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疲憊的不列顛士兵們,來杯茶吧──車載加熱器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01-19 22:34:37│巴幣:6│人氣:459

前幾天看到俄國士兵為了加熱口糧而燒掉一台BTR-82的新聞,PTT軍事版的標題寫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BV的原因」,因為很好奇這「BV」究竟是何方神聖就去查了點資料,覺得這實在太有趣,因此做了點整理。如果有筆誤歡迎指正。
 
 

車載加熱器,原文叫做Boiling vessel(簡稱BV),也可以被稱作Cooking Vessel(簡稱CV)或是Vessel Boiling Electric,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被開發出來,可用來燒熱水或是加熱口糧。在車載加熱器實裝前,英軍士兵常使用空的燃料罐來煮茶喝,這種拼湊式的加熱設備又被稱作「班加西火爐(Benghazi burner)」,當然的,這種火爐必須在車外使用。
 

 

1944年6月12日,也就是諾曼第登陸的六天後,英國第22裝甲旅推進到卡昂市。隔天早上,他們在距離卡昂市大約30公里的博卡格鎮整備,順便吃早餐兼喝個早茶。而在幾百公尺外,著名的德軍裝甲兵指揮官米歇爾·魏特曼已經在蠢蠢欲動…
 
儘管戰鬥過程的真相有些爭議,魏特曼的突襲在短短15分鐘內讓英軍損失了大約14輛戰車、2座反戰車炮和15輛運兵車,英軍的慘敗有一部分被歸咎在當時有許多士兵們都不在車內,因此遭到攻擊時反應不及。後來英國醫療研究協會做了調查,發現光是在1945年3月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期間,有37%的裝甲兵傷亡是發生在車外。

 
 

為了士兵們的安全、降低休息耗費的時間,也是考量到核生化戰爭時的伙食問題,車載加熱器就此誕生。最早裝備第一代車載加熱器VBE No 1的是百夫長坦克,到了50年代早期就開始被不鏽鋼材質的No 2取代,60年代時連FV432裝甲運兵車都開始搭載。

 
 

車載加熱器從50年代以來,設計上就沒有太大的變動,藉由載具上的輔助發電機提供24伏特的電力來維持運作,容量為4.5公升。如今英軍的挑戰者2型坦克、戰士型步兵戰鬥車、獵狐犬型輕裝甲巡邏車等載具都擁有車載加熱器,通常由車上最菜的士兵擔任所謂的「BV指揮官」,替大家燒熱水。能夠在戰場上吃到熱騰騰的口糧、喝杯紅茶,對士氣無疑是極大的鼓舞,而且這個既能激勵士氣,又契合英國文化傳統的裝置並不貴。
 
 
有個小故事說明了英軍有多麼重視車載加熱器。
 
當美軍邀請北約各國來參觀M1戰車的原型車時,現場的英國軍官提問:「這台戰車有BV嗎?」當他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時,這位仁兄留下一句:「沒有?真是垃圾」後掉頭就走。
 

 
當然,不論這故事是真是假,美軍爾後也在M1戰車和M2步兵戰鬥車上裝設了與英軍設計相仿的車載加熱器,被稱為「飲水、口糧加熱器(Heater,Water & Rations)」。
 

 

無論仗打得有多累,戰爭有多麼讓人感到無奈,疲憊的不列顛士兵們,來喝杯茶吧。



當初看完BV的資料,當下只有一個讓我想大笑的念頭:原來GuP都是玩真的




另外大吉嶺的座車邱吉爾的乘員數是五人,所以負責泡茶應該是撇除大吉嶺、橙黃白毫、阿薩姆、無名駕駛之外的那位隱形人囉。


參考資料:
Wikipedia: Boiling vessel
The British Perfected the Art of Brewing Tea Inside an Armored Vehicle
Wikipedia: Michael Wittman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國||紅茶|少女與戰車|陸軍|英國陸軍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災哥
紅茶國到底對紅茶執念有多深XD

01-20 19:53

漆黑的狼煙
紅茶之於不列顛人
就像伏特加之於北極熊啊XD01-20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聖的重生──重啟咲良田... 後一篇:貓控新海誠──細數那些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