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與神同行】抬起頭,你看見的是正義,還是殘忍?

作者:夏夜凜風│2018-01-18 05:48:12│巴幣:14│人氣:213
抬起頭,你看見的是正義,還是殘忍?


嗨囉,今天要來說的是17年年末出的一部電影,叫「與神同行」。
嘛這部片,聽說是創下了刷新歷代12月上映電影最快破100萬觀影人次的紀錄,並在首週全台拿下將近3千萬,奪得當週周末票房冠軍。
就創下的記錄來看,可說是非常厲害,那麼內容肯定也是吸引人的吧?

基本上,沒錯,內容的確是非常創新且有創意。又這部片跨到了一般人會避開的「死亡」的話題,更大大增加了這部片的話題性。


於是我就利用了模擬考考完的短暫的休息時間跑去看了。
看完之後我有兩個感想,第一個是對於這部片的感動與思考,第二個則是這原作到底嗑了什麼?快給我來一點。

對,無疑的,這部片的內容並沒有辜負我原先對它的期待,或甚至說,這部片超乎了我的預期。
這部片融入了武打、友情、親情、罪惡與正義。亦或是說,這部片其實有些思考的點跟「正義:一場思辨之旅」中的要不要殺胖子有點類似。所以,其實我滿喜歡這部片的思考模式與劇情推演的。


接著來正式說說這部片吧。
正如我說的,這是部融入許多元素的電影。當然要說武打片中融入這些元素不是難事,但這部卻不能說是武打片,比起武打我會把這部歸類到奇幻冒險。
該怎麼說呢,這部片要定位其實很難,但如果以輕小說的角度看就頗為適合,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是漫畫改編的電影吧。


首先從這部電影裡的七個地獄來說起,這七個地獄分別是謀殺、爆力、說謊、怠惰、不義、背叛與天倫。這部片的開頭說了會經歷七個審判,但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部片的審判方法竟不是以七大罪為基準。
而且審判的順序是輕而重,由閻羅王進行排序,而閻羅王也是審判天倫的法官。
當然,每個法官都有各自的特色,這點不意外而我也很喜歡。
但可惜的是,因為電影時間的問題,並沒有每一個地獄都有詳細的拍到。


地獄說完了,接著來說說每個地獄的法官吧!
如同地獄有七個,也有七個法官在管理地獄。而且每個法官的個性或外貿,也跟那個地獄有關聯,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但因為這部片的主角不是法官,所以對法官的描寫可說是輕描帶過,並沒有做太多的敘述。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泰山大王,不是因為她是蘿莉,而是因為她將這個角色演繹的非常好。副帶一提,演泰山大王的演員,就是屍速列車裡男主的小孩喔!


再來說說三位幫男主角辯護的律師吧!
三位律師分別是,「隊長」江林公子、「護衛」解怨脈、「助手」李德春。
而律師的職責便是幫死者辯護,不讓死者進入懲罰。若律師成功幫49位死者辯護成功,則律師能獲得投胎的機會,而且投胎的條件也能自己選擇。
聽起來雖然很容易,不過片中的主角雖然是第48位,但從劇中人物的對話可以知道他們已經等了千年。
雖然,男主是睽違19年的貴人,但前面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貴人出現了。



最後來說說我想吐槽的點好了。
雖然整部戲是真的很好看,不管是劇情還是演員,但其中還是有些矛盾的出入點。
以第一集來看是矛盾點,不知道第二集會不會有所提及或是解答。
首先,這部戲的規則是必須在49天內走完7個地獄,但片中卻沒有提及到底是第幾天,所以讓人產生了男主也沒花多久就走完全部地獄的錯覺。

接著是隊長回陽間尋找誤死的男主弟弟這部分,這部分的構思與描寫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可惜的是在尋找途中隊長不斷來回過去與現在,讓時間軸變的有些混亂且中間解怨脈有透過視訊(?)抱怨隊長找太久,但由於不斷改變時間軸,觀眾反而沒辦法體會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然後是男主那冤死的弟弟。不得不承認的是,這部分是很精彩卻又讓人很想吐槽的。
男主的弟弟冤靈化的時候真的超帥的,而變回正常人託夢的部分也很精彩。但是,但是,但是,我說你們可以不要這麼隨興就把人家列成第49位貴人,然後帶著他去找閻羅打架嗎?你們想打人家說不定還覺得莫名其妙呢。

最後是託夢的事。我說為什麼男主的弟弟可以託夢,你們就不讓男主託夢呢?就算是為了劇情,對男主來說也太殘酷了吧。雖然弟弟的託夢的確拯救了男主,但男主到轉生前都沒機會託夢啊!!就算最後男主有見到他媽的沙子(?)但還是沒有親自見到他媽啊!!上進點阿男主,我看了都不忍了,你這傢伙。

總結一下,這部戲的確是17年末最好看的戲,就算他長達2個小時,看完還是讓人有種不捨的感覺。不過聽說7月會出第二集,我們就拭目以待吧。韓國人不只要稱霸戲劇界,連電影界都不放過了嗎?怕......。


封面圖取谷歌,違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聽說很好看
感覺跟輕小說差不多

01-18 20:21

夏夜凜風
推,真的很好看...02-05 0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ACG問卷+冷氣的近況... 後一篇:【追尋篇章】踩著妳的足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