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蠻獸-5

作者:時零│2018-01-15 15:01:20│巴幣:4│人氣:300
    尹天仔細挑了三粒藥丸,並取出水壺。「告訴你妹妹,吃下去會舒服一點。」

    北風取過藥丸,湊到鼻子前聞一聞。味道相當刺鼻,但聞起來和他以前生病時吃過的藥草味道挺像的,應該安全。居然有藥是圓球狀的,外地人的東西真是令人驚異。

    北風把藥丸塞入極光嘴裡,再餵她喝水。「把藥吞下去。」他輕聲說,極光照做。

    「應該沒問題了,你把你妹妹帶回去好好休息吧。」尹天說。

    「我知道……」北風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個斷了腿的傢伙在哪裡?我要把他的另一條腿也咬斷。」

    尹天不悅的皺眉。「你不是答應我不會攻擊人的。」

    「我是說不會攻擊你,但你的同夥另當別論。」

    「別再想這種事了,我們快走吧!」

    北風以為自己聽錯了。「你要跟我們回去?你瘋了嗎?」如果被族人發現尹天的黑髮和奇異裝束,他就完了。

    「在晚上森林裡有很多兇猛的字靈,你和你妹妹可能會有危險。」

    北風不希望再和尹天有任何瓜葛,但他說得對,如果遇上惡魔獅或什麼的,自己保護極光確實有難度。「在到我家之前你就要回來,否則他們會對你不利。」北風解開綁住極光的繩子,將她揹起。

    尹天點點頭。「走吧。」

    他們走出營地一小段路,極光在北風的背上睡著了。尹天忽然脫下上衣,披在她身上。

    北風感激的看了他一眼,然後轉過頭。「你和那些外地人不一樣。」他不確定自己是否臉紅。「謝謝」這兩個字怎麼這麼難說出口?

    「我的同伴其實都是好人。」尹天說。哼,他根本什麼都不懂。「不過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你今天會攻擊他們?」

    北風鄙夷的用鼻子噴了一口氣。「他們搶了我的獵物。」

    「今天磊得說他們發現一隻受傷的山羊,牠就是……」

    「對。那是我的傑作。你的小偷夥伴卻不這麼想。」北風咬牙切齒。他原本是陪妹妹出來採葡萄的,直到發現那隻落單的山羊。正當他們追捕獵物時,卻不小心闖進了外地人的領域。

    「我很抱歉。」尹天說。「不過他們一開始沒有看到你,所以才會抓那隻山羊的。」

    「那麼那些小偷的腦袋有問題。看到受傷的獵物,不管讓牠受傷的是獵人還是猛獸,搶了別人的獵物就是自找麻煩。」北風說。

    「好吧……」尹天話鋒一轉。「不過你的族群……」

    「喀霧族。」

    「喀霧族有自己的語言,就像你和你妹妹說的話。但你會說我們的天元語,為什麼?」

    「不關你的事。」北風原本想這樣講,但這個人幫了極光,回答一些問題應該無傷大雅。「我爺爺和一位精靈是好朋友。全世界的精靈都會說你們的通用語,那名精靈教給我爺爺,我爺爺又教給我和妹妹。」爸爸當初說過沒必要學習外地人的語言,但爺爺認為有朝一日會用到的。北風今天在罵人白痴的時候體認到爺爺的深謀遠慮。「而且我有一個朋友也會說天元語,他也有教我一點。」

    「你妹妹也會說,那她今天為什麼不向我的同伴求情?也許這樣他們就會對她好一點。」尹天說到一半突然變小聲,不過極光睡得很熟,並沒有被吵醒。

    「你的同伴這麼友善,極光怎麼好意思開口?」北風酸溜溜的說。「而且喀霧族的勇者不分男女,絕不會向敵人討饒。」

    「你說得對,我……」尹天講到一半突然停止,並搖晃了幾下。今晚的月光不算太亮,但北風看得見尹天的表情彷彿睡意濃厚。

    他向前一傾,倒地不起。

    北風注意到他的後頸插著一隻針,針的另一端固定在軟木塊上。北風一驚,這枚吹箭上恐怕塗了麻藥或其他藥劑。

    在遠處的草叢裡站出一個人。北風認得他,是黑熊,爸爸手下的一名戰士,他的手上拿著吹箭管。

    「您和極光大人沒事吧,北風大人?」黑熊走到他面前,單膝跪下。

    ─────

    當尹天醒過來時,頭仍然有一點暈眩。

    他看看周遭環境。這是在一棟屋子內。但絕對不是探險隊基地的主屋,這裡更大,牆壁和屋頂也不是木材,而是一塊一塊的石板搭乘的。

    他又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毯子上。不對,不是毯子,這是被子和床墊,又大又柔軟,尹天也不知道這是用什麼做的。

    在屋子的角落,有一個小孩正在拿著碗和杵搗磨東西。她注意到尹天醒來,立刻露出靦腆的表情望著他。她是北風的妹妹極光,她看起來似乎痊癒了,是個精神充沛的小女孩。

    她從床墊上拿起一團藍色的布,尹天發現那是自己的衣服。「謝謝你。」極光低下頭用不大熟悉的天元語說。

    「嗨。」尹天也對她展開微笑。「你的感冒怎麼樣了?」他問。

    極光不說話,只是點點頭。這時北風從前門衝進來。「你終於醒了!」北風說,他手上握著一柄長槍。「你知道你昏了整整兩天嗎?」

    「兩天?」尹天想了一下,這對喀霧人兄妹在這裡,而這棟房子也從來沒看過。「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昏迷?」

    「這裡是我家。」北風說。

    尹天驚訝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希望同伴們不知道他現在正在「蠻獸的巢穴」;如果他們知道,希望他們的心臟夠大顆。

    「來吧,我爺爺要見你。」北風說,並從口袋裡拿出一條項鍊。那是棉繩綁著一枚菱形的黑曜石。「戴上它再和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