌著未來藍寶基尼電動超級跑車的第一步。值此宣布之際,藍寶基尼推出“Terzo Millennio Lamborghini”的全新設計理念。這個概念車在物理應用上設想了所有未來的設計和技術理論,同時保持了跑車視覺上的優美曲線,令人嘆為觀止的表現,更重要的是,每一個角度都能發現藍寶基尼這款概念車的用心設計。這就是為未來藍寶基尼要推出的超級跑車。

  該項目的技術目標是讓藍寶基尼能夠在五個層面上發展超級跑車的未來:儲能系統,創新材料,推進系統,有遠見的設計和對車的情感。


  儲能統 與 創新材料 這前兩個層面由麻省理工學院的兩個實驗室一起構思:由化學系Mircea Dinca教授和Anastasios John Hart教授領導的“機械合成小組”組成的“Dinca研究實驗室”機械工程系。該合作由藍寶基尼汽車公司大量資助,旨在引導能源存儲系統技術和材料科學的激進創新。

  藍寶基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表示:“就在一年前,我們已經與麻省理工學院的麻省理工學院 - 意大利計劃簽署了一項協議,標誌著兩個傑出團隊在這個項目創造著人類歷史3千年上的重要一頁。


2017年藍寶基尼Terzo Millennio Concept

  藍寶基尼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研發部門一直是一個極好的機會,改寫超級跑車的規則。現在我們正在展示一款令人興奮的先進概念車。我們的靈感來源於擁抱今天不可能的事物來製造未來的現實:藍寶基尼必須始終創造下一代的夢想。

儲能係統

  創造超級跑車的戰略以不折不扣的表現產生了藍寶基尼的動力,徹底改變了儲能方式,擺脫了常規電池,並研究超級電容器裝備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的潛力。

  這與五年前開始的V12 Aventador中的低壓超級電容器的應用一致。下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是開發一種能夠提供高峰值功率和再生動能的存儲系統,在車輛使用壽命期間由於老化和循環的影響非常有限,並且具有對稱釋放和收集電力的能力。因此,與Mircea Dinca教授的合作旨在克服當今技術的局限性,縮短傳統電池能量密度的差距,同時保持與超級電容器技術相關的高功率,對稱性和長壽命週期。

  Dinca教授表示:“新的藍寶基尼合作使我們能夠雄心勃勃地設計新的材料,為電動運動車的需求提供應對能源存儲方面的挑戰。我們期待著與他們的工程師合作,共同努力這個令人興奮的項目“

創新材料

  為了支持儲能係統的這場革命,材料及其功能也必須改變。藍寶基尼的目標是進一步發展在碳纖維結構和部件的設計和生產方面的領導地位,從而提高其開發將輕質材料提高到一個新水平的功能和功能的能力。

  為此,與John Hart教授的合作將調查構成Terzo Millennio車身的碳纖維材料的新製造路線,該路線也將充當蓄能器的蓄能器,並使車輛的整個車身能夠被使用作為存儲系統。哈特教授說:“我們很高興能夠將我們在先進材料和製造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藍寶基尼汽車的願景和支持相結合,並實現將塑造未來交通運輸的新概念。”

  該項目還旨在結合這一技術,以“自我修復”的概念持續監測整個碳纖維結構,包括有形和無形的結構:目標是為Terzo Millennio提供進行自身健康監測的能力,檢測事故導致的下部結構的裂縫和損壞。在這種情況下,自動修復過程將由通過充滿多分子化學液體開始自動修復,將碳纖維結構中進一步傳播的小裂紋的風險降低到零。這可以進一步減輕重量


那各位巴友們下次有緣再見啦,期待能在帶給你們一些更帥氣的概念車文章。~

創作回應

Jsngoat
好久沒看到版大的文章了[e19]
2018-01-24 15:31:58
南珊
是阿~的確很久沒寫文章了~感謝您的捧場。在不寫的話,我想大家都會忘記曾經有個人常在巴哈寫概念車文[e17]
2018-01-24 16:14:22
飛豬十二元
南珊大@W@又復出了!!! 這台車好科幻XDD 太高級的只能欣賞

哈 目前只對小型車車比較有興趣 不過沒錢可以買QAQ
2018-01-25 00:05:52
南珊
飛豬好久不見唷~這台車真的是夢幻車啊~因為這台跟本只有概念的造型設計,實際內容卻只有理論喔!
2018-01-25 13:24:58
昭君出塞因地制宜
2000多萬XD
2018-01-27 14:45:57
南珊
?我文章哪裡有提到兩千多萬??
兩千多萬可以買一間很不錯的房子了ㄟ~
2018-01-29 08:37:11
Valder
真的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
雖然這篇我也隔很久才回w
2018-04-02 23:4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