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諸神離開,鬼在狂歡

作者:汞元素│2018-01-10 00:38:33│巴幣:6│人氣:98
“我從痛苦中來,因而也到痛苦中去”



2011年11月27日


那天是我生命里特別普通的一天,陽光不咸不淡的鋪在地板上,穿過商場的旋轉門時能聞見淡淡地香水味。我準備給昨天約會的女孩買一個禮物,手提包最好,唯一不用關心尺碼的禮物。然後,我就看見了你。


目光暈開的周圍都是模糊的光點,剛吸進胸膛的一口氣不敢吐出來。怕是一場夢,怕稍有一點動靜就會醒來。我曾經期待過遇見你,想像自己舉止端正、居高臨下,滿足著最廉價的虛榮心。又或者在脆弱的時刻,虔誠地期待過你。


“小海”你喚我。我先看見了你轉過頭探尋的眼睛,接著是一張一合的嘴唇,最後才聽見你的聲音。


胸膛裡的那口氣終於吐出來了,心安理得地走近你。我猜,你看見了一個從容的我。


你同我介紹你的老公。相貌不算出眾,不過目光倒也溫和,被昂貴的襯衫映襯著也算有氣質。你的胳膊挽著他的手臂,他的眉宇和舉止閃閃發光地在說,我來自好家庭。你介紹我時,微笑看我:“這位是我的同學,兆海鵬。”

 



我丟掉的第一件東西,就是愛情。


再次遇見你的那天晚上,我在商旅待了一宿。其實我是不常在外過夜的,也從不帶人回家過夜。我習慣了在夜色裡坐一輛計程車回家,身上帶著誰的香水味都不重要,只要醒來時不必應付任何人就足夠了。商旅的床真的不怎麼樣,它佈滿了陌生的味道還有他人反複使用過的痕跡。在商旅所的那一晚,我真的很想念兆楊小姐。我決定了,明天我就開車去楊雯雯那裡把她接回來住兩天。

 

讓我想想,我離婚那天。



那天是9月3日,天氣一點一點已經脫離了夏日的滾燙。每天讓我回家的意義便在於兆楊小姐,她一定會放下手中的畫筆,得意地揚著臉,故作大人的口氣:“兆海鵬先生,你下班了。”她那可絲毫不是詢問的口氣。


我一邊脫下皮鞋一邊扯著領帶“兆楊小姐,你今天都做了些什麼啊?”


她決定玩神秘:“不告訴你。”


真不知道她從哪裡學來的這一句話,後來但凡是問題,她一律回答“不告訴你”經學致用。那天的心情一定非常好,只是兆楊小姐你可是把地毯又弄得五顏六色了。


“兆楊小姐畫的不錯嘛”我拿起她畫的一顆歪七扭八的樹。


她繃直了自己的小脊背:“那是。這可是今天和許志陽去外面玩看見的呢。有那麼~那麼大”她開始費盡心力的去描述那棵樹,就在這時我才發現楊雯雯不在家。


楊雯雯是我的妻子,也是公司的上一任會計。兆楊是我的女兒,她五歲,在上幼兒園大班,是班裡的小明星,熱愛畫畫也愛彈琴,雖然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當主持人或者作家的天賦。


“你知不知道媽媽去哪裡了呢?”我一邊說一邊起身去倒水:“兆楊小姐,要不要喝水?”


她頭都不抬:“不知,喝。”


我的心裡開始由衷的柔軟和快樂起來。楊雯雯就在這時回到家中,她第一件事就是發出刺耳的尖叫,然後衝到地毯上:“兆楊!你在做什麼呢!又搞成這樣!”我努力將眉宇間的煩躁塞回去,然後笑瞇瞇地將水杯遞給兆楊小朋友。


“一進門就訓我們的楊楊,小孩子嘛,哪有不弄髒的。”我將畫筆放在茶几上,楊雯雯一把拍在我的手背上:“小心顏料!”


我終於有些按捺不住:“你去哪裡了?這麼晚了還不開飯。”


楊雯雯轉過頭看著我,她的眼睛那一刻像是黑夜中的海洋,冰冷、沉默還帶著濃重的悲涼。我甚至感覺聽見了她心裡一聲輕輕地嘆息,從那以後常在夜裡想起那天她的眼睛。

 

那天的晚飯,是在麥當勞。我們還在活動中抽獎得到了一個玩偶,至少對兆楊來說,那天過的非常開心。


兆楊小姐終於睡下了,我心滿意足地靠在床頭看一本書,昨天看到多少頁了?對了,129頁。楊雯雯靜靜地坐在床邊說:“海鵬,我跟你說個事兒吧。”129頁…這裡看起來怎麼這麼陌生呢?


楊雯雯幾乎是溫柔的將書從我的手中抽走,她又重複了一遍:“海鵬,我跟你說個事。”我從書裡抬起頭,一臉不耐煩“哪個親戚結婚了還是離婚了?一婚還是二婚?”在心裡有一個聲音冰冷地說。


楊雯雯看著我的眼睛,她說:“我們離婚吧。”


我的思維終於從書裡抽了出來,看著她的眼睛,還是那麼平靜。這些年的婚姻生活、相夫教子,並沒有使她衰老。她不知道,在她的周圍蒙著一層寧靜的光環,那是時間的痕跡但絕不是時間的傷痕。


“你讓兆楊怎麼辦?”這是我對這件事情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她的眼淚無聲無息的就流下來,就像是一場沒有聲音的災洪,而我是這場災洪裡的獨木筏。


“兆楊總歸有兆楊的人生。我呢?我也有我的人生。兆海鵬,你不能這麼自私。”楊雯雯近乎在嘲諷我的自私。


“離婚這件事,你怎麼想?”她知道我在問什麼,我盡力讓這個話聽起來不那麼殘忍。財產怎麼分配,雙方父母怎麼考慮,最重要的是,兆楊跟著誰。


“兆楊得跟著我,但是你隨時可以來看她也可以接走她住幾天。你工作太忙了,沒有時間帶她,她還小,身邊沒有一個親人不行。況且我那邊還有我爸媽幫忙。這個房子我也不要了。台中的那套房子留給我們好了,剛好離爸媽家也近。每個月的錢你看著給就行了。你給我買的那輛車我開走了,我要用它來接送楊楊。”楊雯雯幾乎是一氣呵成的說完這些話。我有點佩服她的冷靜從容。


我已經在抽一根煙了,楊雯雯以前是不允許我在床頭抽煙的。那天晚上,我一宿沒有闔眼。無非是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台中的房子裝修的其實不太滿意,早知道有今天這一步當初就應該好好的裝修一下。現在可以動的資金都在信用卡,存摺有嗎?理財產品有嗎?多給楊雯雯一些吧。兆楊小朋友,你該怎麼辦呢。


爸爸今天真的不太想想起你,明天起床後,我該怎麼給你解釋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了這件事呢。你知道嗎,自從有了你之後,爸爸就覺得不管怎麼樣,這個家一定要撐到你去國外唸書。兆楊小朋友,不管怎麼樣,你要知道爸爸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爸爸很快就沒有辦法參與你的成長了,每個週末爸爸請你吃麥當勞的時候,你一定要一點都不落的告訴爸爸你那些天都做了什麼,有沒有不開心。當你再長大一點的時候,可能就有男孩子追你了,你要告訴爸爸,他們的把戲爸爸可都知道。如果你談戀愛了,你一定也要告訴爸爸,那小子要是敢欺負你,爸爸就去打碎他的下巴。兆楊小姐,你安心的睡在旁邊的房間裡,你一定要做一個美好的夢,但不要有爸爸媽媽,這樣明天起來的時候,你就不會那麼難過了。我希望,你的每一個夢想,都能實現。


雯雯,你呢?你怎麼辦呢?你要的愛那麼多,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給你嗎?還是我誤解了愛情。


那天,我坐在沙發上,四周安靜地能聽見自己呼吸的聲音。我的孩子在甜美的夢鄉中,我的妻子在如釋重負的解脫裡,只有我,在這個夜晚被拋棄在外。心里大概有一個黑洞,不知不覺吸收著所有苦難。年歲越長,反射弧就越長。遇見痛的事情,如果不能避害就利的躲開,也很難在心裡炸裂出什麼波瀾,早就掌握了慢慢消耗痛苦的本領。今後大概還有無數個這樣的夜晚,我等待日出、人來人往的每一秒都飽受凌遲,有刺刀在我的骨骼上刻字,而我除了安靜地失眠也並不能再懲罰自己什麼。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9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小小的建議/w\~
每段前面兩格全形空格,排版會比較漂釀。對話框,用「」會比較好。

汞感覺都好晚睡呢。

01-10 00:51

汞元素
好,手機排版比較醜QQ
睡不著呢,感覺你也很晚睡01-10 01:12
土星下了雨
手機的話,打8格=兩格全形喔 /w\

正要躺平惹,汞醬晚安。

01-10 01:19

汞元素
啊啊啊謝謝你
土星(?)晚安/01-10 01:21
小刀
當妻子亦然決然的說離婚,不顧孩子,不顧過去的情愛,那麼留一個空殼不如放她走吧!在難過之時想著如何重新出發,因為那個無情的妻子不值得丈夫為她難過傷心。

02-01 23:06

汞元素
是呢02-01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uchpotato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 | 總 有 皺 痕... 後一篇:影 | 路 邊 野 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