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隊收藏】2018年1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1-04 13:04:35│巴幣:6│人氣:543
12/4





本月4-5擊破!山城斬殺&MVP!

12/5



本月水反&2-5擊破!六嫁艦、第八驅逐隊全員改二!





本月3-5擊破!木曾開幕斬&MVP!

※      ※      ※      ※

回應:

> 4.排序很重要
> 很多人在排序的時候都會把戰艦放在前面,排在前面可以讓戰艦日戰第二輪先出手,而提升日戰到中突破率,但是你的隊伍不是只有戰艦!!
> 目前BOSS基本上只能靠戰艦日觀測收頭,所以戰艦放的位置很重要。
> 日戰第二輪的出手順序是很簡單的由第一位往第七位,如果把戰艦放1 2位,戰艦打完後剩下出手的都是打不穿裝甲的驅逐航巡,你就浪費了大量火力。
> 為什麼?
> 當傷害無法貫穿裝甲時,會造成擦傷傷害(6~14%目前HP的傷害),而艦これ的小數點都是無條件捨去,所以擦傷無法擊沉目標(WIKI),但是6~14%是非常大的傷害,你家戰艦沒辦法一發擊沉BOSS,就要先靠其他人先把HP消掉,最後一擊再交由戰艦收頭。
> 最上扶桑山城 日戰火力最高的三艦位置變得非常重要,基本上第7位一定是戰艦,第六位及第一位則是最上和另外一戰艦。第一位有日戰觀測加成以及先出手的優點,所以我個人比較建議1 7位擺戰艦,第六位最上。如果這樣火力還不足,才擺成6 7位戰艦,第一位最上。

關於這一段,在下補充點東西:

[無用] E1~E4倍卡成員與警戒陣驗證

這是PTT提督『dhero(鋼鉄の孤狼)』分享的資料,裡面提到:

4~7位被敵方CI的情境下,驅逐迴避相當有感,重巡其次,戰艦最差

如上,將戰艦擺在4~7位,會增加還沒進日戰,就先被對面大破的風險。若想使用這種擺法,個人建議配合潛水艦使用,打算像在下一樣以純西村艦隊突破的提督,4~7位還是別擺戰艦。

> 5.驅逐裝備
> 驅逐請裝備2主砲,另外一裝備選 見張員/機槍/夜戰裝,即使是高運的時雨也請這樣裝。
> 因為與其賭運CI打BOSS,不如確確實實的用二連清掉道中以及BOSS的雜魚比較實在。
> 另外這邊對空CI不重要,原因是敵空襲傷害較高的只有一個點,請靠刷閃與祈禱通過那點吧XD

關於這一段,2017/10/25官推有言:

【駆逐艦】が「あの熟練の皆さん」と「ある電波兵装」を共に装備しての交戦時、【夜戦】における回避能力が向上します。



有看在下的通關記錄就知道,在下鎮守府的滿潮、朝雲、山雲都帶這組裝備攻略E4甲。剛開始推海峽夜棲姬時,驅逐艦是全員雙秋月砲配見張員,後來換了上面的夜戰Cut-in、迴避套裝後,迴避對面Cut-in的能力確實大有改進。

本次E4的原型為西村艦隊的絕命之役,海峽夜棲姬是深海版扶桑姊妹,西村艦隊的7位艦娘皆有倍卡,而艦收Wiki『熟練見張員』頁面有言:

また、西村艦隊で知られる西村祥治提督も元来は生粋の水雷屋で、「見張りの神様」の異名をとった人だった。

如上,『熟練見張員』跟史實的西村艦隊司令官,西村祥治頗有淵源。

就個人的攻略經過,運營或許也在這次活動中,暗中加強了『魚雷+電探+熟練見張員』的套裝效果,有本事湊出這組套裝的提督,不妨也試試看吧^_^

夜無月:警戒陣有效保護斬殺火力=正確 斬殺火力靠後能有效提高斬殺機率=正確 當2件都是正確 但存在矛盾的時候 放前是對的 放後是對的 那怎麼放 就是信自己的直覺

※      ※      ※      ※



秋月娶進門了,第86艘嫁艦!

12/6



演習偶遇久仰大名的超級課長,KEN提督!



再度全艦制霸!

12/7

昨天下午尋獲伊400,再度全艦制霸後,決定回E2刷J點。

這裡也來分享通關後,用通常艦隊打撈J點的自用編成:

神威 Lv95
二式水戦改(熟練)[7][MAX]
二式水戦改(熟練)[7][MAX]
Ro.44水上戦闘機[7][+7]

阿武隈 Lv138
四式水中聴音機[+6]
三式爆雷投射機[+6]
甲標的 甲
補強: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8]

秋津丸 Lv97
零式艦戦53型(岩本隊)[7][MAX]
烈風改[7]
F6F-5[7][MAX]

日向 Lv128
38.1cm Mk.I/N連装砲改[MAX]
38.1cm Mk.I/N連装砲改[MAX]
零式水上偵察機11型乙(熟練)[7]
強風改[7][MAX]

潮 Lv98
四式水中聴音機[+6]
三式爆雷投射機[+6]
二式爆雷

照月 Lv131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13号対空電探改[MAX]
補強: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MAX]

陸航
一式陸攻(野中隊)
銀河
試製東海[7]
東海(九〇一空)[7]

進擊路線:ABCEGJ
陣型:單橫、輪型、警戒、單橫

陸航集中J點,可同時攻擊水上艦與潛水艦,因此少帶一位對潛艦娘。

這是甲難度配裝,乙丙的話水戰不用這麼多,各位自行調整,注意導航的必要編成就是啦!

補充:剛剛發現,通常艦隊出擊時『遊撃部隊 艦隊司令部』沒有作用

進一步優化編成:





道中C點航空優勢為318、302、314,這組陣容(制空331~332)能穩定取得空優,降低空襲勸退的風險,還有兩發開幕雷對付E點的水雷戰隊。

缺點是對裝備要求頗高,需要對空+14艦戰1架、對空+12艦戰2架、改修全滿的高等水戰(對空+7)3架。裝備質量不足的提督,還需多上水戰才能在C點穩定航空優勢,或者退而求其次,不求空優,均勢就好。

低配:秋津丸3架烈風,日向&瑞穗帶3架Ro.44,制空255

12/8

【心得】關於E2A點導航

E2J通關後撈船編成

如上,在下最近用上面的陣容刷E2J。

※原本水母用神威,進一步優化後改瑞穗

刷了幾場才發現,Wiki寫需要3位志摩艦隊艦娘並包含輕1驅2或驅3才能導航A→B(在下是甲)

在下的編成僅2位志摩艦隊艦娘(阿武隈、潮),但穩定A→B

有嘗試將潮換初霜,出擊第3次就歪D點。

個人猜測,是否在使用6艦出擊的場合,只需2位志摩艦隊艦娘並包含輕1驅2或驅3,便能固定A→B呢?

補充:

根據『殘酷幻想』留言,游擊部隊也只要志摩2位就能A→B,難道是通關後導航條件改變?或者水母可以取代1位志摩?

12/11



活動結束。

維護後再登入,得到通關紀念『海峽章』!

12/12

一鼓作氣解掉兩個北方海域的任務:

【北方海域警備を実施せよ!】
【北方海域戦闘哨戒を実施せよ!】

獎勵選家具職人、『紫電改二』2架!

12/14





5-5擊破,俾斯麥斬殺、薩拉托加MVP!





6-5擊破,武藏斬殺&MVP!

至此,本月EO圖全數擊破!接下來要忙著準備自由行啦~

12/17

回應:

挑個錯,不是移到U,而是Q吧XD

在下這邊接下來到冬活前的目標是:

1 新到手的2座秋月砲改到6星;改滿第2架F6F-5後,將第1架拿去解F6F-5N任務(手上有10架紫電改二,還需再賭出8架)

2 多改出2架二式水戰改,並將1架滿星RO.44升級為bis(之後還要再改到5星)

3 提高涼月等新艦娘練度

水戰雖非攻略活動圖的唯一選擇,但在下已經連續好幾次,攻略活動圖當中運用水戰輔助制空。因此將手上3架高等水戰改滿後,在下決定繼續增加水戰數量,以備日後可能之需求。

此外,按照您貼的雷伊泰海戰史實艦練度圖,上面列出的驅逐艦娘,在下鎮守府內最少都有90級以上,到時見招拆招就是~

12/22





戰果裝備『12.7cm連装砲D型改二』『後期型艦首魚雷(6門)』到手!

12/24



聖誕夜~

12/29





湊足將第2架『F6F-5』改滿需要的『紫電改二』!

1/1



2018年!

1/2

※2號打完,3號發文

回應:

剛好有這一串,在下也來分享自己的通關心得吧^_^

【迎春!「空母機動部隊」全力出撃!】



有看之前文章就知道,在下已湊齊第2架『F6F-5』改滿的素材,因此知道可能需要用到空母夜戰Cut-in時,便立刻解了任務:

【夜戦型艦上戦闘機の性能強化】



將飛機刷滿後,用這組陣容與裝備:





應該又有人會講是抄不起的作業了吧XD

雖然帶了夜戰裝,但全程也只用1次,個人認為夜戰裝並非必要,但『mj001115(拉登)』指出,5-5進王不易,空母有必要帶夜戰裝提高A勝機率,降低所需出擊次數,因此有夜戰裝的提督還是帶上吧。

所有空母配上晝戰Cut-in,補強增設放鋼板。

薩拉托加夜戰裝放旗艦,照月對空Cut-in、雪風反潛裝可單縱爆掉對面6號位的潛水艦。

[閒聊] 5-5 迎春!「空母機動部隊」全力出撃!

『tomalex(托馬列克斯)』無刷閃、無支援便過關了,在下也想試試看,於是就一邊讀『戦争と我が青春』一邊無刷閃、無支援做任務,結果……

出擊7次,勸退2次,E風1次,進王4次,S勝3次,A勝1次完成任務^_^

帶2艘驅逐打5-5殊不容易,但只要練度夠高、裝備齊全、運氣不差,也還是可以無刷閃、無支援闖過去的!

任務完成後,驅逐換戰艦出擊5-5!



看到國本爺爺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駆逐艦「初桜」よ、さようなら。帝国海軍よ。さようなら

同時,大鳳一個晝戰Cut-in轟殺對面旗艦,為這場任務與5-5畫下句點!

※      ※      ※      ※





4-5擊破,扶桑斬殺&MVP!

1/3





3-5擊破,阿武隈斬殺、由良MVP!

1/4





從去年(2017)8月29日實裝至今,薩拉托加總算能帶全套夜戰裝出擊6-5啦!

6-5敵艦眾多,通常要進夜戰才能斬殺。若日戰打不夠多,夜戰便不容易斬殺。此時多一位夜戰攻擊手,的確有助於提高斬殺機率!

(前提是薩拉托加不要晝戰就中破)





6-5擊破,大和斬殺&MVP!本月EO圖全數擊破!

剛開始旗艦用武藏,在第四次削血時被空母棲姬大破,回家吃桶後換大和上場繼續打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3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2017廣島自由... 後一篇:【旅行】2017廣島自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