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50)

戴斯蒙 | 2018-01-11 19:20:18 | 巴幣 28 | 人氣 540


在瑟芙雷打道回府的同時,遙遠的可塔勒斯裡頭有一個人正不悅的敲著桌子,他是吉米.可塔勒斯,是這個國家為數眾多的王子之一,雖然下任王位跟他沒有什麼關係,但在他幾十個兄弟姊妹之中,他也算是離王位算近的人了。

順位第五,這位王子在可塔勒斯擁有很大的權利,因為第五順位代表就算他最後沒有登上那唯一的王座,也會是眾多大臣中的其中一個,畢竟可塔勒斯這個國家,重要的位置全部都是由自己人來擔任,而能擔任這些位置的人,毫無疑問都擁有一定程度的能力,只要有王家的血脈以及比別人還強的能力,就算是跟奴隸生的孩子,一樣有機會能上唯一的寶座。

他現在有點心煩意亂,第一是他沒想過區區一個小商業家族的女兒竟然會拒絕跟他的婚姻,第二是他用來做實驗的精銳魔物部隊竟然被人全滅,而事情就報告來說還是一場意外,瑟芙雷跟著一個小國的商旅一起返回沉木城,他的魔物部隊就這樣被那支小國全滅了,這除了讓他損失了一點金錢之外,讓上頭的那些老人知道了評價肯定會往下降。

以他現在第五順位,未來想必是會接任軍事的大任,整個國家的國防體系將會落在他頭上,但如果評價下滑,那麼他可能就不會擔任這個他夢寐以求的位置了......

這樣可不行,但這件事情也不好處理,首先在道義上他就絕對的站不住腳,就算人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國,但這件事情依舊會讓其它的國家撻伐,甚至會讓可塔勒斯的敵對國在這件事情上大做文章,給可塔勒斯不小的損害,一旦事情發展到那個地步,那麼就無法挽回了,那個職位肯定就沒他的戲份了。

於是他想到了一個辦法,將這事情歸咎在瑟芙雷身上,只要讓大家覺得是瑟芙雷誘導他的部下去攻擊人家的商旅就好了,而雖然可能性不大,但為了防止某人亂說話,他派出了一支可以毀滅那個小國家的隊伍去殺死瑟芙雷,以三位英雄級帶隊,全隊最低也有銀級,總數為兩百五十人的精銳小隊。

想來應該可以輕鬆帶著瑟芙雷的人頭回來。

摳摳摳,他的房門傳來敲擊聲,他將自己皺著眉頭的表情給收了起來,用有些嚴肅的聲音說著。

「請進。」

門緩緩的打開,一張幼小的臉蛋探了進來。

「哥哥,你在忙嗎?」

「沒有,雷恩怎麼了嗎?」吉姆露出和善的笑容,雷恩聽到後立刻就跑進了房間,用雙手抱著自己的哥哥。

雷恩是可塔勒斯家族中最年幼的孩子,由於出生時間太晚的關係,王位跟其他位高權眾的位置基本上沒有他的份,但對一個剛滿五歲的小朋友來說,能不能成為王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而由於雷恩的這個特殊點,讓成為全家族中最寵的人。

「雷恩很無聊,都沒人跟雷恩玩,吉姆哥哥可以跟雷恩玩嗎?」雷恩張著一雙大眼睛說著,吉姆在那一瞬間差點就要答應他,只不過雖然他現在不忙,但是他還必須等那些英雄級傳回來的消息,跟雷恩玩很有可能會錯失第一時間的資訊,雖然失敗的可能性很小,但他不想因為如此失去第一時間反應的機會。

「哥哥可能沒辦法,不如這樣,我找其它人陪你玩?」

雷恩有點不滿的鼓起嘴巴,但他只堅持了一會,接著有些垂頭喪氣的鬆開了抱住哥哥的雙手,看到自己弟弟沮喪的模樣,吉姆有一絲心痛的感覺。

「我晚上叫傭人都煮你最喜歡的東西。」

「真的?」小朋友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來,吉姆微笑著點著頭。

「當然了,那麼小雷恩打算吃什麼呢?」

「棒棒糖!紅豆湯!糖水!還有還有......」

雷恩直接就報了一整串甜點的名稱,而且都是甜到不行的那種點心,這一餐要是這樣吃下去,吉姆覺得自己八成會蛀牙。

「雷恩,你說的這些可都是點心阿!」

「恩恩!點心很好吃!」

「那不能當正餐吃阿!不過......」吉姆眼角撇見了敞開的門外站了一個人,那個人他是認識的,是大哥的手下......

看來只能先把雷恩請出去了。

「看來我該忙了,雷恩你可以自己先回房間玩嗎?」

雷恩原本還想說些什麼,可是他也看見了站在門外的那人,於是他只好嘟著嘴巴,默默的離開吉姆的房間。

「進來吧!」

「打擾了,王子殿下。」

「我哥讓你過來是想要傳達什麼事情?」

「英雄殿有三塊石碑碎裂......」

「什麼!?」聽到這消息的吉姆忍不住的站了起來,英雄殿的石碑跟英雄的生命綑綁在一起,一但英雄陷入危機便會反應在石碑上頭,中詛咒時石碑會變成黑色的、重傷石碑會裂開、老死石碑會化為粉末,而碎裂只代表一件事情。

那就是英雄死亡,而且還是被殺。

他才剛派出去,沒多久人就掛了,那個叫做瑟芙雷的女生那麼厲害?還是說又撞到那個國家的軍隊上了?但是那個國家的軍隊實力有這麼強?要知道這支隊伍已經俱備滅掉一整個小國的實力了,那個國家不是就是這種小國嗎?

他失算了,嚴重失算。

「所以殿下要我支會您,將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調查出來,如果有必要的話,就算派出更多武力也沒問題,可塔勒斯的人不能白白被殺。」

「不,讓大哥先等等,我親自去調查這件事情,在有我的消息之前都不要有動作,知道嗎?」

「是。」

那人立刻就離開了,吉姆走到旁邊打開了裝有他鎧甲的櫃子,將插在一旁的長劍拿了起來。

「順便去見見那個女人吧。」






創作回應

莫莉安
找讀者嗎… 其實我也是
2018-01-11 23:07:36
戴斯蒙
讀者好難找
2018-01-12 17:41:08
小小風
所以只是做實驗、結果實驗對象背後有超強的罩、想必有好戲看了
2018-01-12 07:21:30
戴斯蒙
什麼實驗?
2018-01-12 17:41:27
小小風
用魔物打人的實驗
2018-01-13 00:22:09
戴斯蒙
喔喔
2018-01-13 00:32:33
莫莉安
嗯啊 要來看看嗎 我也是寫穿越
2018-01-13 16:02:11
戴斯蒙
其實異世界三部曲並不是穿越故事,會叫異世界是因為對原世界來說黑帝斯是別的世界來的人,但對黑帝斯來說他去別的世界就像是從台北跑到桃園一樣,怎麼跑都還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2018-01-13 18:14:24
莫莉安
原來… 我對穿越的定義算是挺廣的 包含時空穿梭也算
2018-01-13 18:17:22
戴斯蒙
這是跟我的設定有關,回到過去或未來的確是穿越
2018-01-13 22:5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