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7.公關任務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14:10 | 巴幣 8 | 人氣 370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七、公關任務
(UTC+5.5) 2020.7.4  16:30  虹彩小組指揮艦「契約號」  位置:印度洋某處
    醫務室中,明熙只留下貼身的運動胸衣。腹部的刀傷幸未傷及內臟,經過縫合處理已無大礙。嚴重瘀青的雙手正在冰敷,痛得她完全無法舉握。
    「嗨,精神還好嗎?」虹彩小組的心理諮商師Cipher搬了張椅子,在她的病床邊坐下。
    「還可以。」明熙苦笑。
    「幾個問題需要向妳釐清,不要有壓力,輕鬆回答就好。」Cipher微笑。
    「醫生覺得我有病嗎?」明熙皺眉。
    Cipher嘆了口氣,放下小本子。
    「我知道妳夠聰明,這裡就不多廢話了。我這麼慎重其事、重視時效,就表示情節不尋常。」Cipher推了推眼鏡:「弧光專案的第一次任務,妳自認表現得如何?」
    「我衝動、反應不夠靈敏、對現地調查沒做好。」
    「恩,那妳願意聊聊市場裡的追逐嗎?」
    「找回電戰系統,本來就是弧光小組的任務之一,不是嗎?難道我有做錯?」明熙皺眉,看著Cipher越寫越快。
    「我是華僑,我也曾是妳的同胞。但自從進入虹彩我便立志要當的無國界的奉獻者。所以請妳務必相信我是絕對中立而客觀、也是絕對友善的。」Cipher頓了頓,說道:「妳知道解放軍取得電戰系統的後果是什麼?」
    「增加我軍在未來台海防衛戰役的難度。」明熙低頭說道。
    「考慮說得具體一點嗎?」Cipher
    明熙深呼吸,說道:「該電戰系統為原型,已具備成熟電子作戰能力。若是共軍成功取回系統,將該單位量產…會…」
    「會怎樣?妳應該很清楚。」Cipher鏡片後的目光閃過憐憫。
    「會癱瘓我軍的戰場支援能力,一輛電戰車可以輕鬆關閉一個營的通訊能力。在戰場上被關閉通訊能力意味著…」明熙說完,掩面低嘆:「天啊,我到底在做什麼…」
    「我直說吧:妳的同袍,高文陵對此事很不諒解。他打算呈報到貴軍指揮部。讓妳接受忠誠度測試,因為他懷疑妳已遭到共諜操縱。」Cipher說。
    「我不是共諜。」明熙急切的道,倏地坐起身。
    「我知道妳不是,妳也不用著急。按照虹彩小組的規章,你們暫時都沒有任何國籍,因此高文陵的呈報被魏斯擋下了。」Cipher嘆道:「妳犯了我們這行最要命的錯誤阿…好好一個特勤卻感情用事,妳不怕貽笑千古嗎?」
    「我就不想讓袁煥受苦…」明熙哽咽道,倔強的別開醫生的目光。
    Cipher嘆了一口氣,低頭書寫。
    「我知道自己犯了這種大錯,我願意自殺謝國。」明熙忽道。
    這可嚇壞了Cipher:「喂喂…都民國幾年了…一定有方法解決好嗎?」
    「她說,她不想讓你受苦。硬是冒你名字奪了這個大功。」曹鵬昇說道:「幸好是奪回來了!否則香港殘破,要重製這玩意可真不容易,至少得多花個五年十年吧。」
    此時,幾名共軍精銳齊聚袁煥艙房中,為奪回這組電戰系統慶賀。
    「袁哥,看來你魅力難當阿!」康洋笑道。一旁的耿燕額上青筋一跳一跳的,又喝了一口自帶的鋼瓶二鍋頭。
    「她人呢?」袁煥面無表情的低問。
    「受了傷,還在醫務室呢。」
 
    袁煥轉身便走,留下一室驚愕。
(UTC+6) 2020.7.5  07:30  彩小組指揮艦「契約號」  位置:阿拉伯海某處
    會議室裡嗡嗡低語聲音沒有停過。明熙無顏面對戰友,刻意選了一個邊緣位置坐下。
    「學姊,妳聽說了嗎?」姿妤一看到明熙,立刻湊上。
    「我知道…高文陵士官長準備呈報我對吧?」明熙故作鎮定的道,卻連抬頭不敢,深怕與斜後方的高文陵對上目光。
    「不是啦…其實是...昨晚共軍差點自己火拼欸!妳在醫務室裡,一定不知。」
    「抱歉,我不太想討論任何共軍的事情。」明熙低聲說道。姿妤碰了個軟釘,正要回座。
    「等一下,姿妤…」明熙喊住她
    
    「昨天他們怎麼了?」
    明熙跑到艦上拘留室外,正巧和幾名共軍打了照面。耿燕面如寒霜,秀氣的臉蛋匯聚著好不相襯的可怕殺意。
    魏斯、考登、Cipher則一臉淡定地看著她。好像一點也不意外她會出現一樣。
    所有人臉色凝重,只有袁煥一邊揉著手腕,一邊對她露出開朗的笑容。

    透過姿妤,明熙得知原來袁煥將電戰系統給摧毀了。
    略通科研的人都清楚,原型系統之所以珍貴,便在於其總結無數次失敗、保存了正常運作的成果、為日後的量產確立了規範。這也是共軍支持弧光小組進入印度的最大原因。然而卻沒算到會毀在自己人手裡。
    電戰車重新出世至少必須延後五年。

    「你會被槍斃嗎?」明熙壓抑著情緒低問
    「沒事兒,Cipher主張我在任務期間是無國界人員。」袁煥說。
    「笑話,你就不用回國?」耿燕從齒縫裡迸出這句
    「沒準回不了呢」袁煥滿不在乎地胡說八道
(UTC)2020.7.5  08:30  大英·倫敦 - 密勤局
    「....共計造成41平民死傷,包含婦孺。」
    會議廳內,首相、國防大臣、國安委員會、密勤局長等十五位高級官員在會議聽內聽取簡報。
    「穆勒秘書長,我必須提醒您。大英在弧光專案上全力協助,並不是期待看到這種結果。」首相說道。
    「更讓人無奈的是,電戰系統竟然是毀在弧光幹員的手中…讓整個行動根本是白忙一場。也讓人質疑這樣的組織成員究竟是否可靠...」
    說話的是一名斯文老者。
    他是查爾斯·諾頓爵士。諾頓爵士是英國皇家科學院出身,專精無人機項目。據說虹彩小組使用的Drone便是由其協助開發。在五年前,諾頓爵士入主秘勤局,肩負大英的情報網絡。並大力鼓吹無人機的全球監控戰略方針。
    「我明白,我明白。諸君。印度的行動是一個重大失誤,對於這一點我承認。」穆勒用他好聽的磁性嗓音說著:「但請謹記,沒有任何一支特種部隊是一開始就被稱為菁英。他們只有不到24小時磨合、國家組成又相對複雜,因此我認為單以一次任務成敗來決斷他們的價值是不客觀的。」
    「但整個世界都將對這支部隊失去信心。更甚者,是對聯合國失去信心。」
    「很精闢的意見,我也深知這一點。」穆勒說著,他獨特的個人特質搭配上日耳曼口音,讓他有種與生俱來的魅力:「因此,我決定讓他們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世界最需要聯合國的地方。而且這次,不再是秘密行動。」
    「我能否請問是哪裡呢?」諾頓爵士鏡片後的目光閃著深謀遠慮。
(UTC+3) 2020.7.5  15:40  彩小組指揮艦「契約號」  位置:波斯灣某處
    魏斯將兩張相片貼上了會議室前方。
    「幫各位引見一下,拉法葉‧勒克萊爾。與拉賈吉柏森…嗯…至少他以前是這個名字。」
    左側的高挑白種男性,便是之前預告過的前法軍狙擊手,也是與梁明熙在市集對打的傢伙。
    「感謝法蘭西陸軍的效率…沒有冒犯,總之我們還是取得了他的軍籍資料。」
     畫面開始撥放著市場中的短兵相接。
   Astraea正雙手護頭,死命的防禦那華麗的腳法。
    「這到底是什麼功夫?跆拳道嗎?」明熙忍不住開口,她的雙手到現在還滿是瘀青。若不是她健康強壯,哪能這麼快下床。
    「這叫做薩瓦特(Savate)。」魏斯說道:「法國踢打術。」
    明熙一臉茫然。
    「2010年因為健康因素,被強迫退出軍隊、後來就投入了非法傭兵組織地鐵鼠,主要活躍於中東與東南亞。」
    「他看起來很健康啊。」明熙沒好氣的道。
    「心理的健康問題,他有躁鬱症。」魏斯說

    「至於這個拉賈,印度裔英國公民。職業是武術教練。他在四年前在澳洲旅遊的時候發生了交通意外,死了。」魏斯切換著畫面,螢幕上跳出他的死亡證明:「幸好,這個世界上會耍印度軟劍的人不多,我們在他"死後"意外地發現英國地下的私人保鑣市場出現了一位精通印度古武術的熱門人選。」
    「所以誰雇傭了他?地鐵鼠?」明熙問。
    「有關這個,我會找出答案的。而你們這些弧光組員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解決。」魏斯說:「聽過卡達嗎?」

    原本弧光組員們都以為會立刻接到近一步追擊ISUF殘黨的行動命令。
    誰知道他們立刻被指派往世界的另一角落。
(UTC+6) 2020.7.5  18:45  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
    阿拉伯半島就像一隻踢著波斯灣的大雨鞋,而卡達這個年輕小國就像隻躲在雨鞋腳背上的小蝸牛。雖然立國時間尚短、與鄰國關係亦差強人意。但仗著美國保護,硬是在這塊利益至上的領土佔有一席之地。
    也因此,在美國政府的同意下,卡達暫時成為弧光小組避風頭的最佳位置。

    「你們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訓練攻守默契。並與美軍三角洲的菁英們模擬各種情境戰鬥:或合作、或競爭。」當時魏斯是這樣提醒明熙的:「梁,妳擔任小組的指揮職,必須要確保所有人都做到這一點...要凝聚他們。」
    契約號一靠岸,美方軍立刻差遣車隊將弧光小組運送到這個美軍在中東的最重要基地進行休整。明熙坐在美軍的運兵車上,心思如潮。
    她知道自己一向剛毅勇敢,區區一個跨國小組的指揮職是難不倒自己的。
    但她沒想到的是和袁煥的重逢。
    那股本來寧靜沉穩的心境波瀾起伏...談何凝聚?她連自己的心情都調整不好。

     「我聽說守備組的要被派往東歐,但他們卻又說我們還沒準備好得留在卡達訓練。聯合國到底在幹什麼東西啊?前後矛盾的…」曹鵬昇問
    「是的,有四名守備組員要前往烏克蘭。進行公關任務。」明熙解釋
    「什麼公關任務?」
    Tachanka 提著自己的RP機槍走上正發動引擎的運輸機。袁煥則與烏克蘭幹員格里琴科提著彈藥箱緊跟其後。暫無任務的姿妤則攜帶裝備入座,她左邊坐著挑染綠髮的小波沙克、前方坐著面無表情的耿燕。
    「哈囉?」姿妤微笑試著攀談。但她很快就發現沒人想說話。
    格里琴科陰沉地盯著前方、身旁的Ela則戴上耳機聽音樂。來自解放軍的袁煥與耿燕則說個沒完。
    「你是瘋了不成,竟然跟台軍特勤搞上。」
    「我沒搞她好嗎?講話收斂一下吧。」
    「你根本就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妳也不知道我們的事,不是嗎?」
    姿妤有些尷尬的靠著椅背,小波沙克轉頭看向她

    「妳不像是特勤人員。」姿妤微笑用英文攀談:「妳的頭髮好有個性...」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染髮嗎?」小波沙克面無表情反問。
    「呃...」姿妤意識到自己好像踩了人家的雷,有些尷尬。
    「我們的指揮官還擦紫色指甲油呢。」
    「喔...對耶...妳是說IQ嗎?」姿妤點頭:「妳不喜歡她喔?」
    「她更不喜歡我。」小波沙克瞇眼:「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邊的原因。」

    「等一下再聯絡感情。所有人先注意我這邊。」頭帶著舊式Maska-1sch鋼製頭盔的壯漢說道:「我是這次任務的指揮官亞歷山大‧希納維耶夫。你們可以直接喊我的代號Tachanka或是尊稱為我殿下。你們這些新來的只要寄好兩件事情:1.活著、2.彼此照應。我可不希望回程時載著棺木。」
    「Glaz 會出現嗎?」陰沉的格里琴科問。
    「不會,他是攻堅組員。而且他還在養傷...」希納維耶夫說:「你們是好朋友嗎?」
    格里琴科不說話,只是靜靜直視前方。
    「好吧,你倆可能比我想的複雜一點。」希納維耶夫說:「我們的任務是防守一處邊境的野戰醫院。醫院位於頓涅茨克西北部,目前正在政府軍控制中。充當戰地醫院使用。他們收容受傷的烏克蘭士兵、也收容親俄民兵、更包含了無數的平民,可以說是一個具有指標性的非武裝區。」
    「烏克蘭的情勢怎麼樣?」Ela問。
    「恩...為什麼妳會覺得我應該知道呢?因為我是俄國人嗎?」希納維耶夫挖苦著:「...總之,當地極右派的民兵組織對這個醫院非常不爽,他們認為政府不應該治療親俄民兵。在他們眼中,這間醫院就是叛徒。其中最具有威脅的便是...呃,我看看..."第聶伯河之子"...恩,好喔。」

    「總結一下,這間醫院如果被炸毀...就是給俄國下馬威、烏克蘭政府也會被迫強硬起來。你們的任務就是以安理會的身分強硬阻止這件事情。懂嗎?」希納維耶夫問。
    機上幾名幹員點頭。
    「懂了,那我要叫記者上來囉?」
    「等等...記者?」耿燕萬分錯愕。而後者已經向外招手。

    十多架攝影機轟然擠入機尾。
    「這樣敵人就知道我們要來了!」耿燕急切地說,她看向旁邊的袁煥。後者也一臉茫然。
    「冷靜一點,豎個大拇指吧。」希納維耶夫冷笑說:「所以我才說是公關任務嘛。」
    「飛行時間兩小時,我們會先降落在克里米亞。然後走陸路前往目的地。」希納維耶夫說道:「把握時間休息。記住這點,敵人窮凶惡極,是ISUF在東南歐的重要盟友。不用留情。機場的烏克蘭守軍、還有俄軍都是盟友。所以注意槍口...他們都長很像。」
    艙內開啟作戰暗紅燈,所有人都閉眼假寐。
    只有烏克蘭的格里琴科緊握著拳頭,呆滯地凝視前方

    「但你把手舉高!你聽我的!你先把手舉高。」米哈伊爾說:「你得讓狙擊手知道你投降了...我也會舉起手走出去,然後我們就回家!」
    安東流著淚,將手舉起。
    「對,對!很好。我現在就要--」米哈伊爾話還沒有說完。
    安東稚嫩的臉就被貫出一個血肉大洞。

    格里琴科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握緊拳頭,目眥盡裂。


Gecko
代號:Gecko (*意為「壁虎」)
本名:米海伊爾‧格里琴科  (
Mikhail Kiltschko)
國籍:烏克蘭  
出生:1989.11.9  烏克蘭‧基輔
身高/體重:1.87 m/78 kg

所屬單位:烏克蘭阿爾法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Fort-301 (DMR)

‧Fort-500 (SG)


副武裝
Strizh (HG)


裝備
‧遙控C4/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壁虎電磁手套
背景:
    出生於第聶伯河畔的鐵路工人家庭。作為次子,米海伊爾並沒有太多的人生選擇。在畢業後便早早投入軍職,企求一個安穩的生活。然而國家的動盪卻讓他的期待落空。2014年爆發的頓巴斯戰爭便是他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如今戰事雖歇,真正的和平依然遙不可及。他依然為了維護祖國完整而投身前線。

心理特質:
    2014年的頓巴斯戰役令他筋疲力盡,戰爭從他身上奪取了太多。因此給人稍嫌陰沉的感覺。然而戰爭雖然奪去了他的活力,卻帶給他許多寶貴的戰場知識與最重要的禮物 - 謹慎。讓他成為一個可靠而且老練的優秀戰士。

訓練:
‧烏克蘭陸軍
‧阿爾法小組
‧戰術狙擊手訓練
‧城鎮突擊訓練
‧徒手格鬥專精 (桑搏、混和式格鬥技)

經歷:
‧頓巴斯戰爭 (2014)


附註:
‧烏克蘭安全局 少尉




























Ela

代號:Ela (*為本名伊莉茲別塔的縮寫)
本名:伊莉茲別塔‧波沙克  (
Elżbieta Bosak)
國籍:波蘭  

出生:1985.11.8  波蘭‧佛茨瓦夫
身高/體重:1.73 m/68 kg

所屬單位:格魯姆小組
組別:守備組
數據:裝甲 1/速度 3

主武裝
‧Scorpion EVO III (SMG)

‧F0-12 (SG)

副武裝
‧RG-15 (HG)

裝備
‧機動護盾/倒刺鐵絲網


特殊裝備(能力)
‧「Grzmot」雷電地雷
背景:
    生於佛茨瓦夫的Elżbieta Bosak是波蘭特種部隊"GROM"指揮官Jan Bosak之次女
    由於就讀軍事高等學校時遭遇挫折,Ela在畢業後就離開波蘭,前往柏林研讀美術。但是懷念舊生活的她,逐漸對美術失去興趣。在那段期間她認識了一位小型私人軍事公司的老闆,對方提議了一項工作給她。可望冒險與經濟獨立的Ela隨即接下了工作。
    作為PMC的一份子,Ela在開始於伊拉克的工作中贏得了些名聲。但以多才多藝聞名的她卻因為性格而遭到阻礙。她的存在雖然常常被各單位視為絕佳助力,但也總是被雇主緊密監視以調查權責問題。在外派四年後,她首次收到家中消息,其中一件便是父親自殺身亡的噩耗。
    在父親死後數個月,Ela終止了契約並以平民身分通過GROM的選拔。GROM因為她的毅力與無畏而感到印象深刻,決定給予她一個罕見的機會。讓他在波蘭軍隊中取得反威脅網路(CTN)專精,並設計進階攔截手段以取得特定目標的企圖、補給路線等重要情資。
    她最為人所知的故事就是橙空行動。她與SEAL的情資專家Valkyrie合作,花費數個月潛入到一位軍閥的核心圈內,並將其徹底瓦解,過程中並沒有任何平民受傷。

心理特質:
    獨立、具有創造力且叛逆,Elżbieta 曾在伊拉克遭逢巨大損失,因此非常熟悉自己角色所面臨的風險。
    父親的驟逝使得她對於完成各種目標有深切的需求,Elżbieta 心中相信她必須向死去的父親證明自己並藉此贖過,這種心理會讓她逼迫自己取得不切實際的高標準並且投入高風險的行動。

訓練:
‧生存、迴避、反抗、脫離(SERE)訓練
‧引導戰鬥傷害評估 (BDA)
‧私人軍事公司傭兵
‧反暴亂行動
‧GROM部隊 (ZBC) - 專長未知

經歷:
‧奪取木卡萊茵大壩 (2003)
‧巴格達國際機場 (2003-2005)
‧黑桃行動 (2006)
‧橙空行動 (2007)

附註:
可能有潛在職權問題,可以透過她的需求溝通來解決。建議在指派她參與行動時特別強調對於聲望的影響。對於此議題的更多資訊,請向少尉 (2nd Lt)諮詢。




創作回應

Reineke
唉,米哈伊爾……
2020-03-21 19:02:28
Reineke
袁煥,沒聽過禍從口出嗎?……
2020-03-21 19:03: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