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零六:合作無間

作者:知岸│2018-01-20 23:10:19│巴幣:8│人氣:117
「原來發生了那種事……」

離競拍會場僅幾條巷弄的某家咖啡廳中,趙啟殷眉頭緊皺的飲下一口不加糖奶的手沖黑咖啡。

聽完阿寬講述這段日子發生的大小事,他只覺得頭疼。其實,歷經一段時間的出國工作,加上稍加細想就知道上次的緋聞事件以媒體誤會為主因,他對兒子的責怪本就幾乎全消,在聽阿寬說完原委後,他反倒開始心疼起含依了。

儘管知道阿寬對趙含依一向寵愛,但趙啟殷完全不擔心他在陳述的時候加油添醋,因為阿寬絕不是會因為私情而歪曲事實的人。另一方面,妻子有沒有以自殘脅迫的事,回去看一下有沒有傷就能證實,在這個家裡,敢傷害妻子的人就只有她自己,這點趙啟殷比誰都清楚。

「不能再讓含依這樣曠課下去。我會立刻處理的。」

「不過,至少在活動結束前,希望老爺不要動怒。」

「是啊。要是在外頭鬧出什麼事就不好了。」趙啟殷不由得長嘆一聲,又舉杯喝了口黑咖啡,「嗯?你的茶怎麼都沒動?不合口味?」

「啊。剛剛光顧著說話,居然忘了。」

阿寬聞言,連忙順著趙啟殷的問句喝了幾口茶,只是放久了茶水有些涼了,還泡得有點過頭。

「阿寬,之前你有提過跟含依一起住的那些室友……」

「都是很好的孩子。跟我之前與您匯報的狀況相同。」阿寬輕輕放下口味微妙的熱茶,微笑道,「要是他們真的把少爺帶壞,我第一個就會先把少爺勸回來。這點希望老爺能相信我。」

「當然。他跟你比跟我還親,我怎麼可能不相信你?」

聽出老爺話中流露的極微量醋意,阿寬只好尷尬的笑了幾聲。

「對了,那麼……他還好吧?陸洋的小兒子。」趙啟殷的雖然像是漫不經心帶到這個話題,但語調上還是有種刻意詢問的不協調感,「他現在還跟含依是室友吧?」

「您說陸子真嗎?他目前看起來一切安好,而且跟少爺的關係依然很好。」在趙啟殷面前,阿寬當然不會把「子真少爺」的紀念性稱呼掛在嘴邊。而聽自家老爺問起陸子真的事情,他完全不意外。

室友裡包含陸子真的事,趙啟殷在一開始就知曉。其實之前匯報的時候,趙啟殷就會時不時問起陸子真的事。雖然總與這次一樣輕描淡寫,但阿寬從老爺跟陸洋以前的關係判斷,大概是對方過世後,還是會偶爾惦記起他的兒子。

「是嗎……這樣也好。」趙啟殷喝完最後一口咖啡,眼神彷彿投向很遠的地方,「他們陸家,現在也跟商場沒什麼關係了……如果能一直維繫友情也是不錯的。」

若不是因為商場上一些糟心事,他跟陸洋當年也不會漸行漸遠……想到這裡,趙啟殷因煩上加煩而停止思考,只是輕聲補上一句,「有機會多照看些吧。」

「我會的。」

對於老爺釋出的善意,阿寬當然十分高興。想起自己與子真少爺的約定,他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老爺,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出發到會場了。」

「嗯。走吧。」

隨中場休息一分一秒逼近,包廂中的三名使者也展開行動。

「小安,我等一下直接跟妳語音,連線可別斷了。」

郭亞安離開包廂前,陸子真一邊把社群軟體打開一邊叮囑。前者聽了直接把耳機掏出,連接手機後直接戴上。

「我覺得亞安那邊倒是省心,反而是你……」尹若清蹙眉道,「這樣一心多用真的可以嗎?」
「一下下而已,可以的。你之後讓我好好睡一覺就好。」

陸子真一向對伙伴都寄予高度信任,所以反倒比尹若清更加放鬆。

「去了。」

郭亞安小聲提醒了一下,出門前還不忘投給尹若清一個眼神,讓他好生照顧陸子真。

她走出房門後立刻隱身,隨著之前勘查過的路線往拍賣內場的出口前進。

同一時間,競標會場中,上半場的拍賣已經結束,場中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況,但對把目標放在下半場的趙夫人來說,方才只是在做暖身而已。

周邊陸續有人走出會場,出去散步透氣、享用大會準備的茶點或解決生理需求的人都有,而化為阿寬的廖苡禮也在這時起身,對趙夫人恭敬道,「夫人,我該去接老爺了。」

「我們一起去吧。等等順便跟你爸在外頭吃點心聊聊天。」

趙夫人對趙含依說著,同時站了起來。這樣的發展在趙含依與廖苡禮心中都是有所預料。

因為曉得陸子真應該會在遠處讀心,廖苡禮特別把這件事在心中想了好幾次,只希望陸子真能順利收到她的警告。

趙夫人與趙含依一同離席,而廖苡禮緊跟在後。雖說與阿寬交換的過程已經口頭演練過數次,但畢竟正式來只有一次機會,廖苡禮心中還是緊張的。

當趙家一行人經過出口,隱身埋伏的郭亞安便跟了上去。這時,趙含依提議先在會場裡喝些茶水歇息一下,等爸爸來電後再到門口,以省去乾等的時間。

對於這招助攻,廖苡禮與郭亞安都在心中歡呼,如此一來,時間等於有一半是掌握在她們手中。而抓住空檔,郭亞安也湊到廖苡禮和趙含依身邊,分別給兩個人自己已經到場的暗示。

休憩只持續了片刻,在郭亞安給完暗示後,陸子真的嗓音就透過耳機傳了過來。

『他們在停車場了。』

收到指示的郭亞安馬上到廖苡禮身邊,輕拍她的肩膀三下。

那是她們事先約好的暗號,廖苡禮立刻明白其意,佯裝接過電話之後,他向夫人回報了狀況,並繼續跟著母子倆前往門口。

『到庭院了。』

陸子真的話音再次傳來,當阿寬與趙啟殷到庭院,就是她們該換人的時機。郭亞安準備把廖苡禮拉開納入範圍隱身,但動手前,她決定多給趙含依一個暗示。

當她輕拍趙含依的背部時,趙含依還在與母親說話。

但趙含依始終留意著身邊的伙伴,因此郭亞安立刻收到了回應:他無聲無息的把手放到背後,朝她比了個OK手勢。

這下可以放心了……郭亞安露出寬心的笑,手腳俐落地將廖苡禮藏了起來。但兩個女孩並沒有立即離開現場,而是跟在趙含依身邊待命。

只見趙含依一面與母親聊著天,一面自然而然的稍加回頭,然後「突然」發現身後的老管家不見了。

「咦?阿寬呢?」

趙含依故意問了一句,這時趙夫人才驚覺原先一直跟在他們後頭的阿寬消失蹤影。

母子倆停下腳步四處張望了一下,此時,一直注意著大門方向動靜的趙含依率先看見人影,於是笑著給母親指了指方向,「原來是先去給爸爸帶路了。」

「真是的。好歹先說一聲……」

「可能是看我們在聊天不好意思打擾,又怕爸爸找不到大門吧?您就別怪他了。」

「罷了,今晚開心點也好。」趙夫人朝迎頭走來的丈夫露出微笑,當一家人終於會合,她也沒再多問阿寬突然消失的事。

對於夫人絲毫未起的疑心,趙啟殷與阿寬都是暗暗稱奇。雖然兩人都好奇在他們談事的時候裡頭到底是怎麼圓過去的?但多問等於自找麻煩,他們便順其自然的算了。

而知曉一切的郭亞安與廖苡禮則再次為自家小乖默默歡呼。若夫人始終沒發現阿寬的消失,忽然又看見他從反方向走來,勢必會覺得這一切十分異常,但經過趙含依引導她發現並合理解釋阿寬離去的理由,這段過程充必然出現的時間差與空檔就被這樣悄悄的弭平過去。

總算結束了!

兩個女孩終於放下心中巨石,當她們並肩走回包廂,正好看見陸子真坐臥在沙發上睡得香甜。

「剛剛聽他說了,一切順利。」

尹若清張羅著前方桌上多出的茶點,一邊對回房的兩位女孩笑道,「史密斯先生剛剛拿了這些過來,他說主辦慣例會準備,但他跟老大能不吃就不吃,所以都留給我們。」

「幾乎都是些精緻的甜點呢!難怪小真直接跑去睡覺了。」廖苡禮甜聲打趣道。

「是啊。他說比起吃這些他更想睡……總之,就慢慢吃休息一下吧。老大他們還要一陣子。」

許久沒這麼放鬆了,醒著的三名使者便在難得接觸到的舒適大房間裡愜意的享受平靜。

下半場開始後,他們打開房裡與競拍現場連線的電視機欣賞戰況。雖然大多看不懂,但輪到自家提供的拍品時,眾人還是興奮了一下。

在激烈的競爭下,那份惡魔手稿最終以3.5億元落槌,但得標者出乎眾人意料並非趙夫人,而是另有其人。

雖然不知道藝術競拍市場的行情價……但這數字對使者們來說,已經是天價了。

「太瘋狂了這些人……」

「是啊,剛剛那個得標者對抬價完全沒有猶豫,看起來像是無論如何都想得到那份手稿一樣。」廖苡禮也對他們喊出的價格感到驚嚇,「如果對方是不顧一切,而趙夫人是經過計算的話,就算沒搶到東西,應該也不算真的輸吧……不過,對那麼厲害的人來說,沒得標可能會影響心情就是。」

「之後恐怕有更影響她心情的事要發生。」

尹若清幽幽說了一句,郭亞安則在一旁意味深長的點頭。

雖然覺得連續受挫的趙夫人有點可憐,但他們心中對趙含依即將回歸的高興成分還是多一些。

目的既已達成,他們對拍品的歸處自然也沒再多慮。畢竟老大似乎也不是特別在意那組圖,他對物品的好惡一向十分明顯,看他把圖貢獻出去的時候完全沒心疼的模樣就能知道。

惡魔老大及使者們完全沒料到的是,這組他們都不是特別上心的手稿,在某些地方卻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寶——

「順利得到它了,陛下。」

「拿到後直接帶過來吧!」

「是。」

「對了,跟這幅畫有關的人類都好好調查一下。任何細節都不要放過。」

下令者噙起一抹森冷的笑,讓屬下在連連稱是後立刻著手辦事。

「沒想到能在那種地方尋到你的蹤跡……居然隨隨便便就把畫捐出去了,果然還是老樣子。」笑意從自言自語中漫出,「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小蘭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都市|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影心得】幸福路上。在...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活動點文】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