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歿月》四 月角山的賢者- 二 月雪銀峭(1)

作者:由風│2018-01-15 15:04:21│巴幣:2│人氣:91
揭示未來的提燈者
靜靜凝視著眼前的意象

燦爛千陽 皎潔明月
晦暗黃昏 泥濘黑夜
花草香氣 食腐烏鴉啼叫
流水潺聲 冰冷金屬上的赤色

目光所及視為無物
只是給予一條選擇

過去
未來

抉擇並非我們的權力
踏出腳步的
能選擇抓取光明
抑或是犯下罪過的……


※※※


本以為天空花海已經是讓人難忘驚嘆的絕景了,不果很顯然眼前的景象更勝一籌。

「還真是孤陋寡聞呢!」

看著眼前的景色,弗拉凱特不禁感嘆道。

雖然常常在許多資料上看到個地方風情的美景照片或模擬圖像,不過果然,這些地方真的不實際親眼見識是沒辦法體會那真正壯闊的美感的。

壯麗的高峰聳立在一片蓊鬱的松木林上,銀白色的山崖鋒利的像是雪的刀鋒,整座山被不知名的白色樹木綴滿,像是亮銀色的龍麟般層層鑲嵌堆疊,隨著微風的吹動,銀色的光影搖曳,簡直像是被暴風雪給包圍,又像是霧氣在太陽照耀下的蒸騰閃爍。

「那就是……月角山?」

夏鐵利亞驚訝得睜大了眼,第一次看到這麼壯麗的景觀,就在自己眼前,這麼的接近,如此的高聳莊嚴,而被這樣壯闊的景觀驚艷到很顯然也不只有自己而已。

「好美……」

山的型態彷彿是一頭正在伏臥休憩的白色銀龍,散發出不怒而威的氛圍和濃濃的神祕感,同時也富含著大自然特有的危險美感。

太吸引人了。

就像是手握一把邪魅的妖刀,被那散發的狂氣撞擊著心臟鼓動,卻又沒辦法放開刀柄,讓人忍不住更是緊握,移不開視線。

「等一下在山腳下的月角村稍作休息就上山喔!」

崎鬼椿很顯然早就對眼前的景象司空見慣了,沒有像眾人一樣的對眼前的白色高山著迷震懾,這讓眾人不禁都有些覺得自己好像大驚小怪一樣。

不過崎鬼椿的反應其實也很正常,對她來說,這裡是她成長的地方,月角山應該就跟自家客廳一樣熟悉,就算本來很特殊這樣多年下來也不特殊了。

眾人看著崎鬼椿手指的方向,果然,在蓊鬱的松樹林前,有一個小具規模的村落。

「那就是月角村,村民還蠻好客的,不過記得不要跟他們說你們要上山喔!」

「為什麼?」

夏鐵利亞有些費力的轉過頭,好不容易才擺脫那座銀色白色山峰的魔力。

說實在眾人也不可能特別向陌生人提起自身的去向,不過崎鬼椿竟然特別提醒就讓人忍不住想提問。

「喔!因為月角山是個蠻危險的地方……大概吧?啊哈哈……除了師父有意開路的人外,絕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迷路,所以如果村民們知道你們外地人想去月角山的話,會很擔心喔!」

看著崎鬼椿煞有其事的認真表情,眾人不自覺的點了點頭,看來月角山不只是表面很是不凡,內在大概也極度的「豐富」

話說月角村雖然跟翠琉國隔了一座山脈,不過也算是屬於翠琉的吧?

這裡大概也只有小椿會說翠琉國的語言,所以其實這提醒有點多餘……

眾人能比手畫腳買到補給品應該就很了不起了……

「還有,進入月角山要跟緊我喔!要不然真的迷路會碰上甚麼事,連師父都說不知道呢!」

崎鬼椿很是認真的做行前叮嚀,那雙大大的黑色眼睛靈動的眨了眨。

雖然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用這種語氣說話很是沒有威脅感,但眾人都知道這大概不會是甚麼輕鬆的玩笑話,搞不好如果真出事了還會比對方所表達的意思更加嚴重。

「嗯……大概就這樣吧!總之我們在月角村準備好就上山吧!就買些水跟烤餅甚麼的,反正我們這一路下來旅費都沒怎麼使用……」

的確,畢竟魔族邊境的灰色地帶,人煙可是稀少的可以,雖說不是完全沒有人類居住,但村子還真的是少得可憐,一路下來幾乎都露宿打野味解決,所以旅費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剩下很多。

「也好,感覺很久沒有吃到正常東西了!哈哈哈!話說可以買啤酒嗎?」

芮坦熙爾非常歡樂的提出完全沒有人想理會的提議,不過崎鬼椿卻很是認真的思考回答。

「嗯……啤酒嗎?我也不太清楚這裡有沒有耶!因為我不能喝酒,不過烤餅很好吃喔!」

「小椿,其實你可以不用回答那個白癡。」

夏鐵利亞很是無奈的看著漾著燦爛笑容的崎鬼椿,看來回月角山對這女孩來說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

「啤酒有罪嗎?喂!」

「重點在這裡嗎?白癡!」

一旁的弗拉凱特看著即將又要進行幼稚爭吵的兩人,不禁嘆了口氣,不知怎的,這樣輕鬆的氛圍還真的很是久違,或許是總算要到達一個目的地的關係。

總算有些進度了。

弗拉凱特任由後方的爭吵繼續下去,轉過身看向一旁正凝視著銀白色山峰的漪宇流,對方面無表情的臉色沒有情緒,而且不知為何總覺得有些蒼白。

「流?」

漪宇流回過神,看向滿臉擔心的弗拉凱特,搖了搖頭表示沒事。

「你臉色很差,怎麼了?」

「累了而已。」

破空之術其實是要耗費相當大的力氣和魔力的,雖然已經距離施術過了一個星期,但在眾人加緊趕路的狀況下實在沒辦法做充分的休息,再加上夏鐵利亞這次的施術量遠遠超標,為了讓她能多休息,漪宇流也特地多了幾班的守夜,如此下來的疲累想必反應到臉色上了。

不過或許也不是只有這樣……

「……所以才叫你去睡覺不要守那麼多次班啊!我跟芮坦熙爾也可以多守幾班啊!」

「你的體力還沒回復。」

「早就回復了,你的臉看起來比傷剛好的我還要差呢!流先生……」

「……破空之術很耗體力的。」

想想這幾天流幾乎沒怎麼休息,弗拉凱特表示理解的點點頭,雖然小椿好像也用了相同法術,但看起來卻意外地毫無異狀,不過這並不代表這術法不累人,只能說小椿有她的過人之處罷了……

等等……

不對!

「小椿!」

正認真聽著兩人吵嘴的崎鬼椿疑惑的回過頭,看著掩不住一臉驚訝的弗拉凱特,眾人也對這突如其來的過度反應給嚇了一跳。

「你會破空之術?」

「破空之術?」

小椿歪了歪頭,臉上寫滿了問號,看起來很明顯不明瞭弗拉凱特的意思。

但其他人卻瞬間待愣住了,接著紛紛露出了驚訝與困惑交織的神色。

那時的眾人因為比較擔心流的身分會被發現而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點,但現在一回想卻反而讓人訝異竟沒有人發現那詭異的情形。

小椿是個日旬,卻會用破空之術?

這真是太詭異的,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啊!

除非……她是個魔技師!

但這一段日子的相處下來,小椿一點也沒有魔技師的氛圍,雖然流也不像是魔技師,但小椿更是沒有一個魔技師可能會有的樣子跟氛圍。

與其說她有月影之力還不如說她是個靈媒師還差不多……

「啊!你是說斬開空間嗎?那是白信長做的喔!」

照著字面猜測的小椿完全沒有覺得這是甚麼問題的聳了聳肩。

「白信長?」

大家的目光不自覺落在那把長的過頭,雪白的堪比月角山的妖異武士刀。

刀魂會破開空間?

看著大家有些驚疑不定的目光,小椿歪了歪頭,又加上了比較淺顯易懂的說明。

「白信長是把妖刀,能夠斬開空間,也能夠做很多事情喔!不過通常做這些事情都要消耗我不少體力,很麻煩的,所以我通常懶的用。」

小椿用食指抵了抵自己的臉頰,繼續說道:

「至於其他事的話,除了破開空間外,吸食魂魄,斬殺妖靈,就算是無法用物理攻擊的對象它也斬的到喔!好像也可以斬異妖,不過我沒碰過所以沒實行,啊!異妖是存在在異空間的妖魔,聽說會追尋帶有血腥之氣的地方,並且會跨越異空間把生物的靈魂奪取吃下,好像很難應付……嘛!不重要啦!其實如果可以,我還是喜歡直接砍比較快,用妖刀的能力實在太麻煩了。」

「這……這樣啊……」

這樣看起來倒像是眾人有些反應過度了。

「喔!對了,剛剛阿流說累了吧?那最好休息一下,要不在月角村過一夜再上山?」

「……我沒事。」

「那就先在這裡停下來休息好了!反正也快到月角村了,過了一星期魔族要追也早就追了,現在沒有大概也沒事了!」

看著自顧自說完便一屁股坐在大石上,開始卸下自己行囊的崎鬼椿。

漪宇流不禁感到有些無奈。

「我沒事。」

「反正我也很累啊!進月角山還是要有點體力才行,況且沒有足夠的體力或精神的話,也很難走到師父那裡。」

「精神?」

小椿點了點頭,歪了歪頭示意大家也坐下來稍稍歇息片刻,而眾人也不再多說什麼,停下了腳步。

「嗯……師父是怎麼說的?對了!靈氣之地,然後……可以做精神試煉修行的好場所……唉呀!反正要上山頂需要極佳的精神和體力就對了!既然沒有要在月角村過夜,那在這裡先休息一下,雖然月角村大概再半小時就會到了,但現在休息一下,到月角村再休息一下,兩次休息應該就很夠了不是?」

這解說有說等於沒說一樣,而且後半部的論點不知怎的很是奇怪,不過眾人還是有得到一個重點結論。

月角山不是一個普通的地方,大概上山頂也會耗去相當大量的體力和精神力。

「不過小椿,月角山的範圍是在哪裡啊!該不會只有那塊白色的地方吧?」

夏鐵利亞隨手召喚了一隻水精靈弄濕了自己的手帕,接著貼在微發著熱氣的白皙頸子上。

而一旁正開心吃著牛奶糖果的天凡則睜大了眼睛看著那正發著淡淡藍光的水精靈,看起來頗是興奮。

到那白色山峰前,那一大片松林丘陵看起來也很有一段距離。

「是喔!月角山要到白色靈樹那邊才算!」

小椿拿出了隨身攜帶的乾糧一口咬下,指著那看起來不很遠卻還是有一大段距離的白色境地。

「遠遠看本來以為是雪呢!結果是一大片樹林,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白的如此發亮的樹呢!看起來好像自己會發光一樣,超酷的!」

芮坦熙爾打量著月角山的全景,第一眼就已經被它壯麗的景象震懾過了,想必如果更靠近看的話會更令人驚嘆吧!

雖然還有段距離,不過還是看的出來,那樹幹與樹梢並不是乾枯的死白色,而是像玉脂的流光白,還帶著淡淡的銀色柔芒,很像是幻那銀色長髮帶有的光澤。

整座山完全沒有綠意,甚至連雜草的綠色都沒有,只有純粹的白,但卻不會因此顯得死氣沉沉,反而富有一種神祕的光華,樹彷彿是活的,甚至比一般的植物更加生氣蓬勃,同時又散發一種非凡的空靈氛圍。

如果正式入山的話,自己大概會被那種氛圍壓的喘不過去也說不定。

「它的確會自己發光喔!晚上也會感覺很亮的,這種白色靈樹俗稱銀葉,古稱銀玉華或刃銀,葉子的結構很特別,是很適合鑄刀的材料。」

「葉子是鑄刀的材料?」

「嗯!它的葉子不僅有韌性,而且也很是尖銳,色澤也很美麗,好像對月影而言也有魔力增幅能力的說,所以含有它的刀子都是不錯的刀,而且其中還有好幾把是寶刀喔!順帶一提,墨武山太郎也摻有銀葉,不過不太好用就是了。」

崎鬼椿的最後一句話像是特別說給背在自己身後的傢伙聽的。

「不過這樣說的話,它不是早在戰爭時期就會被摘光了嗎?」

的確,如果銀葉是鑄造武器的好材料,那戰爭中的冷兵器一定會想辦法全部用上銀葉,而且也不會到現在自己才知道這種植物的存在。

為了具現化適當的武器,戰爭中的兵器材料芮坦熙爾可是有下過一番功夫的,銀葉這種東西還真是前所未聞。

雖然這世界上有前所未聞的物品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就是了。

「不會喔!銀葉的鑄刀方法只有鍛刀師會喔!而銀葉也不是誰都可以摘的到的,除非受到月角山的認可,要不然連踏入跟踏出這座山都會很有問題,更別說還要摘它的葉子囉!」

小椿輕鬆的解說道,不過弗拉凱特倒覺得她這內容有些驚悚。

崎鬼椿一路上一直似有若無的強調月角山只承認有資格進入的人,否則就可能永遠進不去或者出不來,這感覺就像是樹有自己的意志會殺人一樣……

「小椿……」

「嗯?」

雖然這問題有些可笑,不過經歷過這麼多奇聞異事,弗拉凱特還是覺得自己也沒辦法太過忽視這個從心中已經萌芽的疑問。

「銀葉會……攻擊人嗎?」

果然,聽起來就覺得蠢斃了。

如果是樹妖就算了,又不是食人植物,樹會攻擊人甚麼的……如果問一個三歲小孩保證他連想都不用想就會對你搖頭了……不,三歲小孩應該不會懂攻擊這兩個字是甚麼意思……

「會啊!」

果然啊……啊?

「你說甚麼?」

芮坦熙爾跟弗拉特訝異地看著一臉理所當然的崎鬼椿。

而後者則對於兩人的異常反應很是奇怪。

「它不攻擊人,那鋒利的葉片要拿來幹嘛?給人摘?」

墨像是對於這樣可笑的問題忍不住要嘲弄般從虛無的空氣中冒出大笑,對於他這出乎意料地出現,大家雖然見怪不怪了……不過那笑容和欠打的語氣是怎麼樣都不想習慣……真是太欠揍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才疏學淺。」

弗拉凱特冷笑的看著那不停發笑的刀魂,如果可以,自己也來找把妖刀把這鬼不鬼刀不刀的混帳給砍了好了!

「不過也不用擔心啦!銀葉只會攻擊入侵者而已。」

小椿那無邪的笑容讓眾人不禁心底發毛。

對小椿來說,這裡是她師父的居住地,算是她的另一個家,她當然不算是入侵者,但這可不代表跟著她同行進來的眾人不會被認為是入侵者啊!

應該……不會吧?

幻該不會是因為這原因才不想跟來的吧……

芮坦熙爾乾笑了兩聲,試著轉移這個有點驚悚的話題,反正這個問題是無解了,眾人無論如何都要進去的。

「對了,小椿,你師父是個甚麼樣的人啊?」

「甚麼樣的人嗎?」

小椿思考了片刻,露出了一個算是有史以來眾人看過最開心的微笑。

「很漂亮,很溫柔,而且超強!我從來沒有打贏過我師父喔!而且她知道很多事情,教我很多東西,師父說的話都是正確的喔!不過墨好像很怕師父就是了。」

「墨怕你師父?」

大家的目光不自覺的轉到小椿那把漆黑的武士刀上,這天不怕地不怕又欠人家教育的傢伙會怕一個溫柔睿智的大美女?

大家腦海中又同時浮現出另一個毫不相關的人影,隨和……不,是看起來可以很隨和,長的很美,知道很多事,看起來也很……呃……睿智。

「小椿,你覺得幻怎麼樣?」

夏鐵利亞有些複雜的看著崎鬼椿,這個唯一可以跟幻談笑自若,彷彿在跟好友聊天的女孩。

「幻?嗯……沒甚麼感覺吧!除了有危險的味道外,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

「……那她跟你師父比起來怎麼樣?」

在一旁聽著這段荒唐對話的流不禁搖了搖頭,然後從行李中拿出一本書籍翻閱了起來,這段對話在他看來根本沒法拿來當情報,沒有營養……

「啊?為什麼這麼問……不過,嗯……的確有一點點師父的感覺呢!不過也只有一點點,其他的一點也不像!」

「她哪部分像你師父?」

「嗯……像是,師父在笑的時候有時候表達的是別的意思,跟笑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是個討人厭的舉例啊……

「喔!還有,師父喜歡盯著一個人很久很久很久……尤其是惹她生氣的時候。」

這跟幻哪裡相像啊!話說這怎麼聽起來挺可怕的……

「幻雖然沒看過她這樣,可是就有類似的感覺喔!」

「……是……是嗎?」

「唉呀!反正看到就會知道了嘛!」

看著小椿的笑容,眾人不自覺覺得腳底板有股寒氣正在往上竄……

那鍛刀師到底要他們來找這謎樣人物做甚麼啊!

這次會是順利地拜訪吧?

應該是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十二月作業<骰... 後一篇:《少年賢者》 馭龍的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