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也來分享DIY展示櫃了(玻璃多元組合展示架固定器+透明壓克力板)

作者:Robi.Bunny│2018-01-04 01:05:49│巴幣:6│人氣:3355
這是一篇2017-09-27 22:51:24分享在"模型技術與資訊"哈拉版的文章,現在想想應該也要放在自己的空間才是,否則久了哈拉板那裏會被系統吃掉的說。

##########################################################################

因為有收了VF-31F所以才開始認真考慮展示盒這種東西(怎樣說這是不便宜的東西|||)
查了一下巴哈有些巴友使用了"玻璃多元組合展示架固定器(慷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來自製,所以我也來嘗試了

在玻璃多元組合展示架固定器的官網上透過Email跟店家連絡詢價後並到超商匯款就會直接送達家裡(平均一個約45元),我挑了#04 *8, #01 *4, #05 *4,只是單純考量之後組裝的應用(但是為了方便我最後也只是組成一個罩子的狀態 #04 *4 + #01 *4)

補充: "固定器本身的每一個板件"厚度為2.5mm,實際可以安裝的壓克力/玻璃厚度為5mm、安裝深度為20mm,壓克力/玻璃板銜接的邊線轉折處則會佔據10mm(等同於包含壓克力/玻璃的5mm加上固定器本身板件2.5mm*2之後的厚度)。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其他人估算夠買壓克力或是玻璃的大小...。

至於板面我最後式上露天詢價找了5mm的壓克力透明板(露天**阿sa塑膠**)...然後手滑用了雷射切割|||
其實壓克力板這個厚度也沒說便宜,但是在安全性上考量讓我忍住沒去下訂找強化玻璃就是了。

同時~壓克力若是有刮傷的話,有點微濕的黑人牙膏加上羊毛鑽頭可以輕鬆解決刮痕,還它亮麗的外觀。所以也是方便。

最後都湊齊了…使用了玻璃固定器以及厚度5mm,375mm*255mm四片, 255mm*255mm兩片的壓克力板組成了展示盒。成果還滿好的。固定器有抹一點凡士林配合錘子把壓克力給敲進去(記得要敲的地方要墊塊布,以及注意固定器的咬合紋路的方向,順著縱向紋路比較好打進去),全部固定完之後也滿牢固的。




但是用玻璃固定器還是會在每個板子之間有著約3~5mm的縫隙,透過游標卡尺測量...應該有3.8mm吧(太久沒用了)


然後今天到美術用品店剛好看到這個斜面有5mm寬的壓克力三角條(100cm大概15元)


於是回來後先截成我要的長度,然後卡到縫隙上,之後外層再補上施敏打印(相片膠)就完成了。


成果來說不錯,也方便未來拆卸。不過在補相片膠的時候不要快速的來回修補,否則就會跟我照片中這個第一次弄的"邊"一樣充滿氣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3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enxpt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15純愛]岡田和人_... 後一篇:第一次教召就上手(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