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一點心得反省和近況

作者:狭い門│2018-01-06 12:10:44│巴幣:8│人氣:215
——社群網站成癮者多數都有某部分的社交缺陷,尤其是在次文化圈。

別急,開這地圖炮也不是要指責什麼,這句話不過就是換一句話說:「沒有人是完美的」的幹話而已,大家不要誤會。

也順便提醒自己在做選擇的時候要考慮到別人的習慣和個性,不然只是看似理性客觀而已,不能達到真正期待的事件結果。

尊重對自己有利的人,和讓大眾觀感覺得自己會尊重別人是不衝突的事,很明顯後者我沒有做的很好,這是我最近幾天的反省。

這就是他媽人際關係最麻煩、最難但是又最有趣的部份。

其中很妙的是,當你用詞強硬、直白,擊碎對方的玻璃心的話,即便你說的再有道理、多麼符合事實,對方也會認為你不尊重他,在那個情境下任何表達行為都有可能會曲解,這要特別注意。

所以所謂多數健全的社交就是建立在「不輕易說實話、不輕易表露真心想法」這種不健全的交流上,個人認為是一種弔詭卻又不難理解的的平衡。

要維繫這樣的社交最容易(也最普遍)的方式就是為社交圈樹立一個攻擊的目標,不過這部份就有點扯遠了,以後有機會再說。



2017過去了,2018剛開始,研究所一個學期轉眼也要過去。
目前專心在準備語言能力與課業上,準備在研究所結束前(或後)能夠出發交換學生或留學。
論文準備挺難的,但整體議題算是有興趣所以有趣。

2017年末的時候飛了一趟日本,大概兩天前才回來,算是一趟專門去聽29號在台場,EGOIST演唱會順便過年的行程。
演唱會結束之後也有到コミケ朝聖看看,31號和最後一天則在東京把都內該去的地方看一看,包括像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宮、表參道等等,也再走了一遭電影《你的名字》最後一幕的樓梯和瀧打工的餐廳。

採購了少許CD和拿一些東西回來。

元旦那天去了輕井澤滑雪,屁股摔得挺痛的,不過還是挺好玩的,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看,最好排個三天兩夜的行程,住星野溫泉飯店,一天滑雪一天逛逛他們的商店街。

二號則跑了一趟江之島,順便逛逛Just Because!的景點,算是聖地巡禮吧。
大船單軌電車車站的廣播語音是女主角美緒,聽到的時候還蠻興奮的。
(圖跟同行的朋友要的,當天他帶著PVC去拍照的時候還發生了很多事情,有機會再說)

2017-2018就這樣結束與開始了,謝謝許多朋友在日本的時候當地陪,提供住宿。



巴哈上的各位朋友們也還好嗎?最近過得如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5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BaBa
將別人的缺點當成社交友情的橋梁
若有健康的社交,何來的不健全的交友障礙呢

01-06 12:29

天子
帥到勃起

01-06 13:0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誠實指數80%)

你為什麼不調整100%呢?

因為太誠實是會被討厭的

(以上印象中來自於某部電影,一個機器人與人類的問答)

06-16 17:15

狭い門
我沒想到居然會有人回應XDDD

比起誠實與否,我更想把這個狀態說成「表述的多寡」。
我知道但我可以不說,我認為這個狀態就與誠實無關,而在溝通中如果能善加利用這樣的技巧,甚至是做到修復式正義,那會在處理事情的效率上得到不小的回饋吧。06-16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ietw95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聊一下近況... 後一篇:【RPG公會】守墓人(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