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我想知道是什麼意思」《紫羅蘭永恆花園》動畫第 1 集

作者:Blue Moon│紫羅蘭永恆花園│2018-01-14 21:40:09│巴幣:62│人氣:2924

「愛してる」と自動手記人形

  
  戰爭後休養的薇爾莉特仍持續寫信給基爾伯特少校報告,前來接她的霍金斯表示是受到少校的請託,面對薇爾莉特詢問少校在哪,霍金斯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而在出院時發現少校送她的翡翠別針不見。




  在火車上霍金斯還給薇爾莉特出院禮物,「不行,一定要選一個,假裝世界末日快到了」,之後去了基爾伯特親戚 Evergarden 夫人的住處,原來是受到少校請託希望能讓親戚照顧薇爾莉特。然後看看那茶的作畫,也是很優美 ..。




  人稱鋼之鍊金術師。原來是裝了義肢才沒有受傷,知道自己將要被領養後,薇爾莉特的反應激烈,「我不能代替你死去的孩子」薇爾莉特這麼說。在這段我是很心疼夫人的,看得出來她是好人,也給了薇爾莉特一雙手套,可惜薇爾莉特現在還不了解他人的心意。




  「如果他再也不需要我了,那麼我就該被丟棄」,聽到薇爾莉特這麼說,霍金斯只好把他帶去自己的郵政公司,讓她在公司工作,同時也用等同於基爾伯特命令的方式讓薇爾莉特知道自己還被需要,霍金斯的作法可說是一舉兩得,可照顧薇爾莉特還多了個工作人員。貝內迪克特剛出場與霍金斯的互動就相當有趣,而薇爾莉特這時依然像在軍中一樣。




  貝內迪克特沒把話講清楚,讓薇爾莉特傻傻的搞夜間送件,看起來這時代還沒有機車,推車送件對當過軍人的薇爾莉特來說可能也是件簡單事。霍金斯說薇爾莉特還在燃燒,當然薇爾莉特是不懂的,對霍金斯來說,這次照顧薇爾莉特也是想彌補以前眼睜睜的看著薇爾莉特成為「武器」,自己卻沒有做出任何行動吧。




  「我愛妳」,聽到這句話的薇爾莉特彷彿受到震撼,「我想知道是什麼意思」,立刻向霍金斯表示想做「自動記憶人偶」(Netflix 天才翻譯 ...),對於第一次表明自己意志的薇爾莉特,霍金斯也震驚到了。



  「我是真心的,我愛妳」,少校最後的遺言除了希望薇爾莉特活下去外,還向她表明了愛,不過薇爾莉特還不曉得這句話的意思,而她即將透過「自動記憶人偶」服務來了解這句話。






  看完第一話的感想是,很普通。對,沒錯,我真的這麼覺得,畫面是預料之中的,打從 PV 釋出的那刻就知道電視會有這種等級,或許該驚艷這種等級居然在電視上呈現,但就是因為知道畫面已經確定高規格,剩下能讓我感到驚艷的只有劇情了。以第一集來說薇爾莉特還在慢慢成長,所以不會有太過驚人的劇情很正常。

  第一集撇開畫面不談,劇情和緩恰當,記憶插入的點合適,該說的也都有,該埋的梗也都埋了,音樂方面更是完美,當 BGM 放下去整個氣氛都會產生變化,雖說第 1 集看完沒有受到震撼,可也不會感到乏味,畢竟還是有吸引人追下去的看點在。這集劇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霍金斯對薇爾莉特所說「妳還在燃燒,但妳並不知道」,薇爾莉特本人還不知道這話的意思,但有看完的觀眾應該都知道是指什麼。


  記得監督石立太一及相關 Staff 們說過「請一同關注薇爾莉特的成長」,所以這部劇無疑會是講述女主角如何成長的故事,也因為這樣劇情上來說會是個慢熟文藝片,根據日本動畫的三集定律,之後人氣和關注是否是否依然會像現在剛開播一樣高?畢竟紫羅蘭劇情走向跟一般動畫不同,不會突然有驚為天人的事件發生,加上原作載體是小說,除非慢慢品嘗劇中文字傳遞的意味,否則應該不會令你受到震撼,當然那是以京都動畫能忠於原作呈現的前提來說,不管怎樣看三集後的群眾反應就能知道了。

  動畫高規格的畫面我想是能全程保持,去年在舉辦上映會時就透露過製作進度已經到 7.8 話,現在有可能已經接近完成也說不定台灣由 Netflix 代理播映,為了支持正版也只能掏腰包買會員,但 Netflix 的翻譯真的是很有問題,「自動記憶人偶」上面已經吐槽過了,明明「手記」會讓人比較明白意思是手打或手寫吧?還有原本簡介是「薇爾莉特·伊芙加登」,現在則改成「艾佛加登」,Bilibili 都翻伊芙加登了 Netflix 好像很喜歡自己翻一套。


  對岸從去年就在吹紫羅蘭是「人類聖經」、「京紫八萬八」等之類的誇張詞彙,台灣覺得有趣也跟起瞎起鬨用這些詞,當然其中也不乏有反諷的意味在,但我很確信台灣人很愛跟風無誤(?),一堆人光看個畫面就能判定是神作,這我也是無奈了,希望後面劇情能刷走一波跟風潮,對啊這些人怎麼不去看隔壁的國家代表隊DARLING in the FRANXX》呢。


  個人推薦看紫羅蘭的時段是下午,會讓人很想衝去拿壺茶跟點心來配著看完,因為整個就是歐洲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羅蘭永恆花園|京都動畫|石立太一|石川由依|薇爾莉特|Netflix

留言共 7 篇留言

貝吉原
我也覺得只有作畫好 而大部分的人都在吹作畫
但劇情沒特別吸引人

01-14 21:46

Blue Moon
應該說畢竟才第一集啦,還沒什麼劇情可以討論延伸[e15]01-14 22:59
永哥
這部真的比較適合全部出完再看 比較期待耍槍和戰斧畫面呈現
這樣會不會太血腥啊

01-14 21:50

Blue Moon
或許Netflix一開始的用意就是這樣吧
那些畫面有應該也不會太多,畢竟戰場不是重點
血腥還好吧[e9]01-14 22:59
笑點很低的福音矮冬瓜
薇爾莉特我老婆

01-14 21:51

Blue Moon
對,都你老婆[e7]01-14 22:58
跩個二五八萬似的
我比較好奇微爾莉特是人偶還是人類…

01-14 22:47

Blue Moon
這也是個被問到爛掉的問題[e8]
薇爾莉特是人類,人偶是指代筆書信的自動記憶人偶服務01-14 22:58
ドMの黑炎龍神
看到我愛你的日文 不小心笑了出來 因為之前某篇短漫被翻譯成 阿姨洗鐵路XD

01-15 01:09

Blue Moon
應該很早就有阿姨洗鐵路的唸法了[e15]01-15 12:35
黒桐
少校:幫復

01-15 22:38

Blue Moon
劇情還沒把人家說死啦[e28]01-16 21:46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原來是鋼之鍊金術師外傳(刪除線[e29]

11-06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az95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人電視劇《狂賭之淵》追... 後一篇:動畫《棒球大聯盟 2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