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小說】顛倒(一)

作者:龍淵/人生好男│2018-01-11 22:28:54│巴幣:8│人氣:105




緩緩睜開眼,映在眼前的是壁癌嚴重的天花板,還有一個感覺隨時會飛下來,就像在演《歌劇魅影》的破舊吊扇。

「牛奶在床頭櫃。」阿恆坐在電腦桌前,頭也不回地說。

我嘆了一口氣,鬱悶的推開蓋在身上的棉被,然後艱難的爬了起身來。

「幹……我昨夜真的醉成那樣喔。」我原本想這麼說,但喉嚨卻呀呀的,發不出任何聲音。我的頭殼也像破了一個洞一樣,寒風不斷地灌入,把腦袋像氣球一樣吹的腫脹起來。

該死,昨晚真的唱得太嗨,現在連頭痛成這樣,連喉嚨也掛了,今天大概是沒辦法去上班了。

「我已經幫你請假了。」阿恆又說:「對了,昨晚你眼鏡和手機都摔壞了,手機我這邊有一隻可以先借你,卡我都塞進去了,啊眼鏡你可能要自己處理一下。」

我一邊感嘆著有這種朋友真好,一邊暗罵著自己以後絕對不要喝成那樣。

沒了上班壓力,我替我的眼鏡和手機默哀一秒鐘,然後又閉上眼攤回床上。

過了一陣子,我憑著記憶向左邊的床頭櫃摸去,結果卻抓了一把空,還害我差點從床上掉下去。

我再次坐了起來,瞇著眼往右邊看去,三小?阿恆沒事把床頭櫃搬到另一邊幹嘛?我皺著眉拿起那杯牛奶,輕輕的啜了一口。

直到此刻,我才發現阿恆的房間好像有些不一樣,但到底是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他並沒有把什麼東西搬走或搬進來,但就是有一種……非常詭異的感覺。

我轉頭看向正在打LOL的阿恆……………幹,他用右手拿滑鼠?

因為我是右撇子,所以剛剛隨意瞥到滑鼠在右邊時沒怎麼注意,但他可是左撇子啊!難道他在訓練自己的右手?

我瞇起我的大近視眼,再把身子往前挪一些,以便看清楚他的電腦螢幕……天啊,連螢幕都是左右相反的?

我是知道要怎麼調啦,但他有事沒事幹嘛這樣玩?昨晚也喝多了還是,可是我記得他不喝酒的啊!

我猛然一驚,再次環顧阿恆的房間,才發現他把全部的東西左右對調過來了!

原來剛剛那種詭異的感覺是來自於這個。我才一個多月沒來過他的房間,他啥時就養成了這種奇怪的習慣?

就在此刻,我的頭又再次劇烈疼痛起來,我倒回床上,心中暗想這應該只是個無聊的惡作劇吧。

「十一點了,你再睡一下吧,我趕著要出門了。」阿恆關掉電腦,轉頭過來對我說。

我微微睜開眼睛,他竟然連瀏海都撥到另一邊,今天是什麼相反日嗎?還是最新潮流的MEME?我完全搞不懂。

他突然盯著我,我也瞪著他,我感覺到他看著我的眼神變得有點奇怪。就這樣過了幾秒,我比了一個「幹嘛」的手勢,他才說:「我怎麼感覺你今天……怪怪的。」

欸幹,我才覺得你今天超怪的好嗎?

他撓了撓頭 ─── 沒錯,用他的右手。然後說:「可能是因為你最近剪平頭的緣故吧…我看得不太習慣。」

我翻了個白眼,他也沒再說什麼,抓起機車鑰匙和收機,說了聲掰就走了。我躺在床上,把牛奶慢慢的喝完,途中差點把自己嗆死好幾次,但精神總算慢慢回復了。

儘管如此,但我的頭還是痛得要命,算了,先睡到下午吧,反正今天也沒什麼事情。
閉上眼,翻了兩三下身後,我沉沉睡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1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淵|隨筆|短篇小說|顛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繪畫至上
真的,有這種朋友真好....

01-11 22:48

龍淵/人生好男
身邊都是一堆喝醉了就只知道拍你醜照的那種01-11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mes9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之初,性本性】衝洞... 後一篇:【隨筆】身而為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