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聖夜戀人(二)

作者:玦晴│2017-12-31 20:59:58│巴幣:40│人氣:728
  「……你在幹嘛啊?鈴木哲。」
 
  面對著電腦螢幕,鈴木哲趴在桌前埋首哀嚎著,在按下滑鼠右鍵送出的瞬間,他立刻就後悔了,也不自覺地在這寒冬裡雙頰發燙了起來。
 
  抬起頭、下顎枕著手臂,他皺緊眉間、又一次望向電腦螢幕,上頭顯示著已成功投稿的訊息,明明八字都還沒有一撇,再加之他對自己的文筆毫無信心,雖是自己嘔心瀝血且字句肺腑,不過……畢竟是中高消費價位的知名連鎖店,理當然會優先挑選詞藻優美華麗的文章,以提升整間店的品味與格調吧?
 
  哪是他這種小學生的文筆程度能夠痴心妄想的……
 
  一思及此,他的心情是複雜的,一方面為了自己的文筆感到悲哀卻又意外安心,另一方面卻又對此而失落卻又慶幸著,各種矛盾的情感交織,不清楚自己究竟想不想拿下名額。
 
  ──「聖誕節……?具體來說,都做些什麼呢?那個、我……有點好奇。」
 
  回想起佐藤靜眼底難掩的期待光芒,卻又因為顧忌擔憂著會給他帶來困擾,而盡力不表現出過分強烈的情緒,想到這裡,總覺得自己為她做這些努力也是值得吧。
 
  只不過……提出邀約的人是他才對吧?記得自己的主謂詞也沒有弄錯,而佐藤靜的口吻卻又像是她要求自己一般卑微。
 
  唉……什麼時候,她才能別對自己過分小心翼翼又如此見外呢?
 
  那讓人感到難以縮短的距離感……
 
  罷了,雖然自己時常會因為她這一點而無奈或生氣,但是畢竟對她而言這即是寄人籬下,會如此戰戰兢兢也不是無法理解。
 
  說起聖誕節,具體而言究竟該做些什麼呢?既然都想讓她好好體驗一番了,那麼,先做點功課吧。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校內氣氛又掀起一股檯面底下的騷亂,各個蠢蠢欲動,是為這樣帶著浪漫氛圍的節日而興奮期待、又或者備感寂寥而開口抱怨,下課時間教室內外的話題多數圍繞於此。
 
  坐在座位上的佐藤靜,彷彿第一次確切感受到校內這微妙的氛圍,或許是前兩日和鈴木哲約定好了,要一同渡過聖誕節之故,往年下意識認為這個節日與自己並無干係,自然也感受不到氛圍的絲許變化,沒想到,當自己成為那一份子時,感受會如此不同。
 
  雖然想與人閒談討論這個話題,畢竟她不清楚一般人是如何渡過這個節日,但是在校內並無特別要好同學的她,還是僅能坐在位上,豎耳靜靜聆聽著他人的討論,雖然失禮,但或許能聽到什麼有用的資訊吧?
 
  位於她前方座位的女同學西原,正與其他同學閒談至途中,倏地轉過身來,揚起友善的笑顏向她詢問:「佐藤同學,聖誕節快到了,妳和鈴木同學有什麼打算嗎?」
 
  自從情人節向西原同學請教了手作巧克力的作法以後,佐藤靜與她們三人之間雖稱不上親近,但相處卻十分融洽,接到問句的佐藤靜尷尬地輕輕搖首:「不……雖然、約定好了要一起過,但是……這正是我煩惱的地方,我並不清楚聖誕節該做些什麼、該準備些什麼……」
 
  「呵呵,這可沒有標準答案哦,每個人喜歡方式都不相同,有的人喜歡熱鬧,會選擇唱卡啦OK、開派對,或是到商場或餐廳,喜歡安靜的話也有著買個蛋糕、炸雞這類的食物在家靜靜渡過的,妳也不必想得太過深入,其實聖誕節也就是兩個人想在一起渡過的一個名目而已,所以就單看你們兩個想要怎麼過就行了。」
 
  「想要怎麼過嗎……」
 
  雖說想要體驗聖誕氛圍,但具體而言究竟該如何體驗,她也毫無頭緒。
 
  此時,站在一側的皆川同學由西原同學的桌上取了張廣告單、擱在佐藤靜的桌前,食指指著上頭的Logo道:「吶,這間很有名的連鎖咖啡廳妳知道吧?他們店裡有辦這個活動,不過截稿日期快到了,如果沒有其他打算,或許可以寄去投稿試試?」
 
  佐藤靜依她所指詳閱了活動辦法,悄然微瞠雙瞳……
 
  ──情、情侶啊……
 
  要是擅自以鈴木同學與自己這層虛偽戀人的關係寫去投稿,恐怕很失禮吧?是否也會造成他的困擾呢?
 
  但是,佐藤靜仍舊揚起微笑、朝著皆川同學道:「謝謝妳,皆川同學,我會參考的。」
 
  上課鐘聲響起,當眾人各自回到座位以後,佐藤靜取出了這節課堂所需的英文課本,思忖半晌,在自己的記事本上悄然寫下了店名。
 
  ──姑且……還是查詢看看吧。
 
 
 
 
  飯後,沖了兩杯熱紅茶的鈴木哲手握杯耳走入客廳,雖然電視響著新聞頻道,但是佐藤靜卻若有所思地呆望著手機螢幕,直至鈴木哲已來到她的跟前了,她卻仍毫無所察。
 
  「佐藤同學……?」
 
  站在她眼前已經十多秒,鈴木哲只好一臉疑惑地微攲著腦袋出聲輕喚,聽到叫喚的佐藤靜這才醒過神來,抬眼便見手中端著兩只冒著熱騰白煙馬克杯的鈴木哲,受了驚嚇似地微瞠雙瞳、趕緊伸手接過她的專屬杯子。
 
  「啊、對不起,麻煩你了。」
 
  在慌張之餘,接過杯子時佐藤靜的手碰觸上了鈴木哲的手背,在那瞬間,過於冰冷的觸感讓鈴木哲訝異地瞠了眼,下意識地伸手捂著她的手背:「妳的手怎麼會這麼凍?」
 
  「嗯?一到冬天,我的四肢一向都是如此,並不是生病之類的,不用擔心哦。」
 
  輕輕搖首,鈴木哲說道:「不,我聽說冬天手腳冰冷的人,表示身體不太好,唔……咳、咳咳。」
 
  突如其來又是喉嚨一陣搔癢,鈴木哲趕忙伸手摀住口鼻並別過頭,佐藤靜先將自己的紅茶擱於桌面、輕拍著他的背問:「還好嗎?」
 
  「沒、沒事……今天不知怎的,喉嚨有點癢而已,可能空氣太乾躁吧。」
 
  「嗯……」
 
  ──有什麼方法能讓她手腳暖和一些呢?
 
  ──他會不會是生病了呢?
 
  各自懷惴著為對方著想的心思卻沒有說出口,兩人分別各坐一張沙發,喀噠一聲將熱紅茶暫且擱在桌面,同時執起手機滑動著螢幕。
 
  蹙著眉、吞了口水……
 
  今日是連鎖咖啡廳各店公佈五個名額的日子,開啟了官方活動網頁、在下拉式選單選擇了分店名稱──
 
  「唉……」
 
  「唉……」
 
  兩人望著手機螢幕、同時發出了歎息,但是各自陷於沮喪之中,卻沒發現近在咫尺的那個人也和自己同樣挫折,瀏覽了入選者的作品,確實字句鏗鏘、情感絲絲入扣,從引人入勝的優美詞句裡能見蘊涵於其中的感謝與愛意,內斂卻能扣人心弦。
 
  拜讀了這樣的入選作品,這馬落得並不算冤吧。
 
  又是幾乎同時關閉了咖啡廳官網頁面,一思及方才對方的狀況,兩人下意識地抬頭看向對方,未料卻因此視線交會,尷尬地連忙低頭收回視線。
 
  兩人分別開啟了搜尋引擎進行查詢,倏地,在入夜的現今門鈴卻響起,兩人互視一眼,鈴木哲一面站起身道:「我去開門。」
 
  透過貓眼,見站在門外的是宅配員,鈴木哲開啟大門,對方確認了物流單上頭的名字問:「請問……是鈴木哲先生嗎?」
 
  「啊、是的。」
 
  遞出了一紙信封,哲在接過以後,宅配員便將物流單遞至眼前:「這是您的物件,麻煩您在這裡幫我簽名。」
 
  「哦,謝謝。」
 
  送走宅配員以後,鈴木哲關上大門,這才仔細瞧上頭的寄件人資訊。
 
  ──爸……?
 
  狐疑地拆開信封,擱在裡頭的並非信件,而是一張以雪銅紙印刷的咖啡廳聖誕情侶招待券,鈴木哲訝異地微啟唇瓣,最後直奔自己的房間,立刻取出手機撥了電話給父親鈴木彰。
 
  『哎呀──我就猜你今天會打過來,特地早早地就洗好澡等你電話呢,乖兒子!』
 
  「……什麼意思?」
 
  『今天不是咖啡廳的放榜日嗎?所以我呢,算好日子、指定好送達時間,將招待券寄過去給你,你有幾斤幾兩重,我還能不知道嗎?哈哈。』
 
  閉上眼,鈴木哲保持沉默整理思緒,五秒後,他由床沿站起身、瞪圓眸子低吼:「所以你手上早就有招待券了,耍我嗎──?!」
 
  話筒另一端的鈴木彰對兒子的性格瞭如指掌,所以在他說出這番會刺激哲的話語後,早將話筒拿得稍遠,等確認他情緒發洩完畢,才重新執回手機放在耳邊:『喲,小子,想不勞而獲是不是?我就是不想讓你什麼也不做,只等著坐享其成,所以才特意讓你以自己的心意去努力一下的,為了喜歡的女孩,努力一下過分嗎?』
 
  從未曾在他人面前正面承認這份情感的鈴木哲,在聽見父親的說法時不由得面紅耳赤、拉高八度音反駁:「喜、你胡說什麼!什麼喜歡的女孩!」
 
  『好、好,我說的是你透過努力去滿足自己行善的那個心理。』
 
  「……所以你到底想怎樣?」
 
  頹然地一屁股坐下,低頭看著手中的招待券,鈴木哲不由得放軟姿態,雖然隱約清楚這是父親要給他和佐藤靜使用的招待券,不過是否還有其他意圖,不好好確認的話,事後很可能會後悔吧。
 
  聞言,鈴木彰語氣略顯無奈:『我說……我這個父親在你心目中究竟是什麼形象啊?就是純粹讓你努力一番,這券就讓你們使用而已,要不,我提的要求你辦得成嗎?』
 
  「看不起人,說說看啊。」
 
  『讓小靜成為我和香子的兒媳婦之……』
 
  一語未盡,鈴木哲冷著臉拿開手機,準備按下結束通話鍵,早預料得到兒子行動模式的彰趕忙大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別掛我電話!』
 
  在按下結束通話鍵以前,聽見父親叫喊的鈴木哲又將手機拿回耳畔保持沉默,確認自己沒被強制結束通話的鈴木彰悄然握緊了勝利的拳頭,咧起嘴笑得詭譎。
 
  『要有萬一記得作好安全措施晚安!』
 
  「你……!」
 
  以飛快的語速丟下這句話,鈴木彰逕自結束通話,當鈴木哲反應過來才想發火,卻已傳來結束通話的嘟嘟聲響,宛如洩了氣的皮球,他隨意將手機丟至一旁、仰躺在床上:「……不捉弄我,嘴很癢是不是,臭老爸。」
 
  抬起手,望著手中的招待券的鈴木哲卻還是不禁勾起唇角、放柔了眼神。
 
  ──太好了,可以好好規劃那天的行程了,啊、在此之前……
 
  他坐起身、又一次執起手機、撥出電話。
 
  「喂,媽……咳、咳,我想問問,妳們女孩子冬天手腳冰冷,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果不其然到日本過年還沒完稿的晴//

真的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Orz

雖然聖誕節過了,但是這篇會好好完稿請各位放心XDD

如果想要應景,請看看先前的新年文<籤>XDDD


今天12/31了,祝福大家2018 Happy New Yea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9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BG|原創|戀愛|愛情|聖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聖誕夜跟跨年夜都能看到這對笨蛋是很令人愉悅(?)的事情,祝玦晴大2018順心如意~

12-31 21:29

玦晴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應 (//艸//) 平常沒在登入
我個人也很喜歡寫這一對……現在不清楚如何形容他們關係的笨蛋!
也祝楓紅大2018一切順利♡01-06 00:00
宇夜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好文章就訂閱

12-31 22:07

玦晴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艸//)
真的非常感謝宇夜大支持與回覆,新年快樂!01-06 00:00
卡關勇者
原本想全部重新看完,但還是不忍心回去看 妳好陌生人…想到結局就很難過QQ

01-03 02:11

玦晴
對不起!!(莫名想道歉XDDD)01-06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