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奇幻】狩使,回憶及酒席

作者:赤紅時夜│2018-01-14 20:19:58│巴幣:40│人氣:693

  「大爺,看來你是一位狩使呢!」

  這並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尤其是背後揹著一把有著成人身高的巨型骨塊,流露著殘殺的氣味以及人造加工的工藝形體,這把“大劍”就是用來對抗支配世界的龍族的人類武器。

  「掌櫃,有其他人嗎?」帶著猙獰臉龐的狩使,向著完全不怕這種傢伙的年輕店員詢問。當然他所問的便是與他相同的一夥人。

  「有,他們在特等席那,要我為你帶路嗎?」年輕店員走下櫃檯,向狩使指示了店內一處架高的樓台。那裏看似較為隱密且位處高處容易掩人耳目。

  「特等席啊,我自己去就好了。」狩使揮揮手謝絕了掌櫃的好意,自個走向那宛如隔離了人群與這群珍奇野獸之間的壁壘。

  不過這種遐想還得先從一群目光轉移擺在這位未經著裝,只留著一身便服與武器的狩使。如果沒有注意點還可能將背後的骨塊視為旅行商人的行囊貨架,然而當他要登上樓台的階梯時,轉身背後展現給店內顧客的,是一把斬殺野獸的無比兇器。如果用在斬人來說,那不只是斷首斧而更像是,斬人刃。

  有些人私下議論紛紛,討論的終究是那些老調重彈的事情。一個人是如何駕馭這種“怪物”?他們還是人嗎?他們斬殺的怪物真的存在嗎?

  走上樓的狩使輕笑的將這些老問題拋之腦後,因為那些事情是真實的,但只有那些與他並肩作戰過的人們才懂得,這種真實是多麼沉重。


  「不落,你還活著啊,還真有你的!」

  剛上樓便被其中一位先到的老夥伴打聲招呼,他的眼神看似迷離,還是該說惆悵呢?
「空蟬,好久不見了。雅格,聽說你去當教官了,過得如何?」

  背著大劍的狩使被稱為“不落”,也是隊友之間的暱稱。先前打了招呼的是空蟬,缺了一隻胳臂卻又不失風趣,而另一位顯然不太有精神的雅格則不太打算問候老有。

  剛踏上樓板卻感覺有點搖晃不堅固的地面,有種偷工減料的感覺。不落正在盯著樓板瞧時,卻被空蟬看穿了他的心思:「那還不是因為你,把你自己的老夥計也帶來。那玩意可不是設計給一般家具使用的。」

  「抱歉抱歉。」雖然這麼說著,不落還是不經意的想把大劍擺在另一桌空位上,但姿勢實在隨便。這點被空蟬用眼神示意後,不落頻頻用手勢抱歉,小心翼翼的將大劍壓在桌台上而非脆弱的椅子旁。這才讓空蟬滿意。

  「所以,怎麼有空會把兩個老戰友叫來,我們不是幾年沒見了?」空蟬用著單手酌飲著酒杯,現在的他不太適合毫無節制的狂飲。

  「我要出發前往未知之地。」不落坐下位置便發下豪語,讓兩人有點不知所措。

  「那個被稱為海的另一端的新世界啊。」雅格忽然對此有了興趣,顯然他已經耳聞過此些消息了。

  「我打算搭上船成為第五批的調查成員。」不落有點難掩興奮之情,對著兩人喊叫著。但空蟬顯然不吃這一套,而雅格則是若有所思的握著酒杯,不發一語。

  「你們真的變了好多呢。」不落發自內心說道,看著眼前昔日的老友卻對這消息的反應與腦內想像的有所不同,突然感覺一股焦慮。

  空蟬又小酌一口,接著開口說到:「你知道以你作為狩使的年紀而言,已經說是老得揮不動棍子了嗎?」

  「我才不到半百的歲數耶,差不多四十近五吧。」不落掐指一算,大概就是這樣。

  「過了三十歲還沒死的狩使,就可以說是老資歷了。更別提在三十歲前殺死破百的懸賞龍種,更是精英等級的狩使。但我們終究敵不過歲月。」雅格補充道。在座的三人都是擁有精英稱謂的狩使,不過就算是精英也已是年華老去的現在。

  「但我們還沒放棄,不是嗎?」

  不落環視兩位的面孔,卻沒得到滿意的答覆。雖然雅格頭帶著象徵狩使教官的護額,而空蟬雖然斷了一隻手轉而走入二線作支援,但對不落而言,他們使終沒有放棄身為狩使的驕傲。

  「所以你是在找夥伴,走一趟有去無回的冒險嗎?」空蟬凝視著酒杯內卻沒有正眼瞧著不落,正當此時某個腳步聲踏上了這處樓板。

  「有人在說冒險嗎?」在樓梯處出現的青年,有著與雅格相似的面貌,幾乎可以說有血親的程度。突然間雅格破口念道:「邁爾,把你聽到的都忘了。」

  被喚作邁爾的青年,沒有狩使的認證記號,如果不是經不落的老夥伴念道,他還會以為是不知這特等席意義的小子亂闖上來了。

  「這不公平,我訓練了好幾年了,你甚麼時候才會認同我。」邁爾沒有退縮而是跟了過來,但沒坐在同一桌,而是與不落的大劍坐在一塊,發著悶氣。

  「你幾歲了,小子?」不落好奇的搭問。

  「十八歲了。」

  邁爾顯然對不落感到好奇,而且也一眼看出他的座位出現的大劍主人是誰。

  「啊哈,那時候我正在崗格魯的叢林裏狩獵龍種呢,用著前一年狩獵飛龍種剝下的腿骨做成大劍去殺龍,我那時還有點猶豫該用翅主骨還是大腿骨,一個輕盈另一個則堅韌,有好幾個月的晚上都在想這問題呢。」

  「不落,你還是看看場合吧。」

  空蟬告誡著不落,不落回過頭看到雅格的臉緊繃著,咬著牙就像以前準備打架的模樣。

  「所以雅格,他是你兒子?」不落不經意的說道,這一句話讓空蟬啞口無語,而雅格則幾乎錯愕。

  「我就說該先把這事先告訴他吧。」第一時間開口的是空蟬,他一如過往馬上控制住情況。雅格雖然不像往日那樣衝動易怒,但不落深深感覺到那股敵意覺非平常。

  「邁爾是我的私生子,幾年前他的生母去世後讓他自個找上我,變得我得照顧他。」邁爾說來平淡無味,但是聽在不落耳中卻大感驚奇,而且也十足欣慰。

  「你這幾年都沒說嘛,難道這也是你轉行當教官的理由?」

  「少胡說了,我是老了,在當支援顧問時還死了幾個新人,讓我覺得我沒辦法上前線了。」雅格幾句話帶過那些他覺得難以啟齒的舊事。雖然這是空蟬與不落第一次從他口中說出,不過他們老早就知道實情是這樣。

  說到這裏,邁爾雖然是他們老狩使的話題之一,不過他不打算加進去,而是對於眼前的實物感到興趣滿滿。對此身為劍的主人還是得示意一下。

  「邁爾,你就忘了剛剛你聽到的大冒險吧,至於詳情等你的老師覺得你夠格,你會知道那是甚麼的。」不落雖然也有些不太滿意,對於自己講出這些違心之話,但看在雅格的面子上,他得作足身為好友的義務與責任。

  「那看來這話題就得中斷了呢,除非小朋友要回房間睡覺了。」空蟬對著邁爾一笑回應,讓邁爾有些掃興。

  「我們還是可以聊聊往事啊,跟新人敘舊,雖然難免會有些誇大不實。」不落則是誇下豪語,認為老友相聚當然不能這就這中斷。

  「我就怕這樣。」

  雅格現在有著身為教官的樣子,尤其是在他兒子的面前。

  「那來聊聊往事吧,給新手獵人提問。我想想,就三個問題吧,你想問甚麼?」不落指示著邁爾坐到他們的這一桌,當然還是得先經過教官雅格的認可,他才稍嫌羞澀的坐上了還不屬於他的大位上。

  空蟬推了第四杯酒杯到邁爾的面前,那杯酒是這三個人共同的秘密,不落看著酒杯滑到了邁爾面前是顯得興奮有趣,但他還是看了一眼雅格的表情,確實正如他所預見,一股五味雜陳的模樣。

  「這樣啊,那我就想問你覺得你打過最艱苦的一場狩獵是甚麼?」

  「喔喔!一開場就這麼勁暴啊!那當然是古龍種的狩獵啊……」不落搶下了發言,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了那是在他三十四歲時接下的皇家任務。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狩使|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Hsin
嗨嗨!拜讀完大作生出了一篇心得,不成敬意: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82648

08-05 05:37

赤紅時夜
謝謝,這僅只是一篇短篇,仍然感謝你如此器重。

因為有你的重視,或許有機會我會把那些腦中未完成的想法,化為指尖在鍵盤上延續著這故事的旅程。

謝謝。08-09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短文】跨年煙火,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