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銀之守墓人

Nelviy | 2018-01-10 20:32:16 | 巴幣 4 | 人氣 2804

先直說結論,如果有興趣,去看漫畫,不要看動畫

+++
這是一部中國和日本合作的動畫,因為在新番列表中發現要開播第二季,而且主角是福山潤配的,基於私心,就跑去補了這部作品的原作(漫畫)。

然後……只單以作品來說,這是部被慘遭動畫化的作品……
第一季動畫真的滿的,因為跟漫畫反差太大,所以才會想寫這篇不太算心淂的心得文。
(註:所謂的第二季,應該是日版還沒播,但是陸版已經播完的12~23集)

要說有多慘,拿一樣是中日合作的靈劍山第一季來比,靈劍山畫面雖然超級崩,但好歹劇情沒有大改。
而這部雖然看似作畫算穩,但劇情卻被魔改,而且還有很多PPT似的打鬥,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地方。
個人認為最慘的點是,動畫將角色個性都改了,直接把智商合格的角色智商屑成負值……
主角可以打鬥時自己衝去接招(還說中計了)、原地不動給人打+在敵人面前強行解說設定。即使看漫畫時沒有特別喜歡主角,也替他暗自默哀,因為主角在漫畫中,其實是一個能冷靜分析出敵人弱點、並想出對策的角色。這智商反差實在超明顯。
不只主角被改,反派也被改,你不知道為什麼要改的地方都改。
(聲明一下,個人沒把動畫看完,只是隨便跳著看一下就立刻毒發)

剛剛沒說到個性部分,直白來說就是變得粗糙、套路,也根據情有關,還硬要強行加入看似勵志熱血的奇怪橋段。
(看過原著的,動畫跳去看亂入競技場那裡就知道,主角不躲技能直接被冰著,小弟弟也被冰法持續打了好幾秒)
真的看了很尷尬。
倒數幾集出場的猴子也很尷尬,變成只是非常套路的壞人役,完全沒有魅力可言。

動畫開場也很神秘,硬是要原創開場。
個人認為漫畫的劇情節奏已經很好了,完全不會有不清楚、或者是一開始就開了很多支線的問題,根本不用改就可以直接照著做。
但是動畫偏偏原創開場,進入主線的步調也超慢,這也是我認為第二慘的地方。

雖然不太想黑日本,但真心覺得,如果日本人這麼討厭大陸人,騰訊應該多多找韓國合作,像中韓合作的狐妖小紅娘就出色地避開了劇情被魔改的問題。

然後第三慘的,前面沒提到,其實我對這部作品平價滿好的。
人設、故事設定、節奏還有篇幅我都覺得好。
在這指的篇幅,是指故事切割事件切得很乾淨俐落,你可以很明確的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之後又要做什麼。
然後,在動畫中,各種劇情被刪減、亂合併,併到出場戲份明顯比女主多很多的女2的身世交代直接被改了。主角本來會幫女2打仇人也直接刪了,可以說是將女2的人設塑造直接刪到變得超級扁平。
所以如果往後動畫要接下去的話,我覺得最慘的就是女2吧,被犧牲最慘的。後面劇情也會接不順。
(不過想想,動畫何時順過了……

順帶一提,OP中的紅髮女(收藏家),弄得一副要跟主角對打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製作組是嗑了什麼藥。那位出場戲份不多,漫畫進度目前做的事都對男主有益,完全沒有相互對立的劇情。
真是各種謎啊……

總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漫畫。
目前看來幾乎都是優點,沒什麼缺點。
缺點硬要說的話,大概是角色出場越多,某些前期頗有戲分的角色,後來戲份不多。
但是人物彼此間的關連都有陸續交代出來,還滿好記也好懂得。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