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兔草民傳記--請允我為你解憂

作者:白河│2018-01-07 23:18:56│巴幣:44│人氣:512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在我失意徬徨時,仍然有人願意拚了命伸手想將我拉起。即使自己對自己感到厭惡,想要將對世界的通道全部封閉,想躲進自己建築起來的高牆當中躲藏的時候,仍然有一個人和緩但是堅定地敲擊原本不存在的門鈴,在一片漆黑且寂靜的屋內顯得格外刺耳並讓我煩躁。但是也是因為這個人,使得我最終願意放下不美好的過去,用著蹣跚的腳步嘗試走出自己建築的安全屋,重新讓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
 

是的,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那個人,並且更幸運地,他接受了我的告白。想起當初等待他的答案的時候,我的心跳聲大到連自己都可以聽得出來。
 

然後,他認真的臉龐露出了專屬於他的溫柔淡笑,對我伸出了手。而我,在遲疑了一下子之後,便也緊握回去他的手,感受他強而有力的手掌傳來的溫度。
 
 
 
 
在我跟他的關係更進一步之後,我更了解到,兔草民是一位對自己要求頗高的人。即使公務繁忙,並且突發狀況不斷,他仍然努力試著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讓事情變壞」、「不希望自己的考慮不周而做出不恰當的判斷」,看著在書房的兔子揉著自己的太陽穴煩惱的時候,我都多麼希望能幫他分攤憂慮──他對於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我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美好,宜臻。」在我們於校園外的步道散步的時候,兔子這樣子對我說。「我有犯過不少錯誤,即使努力尋找錯誤,並彌補上,但是就像是自己面對極大規模的水壩一樣,總是會有疏漏了隙縫流出水絲,很多很多處。」兔子語重心長地說著,這時候的他並不像是導師眼中稱讚的好學生,也不像是學弟妹眼中值得信賴的能人學長。這時候的兔子,在我的面前就像是一個普通人一樣,對我如此地坦率、毫無保留。
 
 
「兔子,你對於自己要求太高了。沒有人不會犯任何錯誤的,完美世界只存在於童話之中。」我一面疼惜地用手輕撫著他的臉頰,一面凝視著他的雙眼。那是多麼清澈且堅毅的眼神啊,述說著他從以前到現在所走過的路並不是輕鬆愉快的。他總是努力地汲取知識,填補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期望在一場又一場的奮戰之中獲得最好的戰果。
 

「你已經很努力了,這樣就夠了。」說出口的同時,我給予了他一個深深的擁抱,並且輕拍著他的背部,輕聲說著。「你,這樣就好。」他沒有回應我的話,但是我感覺得到,他僵硬的身體變得柔和了許多,臉色變得平緩,呼吸也不再稍嫌急促。
 

「我會盡我所能的讓你知道,你已經夠好夠努力了,不要再給予自己莫大的壓力。」擁抱過後,我手插腰著,假裝生氣地對著他說著。「當你煩惱時,我會拖著你去吃牛排、吃生酮飲食、或著吃你愛吃的港式燒臘。總之,不會讓你胡思亂想的!這種任務就包在我身上!」我挺起胸膛自豪地說著,而他在露出微微訝異且目瞪口呆的表情之後,隨即朝向我露出個真誠的微笑。
 
 
不能一直讓你來幫助我,在你難受煩惱的時候,也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吧,那怕是多麼微薄的力道,哪怕我根本不懂得邏輯或是甚麼高深的思考理論,我將做我所能做的,讓你放鬆、開心。
 
 
從樹林吹來的風突然增大了起來,我用手將自己飄起的辮子擺回後腦杓,像是邀請對方跳舞那樣地墊起腳尖,向兔子伸出手。
 

而他給予我的回應,則是一個強力且溫柔的擁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7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兔子|宜臻|眼鏡娘|擔憂|愛情|情侶|兔草民|小說|隨筆|辮子

留言共 8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在想我的下一篇白河x政委傳奇甚麼時候可以出來(思

01-08 01:30

白河
那我想下一篇兔子x眼鏡娘來個甜度滿滿的文章好了 =)01-09 23:18
兔二:滾你奶奶的
曾經,有人忘記自己。譬如好好的劉備不當了(新三國演義,2010),跑去當曹操(軍師聯盟,2017)。

我最近也有這個感覺。阿河寫了一篇很可愛的小說,其中主角叫做「兔草民」,好像跟我同名,但我認不出那我=`[。


若說為什麼,我記得我比較人渣。這篇中兔草民太紳士惹QQ。

01-08 01:35

白河
我相信兔子在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有顆紳士般的溫柔的心 =)01-09 23:20
百合子
我覺得我想寫一篇白河(♂)X可愛兔草民(♀)的故事

01-08 02:17

白河
別 XDDDD 寫阿町和雪琉璃的閃文啦 XDDD01-09 23:19
候恩
白河真有人氣呢!(看上面

01-08 06:41

白河
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XDD01-09 23:20
貓頭鷹※安森希爾
這不是我認識的兔子。

01-08 08:23

貓頭鷹※安森希爾
哎呀我以為是兔子的小屋wwwwwwwwwwwwwwwwwwwww對不起失態了

01-08 08:24

白河
兔子隨處有,遙指眼鏡娘01-09 23:21
w君
此兔非彼兔www

01-08 12:03

白河
怎麼一堆人認錯 XDD01-09 23:2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09 16:29

白河
謝謝01-09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天堂》遊戲心得(大... 後一篇:抱持越光明正向的希望,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