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推薦動畫真的要慎選對象、慎選作品

作者:鵬鶻鷨鳷│2018-01-15 00:08:42│巴幣:16│人氣:429
之前從某討論區看到有人推薦女同學龍王的工作被說噁心,這讓我們發現到如何針對對象去推薦動畫作品真的也是一門學問,雖然說ACG在現在社會已經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有些動畫作品如你的名字讓許多本來沒在接觸動畫的人也開始成為熱門話題,但也因為這樣,當我們在推薦動畫作品的時候不知不覺會忘記原本存在的隔閡,拿龍王的工作做例子,這部在將棋部分的確是有蠻深入的描寫,

龍王的工作第一集就有這種危險畫面實在不是適合推廣的類型。

但是最麻煩的地方是像第一集就馬上有幼女裸體的畫面,雖然說這並不是整部劇情的重點,但不時的會和幼女有肌膚上的接觸,這在現實社會的觀念上其實都算是不少的雷點,當你把龍王的工作推薦給一個你不熟的人,也許你推的重點是這部在將棋部分很有趣,但可能人家光看到小愛洗澡出來就關掉了,然後內心也給你打上負面的評價,當然並不是說龍王的工作不是好作品,而是說以推廣來說這部並不適合。

我覺得在推廣動畫給周遭人的時候要先自己分類,然後從中選擇適合他們的動畫,最基本的就是你跟對方熟不熟,如果你跟對方不熟,人家也不了解你,結果你推薦人家看有爭議性主題的作品,只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畢竟每個人動畫接收度不同,有些可能就是因為動畫一時爆紅,為了有話題性才去接觸(如進擊的巨人、你的名字),也有人本來就只有看時下在電視上播的(如七龍珠、火影海賊王等等)當這些人找你推薦動畫的時候,你就要小心翼翼地去篩選適合的動畫再去推薦,隨便推薦你自己覺得好看的動畫其實非常危險,因為你推廣失敗不單是讓對方討厭一部作品,還會間接影響到別人對你人格上的評價,這樣就很得不償失。

要知道有些動畫在日本都是深夜才在播,也就是說這些動畫題材本來就不是大眾取向,有的時候別人注意到的點會跟你不一樣,進而去放大變成缺點,所以當別人請你推薦動畫的時候,不要馬上興致勃勃把所有討論版熱門的作品都一股腦推薦,因為其實那些會在討論版熱門的作品通常都是一些比較極端的作品,也就是比較進階者向的作品,這些作品紅不代表就適合拿來推廣,所以說你真的希望你的推廣對象有機會接觸到你喜愛的作品,有些類型最好還是循序漸進的讓他們自己去接觸,你再去帶出話題,人家如果真的有興趣接觸自然就能聊起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夜凜
17年10月新番原本想推薦兩部(如果有妹妹就好了跟國王遊戲
國王遊戲是我開玩笑的其實想推薦食戟之靈3
但這兩部說真的有些地方真的不太適合XDD

01-15 01:02

鵬鶻鷨鳷
我是覺得網路上推薦和周遭人推薦真的還是有差別01-15 09:48
野貓-Chaotic neutral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雷姆特,修養不足自然無法包容,包容這事情並非是強迫自己接納惡感,而是在自己無法接受的情況下依舊包容對方的思維、想法。

有句話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討論、分享這些是文化交流的一種表現,百家爭鳴才是文明的進步。

推薦本來就是主觀的感想,你不可能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同時被推薦者也不該反強迫別人接受想法。

噁心,disgusting,多麼傷人的詞彙。不喜歡當然可以,認為龍王的工作只是幼女裸體也行,這是個人自由。

但噁心這類的詞彙使用就過度了,不想用造口業這種說法,因為我並不信佛教。

但語言容易傷人,說話可以嚴厲、生冷、強硬、不讀空氣,很多中性詞彙可以使用,不是什麼都非得用最嚴苛的級別,噁心、垃圾、廢物、糞等。

最常看到是在一些原創小說區,例如某個人寫了我最不喜歡的老套廢材打臉退婚+扮豬吃老虎後宮流。

即使不喜歡,也是對方花了心血弄出來的東西,這東西為什麼老套?因為很多人喜歡才容易被用到老。

然而因為不喜歡,直接下面回了一個,噁心垃圾的處男臭自慰向作品這種,這對作者公平嗎?不喜歡可以直接略過,真沒必要多去回一個傷人的攻擊性發言。

與人直接對話或許礙於交際不得不聽,但討論區、分享區這類地方,不想看完全可以略過,看了不喜歡也能直接走人,完全其他必要。

這並非是社會上需要多點愛的問題,而是現代人普遍有些自卑、缺乏自信。然自卑而自大,為了擺脫自己的悲觀,選擇了攻擊來掩飾卑微的心態,貶低他人來獲得成就感。

但攻擊或汙辱不是擺脫自卑的正確方式,一時發洩出去,就像是吸毒一樣,下次只會感到更空虛,永遠無法滿足,所以只能繼續貶低他人,但永遠無法建立自信心,反而會愈加自卑。

社會需要愛,需要讚美有點太高尚,暫時不要考慮到那種程度,但建立自我健康的自信心卻是每個人都必須的。

最需要就是先改掉貶低他人的習慣,因為不管再怎麼對自己洗腦,潛意識裡其實都已經認可了對方的成就,因為忌妒心與悲觀,才導致很多人習慣性用嚴重、貶低的詞彙來否認對方。

但即使再怎麼貶低,對方成就已經出現,一無所物的自己經過貶低對方後只會發現更加空虛,因為每次貶低你都再次認清並對自己強調了一件事,對方比你還強。

改掉隨意貶低他人的習慣,是止血的第一步。

01-15 03:48

鵬鶻鷨鳷
無奈的是我們的確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但只能讓傷害化為最小,說實話少推薦一部作品其實對自己的損失也不大,但是因為對錯誤的人推薦了錯誤的作品,反而對自己造成傷害就很得不償失。01-15 09:5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恩......這跟動畫與卡通的問題一樣.....永遠吵不完.....

01-15 06:01

鵬鶻鷨鳷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01-15 09:50
白煌羽
辛苦了

01-15 21:2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自己上班就碰到上級很喜歡調侃宅宅.....也有遇過同事很好聊宅話題的......

指是很納悶有些人很喜歡以取笑人為樂WWWWW

01-16 08:31

鵬鶻鷨鳷
有些人都喜歡取笑比自己覺得弱勢的人來博取信心01-16 22:54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沒對象可以推薦 無感 反到前年因為主題曲 重入假面騎士坑

01-16 21:24

鵬鶻鷨鳷
老實說我現在都自己看沒在推廣了01-16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00665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的種種...... 後一篇:瑪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