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二餐「飢餓的公爵夫人」吃空氣的夫人

作者:阿卡西亞│2018-01-16 15:59:19│巴幣:16│人氣:182




  「夫人,公爵雖然到處為您蒐羅食材與求醫,但他對您的病可是隱瞞得十分妥當,若您將他趕了出去,恐怕……」料理長並沒有將話說完,也可能是不敢講,所以將後面的話給吞了回去。
  「恐怕什麼?說出來!」
  「恐怕會令公爵大人的名譽受損啊!」公爵夫人怒瞪著金髮僕人,另一邊亦思索著料理長的話語,好像很有道裡。
  「難道我就要這樣放了他嗎?」公爵夫人咬牙切齒地問著,而料理長則是上前來,湊到公爵夫人耳邊輕聲說:「夫人是否想嘗試看看人肉的滋味?」




  斜體字段落取自茶茶_ㄧ杯冷茶之作品「飢餓的公爵夫人<-原文連結



  故事簡述

  
  「飢餓的公爵夫人」這部作品,主要是講述有個夫人得了怪病,餓了全身會刺痛,還會挑食,得了怪病脾氣差的夫人,胃口一天比一天大,卻沒有一天比一天胖,反而還瘦下來,再這樣下去恐怕會營養不良而死,就在夫人要把做事力不從心的僕人趕出去時,料理長與夫人低語幾句,夫人便把僕人給留了下來。

  只是隔天,誰也沒看見他了。




  以下感想含有劇透

  

  全文之感想


  各位如果看了介紹文的開頭,會認為故事怎樣展開呢?

  又或著說,故事會著重於哪一點呢?

  夫人吃下人肉後的不安以及罪惡感?

  公爵對久病未好的夫人的心境變化?

  這是說不完的,從那個開頭裡可以想像出好幾條故事未來的走向,而作者茶茶_ㄧ杯冷茶(以下簡述茶茶)所寫出的走向則是除妖。其實料理長是妖怪,而夫人的怪病也是腹內的妖怪作祟,一個青鬼一個藍鬼,很有日本民間故事的味道呢。

  這裡茶茶並沒有寫出為什麼妖怪會在夫人肚子裡,嗯......可能夫人其實懷了料理長的孩子?啊啊反正不是故事的重點,也不需要太在意啦。卡夫卡也沒解釋「變形記」的主角為何變蟲可是還是很好看嘛!
 
  我真心覺得這故事在開始吃人肉那裡很不錯,沒錯,只有那裡因為那可以延伸出很多故事,也可以勾出很多角色的內心,只可惜在此篇故事中,茶茶在角色上的心境描述可以說是沒有,舉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茶茶雖然寫了吃人肉的劇情,可是卻沒有半個角色被這個所影響。

  影響什麼?再舉幾個例子。

  吃下人肉後的夫人會不會心生罪惡?(是不是被妖怪完全控制,文中未提及)

  公爵看著吃人肉反而好轉的夫人,會不會將其視為怪物?

  僕人會不會起疑,開始去探查其他人消失的真相?

  對我而言,吃人肉的夫人就像吃空氣一樣,因為這個「人肉」根本沒對劇情影響什麼,如果今天失去了人肉這個要素,我想故事最後給人的感覺也不會相差多少,就算不吃人,公爵也可能還是會認為是妖怪作祟,而去找除妖人。

  吃人肉這個開頭很好,可惜沒有「角色」,角色的定義我想各位作者都有不同的解釋。

  對我而言,被故事託付任務的人才是角色,而任務就是故事要告訴讀者的東西。

  不一定要什麼大道理,一個開心或難過的情緒也是可以給讀者的東西。

  故事不能自己給,所以交給角色,而如果扣除掉「妖怪當下酒菜很好吃」這點,我想我是沒得到什麼東西,畢竟就如前言,這篇故事沒有任何角色心境上的深度描述,故事發展得也很平順,沒有什麼起伏。
 
  夫人因為妖怪作祟而有了異狀,料理長讓她吃下人肉、公爵認為是妖怪作祟所以請除妖人、除妖人輕鬆除妖,一切回歸平常。

  故事就這樣簡短地結束了,這讓我蠻少東西可以寫的......為這篇故事深感可惜。

  對了,一直很想問,鬼怪如果是可以被公爵抓住的程度......

  為什麼要等到人都死光了,才要讓除妖人除妖啊!




  最後是等價交換時間!請至少回答一則。

  茶茶認為夫人吃下人肉後的心態是怎樣的?

  茶茶認為公爵對夫人吃人肉反而好轉這點,抱持怎樣的想法?

  茶茶想藉由故事傳達什麼?




  以上就是七罪的感想文!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的~以上這些問題我決定寫在一起回答XD~
其實這一篇是很即興的創作,
當時在後記我也不曉得該不該去寫,
所以就也是看有沒有人去做聯想,
但因為都沒有人去講,我也沒刻意去說(在工三小?)

簡單來說,
若要我去解釋這一篇,
其實這篇帶有了政治色彩WWWW
青(綠)&藍

夫人吃下人肉後的心態是什麼,由於這完全是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我一直認為旁觀者不會獲取太多角色的資訊,由其是她是被控制的一個狀態,
自然不會有太多的心情可言WWWW

吃了人肉反而好轉這件事情,
其實是在嘲諷一些自稱清官的政治家最後還是貪污了,
因為覺得怎麼吃也不夠,那這樣就從人民身上割肉吧!

甚至還有那種,帶壞的意味在(慫恿夫人吃人肉)

所以想藉由故事表達的東西嘛,其實完全是一個嘲諷的意味,
感覺好像寫了一篇不怎麼樣的故事,其實是在講這不怎麼樣的社會,
然後還有一堆被剝削了的人民,跟一直想要找醫生卻無果的我們......

若問為什麼僕人們與公爵被吃了那麼多人都沒起疑?

我也想問問社會上那麼多人被剝削了為什麼還不去起義WWWW

最後除妖,嘛,
我滿喜歡ㄎP的所以把他當除妖人的原形,
或許我還是期望著能得到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01-16 17:10

阿卡西亞
原來如此啊,完全沒看出來呢,下次可以偷偷在文章裡寫一些象徵物,這樣或許比較容易讓人看出來喔,畢竟我覺得這篇文要看出來實在是有些困難(汗

遊戲成功完成!要不要留下來繼續聊就由你決定了!01-16 20:26

我也覺得應該是象徵性太低了所以才沒人聯想過去,其實真的是很隨性又很趕著創作,所以不好意思去問問其他人的評價,海豹也只說了看不懂卻沒說哪邊不懂,倒是七罪你很好的分析出了這其中的不足點在哪,所以我覺得受益良多,感謝七罪

01-16 21:41

阿卡西亞
不會!下次寫這種創作時再加油吧!01-1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一餐「... 後一篇:七罪全都暴食啦!第三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