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動畫03心得

作者:星雪│2018-01-21 23:24:53│巴幣:6│人氣:41



一開始就出現了新的角色。

耶,雙馬尾蘿莉最棒了!!!!!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超喜歡宅物的千金大小姐,跟一個普通到爆炸,沒什麼特殊性的普通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那麼,接下來同樣有劇透,請不喜歡被劇透的朋友,盡快離開。

-------------------------------------------------------------------






這一集的劇情很簡單。

那就是主角受到乃木坂的邀請,要到他家裡去讀書。

然而,春香的畫功不好,導致男主角一開始迷路。

還好突然出現一個小女孩,指點迷津,讓男主角可以順利的走到春香她家。

然而,春香是大小姐,她的家當然也是豪華而且巨大的。



由這位女僕帶男主角進入家裡。

這個家實在太大,竟然要走三十分鐘才會到,其中還要經過一片森林。

這讓我想到獵人的奇牙他家,同樣也是大得不像話,不過他有狗狗警衛,這邊卻沒有,只是單純大而已。

是說,女僕說了走散會很麻煩,也僅僅是迷路的程度而已,並沒有大狗會吃掉主角,真可惜。

接著又要凸顯男主角的重要性了。



由於春香的父親很嚴厲,因此她的家裡都沒有擺什麼動漫產品。

這的確很符合千金小姐的設定。



接著春香說父母都在工作,所以今天只有他們在家。

這讓男主角開始產生幻想,開始想要對春香做作出什麼事情。

這一段是很明顯的好戲,照理來說可以滿足許多觀眾才對,然而我只覺得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向春香這麼棒的大小姐,的確可以有更好的歸宿,可惜這一部作品就是這樣的走向。

但男主角太無能,還是讓我感到很不爽。



不過阿,這種純情的設定算是蠻常見的。



正當兩人要ooxxxxoo時,春香的妹妹(14歲)就冒出來啦!!!!

這樣的劇情也是蠻常見的啦,畢竟要是讓他們繼續那樣下去還得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劇情竟然是,妹妹拜託主角不要拋棄姊姊,我比較有疑問的是,為何不是測驗主角有沒有待在春香身邊的資格阿,這怎麼看都不可能啊。

話說,同樣能接受乃木坂,而且更厲害的人也存在阿。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喂喂,過程到底是怎樣才能對剛見面的女孩這樣啊。

這未免太讓人羨慕......不,我是說我要報警了阿!!!!!

雖然主角拼命想要解釋情況,然而春香卻對感情超遲鈍,所以並沒有吃醋忌妒。

喂喂,這根本就是女神嘛。

請當我的女友!!!!萬事拜託了!!!!

這樣看起來,春香的設定幾乎就是一個宅男嘛。

哦,不,應該說正常輕小說男主角才對,除了又宅又遲鈍之外,就是變成一個女的而已。

老實說,很多時候,我再看作品的時候,都很容易看到真實面。

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說,我會猜想作者是怎麼描繪出這樣的角色的,經過我嚴密的統整,答案很簡單。

通常就是把現實中的男生變成女生,就這麼簡單,畢竟超可愛的美少女誰都愛嘛。

所以事實上,春香不過就是一個宅男的性轉罷了。

這樣說會不會打破太多人的幻想阿?



不過不得不說,這樣的設計的確很吸引人。

春香根本就是完美無缺的女神嘛。

但相對的,劇情就會變得比較平淡了,我也開始理解為何許多人都覺得這本書的價值只在插畫以及封面還有送福利了。

過程真的相對平淡太多了,假如沒有春香,真的會很難繼續看下去。

接著主角因為春香的幫助考試順利過關,然後春香又邀請主角暑假陪她出去。



沒想到在過程中,春香被人撞到,書包掉在地上,裡面的東西撒了出來。



總而言之,就是這東西掉出來,然後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雖然男主角找理由頂替,但春香卻直接跑回家,而且請假三天。

原本我會以為這邊的劇情是春香站出來說那是自己的,因為男主角頂替後大家就開始說男主角噁心,如果是一般的情況,女主角會出來袒護說不要這樣說。

恩,話說這樣就成為包養小白臉系女主角了,這樣的角色的確蠻火的。



由於春香躲在房間裡不吃不喝三天,露出失落表情的妹妹(14歲)。

話說竟然能撐三天,喂喂,就算是春香也不可能撐三天吧,不吃不喝耶,算了,這種小事就不吐槽了。

只是沒想到祕密被發現後竟然會如此消沉。



沒想到在妹妹的計畫下,把春香掉了出來。

看來這邊春香對主角的好感度已經滿了阿,簡直就是溢出來了。



但還是躲回去了,女僕決定要用電鋸突破。

但男主角又重新希望春香出來,接著就是一段賺人熱淚的故事了。

原來春香國中時也曾經暴露過祕密,然後就被班上同學討厭了,屁啦。

這個可愛的女孩子誰會討厭阿,當可愛的女孩子說東西可愛的時候,那東西就會很可愛,但要是不是可愛的女孩子...........

而且春香又是公認為超可愛的女孩子,根本不會有人討厭的嘛,就算有也只有部分女性才對,應該吧。



躲在家裡偷哭的樣子,真可憐呢~~~



由於春香不希望主角也像她一樣有那樣的回憶,因此落淚。

但男主角卻說出了現在看似很老套的經典台詞。

就算全世界與妳為敵,我也會陪在妳身邊。

絕對。

嘖嘖,我倒是沒看到你陪在你朋友身邊阿,果然是因為春香很可愛吧。

話說主角用謬論去說服春香,先問春香會不會離開自己,再說自己絕對不會離開春香,但根本還是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啊。

假如那個世界的人都討厭宅向的人,那麼主角陪在春香旁邊也沒什麼用嘛。

不過那個世界似乎只有主角一個不排斥有宅向的人,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話說男主角說了這句話後,春香就說希望有人可以對自己說這樣的話,然後就抱在一起了。

這是在曬什麼恩愛阿.................

尤其是男主角,看到這樣的渣渣觸碰女神真的會讓人心中湧出一股怒意。



最後的部分,用一名對討厭宅的配角出現,囂張的態度是稍微讓主角這個角色變得好一點,不過這種角色未免也太晚出場,如果早一點的話,主角看起來就不會這麼無趣了。

然後春香也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興趣,甚至直接說那就是她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分的進展有點快速,或許是動畫趕火車,但從無法接受到接受真的有點太快了,唯一帶給我的感覺就是愛真的可以使人有勇氣面對以前不敢面對的事情。

話說,春香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男主角的啊?

難道是一開始興趣被發現的時候,衍伸出的吊橋效應嗎?

或許這在小說裡面有比較完整的解答吧。

那麼,第三集的心得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TsuKuWa
後期以前小說的內容跟動畫沒有差太多
描寫的更細緻一些

兩人在這時期應該還在"有好感"的階段
但如你所說"吊橋效應"完全特化
還是閃到一個不行

難得看到本人的啟蒙作心得! GP接著!

01-22 17:11

星雪
其實我稍微補了一下小說,徹底感受到動畫的惡意(趕火車一般+劇情跳來跳去),其實我覺得小說的部分還算可以,因為春香真的很萌,而且男主角也顯得沒那麼無趣,還被別人瘋狂強調身分差的戀情,比較沒那麼無聊。

以動畫來看

我個人是覺得或許春香是大小姐,沒那種經驗,所以像一張白紙一樣,但主角是異性,所以可能萌生出情感。

最大的線索就是春香一開始邀請主角去秋葉原的時候,很明顯看得出她還不懂戀愛之類,但對主角的好感已經很滿了。

但主角應該早就傾心了吧。

還有感謝GP~~01-22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章-仿七的秘密(8)... 後一篇:第五章-仿七的秘密(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