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不稱職,的說。

作者:SENKO│2018-01-19 02:44:33│巴幣:1,022│人氣:517
另一個。


───焦躁、煩悶、難受。

    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中央,一個小山頭微微露出,群樹繚繞,在石階梯的上頭一個艷紅的鳥居,兩根柱子前各有一個石柱,像是擺放著什麼一般,而繼續往上,是一個充滿燒焦痕跡,但卻下雪的神社。

    從神社內走出來的,是一個身型嬌小的少女,纖細四肢的肌膚雪白,白髮如瀑齊肩,淡藍色的瞳孔毫無生氣,只是盯著海洋而去,一身寬大華麗的和服,頸子上掛著一個黑白色的鳥面具,宛如一個精緻的娃娃一般。

踏、踏、踏。

    木屐發出了穩定的聲響,從無限延伸往下的石階梯而傳來,看起來像是某座山被淹掉一大半一般。


「...得,去。」發出的聲音空靈,宛如玻璃珠在瓶中打轉。


    緩步,少女戴上面具,鳥面具的眼窩漆黑,彷彿能吸入光線一般,然後毫不遲疑地維持穩定的速度,朝海裡走去。


然後不見蹤影。



    
    蒹霞看了看自己的身體,沒有海水的味道,也沒有濕掉。

    昏暗漆黑的天空宛如末日降臨,殘破不堪的街道、房屋,變了個樣的世界樹遭到不明生物啃咬,留下彷彿血液般的暗紅色液體,讓人感到異常不安,彷彿是原本世界的毀滅之時。


「唔喔吼吼吼...!」


    傳來了不明的低鳴,彷彿整個喉嚨都被濃稠物體卡住一般,少女轉頭,是一個被黑水覆蓋的人形物體,不時滴到地板上,就以形狀和反光來看,應該是有佩戴盔甲的,並且從腰間拔出了一把黑水之劍,隨即便朝少女的方向疾跑而來。


「...哼。」一個鼻息,舞動寬袖細指捻住一張符,發動在空中浮現不明褐色文字:「心堅則生土。」


───轟!

    一瞬間一聲巨響地板震動,一根岩椎猛然升起將黑水騎士給擊飛並在胸膛前挖出了一道明顯的直槽,碰碰兩聲後對方落地,是沒心理準備呢?還是單純沒有思考能力只會進行攻擊的物體?

    幾秒後,胸口慢慢填補了起來,黑水騎士依然發出了有如濃泡沫一般的吼聲又站了起來,少女也只是不急不緩的,巧手一動又是拿出另外一符咒,發光,然後在空中築構起不明的淡藍文字。


「心寒則生冰。」毫不帶情感的,吐出了幾個文字。


    一陣寒氣降臨,空氣中佈滿了急速凍結所發出的劈啪聲響,黑水騎士的身旁被點綴了一層淡藍透明,並保持著撐住膝蓋要站起的姿勢。

    這裡......說危險不危險,說安全也不安全,畢竟心智多少會受點影響,除非是毫無感情的人偶或是機器人之類的,應該也有不少冒險者到這裡吧?至於為什麼不和平常的夥伴來...。

不願意讓對方見到這個世界的自己,不管是怎麼樣子。

    畢竟,少女的人生只能以極度悲慘來形容,這裡的自己再怎麼樣大概也過得比自己好,也許更討人喜歡、更有禮貌、更能表現情感、更能...。


煩躁。


踏、踏、踏。


    有些熟悉,但是卻又能聽出節奏不同的木屐聲響,足音中帶著一絲自負、悠閒,令小少女轉了頭過去查看。


「外客?最近的外客變得十分多呢。」順著視線而去,是一個身穿紅白寬大巫女服的少女,烏黑的髮絲綁成了兩辮在頭側,閉著但仍能感受到視線的雙瞳,雙手握著一把赤紅的日本刀連同刀鞘在身前。


    然後時間彷彿就停住了,面具底下的藍瞳縮的非常的小,蒹霞小小的身子也極為少見的顫抖著,無論是對方的服裝、手上的刀,對她來說都是在記憶中清晰可尋難以遺忘的部分。


「媽媽...的,衣...服。」面具下的聲音帶著稍微抖動,變得有些模糊不清的樣子。

「那是,我們神社的面具。」對方也握緊了刀,嘴唇也抿了起來。

中獎了。

「妳的身上有...那熟悉的詛咒。」對方的語氣變得再也不自在,帶有一絲錯愕:「冰冷,宛如死人一般,身旁圍繞的惡意,就能知道妳殘害了多少人。」

「......。」

「不潔之人啊,我決定依神之意,淨化妳。」仍閉上的雙眼,框的一聲對方輕敲刀鞘,發出響亮的聲響:「蒹霞和衣,明日居的巫女。」

「......。」

「無法辯駁嗎,真是,太失望的說。」刃出鞘,嶄露銀色的刀身:「願君神隨。」




「神...什麼的,是不存在的!!!」




    一瞬,令人錯愕的嘶吼從白髮少女的口中迸裂而出,宛如強烈到能夠化為實體的憤怒、失望、怨恨,即使隔著一個黑白色的鳥面具仍然是那麼的清楚,令一切都安靜了下來。

    少女的小手握成緊拳,簡直要將指甲整個埋進去似的,整個肩膀也拱了起來。


「那種東西存在,爸爸媽媽就不會死了!」

「就作為巫女,妳還真是不稱職呢,另一個我...對吧?」面對少女的岔怒,對方遲了一陣子才開始繼續說下去:「不,妳不是我,我要是妳早就羞恥到去自殺了。」

「不相信神、殘殺無辜的巫女,真是諷刺呢,日子很難過吧,充滿了黑暗、寒冷,沒辦法繼承家裡的傳統,沒辦法感受親情,備受人厭惡、疏遠,卻又沒辦法全部一笑以避之,崩潰、扭曲的心靈。」對方也從袖中甩出符咒,用手指夾著,雙眼仍沒有張開。


「心亂則生雷。」


    轟的一聲,在蒹霞頭頂一發春雷猛然打下,但被迴避了開來,她盯著眼前持刀的另一個自己。


「師出同門...但又不同吧?」裡世界的蒹霞繼續開口說著:「就讓我來結束,妳可悲又難受的生活吧。」


    啪機!銀刃回鞘,斬斷了一根由符咒束成的箭矢,蒹霞不知何時,已經拿出了那幾乎等身的長弓,連出手也是近乎神速。


「我...現在...。」






「過得很幸福啊!!!」




「所以...殺了妳...溫室的花朵。」黑白色的鳥面具對著眼前持刀的少女:「二十秒...以內。」

「自大、不明世事,還真是丟人現眼呢,無法被稱為巫女的我。」伴隨著少女的口氣由自大高傲混入的些許憤怒,她也緩緩地向前站了一步:「別說笑了,不潔之人。」


「符咒:增殖。」蒹霞舞動寬袖甩出一張符咒,當然對方就算聽不見,也感覺的出來拿出的是甚麼:「爆竄。」


    符咒閃爍光芒,在空中亮起不明文字,然後一根箭矢射出,一瞬被複製成有如箭雨一般的龐大數量!將視野整個佔滿。

    面對如此情景,少女同樣舞動手臂,在身前展開一個漆黑的護盾,但每一根箭矢碰到的瞬間分裂成大量亂竄的小箭矢,使得護盾術一瞬間被擊破。


「空間傳送。」

「三臨滅至。」


    在混亂的場景中,突破的大量小箭矢逼迫少女身旁冒出大量金色光點,然後下一刻煌火燃燒,將小箭矢燒的一乾二淨,面對一根單獨飛來的箭,她毫不猶豫的一瞬拔刀砍斷。


───然後蒹霞便出現在對手的面前。


「...!」這個舉動當然使對手訝異,但也是大好機會:「膚淺,這樣壓制就能進入領域嗎?」




「秘劍‧耀拔。」



    睜開的,是和自己一樣的藍瞳,卻能在這個瞬間知道對方失焦不可見,然後神速的拔刀,出鞘的刀刃發著煌光宛如剛從冶煉爐提出一般,並且伴隨著幾乎令人短暫失明的強烈白光!

    刷!

    一瞬之間,蒹霞伸出雙手去擋刀,但是卻毫無效果,刀刃直直的砍入身體,直到整把刀刃沒入少女小巧的身軀之中,但是...。


───血呢?

─────無論是刀刃,還是自己的雙手,都被冰晶攀上。


───────轟隆!!!


    三根鐵箭從後方,也就是本來射箭的方向,以近乎暴力的威力貫穿了蒹霞的身體,也將近在咫尺的對方在身上打出了三個大大的血窟窿,並將兩人一起擊飛!

    然後一切慢慢的,歸於寧靜,地上的凌亂、血灘蔓延,和血灘前站起來的白髮小少女,拿下了黑白色的鳥面具,盯著裡世界的自己。

    身上被貫穿的三個洞,可以清楚的看清裡頭的冰晶,而地上的另一個自己,則是能夠看見仍在跳動的臟器,和被灰塵沾染的鮮血。


「怪...怪物!」自傲的她,黑色髮絲也沾滿自己的鮮血,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崩潰的朝對方吼著。

「妳...繼承了,所以我知道...妳學了什麼。」藍色的瞳孔盯著地上快要變成屍體的另一個自己,絲毫沒有路出任何一絲表情了:「日子...過得開心嗎?驕傲嗎...?需要...殺人嗎?要動心機嗎?」

「不想...當一個從小...殺人到大的...怪物吧?」語畢,慢慢地離身而去。




「真是令人失望啊,神明大人。」







「還喜歡這樣的氣氛?」

「人...有點...多?那些是...什麼?」

「不習慣人多的地方嗎?」

「嗯...家裡沒那麼多人的。」

「妳詛咒減弱後,食量增加不少呢,要吃營養一點喔,還在長呢。」

「長...?」


和煦的陽光,午後的大街上。

人來人往的速食店,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綠髮男子,前方坐著一個身穿寬大和和服的短髮小少女,看起來面無表情像是一尊精緻的娃娃一般。

她有點難讀懂眼前男子的想法。


___完。





(出場腳色:蒹霞和衣、蒹霞和衣(裡世界)、曙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裡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6/0dd8c9f58407c4d45807844579a87e7c.JPG?w=300

02-04 09:33

SENKO
ㄎㄅwww02-07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提米露魯...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