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03:攝影師與女常務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1-13 18:45:38│巴幣:50│人氣:596
03
攝影師與女常務


  祐太與處於飢餓狀態、微彎腰桿、一臉虛弱樣子的結衣,並肩走著,快要抵達前方不遠處的淺倉集團大樓時,兩人經過一家咖啡廳,裡頭傳出玻璃碎裂聲,與一道年輕女子的哀號聲。


  兩人往裡面一看,一名奇貌粗曠、體型肥胖的中年男子,把啤酒杯重重丟向倒地的女服務生。


  「你不知道我的褲子很貴嗎?竟敢把啤酒灑到我的褲子上!你知道這把是專門對付『你們』的電擊槍吧?只要我動一根手指就能讓妳報銷!竟還敢這麼大膽!」中年男毫不留情地對女服務生大聲斥罵,並且用腳去踹對方。


  祐太注意到女服務生的脖子,上面有著「D1228」的號碼,並觀察中年男把槍和皮夾放在餐桌上。


  店內呈現一種象徵人性冷漠的實際景象,一旁用餐的客人不是當作沒看到,就是趕緊用完餐抑或是停下用餐,而匆匆離開店內,一旁的賽博格服務生看到同事被如此的對待,都不敢輕舉妄動,就連身為人類的老伯店長都無能為力。


  「為什麼會有這麼蠻橫的人啊,只是一點小錯,有必要做到……祐太?」


  話都未說完,就見祐太往店裡走去,來到不敢抵抗、默默滴著眼淚的女服務生,與施暴的中年男面前。


  「大叔,可以停手了吧?」


  中年男聽到祐太嘗試發言阻止自己,似乎又變得更不爽,而走到祐太面前,用食指戳著對方胸膛,面露囂張的表情道:「啊?小子,你不知道我是警察嗎?看到賽博格有失態,就應該給予嚴厲的教育!妨礙警察執行公務等同於妨礙公務,可以將你……」


  「台詞練得不錯嘛?假貨。稍微有點頭腦的人都知道,真正的警察隨身都會配戴,專門對付心理不穩、行為不當賽博格的電擊槍,槍身也會有特殊的浮水印,執行公務時也會別上識別證。還有,政府才不會讓一個體重過胖、身高不及一百六的肉球當警察呢……」


  似乎全都被祐太給說中,中年男注意到身旁的視線開始產生變化後,頓時露出惱羞成怒的猙獰表情,語氣因開始緊張而稍微顫抖地怒斥:「你……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看我現在怎麼教育你!」


  中年男朝祐太揮出一記左鉤拳,因身高的關係他索性鎖定對方的胸膛打去。


  不料卻被輕鬆地接下拳頭,被祐太扭轉一圈,讓中年男的手臂呈現不自然的狀態,並神采奕奕地說道:「怎麼了?我可不是受過菁英訓練的警察哦?」


  挑釁完後,祐太在對方舉起另一手攻擊之前,抬起腳朝對方兩股之間的要害踢去,力道絲毫沒有給他留面子,讓被踢中的中年男不發一語,臉上浮現呆滯的神情,口吐白沫地昏厥過去了。


  祐太跨過中年男,拿起放在桌上的皮夾,從裡頭取出一張上面顯示警證該有的資訊的玻璃片,丟到地上,用鞋一踩,玻璃片便成碎片。


  「最後,現在的警證是用比強化玻璃還堅硬的特殊材質製造,像這種輕易踩碎的玻璃窗片,很明顯是假貨。」


  語畢,靠近仍坐在地上看傻的女服務生,祐太伸出手來牽起對方,輕聲說:「別擔心,已經沒事了。」


  接著不理會店長和其他員工的呼喚,祐太頭也不回地走出店,對結衣應聲「走吧」,就繼續前往淺倉大樓。


  結衣忽然地彎腰,轉頭看著祐太的臉,長及腰椎的長髮垂吊著,祐太第一注意到對方的秀氣臉蛋,二是對方習慣性綁在右側臉旁的小辮子。


  「嘻嘻──」對方突然笑了出來,讓祐太不知所措而發出無意義的疑問聲。


  「幹……幹嘛?」


  「剛才,很帥氣哦。」


  「就算妳這麼稱讚我,還是得用自己的錢買早餐哦。」


  ※     ※     ※


  「啊──唔姆唔姆……嗯!好好吃──」


  盯結衣吃著用自己錢買的漢堡,吃得如此幸福的樣子,彷彿都看得見身邊開了幾朵小花,祐太瞇著眼,咬一口豬肉加蛋三明治,說:「我是因為看不下去才幫妳的,下次再這樣我可不理妳了……」


  「是是──話說回來,你來我公司幹什麼?有案子嗎?」


  結衣用完餐,滿足地呼出氣來,把背靠在辦公椅上問著,祐太聽到此問,一邊巡視這辦公樓層裡,來來往往的職員們,一邊回答:「啊……你們公司委託我來拍幾張照,當作是宣傳、刊登到新聞版面的照片。」


  「嗯……」


  見著對方聽完後,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祐太還來不及問,就被結衣搶先一步說:「你知不知道北岡集團現任的會長,再過幾個月就要退休的事情?」


  「這我倒沒聽說……等等,既然他退休的話,那不就代表──」祐太在這個瞬間,突然想到某位問題人物,因而嚇出一身冷汗來。


  「沒錯,現在會長一職,有很大的機會交給他的既花心又愛炫富的兒子──北岡威。據我所知,公司沒有一個人對他有好印象,他是不是有那個能力,也讓人很懷疑……」


  祐太扶著額頭,覺得事態變得糟糕,仍不可置信地輕聲唸:「不會吧?真的要讓那種人當會長?這要馬不是董事會都瘋了,不然就是威那傢伙在暗中操弄──」


  「唷──這不是祐太嗎?」


  冷不防地被人從後方拍了肩膀一下,加上這男子的輕浮語調,使祐太無須思考,就能知道該人聲的主人,正是兩人現在談論的那人。


  急轉頭撞見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精壯的身材也沒有因為鮮豔的紅西裝而被遮掩,微黝黑皮膚與厚實劉海的金短髮、身上多處昂貴的飾品……以及身旁兩名像是從酒店包下的美艷女子,似乎都可以明顯聞出這人所散發的銅臭味。


  威的臉湊近祐太一觀察,隨後飄來的濃重髮膠味,與過於芬芳的香水味撲鼻而來,使祐太有點不適地退後幾步。


  「祐太你的臉保養的真好啊!用的是哪牌的保養品?自從高一之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對吧?還記得嗎?我們可是從小就認識到高中的……只是高一後就沒再看到你了,總覺得有點傷心……啊,你應該還是可以在新聞報紙,或是電視節目看到我才對,誰叫我如此光彩奪目呢?哈哈──」


  「啊……是啊……」雖然嘴上這麼敷衍,但祐太真的想說的是「廢話,你高一才上個三天,就輟學跑去國外吃喝玩樂,到了高三就乾脆花點錢,就讀當地的高等大學啊!」


  「哈哈哈──過了這麼久你還是一點都沒變!對了,今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酒店HAPPY一下?」


  祐太聽到威充滿善意的邀請,暫時說不出任何話來,只能發出些無意義的聲響。


  「我今天還得跟我奶奶吃飯,所以不能去……」


  「真是太可惜了……那結衣呢?要一起來嗎?」


  「我……我,好痛──啊!朝倉常務……」就當結衣沒料到也會問到自己,而鬆了口氣時,突然被威這麼一問,霎時想不出藉口來呼弄過去,而嚴重地口吃著。


  不過結衣身後的一名留著俐落乾淨、灰米黃短髮的冷峻女子,用力拍結衣的頭。結衣發出的聲音讓祐太不禁轉頭一看,雖然也不是第一次看了,但還是被那名女子的面容吸引住目光。


  她有著歐洲人五官的特徵,即使薄但卻彈潤的雙唇、令觀賞者覺得有一絲高冷氣質的挺鼻、上吊眼,整個臉型也偏向橢圓。


  腹部前兩顆扣子扣緊的黑外套,與略為緊身的內搭白上衣,襯托出她纖纖細腰、渾圓胸部。


  黑絲褲襪,以及長度只到大腿的深灰窄裙,凸顯出她葫蘆狀曼妙的臀部、無半點贅肉的美腿,整體上來看身材恰到好處。


  她正以恰似可以凍結全場氣氛的冰冷神情,銳利的刀子眼直視始終掛著吊兒郎當表情的威,開口說道:「北岡先生,如果你想玩樂的話,就自己攜帶你的女伴去,請別在這裡騷擾員工。」


  「真是無情吶……小香菜,再怎麼說我也是算是即將繼承會長的人,你就把這當作是我給員工的一些優良待遇吧?」


  現場所有人,就在前一分鐘都還忙碌的奔走工作,現在則是安靜地一動也不動,手邊有工作的也都暫時放下圍過來,專注地觀賞兩人的對峙。


  而被夾在兩人之間,被眾人一起盯著的祐太,頓時感覺到一股不自在感,很想要默默地離開這兒,但是一做出動作恐怕更會引起注意吧?


  香菜在聽到「小香菜」後,有那麼一瞬間,她的眉毛緊蹙一下,神情也變得更加兇悍,雙手交叉抱胸、黑長靴不停踱地,發出咚咚咚的聲響,訴:「嚴格上來說,你目前還只是部長,身為大你兩級的我,這裡的所有人都是我的部下,當然也包括小我兩級的你,北岡『部長』。」


  刻意強調最後部長兩字的香菜,露出了一抹邪魅的微笑,繼續說:「更何況總是把自己應該做的工作,交給其他被用錢雇用的人的你……應該沒資格跟我攀談才對吧?可別以為用錢就可以達到任何事情,董事會只要還有我在,我就不可能讓你接近會長職位半步。」


  威那張輕浮的臉終於在香菜的猛烈攻勢下,給硬扯下來,現在他微彎的嘴唇,似乎因為惱羞,而開始輕微地顫抖起來。


  「哼……那就走著瞧吧。」他故作鎮定,用手甩甩劉海,不吭一聲地,就帶著身旁兩位女伴離開這裡了。


  隨後在場所有員工都因為香菜的行為,而紛紛鼓掌起來。見著這樣子的景象,可見不止是祐太,大家都討厭威那種人吧?只是無奈於階級與身分的高低,都不敢出聲。


  只見香菜面對這樣子的讚賞,依舊面不改色,乾咳幾聲道:「好了,各位繼續工作吧。」


  「朝倉常務──您真的超帥氣的啊!多虧有您才能壓住那個花花公──」結衣欣喜地從椅子跳起來,不料話都來不及說完,就被香菜給單手捏扯耳朵。


  「我說……妳今天是不是又遲到了?」


  祐太看著這副景象,才重新意識到,香菜的身高真的不高,整體看對方的身材比例,會讓人有種她很高挑的錯覺。


  「印象中結衣的身高為167左右,即使加上靴子,香菜的手還要再往上抬個幾度,才能扯到結衣的耳朵……斷定為164。」祐太一邊用手摩娑下巴,一邊這麼分析。


  「好痛痛痛!那是因為……因為我要去叫祐太起床啦,他今天不是要來公司拍照嗎?可是他睡過頭,我就只好去叫他了……」


  「欸?什麼?」


  那深邃的冷冽目光將目標鎖定在祐太身上,一時之間所散發的凜凜氣息,使祐太無法講出半點解釋。


  香菜鬆手,轉而走向祐太,深沉黑瞳不斷往祐太內在探索著,說:「就算是SOHO族,對於工作該有的準則和規律可不得馬虎……念在你並不是我的員工的份上,我就少講一些好了,年輕人。」


  意外對方竟然沒說出很難聽的話,而在稍微驚訝的狀態下,鬆了一口氣。隨後香菜看了看手錶,得知現在的時間後微蹙眉頭,用眼神示意祐太跟她走。


  被帶離這間樓層,搭電梯返回一樓,走出接待大廳外,前方的空地聚集了一些年邁的男女,全都穿上正式衣裳,並且在談笑著,這些人都是董事會裡的代表性人物。


  「接下來就開始拍照吧,攝影師。」語畢,香菜從背後輕推祐太,自己則是走回頭路,不參與照相的行列。


  眾人見到祐太之後,便調整姿態、衣物,其中一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伸手與祐太握手,且簡易向所有人微鞠以表致意後,就準備好自己的相機,跟從對方的腳步,開始拍攝起公司的衛生環境,與員工勤奮認真工作的景象。


  接連拍了超過一百張照片,用了三卷底片,這幾百張中還有些無宣傳用途的私人團體照,祐太順便用公司的電腦來處理照片,稍微篩選過後,能用的照片剩不到五十張。


  不過所幸對方說「會幫忙出底片的錢」以及「會一併買下其他張照片」,才讓祐太沒有虧本的感覺。


  一邊處理著照片,那一位一開始與祐太握手致意的老爺爺,來到對方身後,注意到放在桌上的相機,好奇一問:「小夥子,現代的攝影師幾乎都用更先進的照相設備了,為何你還用舊式的呢?還有為何從事這工作?」


  被這麼問到的祐太停下處理作業,轉過身拿起相機,低頭以柔和的灼灼眼神,凝眸雙手捧住的相機,訴:「因為這相機是我爺爺的,只有我在用這相機拍照時,才會讓我想起爺爺的事情……嘛──也可以說我很懷舊吧?」


  「至於為何而拍?而且對我來說,每一張照片都有各自的故事,我只是單純喜歡拍下有豐富故事的照片而已,算是興趣使然吧?」祐太莞爾而笑。


  老爺爺一聽到這番回答,便哂笑起來,滿是皺紋的臉霎時變得慈祥,道:「是嘛?這年頭的年輕人都不懷舊了呢……你真是個不錯的男人啊!」


  眼球掃到老爺爺身後,睽見正在指導或是教訓員工的香菜,問:「那個……朝倉常務不也是董事會的人嗎?為什麼剛才她沒一起加入?」


  「你說香菜啊?她個人似乎對拍照沒興趣,只拍全體大合照,剩下的便不參與。畢竟上次請的是別人,也難怪你會問了。」


  說著說著,老爺爺他自己也往後瞧了香菜一眼,繼續說:「她真的是位很努力的人,明明自己的資歷與能力,足以坐上社長的位置,本人卻只停在常務一職……不過也多虧有她這麼盡職的常務,才能讓底下的員工這麼優秀。」


  「是嗎?」此時不知道是不是祐太看走眼,似乎有一瞬間,香菜的眼神往自己這兒瞥了一眼,並且帶著不是那麼兇悍的眼神。


  「瞧你看得這麼入迷,難不成你喜歡香菜那種型的女人嗎?」老爺爺突然把嘴巴湊到祐太耳邊,輕聲地說。


  「呃!並不是這樣的……」


  「哼哼──根據我的情報來源,已經滿27歲的香菜,還沒有對象哦,小子你可要好好把握啊!還是說需要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像香菜這種冰山美人,通常把冰山切開後,裡頭可是火山啊。」


  看對方興致勃勃地想湊合兩人,祐太苦笑搖頭回:「不不不……這就不必了。」


  不過他聽完對方最後一句話時,還是忍不住地幻想,要是香菜從冷若冰霜,變成了熱情如火的成熟女性,那會是如何呢?


  不過說句實話,像香菜這樣的女人,肯定在一堆單身男性裡是炙手可熱的理想對象,因為從對方身旁的男性同事看她的目光,那種憧憬、渴望,就可以發現了。


  一面委婉拒絕老爺爺的好意,一面側眼窺著逐漸遠離自己的香菜背影。說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祐太他無法確定,但說不在乎絕對是騙人的。


  先前幾次都看過香菜工作時的樣子,那認真不馬虎、堅毅不怠惰的身影……猶似是把自己的情感給鎖住……抑或是捨棄了情感,才能變成現在這模樣吧?


  祐太時常因看到某些特殊的人,就會出現這種近乎於胡思亂想的想法,說不定只是對方不擅表達情感罷了,或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親友前感情豐富,在員工面前則否。


  即使要自己別在這樣對他人做出亂想行為,祐太還是會忍不住對他人故事的好奇,去思考這些或許沒有答案的問題。


  「在她的背後,究竟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給不了解日本公司職稱與誰比較大的人一點冷知識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evangeline|人造人|科幻|常務|女常務|攝影師|攝影

留言共 7 篇留言

lam〆加百列丿真理
原本以為我們的男主不是廢柴原來他會打架啊Σ (゚Д゚;)我本來他只會亂叫沒有其他的技能的...

01-13 18:54

Aoaiyaですわ~
讓他第一印象這麼差真是深感抱歉。・゚・(つд`゚)・゚・01-13 19:1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最後,現在的警證是用比強化玻璃還堅硬的特殊材質製造,像這種輕易【採歲】的玻璃窗片,很明顯是假貨。」
是踩碎?
班導~你寫的男主角好帥喔!
很有判斷力

01-13 19:20

Aoaiyaですわ~
RRRRRRRRR我還刻意重看一次居然還有錯QAQ感謝挑出!

因為不想讓男主角跟其他廢萌作品的男主一樣,只會收後宮WWW01-13 19:26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劇情很棒

01-13 19:32

一切都是假的
我喜歡這劇情

01-13 20:41

Aoaiyaですわ~
能讓人喜歡就太好了owo!01-13 20:55
花花⋈
這劇情很喜歡,我也期待她背後的故事啊啊啊(*´艸`*)

01-13 22:54

Aoaiyaですわ~
謝謝花花喜歡QQQ香菜可是個重要的角色!雖然要到二部曲才會進展到她的部分......不過希望花花繼續關注下去啊QQ~
01-13 22:58
天空星幻
香菜女王!香菜女王!
我最喜歡御姐了啊~特別是女王型的,超讚的。(話說回來,班導你最近是否在忙課業呢?有好久沒跟你聊天啦~)

01-14 03:07

Aoaiyaですわ~
我最近是在忙課業沒錯喔,站內信我打算期末之後在回w但怕忘記就是了wwww01-14 12:24
Aoaiyaですわ~
另外告知一下香菜雖然是三女主之一,但她要到二部曲才會有女主應有的戲份,首部曲暫時擔任配角窩!!!01-14 12:25
小刀
男主佑太身邊有許多女生圍繞,目前為止還看不出女主角是誰?佑太身手了得,分析敏銳,是個厲害角色歐!

02-02 00:44

Aoaiyaですわ~
這部故事會有三個女主角w但基本上不會出現太過曖昧、模糊不清的感情劇情,正宮和其他兩位會分的清清楚楚w 也謝謝小刀對祐太的稱讚ww02-02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求... 後一篇:【雷迪的角色訪問15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