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逃向溫暖的國度】。第二篇。決定

作者:法蘭老狐│2018-01-15 10:03:00│巴幣:4│人氣:44



逃向溫暖的國度-二-決定




那女孩的長裙隨著她的站立而舞動起來,輕薄的米黃襯衫與金框眼鏡更是像花朵的綠葉一般,襯托了她如花瓣粉嫩的臉頰。



抬起頭,眼神正好對上站在粉碎的車窗後的米斯,剝落的碎片像是櫻花的花瓣紛飛,盡管這是場不美麗的邂逅。



她轉身就跑,踏踏的腳步聲遠去,靴子踩穿了染滿鮮紅的雪原。



立刻回神,撿起手槍,衝向那個女孩。


少女的腳力不差,但是在積雪的馬路上卻沒辦法發輝完全,很快的便被米斯給追上,並壓制在地。

她的臉頰貼在地上,身體沒有辦法抵抗對方的壓制,但是她蒼藍的眼神隔著金框的眼鏡,狠狠的瞪著米斯,輻射線般的怨意與不甘穿透了他,令他的心頭微微一顫。



米斯沒有說話,手裡的槍卻握得扎實,指尖晃動。


「船長到了,立刻上船」


無線電的另一頭傳來暗號,他的接應來了。



一輛白色的休旅車無聲的從森林裡開來,停在了他的旁邊,上頭坐了幾個人,他們穿著深藍的軍服,個個身材傀武,比米斯還要高出兩個頭,其中一個男人下了車,冷眼看著眼前的兩人。



而米斯頭也不抬,胸口的起伏卻越來越大,呼吸越發紊亂,他強迫自己冷靜,像是無情的機械一樣分析自己的處境。



「沒有子彈了嗎」



軍服的男人從腰間拔出了自己的佩槍,手一轉,反向遞給了他。



抬起頭,他明白,自己如果不對她開槍,那就是與這個名子都不知道的女孩葬身在這個異土,一陣沉默後,米斯向旁甩開了自己的手槍,顫抖的接下了那人的佩槍。



淺淺一笑,雙手後背,他退後了幾步,正打算盡情觀賞這齣好戲。



風雪越來越大,吹得少女的頭髮像是草堆般混亂,卻也使她不安與惶恐的眼神越來越難以看見,但他卻沒有動作,兀自在雪原中發愣。



車上下來了另一個男人,他拔出了槍,粗糙的鋼鐵瞄具從背後對準米斯的心臟,他的處境已如同在老虎口中的兔子,沒有一線生機。



碰!



手槍內的那一顆子彈卻來不及被擊發。



因為他的主人已經失去了手指,鮮血濺在雪地上,融化了銀白的土壤。



「有埋伏」他摀著手指的傷口大喊,但是隨後卻被另一顆子彈打穿了眼睛,溫熱的液體像墨漬一樣噴上雪白的馬路,濺在軍服男人的身上,也濺在那女孩雪白的襯衫上。



護衛車隊的殘骸形成的屏障後頭開來數台黑色的休旅車,裡頭探出了槍口,一邊移動,一邊對著他們開槍。



並不像是安駁的警備隊,也不像正規軍隊,他們全身穿著漆黑,手中的武器看來更是超越了安駁的科技數十年,他們是惡名昭彰的第三傭兵團,米斯暗自咒罵自己接下這份任務,害得自己像是掉入絞肉機的老鼠一樣被捲入。



黑色的車隊甩了個尾,從車門內拋出數枚煙霧彈,炸裂,一瞬間,米斯身邊漫起了如雲的白霧,槍聲如雷電般在霧中閃現。



藍色軍服的男人們跟著下了車,各自拿起武器反擊



碰碰碰!碰碰碰!



曳光彈與煙硝味瀰漫,慘叫聲不絕於耳,他們相繼中彈倒下,或是心臟被打穿,或是頭上多了個洞,米斯看著這份場景,他下定了決心。



抓起被壓在地上的少女的衣領,一把將她給甩上後座,而自己立刻發動引擎,向銀白的森林中開去。



乓!乓!



子彈打在後車廂中,甚至打破了玻璃,與米斯擦肩而過,但是他們與黑色車隊的距離越來越遠,到了最後,已經沒有子彈打過來了。



而後座的少女也沒有反抗,靜靜的低著頭,驚魂未定的雙眼,無神的看著米斯。



沒有交談,沒有抵抗,兩人沉默的在林間穿梭。



-------------------------



景物逐漸黯淡下來,不知道休旅車已經穿過了多遠的距離,米斯終於在一處山洞口停下車。



他打開後座車門,裡頭的少女無神的看著米斯,蒼白的嘴唇無意識的一張一合,蒼藍的眼眸透過鏡片指向他,而裡頭只剩下恐懼與害怕。



米斯沒有說話,他或許想說,但是組織起一些文字的那刻語言又全部潰堤,於是他便搖搖頭作罷,只是招了招手,示意她下車。



少女依然沒有反應,雪白襯衫上染著的鮮血早已乾涸,凝結成了一塊塊的深紅斑點。


兩人無言對視了良久,他終於忍受不了,伸出了手揪住她的衣領,將她從車上拖出來,甩到雪地上。



亞麻的髮絲在雪地綻放,收齊。



仿彿拾回了意識,她站了起來,蒼藍的眼眸子透過金框眼鏡狠狠的瞪視著米斯,她雙手握拳,肩頭在雪地中瑟瑟發抖。



儘管抱有憤怒也是徒勞。



他沒有拔槍,只是抬頭示意她跟過來,獨自一人走進了旁邊的山洞。



許久後,他消失在山洞的盡頭。


少女見他離開後,急忙衝上休旅車的駕駛座,並拉上了車門,但當她細細檢查過後,鑰匙早被拔走,走入山洞的米斯卻不知何時出現在洞口,手中拎著一支閃出銀光的鑰匙。


-------------------------


山洞中並不明亮,但是米斯從休旅車上搜出了一些地圖、幾個野宿用的睡袋、糧食,這些足夠他一個人撐過數日,但考量到他不是一人,或許更短。



他洞穴中堆起木柴,用打火機生了火,洞內並不寬敞,僅能容納五人的空間卻成了他們在冬夜活下去的關鍵。



少女從進洞的那一刻開始就雙手抱腿,蹲坐在角落,不說半句話,沒有任何交流,但這樣倒好,自己不是很能閒聊的人,這樣他也樂得輕鬆。



看了一遍地圖,米斯大概已經掌握到位置了,他計劃從這個山洞直接逃回自己的國家,但是考慮到休旅車的燃料不夠,他會需要一段長距離的徒步行走,日程也超過備用糧食的極限。



放下地圖,米斯自己對如何逃回境內也沒有頭緒,但是自己手上還有一個人質,安駁的警備隊就算查覺他的行蹤,也不敢輕易攻擊。




想到這裡,他便覺得輕鬆點了,於是拿出了睡袋扔給了少女,自己則把槍和鑰匙都放在身上,靠在牆邊打盹了。



-------------------

最近少前剩肝日

等我把第五篇寫好再放後續上來

我盡量把一篇控制在2000字以內方便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uweikill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上班的時候老闆跟我說... 後一篇:【逃向溫暖的國度】。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